一切不以吃为目的的广东香港行都不是专业行

ΡeρperminT LV.6
2016-10-26 23:53 1434/8

这次行程非常突然,完全没有计划,工作以来头一次领导主动提出休假,二话不说就填了第二天的休假申请单,出发前只有时间定位了主题---那就是吃!

深圳香港都去过很多次,但每次都是出差步履匆匆,没有认真玩认真吃过,这次便是得偿所愿,所有行程都以小吃店为目的地,因为基本都是一个人行动,所以没有高大上的馆子也没有米其林几星,但确信喜欢深藏街头巷尾的吃货会懂我

先上一张最好的照片镇楼,后面照片质量参差不齐,是因为好的都不是我照的,效果直接决定我回北京就把iphone6换成了P9 plus ,现在还在IOS转Android 中痛苦挣扎。

吃在广州

第一站是广州,下飞机后直接到北京路附近住下,收拾妥当已经晚饭时分。大东北孩子在北京对粤菜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乳鸽,所以第一顿就选了沙面的兰桂坊,虽然此行以吃为主,也同时兼顾景点,不能太胃决定脑袋。

好吧,这就是我的渣图,,点了红烧乳鸽,所以皮并没有很脆,但胜在鲜嫩多汁,又不油腻,还是可以给4星半。另外提醒大家大众点评有个排号功能,去吃东西的路上就可以排队了,到了直接刷号进门,比起坐门口吹电扇看别人吃体验好太多。

第一天的天气简直完美,夜里的月亮清晰完满,还可以看到层层鱼鳞云,酒足饭饱赏美景心情更佳。从沙面一路沿江走回北京路,可以一路路过老广州建筑,仿佛回到没有雾霾和交通拥堵,想说爱你只要翻过山拉住你的手的旧时代。

第二天一早到越秀公园晨练,既深入体味广州老年人生活,又逛了景点,更重要的是早起可以多吃一顿饭呀!

特别喜欢看这种老街坊的状态,一群老头坐后排闲聊晒太阳,前面有游客照相。其实旅行也是这样,你费力匆匆下车撒尿景点拍照的地方其实就是别人每天生活的情景,行走是去感受世界上不同地方人们不同的人生,就像换了一个上帝的视角,从此不再沉溺在自己的小情小爱小麻小烦中,能以更广阔的胸襟去对待别人对待生活,我想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开始吃!!银记有很多家连锁,但味道参差不齐,这家离越秀公园很近,于是导航走过去,点了套餐,无意间发现了三星汤这个东西。作为北方娃子,从来没吃过也没听说过三星汤,套餐里带了就勉为其难尝一口。入口就惊艳了,猪肝软嫩鲜香,配的酸萝卜酸甜恰到好处,中和了猪肝心肾的腥味,汤底越发鲜美。再上肠粉,甩出深圳的好几条街,是传统布拉肠的做法,师傅用手在滚烫的面板上操作,用布快速把米浆凝结的粉皮拉起来,口感薄而有韧性,只能形容成——真好吃!

肠粉吃完锁定早茶,其实完全没有做攻略,就依靠手机和两条腿,大众点评了点都德,家家分店近五星,于是抛弃老字号名声大的几家店,11路走到餐厅。事实证明决策如此英明,以至于后来又来了一次。

先上我心心念念的杏仁炸鲜奶,在北京的点点一厨吃了一次,后来却不再做了,让我怀念至今。不比不知道,点都德马上成为我一生挚爱,杏仁味足,鲜奶清香,唯一不足就是第二个有点腻,不过不怕,因为我可以换下面的吃啊

这个叫芥末三文鱼挞,创新菜式,店门口挂着牌子得过奖,怎么说呢,不能吃芥末和辣的慎点,喜欢的可以直接来两份!因为完美融合了芥末三文鱼与中式蛋挞的甜香,我已经完全沦陷了。

感觉我的语气已经类似购物台了,这并不是我平时的风格,所以我打算收一收。
花旗参汤虾饺,把虾饺浸在参汤里,用小碟子装着,颜色不同味道没有区别,有种小笼汤包的口感,虾仁大颗新鲜,皮软糯,值得一尝。

不要觉得我吃太多,这是两天的量…………,来张总图,红米肠是招牌,夹着炸酥的面皮入口很香但容易油腻。榴莲酥是最不值得点的,太软不酥,榴莲味不够。虾饺必点,味道保持水准,但没有惊艳。

油条上来时我已经快吃到嗓子眼了,但蓬蓬软软像一个金黄的小胖子实在太可爱,硬塞下去半根,简直惊叹,广州人能把油条都做这么好吃,我大北京街边的师傅们都该下岗了啊!

不好意思文风又没控制住。以下是艇仔粥,料十足,味鲜美。

这些不说了,说了你们也不爱看,分别去了南越两个博物馆和北京路步行街,黄埔军校纪念馆我也去了我会跟你说

言归正传,第二天点都德结束后,去找了有名的三星汤,名叫容德发牛杂店,在中山六路附近,所以取道圣心大教堂,做次游客。

在教堂里百度了教堂历史,了解了教堂建筑结构,也很有收获,尤其作为文科少年特别愿意探究人的内心世界,所以对宗教感兴趣也心有崇敬,所以还很开心。

一路走过闹市,路过文具一条街,塑料袋一条街,打印器材一条街和医疗器械一条街之后,找到了牛杂店。都是街坊邻居在吃的店一定是好店。牛三星软烂不腻,比银记多加了韭菜叶子,真想打包几份回家

吃完咸的就想甜的,广东美食太符合人性,走走逛逛到上下九,吵闹中找到南信,主打奶品,于是点了红豆双皮奶和椰汁芒果西米露,双皮奶奶香十足,配上红豆双重香滑,西米露清新恰好解了双皮奶吃多了的奶腻味,完美~

香港

其实香港来过好多次,时间太短所以每次都直奔商场扫货就走。这次终于可以自己一人自由轻松的寻觅好吃的。

不知道大家对前几天超强台风海马有没印象,对,我就是海马来的前一天去的香港。上午到时雨还比较温和,下午已经狂风暴雨,在尖沙咀地铁出来时候我已经被浇成落汤鸡,在海港城里倒鞋里的水就倒了3次,所以我还是着重讲讲上半段的美好记忆吧……

第一家是米其林一星添好运,号称最便宜的米其林。因为下雨排位的人不多,我又是一个人,于是直接进门与一位香港老爷爷拼桌,期间好多次被服务员当作老爷爷的女儿或者小老婆,把他的菜都上给了我,老爷爷急忙用粤语解释不是一起的。

点了酥皮叉烧包,猪浸肠和马拉糕。整体口感都偏甜,想起高晓松说以前蔗糖奇贵所以欧洲上流社会甜品都甜的呴死,不知香港是否也因此被影响。
总体很好,马拉糕松软入口即化,叉烧包肥而不腻,肠粉猪肝爽滑,就是不知道是否对米其林一星太过期待,反而印象一般,觉得赶不上广州

去的深水埗总店的添好运,于是顺路迎雨到了深水埗竹升面第一家的刘森记。这家据说蔡澜也推荐,点了云吞面,入口没什么特别,到最后喝汤时候惊艳,汤鲜甜可口,不是虾汤海鲜汤的鲜,也不是蛋糕糖果的甜,是特有的清甜,是我的味觉没接触过的清甜,意犹未尽。

一路在中环走走晃晃,作为法学生看到立法院很是激动,摸摸自己胸口以往装着的法律梦想,跟现在模糊的专业对比差距太远,心里都是感伤。

本想在中环吃糖水,临时改道去了翠园。正赶上上班族们中午休息,大家急匆匆出来觅食,又急匆匆赶回上班,吃饭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路上每个人行走很快,一群人焦虑地等红灯,过马路,等下一个红灯,仿佛看到他们一路奔波努力又危机重重的人生。
有很多学生时代优秀的同学来到香港工作,现在所在公司总部设在香港,有很多同事也转到香港工作,这些令人艳羡的人生,就像中环的高楼大厦一样,每个大牌logo下面都站着渺小的人,和他们急匆匆赶路的身影。

比起奔波的人们,能舒适的坐下喝杯奶茶多么幸福,想到在缅甸的工作,闲适自主,也不禁满足。人生总有不如意,能知足,才可常乐。

又是拼桌,对面小哥儿的干炒牛河看起来太好吃了,可是我已经太饱只能眼巴巴看着了。

深圳

比起广州深圳简直不值一提,放张台风前夕瑰丽的彩霞凑数。觉得最好吃的就是住处楼下茶餐厅的烧鹅奶茶,还有国航头等舱候机室的牛腩面,最后上一张我的照片压楼,我们就这样快乐的结束吧!

真美!

2016-10-27 09:35

看的我好难过,什么都不能吃

2016-11-13 18:27

引用 OO.. 🐳 发表于 2016-11-13 18:27:07 的回复:

回复OO.. 🐳:不会啊,甜品都不是猪肉的啊!都能吃!

2016-11-13 23:4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7 09:35:4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1-16 12:47

有些图歪了?

2016-12-01 16:29

每天下班前,我都会看些好吃的,让自己更饿

2016-12-01 16:37

引用 扫黄队卧底 发表于 2016-12-01 16:29:39 的回复:

有些图歪了?

回复扫黄队卧底:可能是故意歪着拍的😜

2016-12-13 13:54

引用 叮咚呛 发表于 2016-12-01 16:37: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