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6晚 曼谷 普吉 pp 逛吃自由行

维维维 (北京) LV.3
2016-10-27 00:10 514/7

🎆第一次出国游 第一次自己主导的纯自助游 在蚂蜂窝学习了n多达人游记 帮助多多 第一次写游记 也是为了表达感谢🎆

One 北京-曼谷 曼谷半日逛吃

10月15日 周六 早上三点半不用闹钟叫准时起床 搭上早一天约好的快车 在司机小哥乡村重金属的音乐中 穿越层层不知是雾是霾的屏障 毫无堵车来到北京T3机场

搭乘泰航6:50北京-曼谷的航班 ✈️ 飞机餐里的鸡肉炒面已经先把我的舌头带到了泰国😏

素万那普机场 多花50🐷服务费坐上taxi (完全不排队) 一路上堵到酒店 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无论多堵也没有鸣笛声 这就是佛教泰国给我留下的第一完美印象 (感觉这次泰国之旅一定爽翻)

泰国酒店都是14点办入住 在大堂等待期间看到了酒店给九世皇设的灵堂 大家都自觉黑白衣以示尊重和悼念

饿不行的两人在隔壁24小时小超市卖了类似越南米卷的食物和饮料 —— 卷子里是胡萝卜和鸡肉 超棒!椰子水超有东南亚感觉 必买!荔枝饮料和小时候喝的珍珍一个味😊

订的暹罗地区的拉查丹利中心酒店 看中的是酒店的地理位置—步行5-10分钟到达central world 四面佛 以及bts站

房间安排的42层 高层风景还是很好 旁边有个小型高尔夫球场

酒店房间都有厨房和洗衣机 用完的餐具🍴可以放在水池里 第二天打扫卫生时会帮忙清洗 洗衣机带烘干功能 对于每次出门都特愁衣服不干的人来说简直大救星!

CW不愧是曼谷有名的商场 曼谷也不愧被称为东南亚购物天堂 品牌之多 购物环境之好 在来之前完全没有想到 (现在还念念不忘)

提前一周在网上预约了CW三楼Thann的spa 一个半小时 2800🐷 自己选择精油和香薰味道 相比其他按摩馆真的贵很多 但!是!这是此次在泰国按的最好的一次!也远远胜过我在国内美容院精油按摩的体验 下次来曼谷一定再去!!! 男朋友第一次spa就是他家 舒服的睡过去三次 表示起手就是这么高水平  以后很难被满足呀 哇咔咔咔

CW由zen百货 central world 和伊势丹组成 到了伊势丹 两个日料小馋虫犹如到了天堂 结果就是——在曼谷两天 几乎顿顿日料 然鹅!依然没吃腻!我们决定!下次曼谷游的目标是—吃遍伊势丹!💪

真心是质高价廉啊(价格比北京同等级日料低 七折左右)

Two 乍都乍周末市场+issaya晚餐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利用酒店房间的厨房做了早餐 (不含早的房费会低些 省钱ing)

填饱肚子后坐bts去往周末市场(曼谷的bts票好花哨)

我们也入乡随俗 一身黑白 也是对泰国人民的尊重

周末市场是我比较期待的行程 事实上还是外国游客居多 没有啥本地人逛 但店铺多 商品种类也多 如果看上啥可以讲价(同等商品比其他地方还是便宜 后悔买太少!出手过于谨慎 😳)有小吃可以吃 照片里的猪肉串很美味 浓浓炭火香 ~小菠萝甜到爆 一定要买! 猕猴桃shake 炎热天气的灭火器

逛到中午曼谷下起了大雨 坐上bts往酒店走 下了车发现雨🌧️依然很大 在车站旁的麦记解决了午饭  吃了北京没有的玉米派 和萨瓦迪卡的麦叔叔合了影

吃完饭雨还没停 两个人逛了几乎每篇游记都会出现的711 买了一堆网红食品 事实证明不是所有网红食品都那么好吃 mama 燕窝和明治奶还是超级推荐👍

泰国特产香蕉pocky 买了好多 带回去给小姐妹

下午回酒店休息片刻就奔向曼谷郊区 品尝期待已久的晚餐 半个月前就打电话预订了issaya的位置 2016年亚洲餐厅排名第19 就这个名号就决定了它是两只吃货泰国游的必去地!(排名第一的那个没约上 网传要提前两个月订 宝宝做不到啊

餐厅在独栋别墅里 饭点时坐满了 没有空位 观察起来食客几乎没有游客 本地拖家带口以及情侣较多 点了2500🐷一人的套餐 3小吃 4前餐 4主菜 4甜点 吃的我俩幸福感爆棚 推荐!(再一个决定必再光顾的点)

Three 曼谷-普吉

17号 早上起床匆匆早餐后 check out 把行李寄存酒店 两个人行色匆匆的离开了…我俩这么着急是因为14:50的飞机飞普吉 而吃货们还想再吃一顿伊势丹 吃货的世界希望你们都懂

飞机准点16:10分到达普吉机场 搭上淘宝订的接机车 在淅沥沥的雨中奔向本次旅程的第二个酒店 —号称是芭东海滩 其实是在山上的avista hideaway 度假酒店

因为下雨 到达酒店时天色已经显得很暗了 白帆飘飘的是酒店大堂 整个酒店是经设计师精心设计 很美 很独特  酒店在携程和蚂蜂窝上评分都不算太高 但我俩都超喜欢这个安静又异常精巧的酒店

酒店有免费班车往返江西冷 晚餐就下山去江西冷解决(必须吐槽 江西冷在中国游客圈里大名鼎鼎 但餐食 购物环境啥的 真是有点差 对于刚离开大CW的我俩来说就是既不想吃 也不想买

酒店安排了有后院的房间 后院有半开放的泡泡浴池 沙发茶几 以及一个木质的吊扇 当木吊扇缓缓启动送来凉风时 感觉真的爽爆了

Four 普吉 泡酒店

自然醒 用前一天在big c买的食材自制早餐 可能因为季节不对 西瓜 芒果 莲雾 芭乐统统不好吃 榴莲也不便宜(跟国内价格基本一致) 但红心木瓜却异常香甜 推荐👍

酒店有个既能看到山景也能远观海景的无边泳池 泳池旁还有小酒亭 游泳 观景 沙滩椅上喝个鸡尾酒 完美!

这里提一家江西冷的泰餐厅 le Siam 专门花篇幅来说主要是因为 一路上吃了几家网红餐厅 几乎全军覆没 真的失败 让人伤心(花了钱还占了肚子 不能吃其他美食 😢) 这家餐厅在大众点评上评价两星 但我能说 这是我在江西冷吃的最好吃的吗!最好吃!非常疑惑 到了泰国为啥大众点评就不灵了 烦恼

晚上在酒店的山顶餐厅观日落(下了雨 大阴天 哭)吃烛光晚餐 ~~~风景好 食物赞 我觉得下次我来普吉想换个海滩(芭东海滩确实差点意思)但还想来山上吃这家
Ps.餐厅大厨是个胖胖的带眼镜的白人大叔 看起来就是做饭一定很好吃的样子😋

Five seastar 苏林岛一日游

早上六点 司机就来酒店接 将近两个小时车程到达码头 带上seastar的手环 换泳衣 会有导游招呼大家吃免费小零食 然后!!!就踏上了让我决定以后都要谨慎选择出海游的快艇…

路上有很大的风雨 二十几人的小快艇异常颠簸 一般游客晕船 我也悲催的在其中 全程靠导游和领队照顾 好人呐!(一小时狂吐三次 觉得再也不会爱…)

上了路 晕船病立马滚蛋!沙白!水清!人少!这是我选择苏林岛的原因 而苏林也全部做到了!苏林很美!苏林很棒!除了晕快艇 我给苏林一百分!💯

苏林的海水是浓浓的绿 有时会感觉这不是海 而是大大的 静静的湖泊 苏林浮潜能看到很多热带鱼和大片大片的珊瑚 导游说可能看到海龟 但很遗憾没见到(看海龟去斯米兰 看珊瑚来苏林 所以当初选择了苏林其实就是放弃了帅气的大海龟…)

岛上好多喵星人 🐱 这只黑喵漂亮的不要不要的

Six 普吉-皮皮岛 沙滩别墅泡一泡

20号 早上七点司机来酒店接 送往码头乘大船去pp岛北部 船票是淘宝买的包酒店-码头的接送 非常方便 司机会给三张票分别是去程船票 回程船票以及回程送酒店的车票

还好大船没有快艇那么颠 否则真是要再死一回…pp北没有码头 大船会停到海上 酒店会派长尾船来接 长尾船太有海岸风情了 pp的蓝海水和白沙滩正在向我招手🙋

另 pp北有diving center  两天可以拿深潜证(然而因为房价高 我们只住一天 )是个超帅的金发小哥坐镇 介绍也超热情 听我俩说只住一天 还希望下次我俩来住久一点 可以参加潜水 小哥颜太高…现在还念念不忘…

本次旅行的第三家酒店 齐沃兰度假村 也是此次最贵的一家 也就是因为贵 所以才订了一天 这也是我最后悔的地方 pp北太美了 人还特别少 最符合我的度假理念 但是!就一天现在想想还在后悔

东南亚风情小木屋 三面落地窗 屋边就是白沙滩椰子树 想晒太阳了 在酒店海滩懒人沙发一躺 听的是阵阵涛声 嫌热了 回屋里床上一倒 继续欣赏热带风景 听的是风吹树叶的沙沙声 现在想想都觉得美

酒店道路就是白沙滩 所以每个房门前都有冲脚的水缸 鸡蛋花 椰子水舀 为啥冲脚都这么美!

在齐沃兰吃早餐时会有大厨来聊天…大厨说在北京香格里拉工作过一年 觉得北京太冷 就来泰国了 ———我特别想问 是因为北京太霾才来泰国的吧

pp北只有四家酒店 基本没有一日游游客 安静 甜美 沙滩上喝上一份椰子沙冰 啊!我的理想假日

pp北这么美也许也跟天气有关 七日游 六天阴天下雨就最后一天出了太阳 …不知是不幸还是幸运 但再美也要回家 也要继续投入工作! 男友说意犹未尽才是最好的结局 我觉得他说的对再见Thailand 你好 Beijing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啊

2016-10-27 00:40

2016-10-27 08:07

引用 维维维 的图片:

我也是大写的服了!!!!

2016-10-27 16:4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29 16:25

引用 youhooo 发表于 2016-10-29 16:2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