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婺源】三月天最美油菜花

• 出发时间/2015-03-25

行程

2015.3.25 合肥-婺源(客车) 晚上住江岭
2015.3.26 江岭-晓起-江湾-李坑-汪口 晚上住汪口
2015.3.27 汪口-婺源(转车)-思溪延村    婺源-合肥(客车)

江岭

江岭是婺源最值得去的地方,那里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呈梯田状,从山顶铺散到山谷下。站在山顶望去,脚下大片的山谷内,油菜花层层叠叠,一望无际。可以从山脚随着梯田一直步行上到山顶,一路伴随着油菜花香,心情大好。到达山顶观景台要花费半天时间,下山建议打车或坐摩的比较节省时间。旺季景区入口堵车严重,建议提早去,山上比较开阔,越是到山顶人越少且风景越美。

晓起

有下晓起和上晓起两个村子,刚到景区是下晓起,因为靠公路,商业化比较浓重,大多是卖纪念品的和一些店面。村内有好多的古樟树群。再往里走一公里左右就是上晓起,相对比较安静,景点不大风景还好,全部游览完大概1-2小时。

▲ 清明果不错,建议尝一下

江湾

完全商业化的一个景点,有个很大的萧江宗祠。然后是购物一条街。个人感觉非常一般,如果时间不充分请直接pass掉。。

李坑

李坑四面环水,小溪穿村而过,有很多木桥。现在已被商业化的比较严重了。游览完大概花费1-2小时。

汪口

相比小桥流水的李坑,汪口就大气的很多,依山傍水人家。安静祥和的村庄,虽然不大,但很安静。游览时间1-2小时。

思溪延村

由思溪和延村前后两个村落组成,靠近景区入口的是延村,思溪村则更远些,大概要走2公里左右。典型的徽派建筑。这里观赏性很高,摄影风光很赞,但游玩性不高,是一个适合写生,适合发呆的地方。全部步行游览完要花费3-4小时。

后记

婺源门票实行套票制,全价210元,包括12个景点,五日内有效,网上订购只要160元。婺源的景点按照地理位置主要可以分为三个部分,东线、西线和北线。全部游览比较花费时间,建议安排好路线。选择几个自己喜欢的游览。我只去了:江岭-晓起-江湾-李坑-汪口-思溪延村

婺源县城没有火车站,有客车直达的城市可以坐客车,或者坐火车&飞机到景德镇再转客车。客车到达婺源汽车站,需要坐公交或摩的到婺源北站,北站有到各个景点的班车,景点之间比较分散,要坐车往返。

住宿吃饭方面,每个景点都有当地人开的旅馆和饭店,房价不贵,单人间100左右可以砍价,但条件
一般。吃饭大多是炒菜+米饭,没发现面馆或者小吃之类的店面。

注:婺源春夏季节多阵雨,请提前看天气预报,最好带把伞。

2016-10-27 12:1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7 13:2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31 10:00

不错哦

2016-11-05 10:43

牛人

2016-11-16 09:01

引用 驴小丑 的图片:

水彩般渲染的色彩,呈現徽派農村,煙雨濛濛含蓄又帶著意境的美感~
大片豔黃的油菜花海盛開綻放,讓人心情開心飛揚!漫步花田阡陌間,迎風開闊的視野讓人忘憂,回歸大自然的喜樂,湧自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