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欢乐五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10-27 00:10 129/5

旅行--让我们回归自然,寻找内心所想拥有的一份纯粹。

喜欢旅行💚、喜欢在大自然环抱里放空自己,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身处闹市,一颗烦躁的心得到无限的修复,也会让回到根据地的自己信心满满,并能积极的去面对生活与工作。突然觉的观景游玩才是调心、养心的最好去处,因为内心得到滋养才会变得从容淡定,所以让我们放下一切游走在白云青山间吧!

出行准备

一个多月前开始查攻略看游记,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出游时间,(因7、8月份是青海旅游旺季,6月中旬已经将往返车票买好)这次出游共5人,其中有两个孩子和一位老人,和老公商量过后,最终选择当地包车游。紧接着就开始在百度搜索当地一些专业车队,庆幸的是当时看到了“诚信车队”,通过简介了解到这支车队以“诚信、创新、专业、高效”为服务理念,同时还会举行一些慈善救助活动,这样具有爱心高素质的车队顿时打动了我,当时就把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负责我本次行程的张师傅,在耐心听我讲完这次行程安排后,给了我很多建议,包括出行前需要准备的一些药品、在某些高海拔景点要穿羽绒服、走哪些地方是黄金路线等等,让我感觉很贴心同时也很放心,询问过费用时也觉得很合理,当时就认定就他了。最终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这支车队收费较同行业低,服务耐心周到,无其他隐性消费,所以在这推荐给大家,希望能帮到各位。诚信车队网址:www.qhcxcd.com  联系人:张师傅  电话:0971-8271495  手机:13709727729
准备物品:💄🌂🕶护肤防嗮类:遮阳帽、袖套、脖套、围巾、防晒霜、眼镜、补水面膜、基础护肤品
💊药品类:晕车药、红景天、创可贴、感冒药、消炎药、体温计
⚙电子配件类:充电宝、自拍杆、耳机、充电器
👚服装类:厚款外套或羽绒服一件、两到三双鞋、三套可换洗衣服(以裤装为主)、睡衣
🌮食品类:(在西宁选购)酸奶、矿泉水、巧克力、饼干、零食、水果、大饼与酱料等等。

游玩行程

本次行程共7天,在青海純玩5天。(因當時正在舉行國際自行車環湖賽,所以有些地段封路導致路線稍有變動)以下是這次行程表,門票、住宿費用,可供大家參考:
 7️⃣月21日西安出發--到達西寧(住親友家)
 7️⃣月22日西寧出發--塔爾寺(門票:¥80)--拉雞山--日月山(門票:¥40)--倒淌河(門票:¥40)--青海湖(門票:¥150)--黑馬河(住宿:帳篷每人¥60)
7️⃣月23日黑馬河(看日出)--茶卡鹽湖(門票:¥50)--黑馬河--崗察草原--大通河--熱水草原--大冬樹山埡口---祁連縣(住宿:家庭賓館¥230)
7️⃣月24日卓爾山(門票:¥70)--祁連大草原(騎馬:¥50)--崗什卡雪峰(遠觀)--門源油菜花海(門票:¥60)---達阪山--黑泉水庫--西寧
7️⃣月25日西寧--坎布拉--貴德--黃海清大橋--玉皇閣--西寧
7️⃣月26日西寧 --湟源--丹葛爾古城(購紀念品)--千姿湖--鳳凰山--西寧(購當地特產)
7️⃣月27日從西寧---返回西安

身处塔尔寺,让我不由想起关于活佛转世之说,虽有耳闻但完全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百度搜索得知,原来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寺院为解决其首领的继承而采取的一种制度和特有的传承方式。活佛藏语叫“朱古”本意为“化身”,活佛转世出自佛教灵魂不灭生死轮回、佛以种种化身普度众生的观念。塔尔寺的活佛系统与西藏其他寺院的活佛一样,也是采用活佛转世制度的方法寻访、认定和继承的。要是一般活佛的灵童寻访工作通过打卦问卜、降神、依遗言、预示、辩认遗物等方法寻找。找到灵异儿童,又进行多方考察后报告大法台,大法台会同大僧官商议确定后批准坐床。塔尔寺大小活佛现有10余个,有的常住塔尔寺,有的驻锡于自己的寺院或塔尔寺分寺中,除大型法会和佛事活动外,不常来塔尔寺。 这次在塔尔寺看到很多活佛画像和照片,其中有几位活佛还尚在。听完是不是觉得无比神奇,无限感概,世界真是奇妙。

不想那么多了,先拍几张照片留念。🕶️酷感十足的帅锅老公,还有甜美可人的小美女是不是特招人心疼,她是我的宝贝小侄女…看这抱孩子的架势,我老公那绝对是资深级别
亲情,一个永恒的主题。正是这血浓于水的亲情,陪伴着我们走过每一个难忘的日子,谱写着我们多彩的人生。

拉鸡山沿途景色,看到这样的美景,首先来几个深呼吸,👃感受山脉气息…那真的是用👀都不过瘾。
❣山虽无言,然非无声。山依然那样虚怀若谷,总是乐于把丰富的宝藏奉献给热爱它的人们。搜寻世上所有的形容词不足以涵括山的睿智。

拉脊山一景

一路游玩,母亲精神头十足尽然没有一点不适,👍👍👍倒是我被晕车、高反折腾的精神全无,因此也错过了太多…😓
❣母爱就像太阳,无论时间多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温热。

一望无际、梦幻般的青海湖,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建议去湖边,可选择从牧民家进入,不过前提是先议价,好处就是可以在湖边拍照也可下湖踩水、骑牦牛等等。还有注意防晒,不要长时间把皮肤暴露在外,晒黑是小事关键是会脱皮,爱美的美眉和帅锅要留意了。

👧我的宝贝,看见你开心的样子,真的好欣慰…
❣宝贝!现在的你是一个美丽童话的开始,以后的故事也许包容百味,但一定美不胜收,有绚丽的晨曦,也有风有雨,但一定有灿烂阳光。

我想替爸爸说:宝贝,你长大了,过不了多久爸爸就不能像现在这样,把你架到脖子上了🤗
❣父亲这本书,写满了人生的哲学,刻画着人生的奋斗和努力、拼搏与勇气。

青海湖游玩过后,当晚张师傅推荐入住的朋友家帐篷旅馆,(有张师傅在那绝对是亲情价,而且待遇不一般……)第一次住帐篷,感觉好新鲜…今晚可以好好睡一觉缓缓神不过直接睡觉多没意思,前提是要补充些许能量😋

这不,回过头就找老板小董,帮我们先上了几盘“硬菜”并邀请他们一起吃饭聊天。老板人善良朴实、热情好客,入座时还带了一大壶青稞酒过来,给大家一一满上,那酒闻着都香,忍不住我们喝了很多…那晚感觉很放松、真的好开心。和张师傅后面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当时我☝️一个人喝了能有三、四两酒,天哪平时都很少喝白酒,这次竟然一个人喝了那么多…不过,话又说回来,喝那么多酒没感觉哪不舒服,头不疼也不晕也没有什么不适记得张师傅说过青稞酒喝了口不干,喝多了第二天也没事,果然如此。👍当时就想着回家的时候,一定要给家人、朋友带些回去,便问张师傅在哪能买到正宗的青稞酒,热心的张师傅想都没想说,“到时回去前一天你给我打电话,我带你们去青稞酒厂去买,那的青稞酒绝对正宗 …”好感动☺️

色香味俱全怎能辜负

手抓羊肉味道不错👍

第二天一大早,小董就开车载我们去黑马河看日出🌄,因为天气原因☁️没能看到冉冉升起的太阳🌞,但此刻的景象依然美不胜收…

之后做了几个小时的车一路颠婆终于到达目的地。如果说到“天空之境”,大家肯定会想到茶卡盐湖。是的,我们这一站就是茶卡盐湖,到那后一家人兴奋不已,但没等走到盐湖,忽然狂风暴雨⛈️,不一会把我们个个淋成了落汤鸡,赏景的心情立刻全无……最终原路返程至祁连。手机上与盐湖相关的只有这张照片

祁连途中我们到达了高海拔的“大冬树山垭口”位于海北市祁连县海拔4120米,是我们本次的至高点,不过一定要穿羽绒服哦,虽然是7月底,估计当时温度差不多在零下3-4度,脚都觉得冻是什么样的节奏,可想而知…

爱臭美的老公,冒着雨、挨着冻也不忘下车拍几张照片得瑟得瑟…

因为7、8月份是青海的旅游旺季,住宿环境好点的旅馆真不好找。在去祁连县城的路上,张师傅已经开始打电话联系住所,并托当地入住的其它队友帮忙找,团队力量就是强大,不一会张师傅便接到队友电话,因张师傅是西宁人,操着一口当地话愣是没听明白他们在讲什么。挂断对方电话后,张师傅给我们了一些提议和建议,最终决定当晚入住家庭宾馆,(不仅环境好而且费用也低)这是我们晚上🌃下榻的家庭宾馆,三室两厅、干净卫生费用¥230不错吧!在这再次感谢张师傅的诚意推荐👍

阳台上,花朵🌺风风火火开满枝桠间,红得那样决绝,可不是它骄傲、轻狂,这是一种美的极致。想尽显张扬个性,所需的不止勇气,还要智慧。

一觉睡到天亮,今天精神头还不错,与家人收拾整理完行李、吃过早饭直奔下一站,美丽的“卓尔山”卓尔山的美景如诗如画,此刻让我想起了杜甫的诗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卓尔山的入口,来张合影留住此刻…

如此美景,少不了宝贝的身影

甜美纯真的笑容,我都快被融化了……

此情此景,婆婆绝佳的气质与美景绝不能辜负

像不像两只可爱的小兔子…

父女俩配合还挺默契,这一掌✋绝对够劲儿…

火车上女儿和侄女认识的新朋友。一路上三个小家伙玩过家家,有爸爸、妈妈、女儿…那对白,直接笑喷嗨翻全场…😅这不车站🚉分手后,竟然在卓尔山相遇,缘分呐!必须合影留念

深情圣洁的蓝天和白云☁️,遥望着这片绿洲、滋养着万物生长,成群的牛羊享受大自然的给予和关爱。---美丽辽阔的祁连大草原

来到大草原,肯定要过把瘾--骑马敢不敢?😄小妞们不用担心,一听到要骑马,一个比一个兴奋,在她们跟前我弱爆了

7月底的油菜花虽过了鼎盛时期,但依然风采无限,抓紧时间来一张📷

黄绿相间的色彩,如此协调养心又养眼👀

门源西宁,休整一晚继续下一站“贵德”又是一个阴雨天,所看到的贵德黄河水少了“清”,“清”看来也是光合作用所致……好了,收拾心情给老公先拍几张得瑟照…

黄海清大桥,我来了……

玉皇阁内景随拍

返回西宁途中,意外发现了这个地方“千姿湖”好美…

天姿湖:“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些诗句,早已深深印入人们的脑海。放眼望那湖面上,每一朵荷花都似一位姿态不凡的仙子,在荷叶的衬托,微风的扶持下翩翩起舞。

公路两旁的美景让人目不暇接……

返回西安的前一天,在这为家人和朋友挑选了很多小礼品,主要是价位很合适哦!谢谢张师傅的友情推荐🙏

这五天下来我们去的景点很多,只是因为手机充电器丢失所以照片有限,只能将一部分影像刻在脑海独自回味。青海五日游,将以落幕。其中有太多的不舍…临走时与张师傅合影一张留住此刻,感谢他带给我们一段欢乐的旅程。

2016-10-27 11:3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27 11:48

2016-10-27 12:3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31 09:53

谢谢各位,相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