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趣味的海岛度假胜地~泰国曼谷+普吉岛+皇帝岛+苏梅岛10日自由行!

JessicaZhu (北京) LV.9
2016-10-27 00:24 1979/14
  • 出发时间/2016-10-05

在去泰国之前,对泰国的印象关键词是海岛、美食、有趣.......玩完一趟,感受的确如此。总体来说是一个有趣不乏味又不失美景的度假地⛱️。

如果说有的冷门的度假地或欧西方那几个高大上国家,你不做好攻略就没勇气出发玩耍的话,那么泰国就是一个你不做好攻略也能开心玩耍但可能玩不到点上的地方。

开篇先贴两张我们此次旅行玩耍的图片,如果你感兴趣就往下看吧,相信此文除了作为攻略,也是颇有趣味的一篇旅行随记。这次是第一次用蚂蜂窝APP写的游记,几乎是用回国后坐地铁、坐班车时的碎片化闲暇时间写的。

此次旅程是北京往返泰国,全自助游,时间是10.5-10.14,共十天。

我是提前大概半年开始计划行程,准备工作也就是提前两三个月才开始着手。国人对泰国相关的旅行业务已开发的相当成熟,很多服务在淘宝都可以买到。此篇游记开篇先说准备工作,看了下面这些,对泰国行没有任何概念的朋友应该也能清楚大概花费情况了。

泰囧行•前期准备攻略:

一、机票
国际航程: 我们买的是国泰航空北京曼谷,在香港中转1-2小时。价格一人2300元往返,好像正好赶上国泰近期一直在做东南亚特惠机票,还算划算哦,因为国泰服务不错,正好我们也想在香港机场逛逛、吃点东西。当然还有更便宜的亚航、春秋等选择,不过行李超重费、餐食费、延误等就很闹心了,所以没有选择廉价航空。

泰国境内航程: 曼谷普吉岛普吉岛苏梅岛苏梅岛曼谷,每程大概500-900元不等。都是bangkok airway曼谷航空飞机。内陆机票相比其他国家廉价航空不算便宜哦。

二、签证
还是提前办好吧,落地签好像已经涨价了。我是在中国旅的淘宝店付款的,250一人,之后去东直门他们家门店填写资料提交的护照,很简单方便,基本不需要什么资料,超简单。大概一周多后寄给我们。

三、酒店
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agoda预订的,其实不喜欢agoda的用户体验,但是他家有的酒店价格又相对便宜些。每家酒店500-900之间不等,在泰国海岛上有的几百元就可以住临海的独栋villa了,体验还是不错的。酒店部分后面游记有图片详细介绍,有的酒店早餐很棒,有的酒店很安静,还是值得推荐的。

四、其他:电话卡、换币等

电话卡:可以提前淘宝买好,不贵,我们买了两张,4G上网很方便,随时随地Google地图、查询机票及酒店邮件预订信息,我还有个习惯就是到了当地才开始在蚂蜂窝仔细查攻略,比如普吉岛买海鲜时我赶紧查了攻略才知道应该砍价到多少合适!当然,大部分酒店也都有wifi,不过户外就必须要有电话4G卡了!

下图是在普吉机场买的电话卡,因为提前买好的一张被苏先生搞丢了...

换币:
此行除了我和老公苏先森,还带上了公婆,总共4人,因为老人觉得国外刷卡不踏实,换了1万人民币的泰铢!实际上我们酒店机票甚至接机在国内都订好付完款了,不换这么多也是可以的。当然,钱再多也是可以花得完的!哈哈。

下图是我们换的部分泰铢币值:1000铢、100铢、20铢...最常用的就是100铢。20铢通常用做给小费了。

接送机:
泰国我建议还是在国内先预定好接送机服务,淘宝上价格很实惠,我良心推荐下惠租车,服务很好,此行总共6趟接送机没有出过任何问题,司机服务都很好。一开始我还觉得贵呢,但是实际才知道现场砍价很有风险,并不便宜,而且我们带着老人4人,包车很划算的。

人妖秀、按摩:
人妖秀大家一定要淘宝定好哦,人均50左右。按摩就不建议提前定了,现场定更灵活选择,价格和淘宝上一样。

第1站:飞往曼谷-适合吃美食与购物的城市

上午十点的飞机,起了个大早先到T3免税店购物!还没出国我就已经买了很多化妆品(游记最后有附上这次整体泰国购物小攻略,感兴趣的可以看)。总之买化妆品的话,在北京上海出发的盆友最好出境前在日上买好,价格比较有优势。

每次出门旅行前,在机场等待飞机起飞的时刻应该是最幸福的。下图中两个小朋友兴奋、好奇的神态又何尝不是我们成人逃离都市喧杂后内心的窃喜与期待心情呢…

经过几个小时飞行,抵达了曼谷,飞行中我看了两集手机里下载的电视剧“麻雀”打发时间,嘿嘿...

苏先生,睡睡睡....

我们泰国的第一站是曼谷,作为中转地,只呆了一天半。其实把曼谷放在最后一站是最合理的,因为适合购物,买一大推手信带回家!

我们傍晚时分抵达曼谷,住的酒店是:
Navalai River Resort
瓦莱河畔度假酒店
一晚500多元,这家酒店靠近湄南河,但我们定的是另一面城市景色房间,风景稍差,但是屋内设施很好,很干净,如果住曼谷,还是很推荐的。
最大的优势就是离考山路很近,离码头很近,坐两站就到大皇宫,超方便!

免费送的小水果,短粗香蕉甚是可爱:

我们在机场来不及换衣服,到了曼谷酒店里时还穿着在北京时的初秋装,好热...喘口气就赶紧换夏装了...

酒店一侧阳台外景色,楼下的7.11便利店很方便。泰国到处都是旧旧的建筑物和出租车商铺的鲜艳跳跃颜色....

曼谷真的是一个颜色鲜艳的国家。曼谷相比北京,感觉后者就是个灰突突的形象啊,特别是此刻初冬季节......我和苏先生一致认为,一个城市是否发达不仅是经济物质层面,通过一个城市的建筑物美观程度、色彩搭配能够反映人们的精神层面。北京很有历史文化氛围,但是相比很多西方城市甚至曼谷来说,在生活氛围方面太不“时尚”了,城市多了几分严肃和单一。

酒店的另一面则是湄南河。好浑浊的河,但确是曼谷主要的河运交通干道,我们出了酒店后门就可以坐船到大皇宫。

考山路,来曼谷的朋友还是要来逛逛,好吃的很多。超级热闹!
我们酒店出了门走不到十分钟就到了,考山路附近有一段过渡的街道还算安静,小酒吧,全是欧美白人的天下,特别是在考山路上,劲爆的音乐,年轻的人各种吃喝玩乐自HIGH,估计那帮老外以90后居多,哈哈。。

我在考山路街上吃了我在泰国第一顿芒果饭,好好吃哟!话说吸引我来泰国的一个原因就是这的美食多多......符合我的胃口。

泰国遍地都是7.11,特别是曼谷,里面好吃的很多,各种乳制饮料,三明治也超好吃,还有各种速食饭。部分物品价格如图片参照,和北京物价差不多甚至更便宜.

Mama牌方便面,好吃: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酒店用早餐。
早上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但是依旧那么热暖。我们边吃早餐,边看着细雨中的湄南河,也颇有惬意。

今天我们有一天的时间逛曼谷,计划是上午逛大皇宫,下午和晚上都在商场购物瞎逛。

酒店的后门出来就是码头,还有比这更方便的吗....我们买了4张船票准备坐船到大皇宫,船几分钟就能到,超近。

在这个环节,一个戏剧性的事发生了,公公上错船走!丢!了!原因是刚过来一只船 我们一帮人就涌过去了,但被工作人员拦住说不是这一辆,等一下辆。于是我们转身离开,但这时突然发现公公居然已上了这条错误路线的船!还来不及反应,这条船马上就开走了!我们着急了一会,倒也觉得无大碍,都有手机找个地方联网就能联系上。于是婆婆说按原计划还是坐船到大皇宫,我们决定在大皇宫的码头等公公,如果等一个小时还找不到 我们就自己玩了,晚上回酒店再等。最后,果然还是一家人有默契,不一会就看见公公改坐另一趟船也到大皇宫码头这了,虚惊一场,令人哭笑不得。

等迷失的公公时候,我们还拍照玩,话说心都挺大...

一家人集合后,我们到了大皇宫,天气晴朗了!好热呀!我们走进门口还没买票,就热得决定不往里走了,在入口的景致点拍几张照片就走了,省了一笔钱,嘿嘿,本身我和苏先森都不太喜欢古迹,公婆也怕热懒得走动。于是我们瞻仰了一会大皇宫周围景色,合照后,就打车离开了。

在此也算是个温馨小提示吧:如果你对佛教或文化古迹无兴趣,不一定非要去大皇宫“到此一游”,节省体力,做你想做的,剩下的精力和金钱用作多吃喝玩乐也是个理智的选择。

出大皇宫打车时候,一开始碰到一个喊高价的司机,后来遇到第二个司机超级nice。价格也合理,从大皇宫到central world 购物中心最后谈好价好像是160铢,供大家参考。这位司机很亲善,看老公自拍还配合的入镜了。

再说说泰国的汽车。无论是曼谷还是后面去的普吉、苏梅,大街上的车几乎被日本包揽了,全是丰田、本田、日产....还有不少车专门加天然气作燃料,倒也环保。日本人太精明,除了汽车,把街头的便利店也都包圆了,7.11走几步就遇到一个。泰国日本的经济合作是有多密切?

达曼谷非常有名的Central world ,这家购物中心很好逛,我们在一楼Naraya店买了好多包包回国送给亲戚。好像总共买了十几个,都快要货架上每个展示的包包都来一个的架势了...因为包包的价格很是可爱。

最后装了一大袋子...回国都送给亲戚了...

之后我们中午在商场里面吃了第一顿比较标准的泰餐,还不错哦。椰子真好喝,之后的每天我们几乎都要喝一个椰子!泰国椰子价格从25-100铢不等,商场及景点最贵,超市里最便宜。

走出了Central world,对面是大超市BIG C。Central world 外面摆了好多地摊美食,看着超棒,只是我们没有胃口吃了,只买了一杯芒果shake。

逛完商场,在外面美食摊上吃顿小吃也是极好的。只是我的胃没有那么大,只能看看了。

下面是一波美食图片袭来...
话说当初决定来泰国玩的一大动力就是美食,之前看过一些游记,被美食图片馋死了,但是来这后发现很多只能看看,因为胃只有那么小,吃不下了...

下图就是Big C超市,里面适合买果干等零食,很实惠。

超市里可爱的小蛋糕。我非常喜欢蛋糕。不知道好不好吃,后悔没买一个,挺便宜的,一个也就合40多人民币。在北京好利来味多美也就买两个切块的蛋糕?......

逛完BIGC时候,天都黑了,我们买完东西在楼上大时代吃晚饭,我吃了一碗河粉和一碗鱼丸酸辣汤,好美味啊!回国后现在看着图片都犯馋了!

曼谷短暂停留后,次日中午便乘飞机前往普吉了。

第2站:喧闹又不失美景的普吉+出海皇帝岛

普吉岛我们住了四晚五天,住了两个酒店,都在芭东海滩。一家离江西冷购物中心很近,性价比很高!另一家环境优美价格稍高,离海边很近,非常推荐!

在此表扬下淘宝上的惠租车接送服务,每次都准时或提前来接我们,服务很好。我们四人,所以一般都是这种大MPV来接我们,很舒适:

有次遇到一个接机司机在副驾座上放了一个小熊玩偶,可爱!意思是不希望乘客坐在副驾席,呵呵

前两晚在普吉我们住在:
The gig hotel
盖格酒店

这家酒店是我们行程中最便宜的一家,一晚房间好像是三百多,含早餐自助,性价比很高,只是离海远,但是离商场近。

晚上我和苏先生两人出来闲逛,无意中走到一家比考山路还闹腾的街道,一查才知道原来是Bangla街,白天是正常商街,晚上封路变成步行街,街上全是酒吧,路边性感女人们扭动着腰肢招揽生意,还有男的类似皮条客招揽情侣游客们看成人秀、泰拳表演等。欧美人居多,流行舞乐high震天…恨不得这条街都成了露天舞厅。但是很安全,大家放心哦。因为都是游客来此玩。

作为吃货,我只在这条街上买了一个香蕉抛饼,哈哈,很美味,但是超甜,热量高,只可惜整个行程中只吃了一次

普吉岛上的7.11店也很多,我们走着走着就进去买点饮料和零食...很方便。

穿过这条闹炸天的Bangla步行街,耳朵经历一遍喧杂的洗礼,我们就来到了芭东海滩上,下图中的我面对着夜晚的静谧的海滩,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北戴河呢吧,神马玩意儿...哈哈,但老公抓拍我的这个照片还是蛮有意境的...其实白天有阳光时候沙滩还是很美的。

夜游完大海,回酒店碎觉。期待明天的皇帝岛出海游!

皇帝岛行程我们是在普吉岛当地提前一天预定的,1100铢一人,含悬崖餐厅午餐。行程还是蛮顺利的。之前在国内淘宝咨询时都说公婆岁数大不能参加,所以我到当地才找的,说老人也可以参加。之所以选择皇帝岛是因为我们怕颠簸晕船,这个岛相对pp岛等船航时间较短,半小时就到。

先放张皇帝岛上美景照。

早上换好泳衣穿在里面,外面穿上罩衫或裙子。摸好防晒很重要哦,我每天脸上一层乳液一层小金瓶防晒外加一层YSL BB 气垫粉底,反正整个行程我都没晒黑,保护得很好,回国后苏先生还说我变白了,气色很好,哈哈!

早上一日游司机来酒店接我们。这团都是中国人,25人,因为是中文导游带队,实际中文很差啦。一帮人坐着一艘快艇历经半小时到了皇帝岛沙滩。有意思的是,船上一半多的人都晕船了,因为风浪稍大,包括苏先生和公婆也有点难受...而我却一点事都木有,一直坐在船头还感觉良好,难道是我身体素质好??

下了船,爬上沙滩,100铢租个沙滩椅,晒太阳休息。

下图是我们这船的导游,李老虎,趴在沙滩休息....他说自己是华裔,祖辈是广东人。

苏先生对李老虎很感兴趣,和他合影了好几张。外出一日游时候要准备零钱哦,最后导游也会拿个小桶开始收小费,人均20铢就差不多了。导游李老虎这么大岁数还出海工作也不容易啊。

在沙滩上玩了会水,虽然不会游泳,但是也要换上泳衣...不然哪像在海岛度假...

过了一会,船上的一日游导游李老虎开始招呼我们集合。于是我们二十人坐着一个类似拖拉机似的车带我们来到皇帝岛的另一端:悬崖餐厅吃午饭。

悬崖餐厅附近的景色还是很美的,大海蓝得让人感到很震撼。

下车后,在悬崖餐厅附近先来到一处海景较为壮观的悬崖处观赏海,超级蓝!相比芭东海真是美极了。

真蓝!远眺!和去年我们在希腊看到的海是不一样的蓝,不一样的美。

傻傻的玩秋千...忽略小胖胳膊小胖腿,也懒得p图了

这就是悬崖餐厅...还不错吧,反正一日游管顿午饭。午餐是自助,当然了 选择不是很多:炒饭、冬阴功汤、菠萝炒鸡肉,和少量水果,味道还不错呢,倒是符合我们国人胃口。

有意思的是,吃午餐时候又遇到了早上和我们坐一辆MPV去码头的俄罗斯小伙,只身一人来泰国玩。因为公公年轻时候学过俄语,所以和他还简单沟通了几句。小伙子应该是个90后,很腼腆,中午公公又看见他便招呼他过来合照,于是有了下面的照片。

吃完午饭我们又在皇帝岛沙滩椅上躺着休息、玩水。

下午4点便返回普吉岛上了。当天晚上我们安排了观看西蒙人妖秀表演。先回酒店洗澡换衣服,之后打车花费200铢去西蒙剧场,人妖秀是我之前在淘宝定的票,一人50人民币左右好像,还是提前定好方便,座位不能指定,但是都在一层,位置还不错。

在外面等待人妖秀开场时候,拍两张。

人妖秀不让拍照,但苏先生偷拍了几张只能看完出来和人妖单独花钱合照。整个表演还是不错的,我比较喜欢西方歌舞部分,有麦当娜碧昂斯流行乐和改编的比较有趣的欧美歌舞剧等,当然,还有早就听闻会演绎中国比较火的小苹果...

在普吉的第三天我们换了一家离芭东海滩很近的酒店。非常推荐这家泰式风格酒店:
Burasari Phuket
普吉布拉纱里酒店

我们订的是心情套房,房内很漂亮,有按摩浴缸,很舒适。价格大概700-800人民币一晚。这家算是整个行程中住得最舒服的一家酒店了,早餐也超级好吃。我看他们家SPA中心服务也很好,价格也算可爱,但是只住了两天,没有机会享受下。如果去普吉想要位置方便又离海滩近,我非常推荐这家酒店。

我们的房间很大,房间外面大半圈都是阳台,阳台上有按摩浴缸,软沙发,休闲椅,还有一个木制bar台。

酒店里冰箱里的所有饮料、啤酒都是免费的,赞。而且喝完了每天都给你补给新的。还有全套的水果茶,这家酒店配套设施真是讲究....

但是此次旅程中我经历的“悲惨”事情也在此经历了:我腹泻拉肚子了...导致这一天浑身没力气,很难受。不知道吃错了什么,有可能是吃小摊上的米粉,有可能是喝凉饮喝多了,也有可能是水土不服...其实来之前我看很多游记都说在泰国吃东西要小心、很多人都拉肚子,但是没想到我还是亲身经历了。总之大家在泰国吃东西要节制,特别是本身肠胃不好的人。

不过还好我只难受了一天,虽然当天夜里还发烧了,不过第二天睡醒后发了汗,身体就慢慢恢复了,接下来几天照样吃海鲜、泰国菜,没有影响我玩。

在闹肚子后的第二天早上,我面对酒店丰盛的早餐,却没有什么食欲,只吃了面包和热红茶。
不过坐在酒店泳池旁边,身边很多热带植物,好像置身于热带雨林。在这种环境享用早餐再好不过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酒店的西式早餐做的很正宗,我最喜欢的pancake和waffle做的太美味了,热乎乎的浇上枫糖汁或蜂蜜......我在肚子不舒服的情况下居然还吃了好几块!

早餐还有自助选择、现煮的各种泰式粉汤,很好吃...

苏先生早上吃的很“重口味”。感觉我们一天吃这一顿就够了。所以找个配有好早餐的酒店很重要。

十点多吃过早午餐,我的体力也慢慢恢复了。在酒店里遛了一圈。
晒一张“大病初愈”后的照片,脸色不太好看,美颜下。身后很多老外在酒店泳池玩水晒太阳,泳池边上还有个免费的酒吧,很棒。

因为我身体好了,所以决定外出去沙滩玩,再去江西冷购物中心采购、Let's relax 做按摩、傍晚去吃班赞海鲜。早上普吉下了雨,所以天气是阴天多云。但是即使没有晴朗阳光,也阻挡不了热闹的芭东海滩上人们玩耍的热情。

两个外国小丫头很勇敢,玩起了水上滑翔降落伞,价格好像是1000多株一人。

可爱的小孩,拎着小桶,玩沙去...

漫步沙滩一路往北,便走到了江西冷购物中心附近,我们前一天预约了附近的Let's relax 按摩店做按摩,我们都选择了传统泰式按摩1小时,价格600铢,我觉得挺便宜的,环境也非常好,国内这个价位完全享受不到这样的服务和环境。

各式按摩价格如下,大家可以在淘宝预定前先比较下:

本来身体虚弱的我做完这个按摩立即感到神清气爽,身体肌肉和骨头放佛从头酥到脚做按摩的时候,室内超安静,伴随着泰式香气,和泰式音乐,又听着室外突然下起的雨哗哗声,好不惬意。如果今后还来泰国,那么按摩应该对我来说是一大动力和吸引力,太享受。

按摩完可以出来喝点热茶、吃点曲奇。

公婆刚按摩完:

做完按摩,前往旁边的江西冷商场附近。

傍晚我们在江西冷购物中心的对面“班赞”海鲜市场买海鲜吃。这个海鲜市场之前看到太多游记推荐了,所以必须尝试下。里面海鲜确实便宜,在此提醒大家去前做好功课,看看游记里其他朋友买海鲜价位,准备砍价,不然会要高价被坑的呢。

我们买了两只大龙虾,四只皮皮虾,一只鱿鱼,还有若干蛤利还是啥叫不出名,总共1600铢,合人民币300元,应该算便宜的了吧。

之后拿到二楼的餐厅去加工,花了几百铢。在楼上加工厨房里可以再单独点炒菜、菠萝饭等。

龙虾推荐蒜蓉的做法,超好吃。炒鱿鱼圈也很好吃。这一顿太符合我们中国人口味了。吃的很爽很舒坦!

普吉岛呢,的确是好玩,好吃...但我们始终对接下来的苏梅岛充满了期待......

第3站:飞往美丽纯净的苏梅岛

告别热闹的普吉岛,我们在行程的第六天乘坐小飞机飞往苏梅岛

行程不足一小时,吃顿机餐零食,很快就到了。小汉堡和蛋糕看着不怎么样,但是味道很不错。

我们发现飞往苏梅岛的几乎都是老外,整个飞机上除了我们四个,就发现两个亚洲人...
这个外国小丫头一直很好奇地盯着我们两个中国人看....

如果是普吉岛适合年轻人或单身族结伴前往玩沙滩闹酒吧...那么苏梅岛相比之下就更适合情侣或一家人带着小孩儿安静度假...
下了飞机一落地,仿佛一下子到了外国人的儿童乐园,好多小孩子跟着父母出来玩。各种调皮可爱的小男孩。

传说中很美的苏梅岛机场果然名不虚传,简直就是个花园,是一个“小而美”的机场。大家离开时的出发厅要比到达时看到的景色更美哦。而且离开时出发候机厅还有各种免费饮料和小甜点。

出了机场,这次给我们接机的司机是个女的,很亲切和善。

苏梅岛的这家酒店也很棒,适合安静度假的朋友。这家酒店位于湄南海滩,整个苏梅岛的北部。酒店就在海边,房间走几步到沙滩,酒店名字是:

Fair House Villas & Spa Samui
苏梅情人屋别墅酒店

我们订了两个房型,一个是独栋villa,价格800左右一晚,独门独院,有个私人泳池和凉亭,很适合泡酒店玩,离沙滩很近。

看着好孤独的秋千...

另一个房型是位于高处的日落套房,优点是适合看日落,高处俯瞰大海美景,阳台很大,有按摩浴缸和休闲沙发椅。
我们让公婆住在独栋villa,我和苏先生两人住在高处的更僻静的日落房。日落套房相比独栋villa要便宜些,一晚大概五六百元。

因为抵达酒店时下午了,我们没有外出,就在酒店里玩、晒太阳。

躺着,各种躺......

苏梅岛上到处都是白色的鸡蛋花。酒店房间的洗手池里也放了很多鸡蛋花做装饰。我们在苏梅住的这家酒店超级大,从公婆住的房间走到我们房间就要花费五分钟时间...酒店很静,过道地上上到处是鸡蛋花的落花,很唯美...

都说湄南海滩最适合看日落,而且我们房间位于高处,远望海景落日时,紫霞一片...

对着镜子自拍一张我的手臂纹身,是在芭东海滩上纹的一次性纹身,可以保持两周,很好玩。这个小纹身价格是200铢,当时是个老太太招呼的,我没太砍价,估计有更便宜的。

远离了像普吉一样的喧嚣,苏梅岛就像一个世外桃源。我们晚上睡了个安稳觉。

第二天一早坐在海边吃早餐。海风吹,好惬意。

苏梅情人屋酒店的自助早餐木有上一家普吉酒店做的精致,但是种类选择也是非常多的。

吃过早餐,这一天我们乘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到苏梅的渣文中心玩。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很多热闹的小店都在渣文。

穿过一个酒店,我们先来渣文沙滩上溜达。渣文的海滩沙子很细腻,比我们在湄南的酒店沙滩要好很多,但缺点就是这片少了宁静和树林的静谧。

下午时候苏梅岛的天开始多云渐阴沉了。

从沙滩上穿过一家酒店时,碰到一处阳台上一对老外年轻男女一副刚睡醒的样子,边揉眼睛边问我们几点了,我说下午两点了,他们说了谢谢后便拿起一本书悠闲地在阳台上阅读起来...这才是休假啊。没有时间概念,没有手机网瘾,睡到下午,睁开眼除了看海晒太阳就是读读书...

可爱的小男孩一人在沙滩玩,看见我们路过要拍照,还特别配合的摆姿势。

这就是central festival商场了,这里面没什么好的品牌可以逛,苏先生在这买了双舒服的凉拖,公公在优衣库买了件Polo 衫。
再有就是我们都喜欢逛的超市,这个商场附近没有Big C,一层有一家大超市叫 TOP什么什么...记不清了,反正里面什么都有,更像个精品超市。我们在里面买了很多果干、即食燕窝。

晚餐我们实在不想吃泰餐了,连续吃一周真是腻啦,泰餐什么味道都是甜甜的。于是我建议尝尝泰国有名的火锅连锁:MK火锅店。

我非常爱吃麻辣火锅。但吃完这顿泰式火锅,感觉就是吃的清汤锅,蘸的泰式甜辣酱!哈哈,本来还以为这的火锅能吃到中国川味解解馋....但是蘸料也都是带着甜味那种...不过MK最大的优点是食材非常新鲜!手打鱼丸、虾饺、蔬菜都能吃出新鲜的味道...苏先生说:如果咱们国家重庆火锅底料蘸料再配上这的火锅的新鲜食材,那就棒了!

晚上从商场出来,正好赶上了周三是central festival的特色夜市摆摊,各种礼品、美食都有,只有周三才有哦!

在苏梅的第三天,我们要租车环岛游。

租的车型是本田City,价格是1500铢,因为是在酒店租的,所以价格要比在网上预定稍微贵一点点。酒店负责租车的女负责人不错,说话很甜,英文很好,我最后跟她砍了200铢,最后1300铢成交。因为我跟她解释说我们次日就要离开苏梅,所以当天晚上回来就能还车租车时间很短。

我们从酒店开了一段抵达乐购超市,这家店面很大。在此建议苏梅岛真的要租车或摩托自驾出游哦,去乐购、big C、包括Let's relax按摩店,都很方便,因为这些地方都分散开,没有集中在购物中心商场附近,所以有个车就去哪都方便了。

在超市补给完水果、饮料、零食,我们继续上路环岛游。
苏梅岛不大,一般海岛的主干路都很简单,所以开车自驾的话不需要导航,用苹果手机的Google自带地图就很好用了。本来我们想导航到苏梅东南侧的祖父祖母石,但是开过了一点,便在附近一处休息湾下车,停车,在海滩休息。

苏梅岛的每一片沙滩都不一样,像我们住的酒店沙滩沙子粗,沙滩比较窄,渣文的细腻,而这片沙滩比较宽,但是附近很多大礁石,如果没搞错的话,这片应该还属于拉迈海滩。

阳光很好,自驾赶上了好天,自拍两张!

休息一会,我们继续驱车,因为傍晚预定了按摩。所以我们没有自己绕完整个岛,下午一两点便往回开。
中途又路过一个明显的“beach”指示牌,我们便开了过去,停好车后,走到海边,竟然意外收获了一处极其好的沙滩景致:Silver Beach !银色沙滩。

这个沙滩其实就是一家酒店的海滩入口。特意查了下酒店信息,在此mark下,以后再来苏梅岛一定要要住在这,后悔这次怎么没定这么好沙滩的酒店呢。

这家酒店名称:
Crystal Bay Yacht Club Beach Resort
(水晶湾游艇俱乐部海滨度假村)
特意观察了下,预定401 301 201 这几个房间临海环境更好哦。

这片海湾简直就像欧美白人度假天堂。海水很静,适合游泳和浮潜。不远处还有酒店的游艇在漂着。沙滩上随处可见的比基尼女郎,有情侣,有一家人一起躺着休息。

苏先生拍的上图很美,彷佛在说:你在看远处的风景…却不知不觉也成了别人相机里的一道风景。

上图可爱baby也就两岁,趁家人没注意一人爬过来玩,结果被他妈妈急忙找过来给拎走了

阳光太好了,我们在也此驻足停留,坐在沙滩上休息。沙子太细腻了,不愧是叫银色沙滩...一片银白细腻。

上图是五六个老外年轻男子躺在阴凉处休息,应该是一帮单身汉结伴出游,呵呵,还在沙滩上放个迷你音响,放着动感悦耳的流行音乐,一边嬉戏聊天,一边吃零食。真是会享受。这才是度假。

有时候真感慨,世界上同一时刻不同地方有很多不公平之处,有的人在办公室蹙眉苦想,有的人却在银色沙滩听着音乐喝着饮料晒太阳......只能说,人生苦短,能享乐时就纵情享乐吧!

三点多我们开始返回,往酒店的方向开,中途路过按摩店。苏梅这家Let'srealax 店明显比普吉的人要少很多,也许是国庆节刚过,国人游潮已褪去,店里只有我们和一个老外女的。

店里环境不错,我做了个精油按摩,1小时,1200铢,单独小屋,先淋雨,之后换上一次性内衣裤,泰国阿姨按摩师就进来按摩了,精油按摩相比传统泰式按压捏按摩确实不疼,适合怕疼的美眉。这次按摩,伴随着茉莉清凉精油的香味和悠扬的音乐,我居然睡着了…太放松了。

做完按摩,我们便开车回酒店休息了。在苏梅岛总共玩了三晚四天,其实时间很仓促。苏梅岛适合用7天左右的时间来玩耍,其实不需要天天外出,选个好的沙滩,泡酒店就挺好的,看看书,刷刷手机,看看电视剧,多好。度假一定要慢下来。这次出行我们的行程其实都挺赶的呢。

傍晚日落时,此时湄南海滩情人屋酒店,海滩边上美极了。唯美却又伴随着我们旅行将结束,透着一丝淡淡的忧伤

下面是苏先生帮我拍的几张照片。酒店风格很泰式,拍照好看。

Goodbye,苏梅!

后记:关于泰国购物那些事

最后说说购物,在泰国怎么合理消费购物。我相信对很多女孩来说每次出国旅行也意味着可以买很多超值的化妆品、衣服包包或特色零食....

这趟整体感觉是在泰国除了去boots化妆品店买一些小黄瓜、no.7等别处不方便买到的高性价比的化妆品,其他一些主流品牌还是在北京日上免税店买比较便宜。一定要在出境的日上店,回来的店太小了。至于价格,举个例子,我买了个纪梵希香水,50ml,380元,而国内索芙兰卖720!快五折了...

最重要的是,国庆前后日上一直在搞活动,我买的下图所有东东最后还打了九折!节省了700多元,好值啊。

算是囤够一年用的了...可以踏实过冬了。
小样也杂七杂八送了一堆。

说了半天日上,还要回归正题来说泰国值得买的。Boots药妆店多少要进去买点,如果嫌沉,可以在曼谷出境时机场里买。
大家可以多买小黄瓜系列,很多美眉游记都有推荐,我买了一些,回来已自用了几天感觉确实不错,很温和,小黄瓜味很好闻。我妈是过敏肤质用了两天都没有过敏,据说还是孕妇可用的。下图一个霜好像是200-300铢?记不清了,反正不贵,最后我们还用打折卡打了九折。总的来说是白菜的价格但舒心的品质。

再有就是boots店里杂七杂八的其他品牌应有尽有,英国的,日本的,很多,有些护肤霜不贵,味道也不错,100多株,很便宜,值得买。但我理智消费感觉不太需要,而且很沉…就没有买这些啦......不多说了,多贴些图带有价格签可供大家参考。因为苏先生也做化妆品包装设计,比较感兴趣,所以居然被他拍了这么多的化妆品图片......

药妆店除了化妆品还有药,比如下图的万金油,值得一买哦!家人试用了都不错,一是防蚊虫或止痛,二是头晕头痛呕吐感冒鼻塞等等的都可以用。买大盒六个或四个套装比较划算。除了boots,big c 超市也有。

再有就是泰国本土一个化妆品牌Beauty Buffet,我在曼谷big c 一层看到了一个比较大的店面,大家可以买一些,据说洗面奶和护肤乳都不错。淘宝上也有很多,比较热的产品。

购物食品方面不需要多说大家也知道,买些芒果干、凤梨干等各式果干,香蕉片也很好吃!腰果等干果也很便宜!还有金枕榴莲干、榴莲糖等等。甚至泰国香米,超市里的相比国内太便宜了...只要您能装的下。值得一提是下图超市卖的白兰氏即食燕窝,当时在超市看到大盒装,买两盒才988铢(如果没记错的话)合人民币才100左右(内有六瓶),而我查了淘宝代购,几乎都是200、300人民币以上一盒...下次再去一定多带几盒回来,养颜哦。

后记

游记就写到这里了,只为分享出来为大家图个悠闲一读,或是某一处攻略能帮到你。

如果说去年去过的希腊是比较高贵浪漫的蜜月圣地,那么泰国就是一个亲切热情有趣、不需要你做什么攻略也可以玩得不错的海岛国度……
我和苏先生都觉得,此次泰国虽然谈不上多么惊艳之旅,但是它太适合带着家人来度假了,你不需要英文多好,也能玩转泰国(当然英语好会让你玩得更方便),拥有一次泰囧之旅又何尝不是一种乐趣?

最后一天呆在苏梅岛时候,正逢泰国的国王去世,很遗憾。因为泰国的百姓很是很热爱王室,尊敬他们的国王。当时酒店的电视都变成黑白色了。机场的大屏上也有吊念的照片。

如此单纯热情又有信仰的国家,也值得我们今后找机会再去第二次。

谢谢你的阅读。
祝你即将开启的旅行顺利愉快!

游记写得很棒,请问普吉飞苏梅的小飞机机票是怎么买的??

2016-10-27 14:12

引用 方糖白小白 发表于 2016-10-27 14:12:24 的回复:

回复方糖白小白:因为我们好几趟内陆飞机,怕麻烦,就直接找的一起飞代理买的 ,他们帮我选合适的时间,很方便

2016-10-27 14:4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27 16:25

引用 妖翼天使 发表于 2016-10-27 16:25:50 的回复:

回复妖翼天使:哈哈 没准曾遇到过

2016-10-27 16:33

请问楼主皇帝岛一日游过夜了吗?

2016-10-30 07:50

引用 5605 发表于 2016-10-30 07:50:02 的回复:

回复5605:没有过夜,感觉岛上可选的酒店不多,其实一天去看看就好

2016-10-30 11:47

引用 JessicaZhu 发表于 2016-10-30 11:47:33 的回复:

没有过夜,感觉岛上可选的酒店不多,其实一天去看看就好

回复JessicaZhu:不过夜的话能拍到悬崖餐厅岩石后面的超漂亮的海景吗

2016-10-30 15:47

引用 5605 发表于 2016-10-30 15:47:46 的回复:

不过夜的话能拍到悬崖餐厅岩石后面的超漂亮的海景吗

回复5605:这不清楚呢 你报一日游时候可以问下你的行程是否包括你说的景致,我们是去悬崖餐厅吃饭前 导游带我们在高处专门去拍照的

2016-10-31 11:09

引用 JessicaZhu 发表于 2016-10-31 11:09:09 的回复:

回复JessicaZhu:那你报的一日游花多少钱呀、哪个网站订的我也抱

2016-10-31 11:10

引用 5605 发表于 2016-10-31 11:10:52 的回复:

那你报的一日游花多少钱呀、哪个网站订的我也抱

回复5605:我们是在当地找的一日游。你在淘宝也可以的,找皇帝岛含悬崖餐厅的,我之前也搜到过

2016-10-31 11:14

引用 JessicaZhu 发表于 2016-10-31 11:14:35 的回复:

回复JessicaZhu:最漂亮那片海离悬崖餐厅远吗?亲是多少钱一人报的呀

2016-10-31 11:1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31 13:53

引用 5605 发表于 2016-10-31 11:17:13 的回复:

最漂亮那片海离悬崖餐厅远吗?亲是多少钱一人报的呀

回复5605:那片好看的海就在悬崖餐厅那侧 离得很近  走几步就到

2016-10-31 14:00

引用 flame_ 发表于 2016-10-31 13:5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