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韩国--在韩国遇上樱花雨

• 出发时间/2016-04-05
  • 人均费用/2000RMB

四月份去的韩国,因为本人是懒癌晚期患者,所有7月份终于下决心要把这篇游记写了,终于再10月末完成了这篇游记。每次旅行都是一段记忆,记忆可以放在心中就像电影一下从脑海里划过,也可以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片刻的感动,到老的时候不紧可以使动态的,也可以是静态的,走遍世界的角落,老的时候可以跟孙子说,瞧年轻的时候你奶奶是这样的,你爷爷是那样的,有没有很美有没有很帅。其实旅行不只是看遍所有风景,更是和你一路去面对各种困难,探索各种新奇,然后只要紧握你的手,就会很安心,就够了。

前序

因为不是韩国迷,所有对韩国的了解全靠之前寝室的妹子跟我的科普。所有对韩国深入的了解并不多。然后去的地方也大多是马蜂窝推荐的地方。首尔,因为不是很喜欢买韩国的东西,所以觉得首尔并不是很好耍。相反,了解得不多的釜山却觉得是一个还可以再去的地方。韩国交通不是很贵,可能地铁坐一次4块左右,打车估计起步价就10几块人民币,反正不会像在日本那样交通费都让你肉疼。吃东西相对而言还是挺贵的,去韩国吃过各种鸡,清汤鸡,参鸡汤,炸鸡,差不对两个人都是100多,然后吃了顿烤肉,没怎么感觉饱两个人差不多都300块了。住宿在首尔住的青年旅社的标间,位置很好,在东大门旁边,交通方便,房间比较小,一晚差不多300左右。然后在釜山的酒店离海云台超级近,房间也很好,因为我们四月去的,应该不是旺季,所以也只要300多,超值的。然后去韩国的机票,我们是去日本耍了顺便去的韩国大阪-首尔900多 釜山-重庆(转机)900多。首尔-釜山动车票360,虽然列车上没有好多人,也没有查票,但是想想逃票还是不好,就老实买票的。首尔釜山的动车挺多的,单程也只要2个多小时,还是很方便。所以有时间的朋友顺便也把釜山玩了,釜山不会让你失望的。

第一天

第一天是从大阪机场飞首尔,因为老公有着重度拖延症,我们从宾馆出来坐上地铁就离飞机起飞不到三个小时,然后我坐在地铁上一路不安的怕到了机场找不到方位,心急火燎的。在还有1个多小时的时候终于到了大阪机场。急急忙忙的确认了飞机值机的地方,我们定得济州航空,值机的工作人员是韩国人,一直以为我们是定得旁边春秋航空费上海的飞机,跟我们指旁边排了很长队的值机口,说是那边。然后我一直说we go seoul,他也没怎么明白,后来我找出了我在去哪儿网的订单,他看到航班号才确定我们是要去首尔的。然后在还有一个小时起飞的时候,我们才办好了值机,终于放心不会做不上飞机了。所有大家在不熟悉的地方尽量还是早一点去机场,这样心不会这么慌。

到了韩国机场,拿出事先在淘宝上买的电话卡出来一看傻眼了,这卡是铁通和韩国的一个公司合作的,需要在国内上传护照激活它。没有网在一个陌生的国家真是太没有安全感了,还好机场有无线网络,坐在那里弄了半天,终于激活了卡。所以在淘宝上还是要找一个靠谱的卖家,他之前完全没有提醒过要激活,后来去找他,他说他也没有办法,当时非常的不高兴,果断给了淘宝上第一个差评。去韩国没有换钱,直接就在机场ATM机上取的,还是很方便。因为我们之前在淘宝办签证的时候送了接送机服务,所以在机场有司机免费接送到酒店,不过司机一路上都在跟我们推销各种吃的,免税店,然后还说其实樱花是日本侵略韩国的时候带到日本去的,最早是韩国的。我就百度了一下,果然韩国人什么都喜欢说是他们的。

感受一下机场到市区,一路上都挺荒凉的,就像飞机要着陆的时候,从上面望下去的时候,不禁感叹到这里的土真是贫瘠呀,草都不怎么长。所以,韩剧看到的都是骗人的,真是的首尔就像很多年前的重庆,旧旧的但是人来人往中带着时尚的气息。在东大门博物馆外面的玫瑰花灯海还是晚上还是感觉很浪漫的。

晚上的东大门,传流不息的人流,加上到处飘荡的中国话,各种中国的爆款衣服,感觉自己是在逛朝天门,只不过是在晚上,而且是越夜越热闹。因为中途跟老公走散了,自己的手机在老公那里,就索性在东大门逛了两圈,给我的感觉就是淘宝的品质,商场的价格,并没有什么购物的欲望,于是就打算回去了,住的地方离宾馆很久,可是却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在各个十字路口都徘徊了一圈,还是没能找到回旅馆的路,于是就去换了100块人民币的韩元,还好身上有个酒店写的韩文的地址,给师傅看了以后很快的回去了。韩国的交通还是正常价格,跟重庆的差不多,打车起步价也就10几块钱,所以在韩国还是坐得起出租车的。回到酒店,老公说我都在东大门找了你3个小时了,一直找。其实还是多感动的,因为和他小闹了一下,突然消失了,还以为他也就回酒店休息了,没想到还在外面一直找我,让我这种一直逛街的人内心还是有点愧疚的。怪得不当时找不到路在那里晃悠时,似乎听到有人在叫我,这也算旅行中记忆深刻的地方吧,一个人没有手机大晚上在异国他乡语言也不通,路也找不到的情况下在外面还是平安回酒店了。有时会觉得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在一个地方待久了,会期待出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然后遇到各种状况,然后我们再一起觉得解决问题,然后等到以后就会有更多的回忆,而不只是就菜米油盐酱醋茶的过了一辈子。

这就是那张救了我的纸条,所以出门在外放一张这个纸条还是很有必要的。还有就是在韩国电子锁用得真的很多,我们住的宾馆里面全部都是电子锁,还是很方便的

第二天

第二天开始了走路模式,本来是准备去景福宫的,结果刚好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一,一看门票闭馆,然后去了昌德宫。一天的路线是东大门历史博物馆-福景宫-青瓦台-北村韩屋村-昌德宫-明洞教堂-龙山汗蒸房。

一大早在东大门历史博物馆这边来做地铁的时候还遇到明星再拍东西,因为对韩国明星有点脸盲,不知道是哪个,但是高高大大,穿着很精致,远看都是很帅的。

导航的景福宫,下了地铁出来,都是高楼,好像周围都是写字楼,中午很多穿着西装的人出来吃饭,韩国的樱花开了也挺漂亮的,只不过韩国人没有日本人那种对樱花的迷恋,并没有樱花在他们生活中有什么重要的意思。虽然以来韩国,接我们的韩国司机就跟我们说其实樱花是韩国的,当时就理解为什么他们说端午节是他们国家的了,因为这就是他们的习惯。

一开始我并不知道为什么参鸡汤是中文的,以为是迎合越来越多的来韩国旅游的国人,后来看到宫殿上面的门牌都是中文的,才知道原来他们也用了一段时间的中文。我想4月的韩国一定是他们最好的季节,各种花争鲜开放,为本来略有贫瘠的土地带来了很多的生机。

景福宫往前面走1公里就是青瓦台了,对于青瓦台这个地名一直很有印象,因为高三的时候,语文老师讲什么的时候突然说到青瓦台嘛,韩国政府的最高办公地,就在学校旁边(因为学校旁边有个洗脚城叫青瓦台,而且好像还是连锁,在其他地方也见过的)所以,竟然来了,还是要见见真正的青瓦台是什么样子的。

韩国的樱花树也挺漂亮的,日本樱花季价格还是挺高的,预算有限的同学也可以在韩国来看樱花,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从青瓦台出来从这条街往北村韩屋走,这条路两边都是小资的咖啡馆店,随手一拍有点韩剧的感觉,很喜欢这棵大树的感觉。

因为当时为了去昌德宫,就没有逛传说中的北村10景,出来的买陶器的小店装修的很有感觉

看到中午,给人一种这是中国宫殿的错觉,又有典型的红配绿,提醒着这是韩国的宫殿,原来韩国以前很长一段时间是中国的附属国,所以文字也用得是中文,韩国的国王以前也只能称王不能称皇上,以为皇上在中国的,还有重口味的太医尝国王的便便来判断国王是否有病,下午来人也不多,有很多有韩国特色的房间可以慢慢

好吧,已经累得不想动了,得像哄孩子一样哄他

好吧,没有就需要多拍几张,好不容让老公拍了几张,不容易啊

然后去了明洞教堂,那个地方好早就看到了,结果走了好久才走过去,教堂里面真的很漂亮,而且还有很正式的祷告,第一次听人唱诗经,感觉真是太棒了。

走了一天的路,还是得用美食犒劳一下自己,所以晚餐是韩国烤肉

因为是在明洞吃的,所以这一顿没有点多少,但是价格并不便宜,人均150.不过味道还是可以,感觉比国内的好吃有点

走了一天,晚上去龙山汗蒸休息一下,那里挺大的,里面什么都有,价格也不高,蒸蒸汗蒸还是挺好的。

第三天

我是一个有大学情节的人,走到哪里都喜欢去学校逛一下,以前在大学里不懂多人说在大学里有一种不一样的朝气和活力,现在从大学里经过都可以看到一股活力与生气。

弘益大学与梨花女子大学离得很近,步行也就10几分钟,弘益大学的建筑比较现代化,梨花女子大学是有点历史感的欧式建筑,加上一颗颗大树,很有历史的沉淀感

春天的校园里,盛开着各种花,真希望时间在这里停止,就一直做一个笑靥如花的女生该多好。

女子梨花大学外的街道,人来人往,不禁回忆起大学的生活,下午下课,不慌不忙的在外面闲逛,总像有用不完的时间和不用担心的未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韩国偶像剧的原因,拍出来的小巷都有一种偶像剧的小资感。

校门外总是少不了小吃摊,买上一份小吃,坐在椅子上吃的的感觉也是不错的。炒年糕就算在国内也会来一份的食物,肯定不能少

吃完东西,在小店里逛了一下,感觉没有什么好买的,就乘地铁去明洞,准备去首尔塔。在明洞逛了一下就不知道该在什么地方乘公交了,然后看谷歌地图,发现好像也没有多远,就打算走路去,去了以后才发现他一定说的直线具体,好远。大晚上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还是有点怕,都打算不去了,还好老公坚持,说来都来了,还是去吧,最后终于在走了几个无人的山坡后到达了首尔塔。虽然当时觉得应该去坐车,但现在看到南山公园的照片,觉得夜游南山公园也是值得的。

4月的晚上,樱花在灯光下还是很美的,首尔塔之前就一直看到在眼前,可是一直都那么小,直到找到一个爬上去的步道,走了好长一段首尔塔才近在眼前

首尔塔可以上去,但是看了太多夜景,对上塔没多少兴趣,更喜欢的是这里的调调,喜欢很多颜色,喜欢简单的装饰,和谈情说爱的人们

韩国必须做的一件事,就是来一份啤酒炸鸡。所以尽管从首尔塔回来下雨了,而且走了很久,还是跑去买了一份可乐陪炸鸡,不过不是我想象的炸鸡排,而是以整只鸡,价格也很贵,竟然100块。好吧,为了完成必须做的事情就这样吧。

第四天

首尔离开,座动车去釜山,去釜山还是很方便,动车差不多1个小时有一班,距离2个小时车程,动车上可以看到韩国的乡村风景,春天的时候还是很美的。

釜山的时候,釜山还没有现在这么出名,我想最近因为釜山行这部电影很多人已经知道釜山这个地方,虽然电影里根本没有釜山长什么样子。之前就应为看到一张甘川洞的照片,觉得那里应该去一下。去了以后发现,还好来了,感觉这里是韩国最适合居住的地方。虽然这里不像首尔繁华热闹,但是这里大树成荫,空气中带着海边的湿润,在没出太阳的阴天也刚好。更重要的是这里感觉不到大都市的急切的生活节奏,整个人都慢了下来

一出火车站,就感到慢慢的绿意和清爽

这个酒店挺惊喜的,因为之前在日本首尔的酒店价格都比这个贵,但是条件比这个差远了,好久没做这么大的空间,之前在狭小的空间住久了,人都有点压抑,还是空间大舒服多了。而且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楼下就是机场大巴,出门过马路就是海云台,总之在淡季性价比超高

放了行李,收拾了一下就去海云台迎云路,据说这里是釜山的有钱人居住的地方,春天一定不能错过,因为这里樱花超级多。接下来要乱入樱花雨了

被这突然的樱花雨所美疯了,在日本看繁花似锦的樱花,在釜山看散落遍地的樱花,我想这段旅途是完美的。走了很长一段这样的路,欣喜的是看到远处的灯塔,本来看别人的攻略是有走很久才能到那里,就无心要去了,结果竟然到了,一定是这段路太美,沉醉其中忘记了是有多远。

山下有个小镇,小镇镜头白色的延伸线就是灯塔,一眼看上去就是海滨小镇的感觉

经过这一条小道,没得不成样子,仿佛又到了漫画里樱花盛开的场景

这只海鸥站在海鸥的塑像上,感觉非常的休闲自在。我想他一定知道这就是我的地盘。

四月的伴晚,天气微凉,海风随着海浪一阵阵的迎面扑来,路边的小店已经亮起微黄的灯光,天空渐渐黑了下来。看着屋内的灯光,有一丝暖意,也提醒着我们改向回走了。这是马路边一辆辆轿车缓缓驶过,可惜等了一会没有见到出租车,正好在一旁看见公交,就商量着就做公交车回去吧。不过在韩国做公交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因为站牌都是韩文,要努力比对才能认出到底到站没有,所以我们果然下错了站,还是下在了一个闹事区,逛逛商场,吃吃饭,在回宾馆也是很不错的。

对于猪肉饭,第一次听说是在辩护人这部电影里,当时的男主角为了报答猪肉饭老板当年的支持,顿顿都吃猪肉饭,当时没有以为这是这里的特色。韩国通的同事推荐我一定要在釜山吃一次猪肉饭,说是很好吃。刚才吹了一阵的海风,吃吃这个暖暖身子也是很不错的,还是韩国每顿饭的标配,除了猪肉饭之外还有泡菜泡菜,还是泡菜。反正在韩国你是不同担心不把泡菜吃到腻的。

第五天

因为天气的原因,整个海滩给人一种灰蒙蒙的感觉,海水应为没有阳光,也和天一样灰成一片,这样的海云台没有觉得好看,旁边的海鸥成为了另一道风景,所以只有跟海鸥玩了。于是悄悄的靠近海鸥,想给它一个大大的拥抱,无奈海鸥的表情跟下面的狗狗一样,一句话来说就是不想理你。但是完全不影响我的心情,因为接下来要去甘川文化村。从海云台去甘川还是挺远的,因为一遍是老城区,一遍是新城区。做到火车站的公交车,然后在火车在那里转车去甘川,公交车很好认,前面有明显的的中文字写着甘川,下车就看着小清新建筑就可以下车了。

阳光明媚的日子,这里可以牵牵手,聊聊天,拍拍照。累了就随意到一家甜品店里面坐着,屋内的温度刚好,来一杯柠檬水,望着窗外五颜六色的房子,也可以相信一下每个房间里不一样的生活。

会有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人

其实他只是想看到我害怕而已
但是既然他主动提出要给我拍出艺术的照片
我也配合配合

这是在用生命自拍么,附上自拍照

夕阳快要西下
但是为了对方你愿意改变
就用最后温暖的照片结束这次旅行

2016-10-27 18:21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27 18:25

引用 ericsa 发表于 2016-10-27 18:25:41 的回复:

回复ericsa:写一篇完整的游记真的很需要毅力

2016-10-27 21:2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