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车票去恩施大峡谷、鹿院坪撒欢吧~~

kaixinguo (武汉) LV.8
2016-10-27 00:07 417/4
  • 出发时间/2016-10-03

写在前面

首先,很感谢这次假期突然的来临!得知假期来临的时刻将出游地点锁定在之前就考虑过的恩施大峡谷,但是大峡谷只需要一天,学生党总会考虑性价比这个东西,然后在并不知道鹿院坪具体在哪该怎么走的情况下还是定下了此次的路线,几经周折考虑兜兜转转我们最终还是没有放弃这条路线,还捡了两个队友一起同行,感谢提供路线信息的小伙伴们,也感谢队友们的一路照顾~~

先上我们的合照~~~

最重要的行程当然应该写在前面~此次旅行来回时间四天~火车去,大巴回(后面会解释,本来是预定火车回,碰到了大惊喜)!个人觉得时间比较充裕,该去的地方都去了~强推鹿院坪,大峡谷人真的是太堵了,地缝景点堵人。。。
    day1   汉口站--恩施站     宿恩施国泰宾馆(不推荐)
          早上七点多的火车,十一点多到,住火车站附近不太方便,建议住舞阳坝或者沿江路附近,亲测公交还是蛮方便的~速度快的话下午可以安排去土司城,晚上去女儿城!像我们这种为了吃张关合渣走了好几公里耽误了不少时间,下午将近三点才开始吃午饭可以直接放弃土司城,去不去看个人,不去遗憾,去了更遗憾,哈哈哈~晚上女儿城有表演,还是比较不错的~
  day2     宾馆--恩施大峡谷    宿沐抚镇比邻客栈(强烈推荐)
      我们在蚂蜂窝上预定了接送加门票的恩施大峡谷一日游~像现在越来越多这种门票加接送的服务,很方便,不用自己找车转车过去,算下来和自己去价钱差不多,比较省心,又不是全跟团性质,拿了门票还是自己玩自己的,尤其是我们这种不打算回市区的~车上导游也许会劝你买索道票,不推荐,因为看完地缝可以坐景区交通车然后爬大概半个小多一点就可以到索道处,体力不错喜欢爬山就不要买啦~
      第二晚之所以住沐抚镇是为了去鹿院坪方便,景区门口有到沐抚镇的类似于公交车的小车,三元一位,很方便,直接到客栈门口,客栈是自家房屋改造的,老板娘人很好,因为是前一晚预定,国庆节价钱自然比平时高,建议提前预定如果可以早做出游计划的话~为了节省经费了一个不带卫生间的房间,但是公共卫生间和自己家的很像,秒第一天宾馆卫生间N条街!所以还是很不错的!去鹿院坪把不需要的东西都寄存在老板娘那里,轻松去徒步~
day 3  沐抚镇--鹿院坪       宿鹿院坪尚宾农家乐(强烈推荐)  因为目前网上找不到(至少我找到,哈哈),朱老板联系方式    15171984511
      同行小伙伴提前一天晚上发布了滴滴拼车,然后有顺路司机接单,价钱合理,和自己转车过去差不多~据说自己转车要先坐到板桥,然后再到新田,再坐村村通,没有实战经验。住在沐抚镇有不少人都是要去鹿院坪徒步的,可以找人拼车包车过去也是可以的,或者有开车去的能不能捎过去~
       鹿院坪现在已经在开发,听说明年就要成为景区了!个人觉得鹿院坪还是蛮值得去的,在鹿院坪游玩请个当地人做向导很重要!
        车可以送到一个路口,需要自己下很长一段楼梯下山,大概一两个小时~路上你会碰到很多徒步的人,我们就是在下到一半的时候捡了两个队友,哈哈哈~~~两人组升级为四人组~~
    day 4  鹿院坪--武汉
     人比较多的时候,可以让农家乐老板联系村村通送到沐抚镇或者恩施~我们四个人在爬上来的时候听到有人在说武汉话,聊天后发现是一个武汉的户外组织,车上刚好还有空位,每人出了50油钱费,就这么被捎回来了,也不用从宜昌转火车~旅行就是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以及小bug,哈哈哈

抵达恩施

走的那天武汉还比较冷,要穿外套,到恩施后,大大大太阳☀☀☀!感觉要热化了!

自从从西北回来去一个地方特别喜欢看海拔多少。。。。。。

去觅食的路上~~~

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张关合渣!走了很久啊!然后不明白一个武汉人和一个在武汉生活了6年的人为什么会在恩施点排骨藕汤。。。一定是被菜单欺骗了!!!话说恩施吃饭都是按人数算,虽然并不是自助!合渣味道不错~~~

吃完饭已经没有时间去土司城,饭后随便溜达~~~

我和我的小伙伴~~~

溜达了一会坐公交去女儿城~~~

这个可以做表情包,哈哈哈

相对于我的小伙伴我的造型我只给60分!

窗里窗外!略尴尬时的抓拍!

都是人。。。

女儿城表演~~~恩施出镁铝~~~

已深深迷上这个叫豆皮的东西!真的很好吃!!!

美美地洗个头睡个好觉明天去爬山!!!

大峡谷一日游

早上六点不到起来我真的好困啊啊啊!一上车我就睡着了,哈哈哈,到大峡谷拿到门票已经快九点了貌似!

嗯嗯嗯!努力继续爬爬爬!先来个港荣蒸蛋糕!

胜说:快!看下海拔多少!我感觉我要高反了,哈哈哈!     好浮夸的一个人!

大名鼎鼎的一炷香!

躲开人群拍照不容易啊!

比邻客栈旁边的小饭店,实惠又好吃!

晚上的沐抚镇广场~饭后溜达的好地方~~

去的当天一对新人喜结连理~吃到了喜糖还参加了他们的篝火晚会~~

精华片段--鹿院坪之旅

想过好几次鹿院坪的样子,终于可以去看一看!问了一些人,甚至当地人,发现这并不是大家熟知的一个地方。还好我们没有被那个开车到石梯入口被灰头土脸的徒步者吓回来的游人劝退,还好我们没有路线不清楚而放弃,而是为了心中那个徒步的执着不断地去咨询~兜兜转转我们最终来到了鹿院坪,在它即将开发成一个景区之前!

至今我仍然怀念这个味道~麻辣肥肠豆皮~边敲字边流口水。。。

下山前先挑选根棍子!

走完了所有的石梯~和景区的楼梯感觉很不一样

进山啦~~~空气很清新~~

达农家乐~~这里真的是深受户外爱好者的喜欢~~

二老板买了皮艇,说要去打鱼,然后我们就跟着去围观了,哈哈哈~~我们还逗趣说这个是不是从淘宝买的

中饭在农家乐解决的,30元一位,又是按人数算的非自助,个人感觉略贵~晚上吃的鸡蛋面,十元一位~可以让老板娘多放点青菜,自家种的绿色食品~

农家乐大老板联系的向导,向导还是很重要的~毕竟是山里信号不好不熟悉地形又路痴。。。第一个景点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仰望天空~~

第一次觉得青苔可以这么好看~~

徒步最终的抵达地!这一路无数次手脚并用!真心佩服请的向导大叔,可以在大石头和大石头之间跳来跳去,太灵活了!

二级瀑布~不过水比较小没有辣么壮观~

我们回来啦~

在大山中走了五个小时回来惊喜地发现居然有乒乓球桌!怒来几局~~~

二老板给我展示他的收藏品~这是其中一个

虽然整个农家乐的驴友只有我们四个~忙活了两三个晚上的一家人还是给我们表演各种节目,很有趣~

老板和老板娘~老板逗老板娘的样子真的很有爱!

归途--回汉

预定的山景房,虽然我晚上只看到了几颗星星,对星星真的是太执念了!大早上起来推开门窗~~

干了一碗鸡蛋面~和老板一家人道别,踏上了归途!

彻底离开~遇上回武汉的户外组织~搭车直奔武汉~

我的回忆

从恩施回来已经半个月了~我最怀念的是坐在农家乐的院子里,就悠闲地坐在那里,感觉时光逝去都要慢几倍!和小伙伴聊天,和新认识的驴友聊天,听刚开会回来的大老板吐槽景区收费,听二老板在那自导自演,听大老板和二老板对唱,夸我们只有18岁!偶尔抬头看看天空是不是又多了颗星星!还有深山里的KTV和乒乓球桌,乱石堆中的手脚并用带来的乐趣,路上驴友间的相互问好!这一切都被定格在那个叫做鹿院坪的地方,成为美好的回忆~~
       旅行是去看别人看厌的风景,是去认识不同的人,认识别人的生活方式,遇见有趣的事情~也许以后假期会变少~但是世界这么大,有空去看看~~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27 13:26

引用 jiamin 发表于 2016-10-27 13:26:23 的回复:

回复jiamin:

2016-10-27 19:2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31 10:00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10-31 10:00:54 的回复:

回复wsy83:哇奥~~谢谢夸奖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