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紧凑9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14

开始篇:怎样才能去台湾

这就是入台证了,如果是随行人员会注明必须和编号***的人员同行

首先去台湾玩需要办理三种证件,简称:两证一签注
1.大陆居民往来通行证;2.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要确定你户口所在城市已开放个人自由行才能办理,否则只能跟团做团队签注);3.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
那么这些要如何办理呢?首先通行证去当地公安局出入境处办理,填表时勾选签注一并办理即可,通行证费用50元,签注费用20元。办理完了以后可以选择邮寄,就不用再去公安局领取了,这样比较方便。拿到通行证后便可办理入台证,我是在蚂蜂窝上找了代理帮忙办,175元一个人。有很多代理会要求要存保证金,我找的这家只要我提供一个国内的信用卡金卡做担保就好,所有材料拍照打包发邮件过去就好,挺方便的。他家出证也挺快,入台证办好也是发邮件过来,自己找家打印店打印就好,但记住一定要彩色打印,不然入境处有可能就会拒绝让你入境。

机票篇

这个只是给建议,土豪请忽略!
其实南昌也有直飞航班,但是价格贵,而且不是每天都有航班,因为就是9天假期,不能把时间浪费,我周五晚上就出发,不能等到周二有航班才开始行程。所以我的行程安排是周五晚上南昌-深圳火车,睡一晚周六一早到深圳(建议不要买到深圳东的火车,因为深圳离罗湖口岸最近),到深圳才6点不到,于是早早就到口岸,6:30开闸门开始过关(随身带好一支笔,进去后拿了入境申报表可以边排队边填,不然等你填完再去排队,你会发现队伍已经很长了)机票是在阿里旅行订的,去的是17:40起飞,回的是12:15起飞,时间我觉得比较合理,香港航空公司,机型是空客320,并非廉价航班感觉很好。我选择的是香港台北之间往返,含税后往返机票670元一个人。(有些网友会选择台北高雄出)

行程规划篇

台湾基本上都是环岛游,我选择是逆时针环岛。因为时间不够有些地方都只好放弃,后面我会详细介绍,自己没去的地方也会尽量给大家一些建议。我先简单介绍我的行程路线:
D1:南昌-深圳,火车前往深圳,当晚住宿火车上
D2:深圳湖口岸过关至香港,坐地铁前往香港国际机场。香港-台北,到达桃园机场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当晚住宿台北
D3:台北市区景点,当晚住宿台北
D4:台北市区景点,晚上高铁赶往台中,住宿台中
D5:日月潭拼车一日游,住宿台中
D6:一早高铁赶往高雄,网上订好拼车接送从高铁站送往垦丁,住宿垦丁民宿,然后还是在网上订好垦丁拼车一日游,会来民宿接,行程结束送回民宿
D7:拼车一日游,一早车来民宿接,一路顺着山路沿纵谷线,边玩边前往花莲,当晚住宿花莲民宿
D8:包车半日游(4小时),一早车来民宿接,花莲重要景区半日游(这个安排很仓促,完全不够,后面我会做详细介绍)。行程结束,司机送往火车站,坐火车前往瑞芳,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然后坐大巴去九份。游玩结束坐大巴回瑞芳火车站,坐火车回台北,当晚住宿台北
D9:坐机场大巴前往桃园机场,台北-香港,到达香港机场后坐大巴前往罗湖口岸过关至深圳,坐火车回南昌

交通、通讯、住宿篇

这些APP都是必备!!

这一篇很关键,因为你必须提前做好太多准备工作。首先自行过关去香港无需港澳通行证,只要提供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和电子机票,海关就会放行(Tip:因办理入台证是提供一个人的资料,其他同行的都是做为随行人员,所以在入台证上会注明必须与某某同行,那么过关排队最好排在一条队,不要觉得好像分开排队会快)。事先可以准备好八达通卡,也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个人觉得那样很麻烦,所以建议没事先准备也可以在7-11临时买卡,离境都是可以退的),台北也是购买悠游卡,功能和八达通一样,只是叫法不同,但淘宝上很难买到悠游卡,都只有那种做得很可爱的纪念卡,里面没有面值的,所以我是到了台北以后在7-11买的。

一张悠游卡,配上手机下载好台北捷运、台湾公车通、Google Maps(台湾不能使用国内的高德地图、百度地图什么之类的APP了,只能用这个)就能在台北各个景点自由穿梭,几乎可以不用问路了。
      台湾的交通在西部都有高铁沿线,但到了东部只能靠汽车或是火车了。那么台北-台中台中-高雄可以在APP中购买高铁票(网友提供了一个网址,但怎么都无法成功订票,百度一下发现很多人也遇到我同样的问题,他们建议在手机软件中操作更方便),支付时发现虽然有很多种方式,例如万事达的信用卡,JCB的信用卡,但我用了万事达的都说支付不成功,最后还是用Visa的最方便、快捷。如果确定好了行程,那么高铁票尽早买,因为台湾的高铁票是可以打折的,先放售65折的,然后是8折,最后是原价,我很幸运都订到了65折的。而火车票只能到淘宝找代售,他们订好后会截图发给你,凭图片上的取票码就可到当地火车站取票了。不过台北火车站太大,我没有信心能很快的找到取票点,所以我在酒店楼下的7-11取的,每张票大概收人民币2块钱左右的代办费。

通讯方面以往是租借wifi,每次到了外面只要我走到哪身后都是一群人,一但我把wifi关了就都散了根据以往经验觉得这样不方便,还要去机场找柜台领取机器,所以我还是决定买电话卡,到了当地还能打电话,比起只能上网还是方便些。电话卡就不多说了,到万能的某宝买呗,根据行程天数选你要买多少天的,一般是5天、7天、10天的,都是不限流量上网,我买的是10天的,大概100元人民币一张。

订酒店我是分别是在蚂蜂窝和Agoda两个平台搞定的,比较起来Agoda更便宜,但是有些酒店在这里订不到,所以就在蚂蜂窝上订了。还有的网友推荐在Booking上订。订酒店千万要想好再订,因为有优惠所以很多酒店订好了就不换不退。Tip:台湾不像香港走到哪都可以刷卡,所以台币最好多换一些,订酒店也是要注意,有些只是在网上用信用卡提供了担保,并没有真正付款,而当地很多民宿只收现金,附近又没有银行,我就是吃了这个亏,搞得很是尴尬,好在我住的民宿旁边有7-11,那里面有ATM机,取现金收手续费让我有点心疼

行程开始

虽然我有假期,但某人只能请5天公休假,加上两个周末只有9天,所以我的安排非常紧凑,最后还是留了很多遗憾,或许是给个理由再去一次吧!
    国内行程如何我就不详细说了,就从到了香港开始说吧!我是一早到香港,下午的航班,所以决定在市区先逛逛,我们找了个私人旅馆给了100港币让老板替我们看管行李,回头去取。如果其他小伙伴直接去机场的话,那么有两种方法:1.过关坐地铁到上水下车,一出地铁站就到公交车站坐机场大巴,这种方便但时间稍微长些;2.地铁换乘去机场,个人不建议,因为要换乘4次,虽然都是站内换乘。而且机场快线这趟要港币100,要八达通里钱足够哟!机场大巴就只要港币38左右。
D2:香港航空HX282香港-台北17:40-19:50,抵达桃园机场,出来到楼下乘坐大巴国光号前往台北车站,车程55分钟,每15-20分钟一班车,车费125台币。下车后前往凯撒酒店办理入住手续(酒店就在台北车站正对面)。因为后面的行程要坐高铁,所以把酒店订在火车站附近比较方便。

酒店环境不错,而且位置很明显,机场大巴下车在马路对面就能看见不用费神找。台北是整个台湾游住宿最贵的地方,几乎和香港住宿差不多。

D3:早上8:30出发,前往中正纪念堂(免门票),地铁红色2号线(淡水线)【台北车站】上车到【中正纪念堂】,参观约半小时就足够。后前往士林官邸,地铁红色2号线(淡水线)【中正纪念堂】上车到【士林】下,2号出口,左转过中山北路到,(赶在11:20前到,不然停止售票,票价100台币)参观约1小时。午饭后前往故宫博物院(门票250台币),中正路坐公交红30到故宫博物院正馆负一楼门口下车,在一楼免费租借一个成人语音导览。参观约2小时。Tip:证件随身带好,租借导览器需押证件。如果忘带就押3000台币。出来坐公交红30返回地铁站,地铁红色2号线【士林】上车到【台北101】下车,门票已在淘宝订好,到大楼的5楼换票。参观约1小时,观赏夜景,大约19:00离开,坐地铁红色2号线【台北101】上车到【剑潭】下车,前往士林夜市,必吃美食:大肠包小肠、棺材板、石板烤山猪、柠檬爱玉、盐酥鸡等等。吃饱后坐地铁红色2号线【剑潭】上车到【台北车站】下车,回酒店碎觉!
Tip:101大楼之前是世界最高建筑,当迪拜塔建好后它成为世界第二,上海中心大厦建成后它成为世界第三。参观是从5楼坐电梯直达89楼,花时34秒,速度相当快,工作人员会提醒你看两边显示屏,记得用手机录下来哟!进去后步行上91楼有个露天观景台,然后步行至88楼去看看这个大楼的心脏:调质阻尼器!会有视频介绍它的功能。一至五楼是商场,几乎都是奢侈品!

中正纪念堂的侧门

士林官邸:保留了当年蒋介石与宋美龄在台湾生活时的原样,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个外观。

去过鼓浪屿的小伙伴就知道这是什么了台湾到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纪念章盖,有兴趣的别忘了带个小本吧!

故宫博物院那些叹为观止的文物!

在101大楼上俯瞰台北,我特意选在黄昏时分,为了欣赏夜景!

户外观景台!

调质阻尼器

地铁站出来离士林夜市只有70M

老实说这个不怎么好吃,但是听说放了很多药材,很是滋补,不过汤确实挺好喝,很鲜有点甜。

连锁品牌奶茶,味道有点淡,比起来我更喜欢喝港式奶茶,更浓更醇!

D4:早上退房,把行李先寄存在酒店大堂,9:00出发,前往国父纪念馆(免门票)坐地铁蓝色5号线(板南线)【台北车站】上车到【国父纪念馆】下车,出口3或4出来就到,参观约半小时。参观结束后可以到忠孝东路逛逛,离得不远,步行过去就好。然后在就近的地铁站上车到【西门】下车,地铁站出6号口出来就是西门町。Tip:早上不用太早出发,因为国父纪念馆参观很快就能结束,而西门町的商户都很晚才开门,很多都11:30才开始营业。下午3点左右坐地铁蓝色线【西门】上【台北车站】下换乘红色线【淡水】下,前往渔人码头,欣赏一场淡江夕照的浪漫美景,吹吹海风,木栈道上坐坐,看看情人桥,返程坐地铁红色线【淡水】上车到【台北车站】下,去酒店取回行李,乘坐高铁前往台中
Tip:地铁到淡水后去渔人码头有两种方法:1、地铁站出来坐公交直接到;2、地铁站出来走路穿过淡水老街,这里有很多好吃的,到码头坐船到。回程18:00就没船了,所以买去的船票就好,回程坐公交到地铁站。不过坐船也可以刷悠游卡不用排队买船票。如果你体力好,在地铁站可以租自行车骑过去,租自行车也可以刷悠游卡,自行车锁在路边,没人看管的,自己滴卡开锁就可以骑了!相当地方便。

渔人码头其实没有什么特别,比较有文艺范,安排在傍晚也是听网友们介绍看日落不错,虽然我不是摄影爱好者,也不是特别像文艺青年,但码头这几张我随意拍的照片,回来细细观赏,觉得还真的不错,尤其是情人桥远拍的那张......

情人桥

欣赏完美景别忘了去取行李赶火车去台中!开始我以为渔人码头很大很值得游玩,去了才知道其实那里很小,花不了太多时间,所以去台中的高铁票不用买太晚,我买了晚上10点多的,到台中就很晚了。还有重要的一点,台中台北不一样,火车站和高铁站完全是两个地方,相差很远,所以我订的酒店就不做介绍了,亲们订酒店时筛选条件可以选“逢甲夜市”,即便于晚上吃美食,离开的时候也方便,因为这里离高铁站会相对近一点。到了台中就没有地铁了,只有打车,离得近一点打车的费用会少一点。

晚饭选择了在这家解决,小S曾在康熙来了里面介绍说,说这家是很正宗的台湾菜,大众点评也是排名靠前,我们点的都是网友推荐必点菜:煎猪肝、猪油拌饭、芋头排骨、蒜泥蚵、招牌鸡腿、一瓶酸梅汁,一共消费950台币,相当于人民币200块多一点。

D5:在蚂蜂窝上已预订拼车一日游,拼车游会有大巴来接,预订的时候会让你选择上车地点,一般是火车站或者是高铁站,不过我运气好,导游提前一天微信联系我,问我住在什么酒店,后来是安排司机直接来酒店接的。一日游目的地为日月潭,早上安排向山自行车道骑自行车到达向山游客中心,骑行约900米,沿途风景秀丽,午饭安排吃当地的特产蔬菜和鱼。下午船游日月潭约50分钟,船长会跟大家介绍整个日月潭,其中最有趣的是他说:有一首歌唱阿里山的姑娘美如画,少年壮如山,其实你们都被骗了,我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原住民,也就是邵族,我一眼就能看出谁是我们这个族的人,在我们这只有壮如山的姑娘,瘦如柴的少年,如果有美如画的姑娘一定不是阿里山的。然后坐缆车鸟瞰整个日月潭约60分钟,下来后前往商圈可以购买一些纪念品,约40分钟。行程结束可以选择下车地点,我选择了在逢甲夜市下车,去吃好吃的。

还有一个永结桥,忘了拍照!

这是在缆车上俯瞰!

坐船游日月潭

邵族人的传统服饰和头巾,买回去给儿子

逢甲夜市

这个好好吃,比大肠包小肠好吃太多,开始买了一根,两人分着吃,觉得不过瘾,又一人买了一根吃,换了口味,也还是很好吃,后来到垦丁我又吃了,哈哈哈哈。。。

D6:早起出发乘高铁去高雄。(买去高雄的车票那一站不叫高雄,买到左营的就对了)。在淘宝订好了拼车服务,06:25发车,07:30到达。高铁站出来8:00拼车来接,会送至垦丁预订的酒店,高雄垦丁开车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到酒店放好行李换车10:00左右开始进行垦丁一日游(也是拼车,已全部在淘宝预订好),游玩景点有:船帆石-砂岛-鹅銮鼻-龙磐公园-后壁湖-猫鼻头-白沙-阿嘉的家-出火。一日游结束,司机会送回酒店,酒店订在伯利恒民宿。晚上可以去垦丁大街夜市觅食吧(民宿提供免费去夜市的接送服务,毕竟离夜市还有两公里的路,走过去还是挺远的)!其实我建议可以不用预订拼车一日游,到当地租一个电动机车,自己骑着去玩,当然这要建立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不像我时间这么赶的。
Tip:这家民宿在网上订只是做了信用卡担保,我没注意,以为已经付款,到了前台才知道没付款,结果不能刷卡,只能现金,所以之前在国内换好的台币就不够了,我只好去旁边7-11里的ATM取,花了我15元人民币的手续费

这里的民宿都各有特色,这家应该算是地中海风格的吧!

民宿门口就是一个景点:船帆石

民宿隔壁就是租机车的。

民宿的后院

背后就是船帆石了。

很多朋友选择前一晚就住在垦丁了,所以拼车游的一早都出发了,而我们俩是早上从高雄赶过来,就很幸运的从拼车游变成了包车游,但是费用不增加哟!

砂岛

鹅銮鼻公园。导游有跟我解释这个公园名字的由来,我忘了,大致是当地一个传说,然后他们原住民的语言音译过来的。

亲吻石

沧海亭上远看那一排山叫猫鼻头

果冻蓝色的海。为了保证风景的原样,我也豁出去没用美图秀秀美我的脸呢!

80台币买的纪念品,离开时出口处别忘了盖章!

这里就是这么一个碑,拍个照,证明到此一游就好了!

午饭时间,导游带我们去后壁湖吃海鲜,她问我有在网上选好哪家吃么,我说没有,就让她推荐的。不过大家可以放心,台湾人民真不像大陆的导游,一心只是想赚你的钱,他们从来不带你去什么购物点,不会因为你不消费而对你态度不好,他们只会一路跟朋友一样跟你聊天,所以她带我去哪我就去哪吃,是我自己想着既然吃海鲜就吃点好的,吃点长久以来一直没舍得吃的。

餐厅外面景色也不错!

当地特色菜:雨来菇

某人不爱吃,这是我一个人的独食,很不错,相当嫩。这里我要插播一条信息:由于台湾曾经受日本统治50年,所以台湾现在当地日货很多,饮食习惯也保留了很多日本的习惯,满大街的日本料理店,因此这里的生鱼片也是很正宗的。只是芥末都不带劲,早知道我自带一支辣一点的去!

辣么贵的象拔蚌,做出来就像吃了个廉价的河蚌!

芝士焗波士顿大龙虾,这道菜最赞!

合计人民币600多块

猫鼻头公园

只怪我没看过这部电影,来到这也体会不到什么!

能看到石头堆上的火苗么?这是自然景观,下面有天然沼气,说是晚上看火焰更壮观!

夜晚又到了逛夜市的时候了,不过基本上和台北台中的夜市都差不多,只是吃前几天没吃过的品种。

D7:在淘宝先订好了拼车一日游,8:30左右会有车来民宿接,开始从垦丁花莲拼车进行山线一日游,傍晚到达花莲垦丁花莲即使不做任何停留,开车也要6个小时左右,所以当地的拼车都是建议边走边玩,会经过池上火车站-伯朗大道-瑞穗牧场-北回归线。到了花莲晚上可以去东大门夜市,酒店入住阿里巴巴民宿。
Tip:很不幸的是台风来了,导致这一天的行程很受影响,因为几乎都是室外的景点。所以这里也建议大家订行程的时候可以飞机到了台北后,直接高铁到高雄,把垦丁花莲这一带的行程先跑完,台北其实受台风影响要小一些,而且台北的景点大多数是室内,交通又都是在地下,即使下雨也不受太大影响。

坐小巴车离开垦丁前往花莲,和一对情侣一起拼车。第一站来到池上火车站吃午饭。

这里就是一个废弃的火车站,在台湾火车便当是很有名的,也是当地特色。“便当”是外来词,应该是起源于日本吧,当地人称之为“饭包”

台湾人真的善于开发旅游业!记得蜜月时去帕劳就已经感受到,那里的当地人根本就是很悠闲的生活,岛上一万多人几乎还是原始的生活状态,但台湾人在那盖起了酒店,开起了地接社,把旅游项目做的风生水起,而在台湾当地,只是因为这条两旁种满水稻的大道拍过两个广告,便开发成旅游景点。

伯朗大道得名于台湾当地产的咖啡---伯朗咖啡

当地人在路口就开设店面,提供租车服务,脚踏的便宜,但当时有人回来还车时就强烈建议我们租电动的,因为下去的路口坡度落差很大,回头时脚踏的根本就蹬不动了。电动的分两人骑的和四人骑的,两人的台币300,四人的台币500

租的电动车就是图片里的那样咯!
这棵树大家都在这拍照,因为这棵树叫金城武树。台湾当地的航空公司叫长荣航空,金城武为长荣航空拍摄广告,其中有几个画面是在伯朗大道骑自行车和在这棵树下喝茶。当时雨太大,我便没下去拍照,毕竟金城武也不是我偶像!

在这也是有插曲的。之前和我们一同拼车去花莲的那对情侣也租了个车骑,可是这种电动车确定不太好骑,加上雨天路滑的原因吧,他们从路口的坡道下来速度太快,一共还没骑两分钟就连人带车冲下了稻田,上来后虽然人没大碍,但是电瓶泡在水里短路坏了,老板要求他们赔偿25000台币,他们不肯便报警了,眼看一时半会儿是解决不了的,提供拼车服务的公司只好派另一辆车送我们去花莲,我们就因别人的祸而得福,从一辆颠得人要命的面包车,换成一辆高配的凯美辆桥车,拼车游又变成了专车游。所以在这里我也要提醒出去旅游的小伙伴,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本来也就是没什么特色的景点,因为下雨更加是一个人都没有,我也就拍个照便走了。

因为下雨,牛全部被关了起来,天气好这里是可以让大家喂食驼鸟和牛的。然后还可以挤牛奶。牧场入口处有商店卖牧场自己产的牛奶,以及牛奶做的乳制品。东西都不贵,值得一尝。

坐了一天的车,傍晚终于到了花莲,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民宿。

这家民宿就是老板自己家一栋4层楼的房子,这是客厅,其实布置的就和普通人家一样。

老板还在自己家装了电梯。

这是小院子,可以停车。老板要求我们在门口脱鞋,鞋放在鞋架上,她会拿拖鞋给你换。

阿姨人很好,解释了半天东西放在哪才走,因为她自己不住在这,于是把她家的大门和我这间房间的钥匙留下就走了!

晚上又是夜市,原本叫东大门夜市,现在叫自强夜市,也叫福町夜市,但是你问当地人东大门夜市他们也是知道的。这个夜市就是一个超大的广场,比之前去过的所有夜市都要大好几倍,但由于台风下大雨,很多摊位都没有出摊。
从民宿去夜市是房东阿姨帮我们叫的出租车来接,所以在这里我还是要再次说台湾人真的不错,因为我回去打车比阿姨帮我们叫的车车费还贵,阿姨帮叫的车已经和司机讲好价就100台币,而我回去打车司机打表花了我150台币

又来吃这款鸡腿卷

D8:今日包车半日游,司机提前一天跟我微信联系,约好8:30在民宿门口接,去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游玩大约4小时,司机会把我们送到火车站,坐223次火车,14:18出发,16:06到达瑞芳,由于到达时间较晚,可能平溪线游玩要放弃了,直接坐大巴去九份吧,大概15分钟就能从瑞芳到九份,傍晚去感受像云南丽江那样的古镇。逛完了在老街坐大巴回台北,车程要一个半小时,所以不要太晚出发,基隆客运1062号公车,约每20分钟一班,最晚一班21:30,票价大约100台币,可刷悠游卡。坐到捷运中孝复兴站下。晚上宿台北新站旅店-站前馆(忠孝西路一段72号5楼)。
这里我要解释一下很多问题:1、花莲像我这样玩半天是绝对不够的,当然我去的时候遇上台风雨太大,这就让这样的安排变得似乎有些合理了,但是如果小伙伴想不留遗憾的话,花莲至少要准备两天时间,因为太鲁阁国家公园大到一天游玩都不怎么够,我因为下雨就在大门口和游客服务中心转了转而已。  2、有时间的坐小火车逛逛平溪线,《那些年追过的女孩》就是在那里拍摄的。所以建议瑞芳和九份最好要再有一天的时间    3、因为大雨,原本花莲坐火车在瑞芳下,临时取消没有下车直接补票回台北了,所以我挺遗憾的,也没有九份的照片提供给大家欣赏了。 4、当地人后来推荐九份台北还是不要直接在老街坐大巴,因为那样你要带着行李根本没办法逛,应该瑞芳火车站出来把行李放在专门寄存的地方,九份逛完坐大巴回瑞芳,取回行李再坐火车回台北,这样更快。   5、这一晚台北的住宿没有订在之前的凯撒,因为那里太贵,将近800人民币一晚,这晚订的只要400多人民币,在火车站的斜对面,阴差阳错的位置更好,火车站旁边就是国光客运(相当于我们这的长途汽车站),第二天一早要赶去机场就更方便了,酒店前台代售国光客运车票,价格一样,省去了到车站去排队买票。

拍完这张照之后我就被大雨淋得浑身湿透

这张照片说的是太鲁阁这个地方曾经住着的原住民,是哪个族我忘了,当时旁边有个导游在给他的客人介绍,我在一旁偷听了,这个族群有纹面的习俗,男的和女的不一样,男人额头一条一条的横线那是他的功绩,比如猎杀了一头鹿,比如和别的族群打仗胜利了,他们的族长就会给他纹一条横线;而女人嘴边的纹生下来时没那么粗,当她学会纺织,学会做饭就会纹,纺的布越好纹得就越粗,那么就越快能嫁人。日本统治台湾后就不允许他们纹面,所以那个导游说台湾现在只剩下3个曾经纹面了的人,也都已经90多岁的高龄了!

这里面太大太大,爱好摄影的带好你的单反,一定能让你满载而归!

海水出现了果冻蓝

七星潭旁边就是花莲机场,而这机场是一个军用、民用在一起的机场,所以每隔十几分钟就会有军用飞机起飞,因为他们在做军事训练。某人正在准备拍起飞的飞机,原本我准备拍一张飞机从他背后飞过头顶的照片,可是等了半天也没有飞机来,大雨倒是等来了,吓得我们赶紧上车走了。

因为大雨临时改变的行程,这一晚我们又回到台北闲逛了。

日月潭时碰到一对前来游玩的姐妹俩,60多岁的两位阿姨人很热情,给我推荐了鼎泰丰的包子,所以我们来了。

超多人排队

这晚入住的酒店比之前的凯撒便宜将近一半,也还不错对吧?不过要提醒大家,它之所以便宜,是因为要晚上九点以后才能入住,如果介意那就不要订他家好了。

D9:起床后收拾行李前往桃园机场,时间早的话在机场免税店逛逛吧。乘香港航空HX253次航班返回香港,12:15-14:20,到达香港后自行过关到深圳,晚上乘K116次火车回南昌,18:43开车。

桃园机场分T1和T2两个航站楼,T1比较旧,基本是廉价航班出入。T2呢超级大,而且每个登机口都花心思布置成不同的风格,有小朋友喜欢的Hello Kitty,有运动馆、游戏馆,还有介绍台湾美食的馆,还有电影馆等等。其他的就和别处的国际机场一样,奢侈品、护肤品、伴手礼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糖村的牛扎糖这里没有卖,我还是从台中一路带过来的,其他的伴手礼可以不用在市区买,因为这里是免税的,比市区便宜,还不用拎来拎去,可以直接带上飞机。
Tip:奢侈品呢什么品牌都有,连爱马仕都有,偏偏就是没有LV,不知道为什么

总结篇

1.如果要环岛游,至少要11天,否则只能是走马观花式的游玩
2.垦丁花莲尽量不要拼车游,当地租机车,可以很悠闲的边骑边玩
3.垦丁其实有很多海上娱乐活动,比如冲浪、开摩托艇、浮潜等,都值得游玩。我是因为蜜月去了帕劳看海看够了,所以根本没考虑这些活动。话说回来帕劳真的很漂亮,现在都说:帕劳归来不看海。我真的有这样的感觉,这次看到海一点也不兴奋,或许我应该把帕劳之旅也补一篇游记
4.台湾人很热情,为人也很友善,跟他们聊什么都可以,但最好不要聊政治,有些人还是很敏感的
5.除了私人商贩,在任何地方买东西商家都会给你发票,你如果不要可以事先跟他们说,他打印了你就一定要收,不然他会追着给你,而且会觉得你很没有礼貌
6.我是带着遗憾离开的,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去,重点放在垦丁花莲、瑞芳和九份了,希望准备要去的小伙伴不要带着遗憾回来。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27 16: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31 10:00

很赞的游记,从来没想过去台湾,看了很多游记后,我决定明年一定要去^_^^_^

2016-10-31 15:14

引用 紫晓 发表于 2016-10-31 15:14:17 的回复:

回复紫晓:一定要时间充足才去,不然真的会有太多遗憾

2016-10-31 15:18

嗯,对的,只是日月潭,阿里山这些景点不想去哟

2016-10-31 16:51

引用 紫晓 发表于 2016-10-31 16:51: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