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去九寨

最近心情颇不宁静,到底是理想和现实的碰撞,还是对这场那场这圈那圈的厌倦,虽然强忍着不去患得患失,但没有洪荒之力的凡俗终究难以粉饰苦闷。为了让彷徨之心不去怨天尤人,只好选择逃避。恰好还有3天假期,不睡懒觉了,开始说走就走的旅行。原计划去周边看看彩林,查了半天攻略和天气,不是红叶不够壮观就是天气不佳。突然想到九寨沟,秋天应该很壮美吧,六年前的国庆大假去九黄环线自驾游览过一次,平武进,经若尔盖红原理县米亚罗汶川,从都江堰出,那时道路还很破旧,至今记忆尤新。

10月23日13点左右,顾不上吃午饭,我和妻子就匆匆收拾行从北川新县城礼出发了。妻子是个超级宅女,这次能说动她随行,也颇费了一翻口舌。幸好六年前也是她同行,这次也想去找找感觉。

14:00左右,我们来到江油马路湾,在这家生意超级好的健民肥肠吃午饭。这家中式快餐味道很好,把肥肠做到了极至。

路过九皇山(旁边还有一个药王谷景区)景区,这是北川的一个AAAA级景区,可因为离江油近,很多人以为是江油的。

经过北川桂溪镇,就进入平武境内。下图为平武南坝镇的古江油关。

下午4点左右,我们经过平武县城。过了平武县城约9公里,出现两条道路,一条直走去九寨沟,一条向左过桥经水晶镇去黄龙。我们直接往九寨沟方向。路边有一个王朗的标志性建筑,游客可以在这休息,上洗手间。

沿途有一些秋的味道了。

这个地方就是去白马王朗的牌坊。向右去往九寨沟

不知是乐极生悲还是好事多磨,在平武黄土梁地段,天色暗了下来,急于赶路,不慎冲进了路上密布的大坑。

导致的后果就是,左前轮报销了。

还好,路边波形护栏上有救援和补胎的电话,选了一家最近的,过来说没法补,帮助换备胎要收300元,苦于工具不齐,让他换吧。

晚上8:00左右,我们终于到了九寨沟县城。在路边找了一家轮胎店,换了一个前轮,由于没有原车邓禄普的,只有换一个同型号建大的,价格780元。轮胎店有一男一女,换轮胎的是那个女的,动作却很麻利娴熟。

换轮胎的女老板说县城离九寨沟口只有40来公里,而且我们感觉县城也很冷清样,于是决定去景区门口住。在去哪儿旅行app上订了一家离沟口很近的酒店。到店的时候已晚上10点过了。老板人很好,帮助我们指挥停车,还答应第二天停车一天,不收费。

24日7:00,我们从友贵酒店步行到九寨沟景区沟口,大约走了1.3公里。原以为不是大假不是周末,游客一定很少,可一到现场就傻了眼,原来每天不用上班的国人还真不少。

我们购好票,票价每人220元,观光车每人90元。我们的票已经是4万多号了,据说每天只允许进沟42000人。我们在人海中被拥挤到检票口,已经花了一个多小时。景区还是六年前我们来的样子,只是公交车式的游览管理、调度更加科学。游客上车后先游览那儿要由景区总调度安排。我们是先去原始森林那条沟再去长海那条沟的。景区内的指示牌还有观光车上的播报是很清楚的,游客一般不会走错路。妻子说,她最喜欢这样的游览方式了,根据自己的体力可以选择走栈道,也可以每站坐观光车,不象有些名山大川上去了没得选,走得哭也得走。上传一些手机拍的照片,单反拍的整理后再补传。六年前用卡片机拍的存在QQ空间里,现在拿出来对比,还真有些感触。

西游记取景的地方

长海的独臂老人柏

五彩池的水很少了

晚上7:00左右,我们出了景区,打的去酒店取车直奔川主寺,计划25日一早从川主寺出发,翻雪宝鼎,经黄龙平武水晶镇、平武县城返回新北川

六年前我们去黄龙,住过川主寺,当时川主寺正在建修,尘土漫天飞,大街上大洞小眼,到处一片狼藉。现在来到漂亮的川主寺,已找不到当年哪儿是哪儿了。还是在去哪儿旅行app订了一家酒店,松潘县逸家宾馆,到店后才知道是绵阳人在川主寺开的一个家庭旅馆。店主老妈很健谈,说她70年代就过松潘来工作创业了,妻子算是找到了知音,和店家唠得不亦乐乎。
    图为晚上的川主寺德吉梅朵。

我们住的酒店附近的桥

第二天(25号)8:00过起床,我们去参观了川主寺的德吉梅朵。我们前面有一个旅行团,散客票价每人30元,可后来发现,景区是开放的,不购票也可以进去。

参观完德吉梅朵,我们直接上雪宝鼎。本来从川主寺到松潘,再到茂县,经过北川墩上乡回新北川很近的,可墩上乡到禹里镇的路挺烂的,不是不热爱自己的家乡,的确道路是作为自驾游的首要送选择,我在想,北川因为道路问题错失了好多游客。

过了雪宝鼎,下坡就是黄龙游客中心。因为六年前去过,我们决定不进景区,直接路过。过了黄龙,还是松潘地界,路况还好,水泥路,只有绝少部分路段破损,轿车无压力,班车都在跑。从黄龙平武县城大概用了3小时,途中还有美丽的风景。

平武县城吃了午饭,下午5点过安全回到家,结束愉快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1901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7 14:4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7 16: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