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日本 2人 京都大阪东京16日 自由行 长篇~

sarina LV.4
2016-10-27 00:37 943/4
  • 出发时间/2016-09-18

前言

这次的旅行主要是要在东京见朋友和谈工作,但是也很想去京都看看,于是就开始了做前期攻略(这里要感谢之前写攻略的前辈们,也要感谢KindTan告诉我了好听的歌)发现大阪也是个很好的地方,就决定了去3个地方,本来还想再去个地方,但是时间太长了,家里还有狗狗交给家人代养,这次就决定去京都大阪东京这3个地方先。考虑到东京一定会采购很多东西行李会很沉,所以先去京都大阪,最后去的东京

我们这次行程比较后悔的地方就是京都的时间呆的太短了,京都是个很静很美的地方,爱好日本文化和摄影还有有信仰的朋友一定要在京都待5天以上。京都还有可以学习体验的地方,比如有做甜品,荞麦面,学习染布,茶道等很有意思。本人很喜欢关西。于是11月我会再去京都去赏红叶。

订票技巧:
 日本京都4-5月和11月是高峰月,因为欣赏樱花和红叶的季节,所以机票和酒店都会飙升!是飙升哟!我这次订的酒店是1259元,11月订的同样的酒店一下就2400元起!机票也是同样的时间竟然要9000多元还没票!后来发现了技巧,因为京都不光是游客,日本本地的游客也很多去赏花的,所以避开周末订票,价格就一下下来了很多。关于机票也是,如果您时间充裕,可以考虑飞东京,顺便去东京玩一圈,东京的机票这个时间段还是很正常的,到关西玩完后可以捷星回东京再回国。或者先去东京玩,回来价钱高也认了从关西回国,您自己衡量。

9月18日-10月3日 16天旅行

大行程交通:
9月18日 北京出发-京都
              飞机:3640元/每人 (包含了往返北京-关西东京-北京
              T3 AIR CHINA 8:40起飞到关西机场,当地时间12:00左右到达。
               HARUKA+ICOCA套餐:3600日币/每人
              (HARUKA 从关西机场到京都,ICOCA是日本交通卡坐地铁巴士都可以使用,ICOCA里面1500日元,在地铁站里都有自助充钱机,在东京也可以使用。)
              再HARUKA到京都站,坐几站地铁到酒店。
9月21日 京都-大阪 直接走到地铁乌丸站,坐阪急线到天神桥筋六丁目,再转地铁到酒店。总共费用约640日元。
9月24日 大阪-东京 打车到难波南海本线,做南海本线到空港关西机场,
              南海本线:920日元/每人
              飞机:日本捷星 8800日元/每人(里面含了30kg每人行李费+订票手续费)
               关西东京成田机场 捷星航空14:05起飞15:30到成田机场
               成田机场坐 Skyliner 到上野 ,倒地铁到住宿。
               Skyliner 2600日元/每人
               东京旅游地铁3日卷 1500日元/每人(机场和BIG CAMERA有售)
10月3日 东京-北京 打车到羽田机场,东新宿打车到羽田机场10000日币多一点点。AIR CHINA19:45起飞-22:40到京。

住宿:
京都:HOTEL MONTEREY KYOTO京都蒙特利酒店 1259元/每晚
大阪:HOTEL VISTA GRANDE OSAKA 大阪维斯特华丽酒店 909元/每晚
东京:民宿 在AIRBNB订 东新宿 one house 514元/每晚 再付301元的清洁费 595元服务费AIRBNB收的

普通交通
关西ICOCA卡,走遍全天下!有2个款式,我们都买了,在下面攻略会有图片给大家参考。
东京地铁3日卷,非常划算,合着是500日元每天,因为在东京你稍微去远一点的地方肯定会超出这个钱,在市区所有BIG CAMERA,还有机场有售。需要带上护照。

出发前准备

攻略书
           我买了很多攻略书都看了看,最后总结吧,记住大的地方就好,除非特别喜欢的地方,没有必要纠结于特别细的细节。其实路上很多好玩的地方,你逛逛多玩会儿你就没时间去找你原来觉得好的不错的店,而且很多店都会偶遇的~攻略书这东西最有用的就是地图,您把想去的区域给标出来,必须去的店在哪个街道上就OK了。我这回都后悔没事还带攻略书去,其实重点拿手机拍出来就行了,我老觉得万一呢是不是就带上了几本,实际去真的没怎么看过了。最重要的是!攻略推荐的不一定好!比如餐厅我就觉得有点坑,去过2家攻略上推荐的,我都觉得还不如我随便在街上找的好吃呢,所以好不好这事都是见仁见智的。但是景点和老店还是靠谱的。我看过8本攻略书,推荐给大家我觉得有用的吧,就不一 一发出来了。

京都攻略书:这本含概了主要旅行必去的地方,您要想待上5天以上的话再考虑买别的攻略书,这本玩5天足够足够的了。吃喝玩乐都有。质量不太好,味还挺大,但是内容还是不错的,你看我这书没怎么看就已经散架了,正好我就带有用的几页去,没用的就丢家里了。这本就京都的好,东京的我也买了,觉得不太实用了。

大阪旅行书:这本也是含有了大阪京都,里面很实用!我也是拆开了把想去的地方带上。

东京:这本是去东京买买买必须看的一本书!但是内容有点老,但还算实用吧。

东京:这本是旅行书,是比较新出版的,内容还可以。虽然有些店已经关了。

签证:我这个帮不到大家了,我不太了解。

现金:我觉得多带总比不够的好。提前跟中国银行预约,一定要预约!预约!预约!预约的时候还要说好多少金额,因为他们真的不会准备多余的钱!
日币面值:
纸币:10000日元,5000日元,1000日元
硬币:1日币,5日元,10日元,50日币,100日币,500日币(一定要准备零钱小袋子)
刷卡:银联,走的是银联当天的汇率,不是银行汇率,比银行汇率会稍微高一点点。我还特地申请了JCB的卡,也没有用到。
          京都很多地方刷卡不是很方便,我们除了酒店全部花的现金。
          大阪除了吃饭的小店意外大的地方都可以刷银联
          东京就更不用说了,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

JCB卡,好吧,我是以要去日本的理由满足我自己的个人爱好!我家那位问我为啥其他人通缉单上后面有那么多0,就乔巴才50块,我说已经涨价了它!已经100了。。。我这算为它鸣不平么~哈哈哈哈~

退税:一定要随身带护照!有护照才给退税!每次出国都觉得护照都那么值钱,跟宝贝似的=。=抱在怀里贴在脸上,好吧跑题了。日本是你在消费的商场办理退税然后直接返现金给您,无论你是刷卡还是付现金都是返现金给你。必须当天退税!必须当天退税!必须当天退税!比如要关门了,你没退税,他们会视您为放弃退税,第二天您说出大天去也不会给您退税了。所以采购的时候看好时间。日本因为有税和服务费,所以无需给小费,除非您愿意给。
          日本是这样的,小店都没有退税,大的商场,药妆,电器店都有退税。在东京甚至有7-11是直接免税的,其实吧我觉得免不免价格都差不多,因为同样品牌的小店,不同地方价格是不一样的。这里显示免税可能价格比不直接免税的店贵。所以小店大家无需纠结,想要就直接买去。

如图,日本退税分一般用品和消耗品,这2种是分开退税的,必须分别达到金额才会退税。还如您所看,大商场会抽取您1.1%手续费,每个商场抽取的手续费不一样,不过也差不多,这里也无需纠结。抽您多那一点点少一点点,你该买还是要买的。

如下面图,退税时,他们会把单子给您订在护照上,再盖上个印章表示退税,我个人非常不喜欢护照变得都是订书器钉,你可以提前跟退税的人说尽量钉在同2-3页上,她们很好的~很好说话~回来再一张一张灰灰的小心翼翼的拆掉=。=

行李:

行李数量:我们2个人是带了2个旅行箱子和2个旅行大包。身上背着照相机和卡片照相机和2个背包。去日本的AIR CHINA是允许1个人托运2个行李的,每个行李不得超过23kg。带上飞机的包尺寸也是有的,不过我不记得了。在日本机场或者酒店里面都有行李称,您可以提前称一下,好调整行李和背包。

行李带的东西:
1.随身WiFi:直接淘宝,我订的15元/每天。出发前邮寄到你家,他们很专业得,知道什么时候邮寄给你,无需担心。退的时候可以直接在首都机场T3到达出海关C口找北京旅游服务窗口直接给他们就行。

2.充电宝是必须的啊!在日本GOOGLE地图很实用!我带了2个充电宝,1个给手机,1个给随身WIFI。

3.日本酒店里面洗漱的东西都有而且很好,所以几乎不用带什么。因为我们后期住民宿,所以我就带上了牙刷和洗面奶,日本遍地都是7-11等,有东西忘记带那里有旅行装也很方便的。

4.女生的化妆品、卸妆的啊,隐形眼镜什么的就自己带好了~护肤品尽量都带小包装,或者买MUJI的小瓶装,我都是这样的~行李超轻松~

5.香烟:日本限制每人不超过200支(1条烟)

6.雨季:我带了把折叠大雨伞,其实酒店都有免费的雨伞租借,我后来喜欢用酒店的雨伞了,结实又轻。我带了套鞋,淘宝20多元买的,非常的实用!这次多亏了它!我先生是带了人字拖,但是在京都老进出寺庙,穿不了,他的球鞋就泡水了。日本的雨水非常的干净,就算泡了也不需担心,回酒店吹风机搞定。

7.垃圾袋:京都垃圾箱不是随时能找到,所以建议您带上垃圾袋,碰到垃圾桶的时候再分类扔。大阪东京就好很多,没有这个问题。

日本注意事项

吸烟问题:日本是禁止边走边吸烟的,在没有禁止吸烟的街道,您可以找个不碍事的角落,拿好便携烟灰缸(烟灰不可以随便弹在街上),吸完把烟头掐在您的便携烟灰缸里。如果在吸烟室吸烟,如果里面人很多了,不要挤进去,在门口排队,里面的人看到外面在排队,他们会吸完马上出来的,不会等很久。尤其里面有女性的时候,要注意跟女性保持距离。自动售烟机您就不要多想啦~必须有日本的证件才可以买到~为了防范未成年买烟~

京都:很多区域是禁止吸烟的,您一看就一大片的街道和区域禁止吸烟,您需要询问一下SMOKE AREA在哪里,他们都会告诉您的。可以在专门的吸烟区吸烟。可能真的要走很远。。

大阪:旅游热闹的购物街道您就会发现比较脏乱差一点点,随时可以吸烟比较方便。但是去景点或者不是旅游区的时候要看是不是街道,然后找角落里吸烟。

东京:很多繁华的街道都是禁止吸烟的,大部分吸烟地方在商场的顶楼,都是吸烟室(毒气室)。简直是对烟民的惩罚啊!自己吸的自己闻吧。一般的小街都是可以靠边吸烟的,如果不可以吸烟,街上会有明显的标志。

地铁:很多人说东京的地铁很乱很难找,我倒是没觉得,有GOOGLE地图都会直接告诉您坐哪条颜色的线坐几站转车什么的,所以对于我来说没有难度。
1.女性车厢只提供给女性使用,男士止步,但是分时间段的。
2.老孕幼专座,一般也可以做,但是来了老人和孕妇尽量让座。
3.地铁上禁止吃喝东西,比如星巴克什么的都没有人拿。我只见过有人渴了喝矿泉水。
4.地铁里禁止接打电话,禁止微信说话,我当时看攻略说觉得很夸张,其实真是那样的。

租车日本租车的门是自动的,是司机那有个按钮,自动给您看门和关门,跟咱们国家不一样,请不要手动开关门。开出租车的人一般都是叔叔和爷爷,我每次都是那我的地址和GOOGLE MAP的导航给他们看,他们都能明白的,而且他们都很有责任心,不会绕路和乱要价格的。也无需给小费,大件行李是不单收费的。如果您的行李太沉了,就帮叔叔和爷爷们一起拿,他们真的年纪很大了。出租车每个地方价格不一样,大约710日元起步。

卫生间:很好找,旅游景点、地铁、商场、7-11等这种便利店都有。日本的卫生间是非常好的,都配有电动马桶座垫和清洁马桶圈的清洁剂,请大家卫生使用,为后面使用的人着想。关于冲马桶这事,我还真的叨叨2句,每个地方的马桶冲马桶的方式不一样,但不要怀疑自己!绝对是有的!有的是传统的马桶上的按键和把手,重点来了啊,有的是在电动马桶圈的调节器上,有的是在墙上的电子按钮!有的是自动感应的,有的自动感应的吧在墙上,您需要手过去挥一下~您找找吧,别着急别尴尬,慢慢找~哈哈哈哈哈~别着急按错了紧急呼救按钮哟~每个卫生间都配有紧急呼救按钮~万一因为冲个马桶这点事吧,按错了紧急呼叫按钮,保安什么的都来了,还事灰常的尴尬的~要真是突然觉得特别不舒服,那就按下那个紧急呼叫按钮。

垃圾分类:您要住酒店就不用担心啦~垃圾桶打扫卫生的人都会帮您处理~一般在街上的垃圾桶分类为2种:瓶子和其它。有的分3种:可乐听的那种听类,矿泉水塑料瓶的塑料瓶类,和其他。您要住民宿的话分的就会更细一些,塑料瓶,可乐啤酒听,纸类和其它。喝完的纸质牛奶和果汁都要清洗然后按边线撕开等,我也不是知道的很全面。求老司机补充!

寺庙礼拜洗手漱口:
1.右手拿勺(我不知道叫什么您看了就知道了)盛水冲洗左手。(一勺的水全部用掉)
2.左手拿勺盛水冲洗右手。(一勺的水全部用掉)
3.右手拿勺往左手手心里倒水并漱口,漱口不要发出声音,吐到手心里在倒在外面,不要吐到水池里。
4.右手拿勺盛水再洗边左手,剩余一些水把手柄立起来,让水从上流到手柄上冲洗手柄,完了放回原位。

寺庙礼拜:话说我家那位见佛就拜就没有一次顺序拜对过,我们伟大的神明看在他每次投钱投的都那么真诚执着的情份儿上,就让他愿望实现吧=。=他拜佛我看着着急,这到底谁拜佛呢=。=
1.先微微鞠躬2次。
2.准备好小硬币,先往前面的盒子里面投钱。
3.如果有铃就摇铃(很大的)2次,没有就在胸前击掌2次,心怀感激之情向佛或者神灵许愿。
4.许完愿,再次鞠躬一次,结束。

公共温泉:
1.喝酒不可以泡温泉。
2.有纹身的人不可以去公共温泉。
3.不同的温泉有年龄限制(孩子)。
4.进入更衣间以后把手机锁在衣柜里,日本不允许带手机,就算您发微信也是不礼貌的,就更别说拍照了。
5.入温泉前先洗澡,洗干净以后在入温泉。
6.泡温泉时,头发不可以泡到温泉里,请把头发梳高,或者戴浴帽。
7.入温泉时,头发身上脸上不可以有任何护肤护发素面膜等东西,保持温泉干净。
8.请看管好您的孩子,禁止打闹,大声喧哗。
9.特别护肤美容的池子会比较抢手,请注意您的使用时间,让他人也有时间泡。

在商场试穿衣服:
日本商场试穿衣服跟其他国家不一样,首先需要脱鞋才可以进入换衣间。然后服务员会给您一个头套,需要您试穿衣服的时候套在自己的头上(把脸蒙上,就跟丝袜抢劫犯似的,当然没有那么紧啦~~),为了避免化妆品或者饰品弄脏了衣服或者刮坏了衣服。这样试穿衣服吧我能理解,我也不愿意买一件上衣上有粉底口红痕迹的衣服。但还是觉得不方便,因为夏天啊!好热啊!但是试穿过几次就习惯啦~~~~

9月18日整一天放路上了

之前打算9月10日去日本,但是因为有中秋节为了陪家人所以延后了。因为面领着机票和酒店一天一天的涨价,我们心思全扑在去哪待几天的问题,等全部订完了才发现,我们怎么挑了这么个日子出发呢。。。也是醉了。
早上5点钟起床,把之前写的行李单对了对,恩恩恩,把手机啊各种充电器化妆品装好,恩恩恩,CALL了个滴滴大号专车直接首都机场。一上高速,堵车啊!这刚6点啊!奶奶的,换了一条路,本来堵车就着急,那司机还是个肉性子,还边开边欣赏风景还唱歌!高速没什么车的时候也开60,我这暴脾气啊,要不是没带驾照,我早就耗他下来我开了!要淑女。。要淑女。。最后我家那位软心肠给了司机5星好评。。。他没看到我在车上都摆出了要吃人的脸了么=。=算了算了~随他吧~还好没迟到~一直着急办理托运和登记就没有拍照片

过了海关就冲进免税店,T3免税店真的便宜!而且日本买外国品牌是很贵的,所以在登机前提前买好存在T3,回京的时候拿条结账取货就OK了~而且离京的牌子比到达的牌子更多货品更全,所以我一般都是离京的时候买。每个人也有限购额度,多少我忘记了=。=你可以选择当场拿走,也可以选择先不交钱把你回京的时间航班告诉收银员,拿了收据,回来交钱取货。我一般都是第二种,比较轻松~

买完东西买了咖啡登机了~3小时飞机行程对于我来说就是小case啦~随便翻翻书就到了~

落地打开手机本来想开始拍照的,日本的海关特别的严肃,感觉要上刑场似的。。到处贴着禁止拍照禁止拍照,很多警察站岗,我就打消了拿出手机拍的念头。很快很顺利的就过了海关,什么问题都没问我~我还准备好了很多海关会问的问题和资料~(以前去加拿大真的把我祖宗八辈都快问边了。。。我只是来旅行。。你们这是要干什么嘛TAT)所以一般出国我都会准备好资料给海关。我只是旅行,对于偷渡赖在你们国家么兴趣。。。~

随着人流就找到了拿行李的地方,看流动版上自己的航班在哪个提行李处拿行李,找到后发现大家的行李已经到了,而且被机场工作人员从传送带上取下来了排放好了,只需要过去拿自己的行李就好~太贴心了~~

取了行李机马上出去问好了HARUKA在几层和大概方向就去吸烟房了,室外不可以吸烟。这个是吸烟房里面的广告,是最近出的marlboro。

机场门口开拍~要不要辣么高兴啊同学~

机场门口简单垃圾桶分类

给家人打电话报个平安~旁边广告牌是宠物寄养店,在机场,为了让主人出差时方便接送,太人性化了!

买HARUKA在这个JR Ticket Office,一层是排队就买,二层是预约过的,其实人都一样多,你预约过了就可以看哪人少去哪。

票价

损角的钱也妥妥的可以花。

人还是不少的,需要排队排一会儿。

等着他排队的时候发现人家进站的门档颜色都那么可爱~粉色和紫色的~

去KYOTO从这里进~

标示很清楚写了去KYOTO还是OSAKA.

我们做的就是这个啦~HARUKA~

票价单买1600日元,因为我们是买到套卡+ICOCA所以是3600日元/每人。ICOCA里面1500日元。走的时候不想要ICOCA了可以退,可以在关西的任何地铁里面退,但是要扣掉220日元手续费。我觉得没有退的必要,以后再来还可以用,如果不来了,那就更不能退了,还能当个纪念,你们说呢~

1个小时的车程准备完毕~靠枕和书!把票和ICOCA收好~

ICOCA的2个图案~只有这2种~2选1~

车很舒服~一人一座对号入座~行李在一上车的时候就放在门口的行李架上了~没有拍照,怕妨碍到别人通行~车票要放好,之后会有人来查票。

到达京都站啦~

在站里有个7-11~马上冲进去买点喝的和糖~

我噻!有自动咖啡机!太棒了~对于我们这坐了一天交通工具的人来说,简直是神享受啊!太感动了TAT..冷热都有,美式和拿铁都有~就是杯子不一样~杯子管店员要~热的很简单就是杯子,冰的是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里面有冰块。拿铁和美式的区别就是杯子里面有没有奶球球。然后杯子放在机器上,上面是热的咖啡,左边是普通杯,右边是大杯。下面是冰咖啡同样,R是普通,L是大杯。杯子付钱以后就可以去打了~如果你不会操作跟店员说,他们不是特别忙的时候都会很热心的帮助你的~天啊~我的那点小日文还是很有用的~

到了地铁站了,里面的宣传画~

日本一般所有地铁啊火车站啊都会有电梯,但是你要问好是哪个口有,虽然很小的电梯,总比一节一节楼梯抬的好吧~电梯很小,所以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队,不会拥挤~好吧,我们让别人先走的~

一出地铁吓死了,京都下暴雨,我们就在地铁附近的地方躲雨躲了20分钟,后来发现一点都不小,从箱子里面翻出了雨伞顶着走到酒店。酒店的前台是个满口日文的金发外国妹子,感觉还是很微妙的~

日本房间小这个事情已经不用吐槽了,比我住的英国的酒店还是微大一点的。很干净,设施很齐全。我的大号箱子也打的开。2个箱子一起打开肯定是没戏的,我早做好了准备,我的大箱子里面放着我们的用品,另外一个箱子放着我们的大旅行包,所以也不用打开。我自己改了一下,把沙发靠着条纹壁纸的墙,小桌子贴着窗户的墙,宽敞了很多。我怎么辣么棒棒哒~

洗手间也很好,化妆品我平时都是放箱子里面的,每天用的往外拿,房间已经很小了,所以我们的东西除了相机和攻略书和随身物品,其他能放回箱子里面就放箱子里面用的时候拿,用完放回去,出门前把箱子竖起来放好,让打扫卫生的人好搞卫生。

浴缸尺寸还可以,我家那位身高187,泡澡也是妥妥的,鸳鸯浴就免了吧~

绿箱子我们不用的就长期放在行李架子上,上面还可以放些东西~每天会送矿泉水~

床也不算大,睡觉还行~靠近点睡还暖和呢~(话说这时候是夏天=。=)上头的台子被我放了耳塞啊iPad书啊耳环首饰啊,还是很方便的,好好的利用起来~

这个酒店都是禁烟的,无烟房也配有了空气进化器~

我本人还是对这些东西很挑剔的,因为我的头皮特别敏感,对洗发液特别的挑剔,但是洗发液和护肤素真的都不错~

啥都有~非常齐全~

日本茶~还配了计时器,旁边有非常详细的怎么泡茶,我们有的时候跑了一天累死了,晚上回来泡澡然后泡这个茶来喝,边泡澡边喝茶有没有很爽~呵呵呵

路上还下着雨,我们打着伞朝着锦市场出发,虽然已经都关门了但是还是打算去那边找东西吃,路上街景

一家门口的牛奶箱和消防桶~

自动售卖机,里面喝的东西很齐全,饮料矿泉水各种咖啡果汁都可以选~

牛奶箱~

到了锦市场了~

大部分商家已经全部关门了,他们营业时间到下午6点。

一家很酷的铁栅~

这家小花店还没有关~好可爱~可惜带不回国。

京都腌制品特别有名,这条街很多店都是卖各种腌制品的,不光游客,本地人有很多也来买。

走着走着我们就走到了四条大街,京都最热闹的买东西的大街,全是百货商店。我们走了一会儿觉得大街上没有餐厅,就走进一条小巷子,这个时候雨又大了起来,正在我们感觉又冷又饿的时候,问到了飘来的烤肉的味道!顿时就不行了,就这家了!我哪也不去了!

这家老板到店员都很有意思~日本很多居酒屋和餐厅可以吸烟的~这家店里面的客人全是本地人,还有很多是老板的老客人,一见面就到招呼开始家长里短的开聊~但是不吵~我们2个看了看马上就决定了吃套餐~每个东西都尝一尝~

MENU价格奉上~

看他的头发就知道外面的雨有多大了,真的是暴雨!已经开始拿出来他的电子烟来吸了。。开喝!

我完好~这要论打伞的技巧!

炸鸡块~

各种鸡串~

鸡胗~

鸡肉芥末串儿~

喝完酒了,下雨天有点冷,喝了杯热茶暖暖胃~真的好喝~

这家伙已经从啤酒改喝whisky了。店员问他要whisky配什么饮料一起,他说他要喝纯的,,小店员跟老板请示了一下八成日本都和兑的没人喝纯的。小店员去到了一满杯出来,老板一下蒙了,八成心里想纯的你倒一满杯这是坑爹那!老子要赔2杯的钱!最后还是收的比一杯贵了一点~一拿出来我们也有点尴尬,这小哥实在太实在了,这一满杯啊~我们2个就分着喝了~哈哈哈哈~

饭后雨小了很多~溜达溜达就溜达到乌丸五条了~

街边自助洗衣店

好大的洗衣机啊啊!

淡粉色的自行车道指路标~

别人家门口可爱的小摆件~

橱窗~

好漂亮的布~画??

这是麦当劳广告~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日本的中秋节~9月19日是日本的中秋节~跟咱们国家的不一样~广告里面的月亮里还有个兔子在吃汉堡~太可爱了~好担心明天很多商店不开门。。

这家看着好好吃!但是后来我们也没时间去试试他家,下次去吃!

自动售饮料机价格送上~~话说我爱喝的咖啡没拍上。。11月补给大家~

酒店里我住的楼层里有卖冰块的~没搞明白怎么买~

酒店楼道~我看到有人门口有报纸,反正我们门口没有,人家是不是知道给我们也看不懂所以就没给呢。这点弄得我还有点不爽,这是歧视么!还是报纸需要跟前台订呢?

这家伙到酒店楼下又饿了,我们就去了对面的FamilyMart买的宵夜~这个不错~大块魔芋我最爱~

最新出的盒饭~里面有面有汉堡肉还有蛋包饭~很齐全~但是味道一般。。

好喝的果汁~后来我都买大桶的果汁了,因为我每天必须吃够蔬菜量和水果量,日本餐厅给的蔬菜量都很小,所以每天晚上回来自己补充~

9月19日清水寺 祗园 花间小路

没下雨~万岁~~~拍个酒店门口的宣传页~对了~这个酒店里面有个教堂~专门负责办婚礼的~我们这几天就遇到了办婚礼~

酒店门口有个画店~我最后离开京都那天还来买了几张~

酒店过一条马路就是24小时的Family Mart~旁边有个星巴克~好像在2层,我没找到入口。。

马路斜对角有个花店~

早上8点多京都的马路~

因为小张没做好路线的攻略,我们之前预约的9点冈本和服总店换和服,要迟到啦!打车打车!奢侈一把!大概1000多日元就到了~后来才发现还好打车去了,那个冈本和服店总店在半山上。。这要做地铁再爬山爬到那八成得9点半多了。。。日本开出租车的都是年纪比较大的叔叔爷爷~但是他们会很认真~他正在很认真的看我们的手机导航看要去的地方~日本租车门是自动的,请不要自己拉开车门或者关车门~

刚才明明不下雨

到啦~最后司机师傅还是给我们放错店了。。~噗~~我们进了一家和服店问了一下,他们告诉我们怎么走,就再过5-6个店就到了~

冈本:我是之前在网站上预约的Full-Scale Attire Plan 5000日元,包括了做头发和发饰和和服、木屐、包、还有袜子。
跟前台说一下你的名字和你预约的套餐,就可以挑和服拉~主要都是女士的~他们会询问您你要浴袍还是和服。我选的和服。有5排衣服可以挑,真的花眼啊~~~最后挑出了4套,询问他们店员,最后就是他们选出的一件~然后带着你配腰带和腰带饰品还有里面的打底衣服(因为露出来的领子颜色不一样,不都是白色的),我选的就是淡紫色的~她们很会搭配~你选好了自己的和服外装颜色,几乎他们搭配的都是最好的颜色~我当时还不服气,觉得应该还会有更好看颜色的腰带,看来看去就是她们第一个选的最好看~所以以后大家不必纠结~相信他们~然后就是挑包~你自己的包和衣服会存放在他们这里,带上你的钱包手机相机放进新挑好的和服小包里就ok啦~

挑完了吃颗糖压压惊~

大家猜这里是干什么的~哈哈哈哈~奢侈的吸烟区~做的太有味道了~

做发型,挑头花还是个很纠结的事情,因为自己看不到,而且种类太多啦!后来就随便挑了几个让发型师帮我挑一个带上了。

她们给配的腰带~

这张不知道他想拍什么,但是莫名其妙的有种美感???反正就发出来吧。

妈呀,我早换好衣服在下面等他,我家是不是反了。。。他一见我就介绍这个帅哥给我,还拿相机给我看他拍的他的照片!都什么情况!就上去那一会儿不赶快换完衣服下来见我的和服装!竟然还在上面搞了个香港小基友!

还给他自己的和服包拍了个照片=。=

我见他就问怎么没挑网上看上的绿色和服?他说因为他的身高只有这一件他能穿。。。好吧。个子高的兄弟们就别想啦~就这一套~
注意啦!婶婶了!我这张脸啊!因为挑包换衣服节奏特别快,要补妆的要穿和服之前画好!我就是不知道,以为换完和服了再慢慢补妆,后来才发现,我的化妆品早被他们收起来存好了。。。简直悲剧了!我又不好意思让他们再帮我拿出来补妆。。。就算啦~大家凑合看看吧~腮红口红最好随身带~补妆利器啊!我。。。5555.。。。。。。

我家那位还非常热心的非要给他们拍照~后来离开店小张才告诉我~今天这个小哥打算像女朋友求婚~我赛~~我马上就跟他说,我跟你说我跟你说哟~~~~(啊no撒啊no撒~~)那个女生~~~刚才做头发就坐在我旁边耶~~~~你说这是不是有缘~~~~男生跟你在上面搞基~我们女孩子也坐在一起做头发~~~~(开始各种三八。。。)真心希望他求婚成功啊~~~你说他们会在哪个景点求婚??~嗯??~~希望他们不要看到我发的马蜂窝=。=话说旁边那2位女士要不要这么抢镜!还都表情那么一致。。

冈本和服总店有这点好,除了门口有很多很清静的小街道方便拍照~出了门口就发现了这个地方~

看完这张有没有想悔婚。。。

刚穿上和服因为有3层,反正我会觉得有点憋气,所以最好出来透透空气,走一走会松快一些~但是型还是很好的~我最后还和服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型还好好的~很快就不会觉得憋气了~而且木屐是很贴心的软底的~很舒服~比我带的任何一双鞋都舒服~就我的脚穿很多鞋脚都破,非常娇气的脚。。但这个非常的舒服~我以为很容易买到~后来才发现这种质地的再碰上你喜欢的颜色不容易~所以你如果想买木屐,看到就马上下手!

刚说完看他照片想悔婚。。我也不服气的来一张!

抹茶雪糕~

屋顶上有只很大的乌鸦!

很没出息的讲,我还没走到清水寺就累了。。正好看到了一家喝茶的店~休息了一下~我们要了2杯冰咖啡~

到了清水寺了~~拍照留念~

日本学生旅行~

下面人多的地方就是清水坂了~买东西和吃小吃买特产的地方~

认真的按顺序洗手漱口~

使用完放回原处~

拜佛~

写祈福板~在寺院求护身符的地方可以买到~1000日元1个~我们也来凑个热闹~保佑家人们~

找了个不太挤得风水宝地给挂好~

走着走着看到这个地方不错~让旁边的中国旅行同胞们帮忙拍了一张~当然我们也帮他们拍了好几张~够不够?不够再来10张!

求来的观音守~有求必应~

送给家里老人的长寿健康守~

我小包上的是招福守~

我们清水寺没有逛完就出来清水坂了~冲啊!买啊吃啊喝啊!因为大部分商店不可以拍照,所以照片比较少。大部分都是日本特产和旅游纪念品。以前我总觉得那些东西都是骗游客的,但是这几年我发现我特别爱这些纪念品,每次出国旅行都会买来当纪念放在家里~日本每家店里纪念品价格差不多,有些款式只有这家店有,所以看上了就买吧。不能退税,大部分店不可以刷卡。

买了这些~

在一条小街里发现了这家餐厅~门口可以吸烟~也是排队区~

排队等座位的时候我就跑到餐厅附近拍照~这里也卖瓷器~看到那个出水口有没有冲动给它堵上~

他在排队我到附近瓷器店先去侦查了一圈~10多分钟就到我们了~

小调料瓶~

窗户对面就是一家专门卖瓷器的~很多很可爱的瓷器~推荐大家去看看~里面不让拍照~不过我跟店员说要买来给别人的,所以需要拍照问问对方喜欢哪个,他们很爽快的就同意了~这边的商店几乎都是禁止拍照的

点了京都特产~荞麦面~天妇罗和豆腐~好吧,有豆腐卖光了,就拿豆皮凑合一下品赏一下~我点了我爱的鳗鱼饭~

吃完了就马上来看看~这家的佛都做的萌萌哒~我也受这里的风气传染就买了一尊回来~这家店可以刷卡~支持退税~

家里摆放的~配了小青蛙陪他~还放了寿司~

京都很火的艺妓护肤品~只有京都有,这次没有买有点后悔,下次一定补上!

炒栗子~~

辣椒粉店~

妈呀,这个雪糕也是她们2个的广告,难道雪糕也是辣的么=。=

能不能好好拍照了。。

上面挂着很多小猴子~这里的习俗还是以前从中国传过去的~

上面都是大家写的愿望~

在街上遇到了艺妓~

这附近的商店门口都会挂这个小猴子串~

继续向八坂神社出发!

看着这个石碑我的泪都要下来了。。。真的很远!可能夏天穿着3套和服在身上真的还是很耗体力的。。我建议大家不要从清水寺穿着和服走过去,真的呕血啊!

朱印处~我当时都没发现,因为太累了就逛了逛。这是我家那位拍的~早知道这有我就在这买本了!

这个很多白色的小条,是抽签~如果是下签就绑上去,他们会帮你去除障碍~然后定期烧毁~

求了这个挂车上~保佑交通出行平安~还有多余的~有需要的亲可以联系我~我在打软广告么

最后决定打车回冈本换衣服~为什么这辆出租车里面放了栗子的牌子?因为秋天了要??老人家第一次把我们带到了另外一家冈本店不是总店,然后我先生去店里问总店地址,然后老先生不放心也跟去一起听位置~然后抄小路到达了~那路真的窄!要是我开都很费劲了=。=

好吧~老人家最后还是把我们放错地方了~但是离岗本总店不远~这时候我那家那位的木屐坏了。。。旁边正好是一家岗本卖东西的,就帮我们打电话给岗本和服店,他们员工就跑来给我们送了一双新的过来~

换完衣服啦~~头发也拆了~~头上的发卡最起码有10多个!他们不用回收,直接丢房间的垃圾桶就好~袜子是送给我的~可以带走~完了再跑这里吸烟轻松一下~

衣服轻松了~人也一下子轻松了~我们这次照着原路又走了一遍~逛了逛店~

这家的梅子很出名~很大只~很好吃~我们买了些回来~还有萝卜和牛蒡~

哇哇哇!!关门了。。。之前没有路过过这里没有看到。。可惜了~话说这是全球唯一一家店!

二年坂的夜景也很美~人也少了很多~感觉很惬意~

我们这一口气走到了花见小路!妈呀!真能走!

这里有艺妓演出~我们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找地方吃饭吃饭吃饭!所以就飘过了~

其他家都没什么客人,这家在排队,所以我们就决定了吃这家!真好我也想吃sukiyaki锅~大概排了20分钟就到我们了~真心推荐给大家!

果然没有白等!这家是我在日本期间吃的最好吃而且价格又不是也很贵的SUKIYAKI锅~!我的是多加1份肉,我家那位加了2份肉~就是没有生鸡蛋~要有生鸡蛋就是绝配了~~~

吃饱了在附近有逛到商场都关门~可爱的宣传画~

著名的鸭川~都是吃饭的地方非常热闹~旁边的胡同里面很多穿黑色西装的男子站在马路中间吸烟,好可怕!!!好吧,我们就绕开了,拉皮条的???哦no!!万一他们走过来怎么办!!我不嫖娼!!我脑洞又大开了。。恩恩反正不惹事最好~

我们后来决定走回酒店,又路过一个长廊~关西有有很多这种长廊~

走回酒店已经10点了,大堂都没人了。京都是个很早休息的城市,所以商场和小店都关门很早。一天走了24000多步,20公里也是醉了,第一天结束,晚安~

9月20日伏见稻荷 二条城 金阁寺

KYOTO蒙特利酒店里面的教堂~正好今天这里没有活动可以进来看看~

酒店大堂~

这个是地铁自助售卖机~

给大家补一张清晰的饮料自动售卖机~第一排右边数第三个的咖啡不错~冰美式~我个人觉得比7-11的好喝而且有盖子放包里很方便~

投硬币口~如果您想要的卖光了,你投钱进去以后饮料下面的按键会变红,您不想要的话就按那个手把返群,就是退给您钱了~

等车~

到站啦~一出站门就是伏见稻荷~

他又开始了=。=这是歌舞剧么。。

好吧,我也不服输的来一张!怎么感觉没有他做的到位呢原来是表情不对!

上面写了怎么洗手顺序~用完要放好哟~

这个pose。。这是你家吗。。

我套着淘宝20多元买的套鞋,虽然没走10步就开就掉,但是今天多亏了有它!

入手了朱印帐~~~万岁~~~伏见稻荷有3处可以拿到朱印~~一个在进门~一个在第二处,很近~最后一个吧。。。几乎就在山顶了。。

朱印的位置,关于山顶的朱印步行时间吧,我感觉我是被它这个提示板给忽悠了。我是花了1个小时左右,可能因为本人不爱爬山膝盖有点问题,加上一会儿下了暴雨!暴雨哟!就是打伞都挡不住的雨!爬完我的膝盖就废掉了,接下来几天,只要走台阶膝盖就痛。建议大家量力而行,我中途要放弃好几次,都是我家那位一直鼓励我才爬到顶。这里没有缆车,去山顶的人也很少,而且越往上爬越像树林有点小心肝扑通扑通的瘆得慌,而且有大号蜘蛛!那段路里经常就能听见我鬼叫。每次我叫完我老公都问我怎么了!怎么了!然后我说有蜘蛛。。。他顿时都无语了=。=觉得我比蜘蛛还吓人=。=

不管怎么样~在无知的情况下~我们兴高采烈的朝第二处出发了!

每个柱子都是不同公司和人捐赠的~私人或者家庭的应该是山上的小门~不是这么大的~

能拍到这个景色很稀罕的刚开始,因为游客真的灰常的多!但是大家都很有礼貌的相互搓伞~我是从来没有雨伞打到过别人,别人也没有打到过我~文明社会啊~真好~

被玩坏了的狐狸君~

第二处朱印所!~从图片中大家就能看出来雨不小吧~

我的包都湿了。。。这个时候机智的我突然想起来我们带的随身垃圾袋~~~突然发现雨季垃圾袋也是神奇啊!把包一套~就不用担心了~继续玩耍~

竟然有狗狗也来这里!你们要求什么嘛?~

往上走的人就少了很多,大部分游客都在第二处狐狸君这里止步了,再往上走发现拍照这些红门也不是啥稀罕物了,走一路有一路。有的时候觉得超累的时候,发现一个大妈都不带停的秒超了我。。。我的自尊心就这么被践踏了。。我也。。!!找个地方歇会儿。。

往上去的路上有个洗手间也是吸烟处~是整个伏见稻荷唯一的吸烟处。

路的四周也有这种小门,不知道干啥的。

这个是山上茶点等小卖铺的送货员,太辛苦了!这么大雨,台阶又高!还背着喝的饮料往上爬!

好吧~到达最后一处朱印所了!妈呀!我终于可以召唤神龙了!!!这时后面有个声音说:你想要召唤神龙。。首先你要凑齐7个珠子。。。。后面嘛,就是家庭暴力了,比较血腥就不形容了~

忘记跟大家说了,这个附近除了7-11,没有餐厅,我们就马不停蹄的奔向二条城了,已经是下午2点了。

从外面看二条城~

二条城是收门票费的~我们去的时候有些厅在重新装修,但是还是决定进去。

你们看!二条城里面地上长蘑菇了!有蘑菇!!

二条城室内里面不让拍照,我们就拍拍外面拉~室内的木地板特别特别!你走的时候会发出像鸟叫的响声,叫黄莺地板~为了防止刺客啊贼啊什么的~还是值得一看的~

二条城里面真的好大!在日本这寸土寸金的地方这个真的超大了!

树上有只好大的乌鸦!叫声好大!

这是什么?

走马观花了一圈,还是没有餐厅,就吃个甜品吧~

去金阁寺没有地铁,我们就直接打车来了,1000-2000日币吧从二条城打车过去,具体多少钱不记得了。这张已经到了金阁寺,小张去买票~

去金阁寺没有地铁,我们就打车从二条城去金阁寺,大概1000-2000日元的样子。具体不记得了。这张照片已经到了金阁寺了~小张去买票~~金阁寺是收门票的~~

急急如律令!!嘿!!好吧,这个是名票~

在里面指导游客往哪里走的吉桑~

你知道,我刚花完银子买了票,一进门就看到这个了。。。这就完了???!!!退我银子!!!说好的神秘感呢!!!我要求退票。。跟在我脑海里的旅游攻略书里形容描写的中的不一样。。。

好吧~人家还有个后院呢~还是有的看的~

这个我觉得是不是每个路过的男人都会要求老婆拿出小钱袋非要显示一下当年投篮球有多厉害。。。。。事实证明!请看图。我就在旁边站着看着我什么都不说。一会儿就听,这次先试个手。这次劲儿大了。这次有点感觉了。我靠!刚才有风!A!打到旁边的小人了!这个硬币不行,面值小的太轻!。。。。。。。。。玩够了没。。。耍够了咱们继续往前走,咱们今天还没吃饭呢=。=

妈呀!白蛇XX??白娘子也跑这来了???你看后面还有个小塔呢!那一会儿日本版的法海是不是就该出来了。。。

这个就是金阁寺地上的铁。。错了错了 ,金公鸡~这个塔全是拿金箔贴的~

我的套鞋里面也进水了,小张的球鞋全湿透了~不过日本雨水很干净~

又拜,小张来到京都变得灰常的虔诚。我继续找我的朱印~

回来的路上我们选择了巴士,ICOCA就可以用,还好上车有座位,我们2个是又冷又饿,在车上就睡着了。。。心也够大的。还好在快到二条城站之前我醒了~照片中的按钮的意思是,如果下一站你要下车就按一下。如果巴士站没人在,也没人按这个,巴士就直接开走不停了。

我们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换了厚的衣服和鞋子再走到四条,小张想吃之前路过的一兰拉面,果然是火啊!那队拍的刚开始看外面的人不多,原来进店里面还拍了很长的队,不过也就20多分钟就能吃了~

有中文菜单~你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口味~然后点餐是在自动点菜机上点~很容易~你把钱放进去,然后按屏幕选你想要的菜,然后机器就会出小纸条给你,选择结束就会把剩下的钱退给你~你拿好小纸条继续排队就可以了~

我们的小条~其中有个小条写的“替玉”就是加面的意思~我们这一天没吃饭了,饿的不行不行的~天气又冷了~点的有点多。。

座位显示表~

终于到我们了~这个是茶水~自己倒~

我的~

评价留言~

筷子套上也有点餐单。。这商业头脑又好又方便大家!要加单就直接在上面画圈,按铃交给他们。

后面有挂衣服的地方~

我的来了~~~

小条厨房都收走了,这个代表你多买的那份面。

小张的加面来了~~他一共吃了2份面+我的半碗面+我的半碗米饭+我的叉烧肉。。。大家看到碗上面桌子上有个长方形的一块么?那个是铃,呼唤服务员按这个。

吃的太饱了到附近逛逛看到了这个~烟民看这里~看到了么!京都的禁止吸烟区是这样的!一走就几站地!最好就是问问本地人哪里可以吸烟~这个最快~因为这些图只告诉你这些街不可以吸烟,但不说吸烟区在哪里!

这里的星巴克竟然写了东京第一家店是20年前开业的!当时想一定要去看看!去银座的时候就忘记得一干二净。。

日本星巴克20周年纪念~

又走回酒店啦,外面冷冷的回酒店里面上洗手间屁垫暖暖的~也觉得好幸福~~~晚上约了酒店的温泉去体验一下~酒店里的温泉是晚上11点关门~进了温泉的接待处是不可以使用手机的,打电话发微信都不可以。温泉注意事项请看本帖子最上部分的日本注意事项。

这个酒店的请打扫卫生和请勿打扰是磁铁吸在门上的~很有意思~今天也是一天24000多步,20公里结束睡觉!

9月21日 京都岚山 大阪

今天岚山的走起~~女性专用车厢~

墙上广告一只萌萌哒的小猴子~

车上人不多~有座位~

在车站发现可爱小狗狗一只~

今天暴晒暴热,晒得眼睛都睁不开。这个地方是出了车站可以吸烟的地方~但是必须有便携烟灰缸,没有的话没法办吸烟。

那只小狗狗进铲屎官的包包里了~

好吧,刚到我就饿了~这家也是自助点餐~味道也还可以~~很早就开门了~

这里是放钱和出钱,出小条的地方

喝的自己拿~

很粗的日本凉面~我很喜欢~

豆腐盖饭~豆腐的味道跟sukiyaki里面的豆腐味道很像~

这里是很有名卖小吃的地方~

天龙寺门口有个小姑娘在地上打坐~

这个是入口,把鞋子脱掉放在架子上就可以啦~

你们猜这是谁?~达摩~

这里应该是他们固定节日大家坐在一起看和尚用耙子耙沙子的地方吧=。=(以前看过一个旅游节目,一个老美来日本到寺院坐在地上看和尚用耙子耙沙子耙了1个多小时,他非常理解不了~我又想起这个梗了)别说不看那个节目还好,看了以后吧,我还特别好奇他们在耙什么呢,超想看~但是没遇到过。

这个龙。。。怎么那么可爱呢。。。又戳中我的笑点了~~~

然后看到这张又再次戳中我的笑点~看达摩的这张画像我老想吃日本年糕。。。我还真的挺喜欢这个寺院的~可能不太了解~只看画风还是觉得很有意思的~没有那么严肃和无聊~

后院还是很美的~

这个寺院特别的神奇~不知道是不是用特别的木材建成的。外面特别的热今天暴晒!但是只要在寺院的室内就会特别的舒服的凉爽~觉得有时间有机会在这躺着睡一觉都是特别舒服的~好吧,人家有榻榻米的地方特地摆了牌子是禁止睡觉。。。哈哈哈哈~看来有这个想法的人不止我呀~

耙的沙子好整齐!

里面有好多大鲤鱼~~~~

出了天龙寺了,朝竹林小道出发~~

他的眼镜昨天带着泡温泉之后就坏了=。=今天看镜片跟老花镜似的,还赶紧到了OSAKA给你配一个。

野宫神社~是求变美~求宝宝的寺院~

这里也有人力车小哥~我老公对他的鞋子非常的感兴趣!想买被我制止了。。。

一家日本传统的甜品屋~门帘好可爱~

我说今天要离开京都了,京都的好多甜品没吃过呢,咱们休息一下吃1个~好嘛,他一下点了3!

味道不错~糕点下面的叶子是鲜的~所以糕点上会残留叶子的香味~旁边的是传统日式绿茶~

刨冰+红茶~

这个是热的~很好吃~我个人很喜欢~上面是豆粉~里面是年糕~

去JR站巧遇了这家店~非常有名的洗面皂~没想到这家还是旗舰店~日本第一家~~进去买了一个~

路过有一家在装修,图片中的迷你挖掘机~

住在岚山的日本家庭小别墅~~

离开岚山了~回酒店取行李~(我们出门前已经退房把行李留在前台了)朝OSAKA出发!

京都倒地铁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日本小学生~自己背书包拿袋子~看到我们拍他就快走了几步追上他妈妈然后还好奇的回头看我们~好可爱~孩子就得这样,自己的东西自己拿,自己的事情学会自己处理。咱们国家的父母要好好看看。

因为在岚山玩久了一点,下午4点多地铁里面已经没有座位了,我们就站着到的大阪。这个是优先席

到了酒店了~威斯特华丽大阪酒店~位置非常好~出门就是吃饭购物一条龙~这个是房卡~上电梯了以后需要刷房卡,然后就自然亮了您的楼层~

房卡要收好~为了环保~请最后离店的时候把房卡还给酒店~

洗漱用品用的都是pola的~真的不错~回头也买一套回去~

有保险柜~

房间真的很大~

2个箱子同时打开不是梦了!

在心斋桥JIN给他配了眼镜片~超级快~而且里面的服务人员很多都是中国人~他们会告诉你30分钟配好,实际上也就用了10多分钟就好了~非常的快~是家专门卖眼镜的地方~里面非常的火!很多人都去那里配眼镜~又便宜质量又好~折光率1.7的眼镜片才5000日币!以前在HK他配要780港币,北京要1000+人民币~推荐给大家~叫JIN。

溜达溜达碰到这里排队~我们也点了一个尝一尝~已经很多口味都卖光了~真的好吃~推荐大家来尝一尝~

我选的一半龙虾一半虾的~

又走回了道顿崛~

他看了这个楼上的电子画报以后就不行了。。又开始犯病。。这次犯病还有点重。。

他看到饺子又走不动道了。。排了很长的队,但是很快~我本来还不屑的说,哪有咱妈做的好吃,后来一吃,绝了!太好吃了!以后我们几乎看到王将饺子就来吃~

旁边的药妆店招牌都做的那么好看~走进这里真是觉得有点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眼睛不够看的呀!

这就是王将~他应该快排到了吧~

特别好吃~带走也可以~楼上用餐也行~有饺子也有盖饭什么的~不过还是来这就得吃饺子!一种馅儿~他们说是白菜猪肉的~但是吃起来感觉有点像圆白菜猪肉?

店里的名人合影~

旁边蟹乐道有外带的~但是我们今天说好了去吃大阪烧~

到啦~我跟他说我要拍这个招牌,他说好嘞,他走下去了然后猛回头!这坏银!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这么抢镜!

一明铁板烧~就在王将旁边的楼里~

先点了份鸡肉下酒。老板亲自送过来,告诉我们趁热吃。夹起来送到嘴里嚼一嚼,真的!超好吃!香!嫩!再喝一口啤酒,享受啊。

小哥在很认真的帮我们画画~

吃铁板烧的小铲子~

吃饱了走几步就是一个超级大的唐吉歌德,24小时店~走起~消化消化食儿去~一进去我的妈呀,那人多的啊!我觉得这里的优点就是24小时营业,缺点就是人太多了!

有些商品会写着这个空箱,意思是这个是个空盒子,您要买的话需要拿着这个空盒子直接排队结账就可以了,给您结账的店员会从里面给您拿新的。

这个可爱的小猪是泡澡用的~减肥功效~

还有卖有点色色的怪趣味内裤。。

后来没拍图片了,今天就在这条内内这结束吧~“熟女好”?我也烫个大卷去?

9月22日 奈良 千日前 道顿崛

早晨的道顿崛~

金龙是吃拉面哒~

永远排队的炸串,这次去都没吃到。每次路过他,我们都忍不住的摆他的表情

蟹乐道~

老板!你家雨伞破了个洞!!我这个强迫症每次路过都想那个胶带给它补上。。。

大阪很多这种夹娃娃的地方~而且晚上人很多~

真的在日本拿人民币现金换日币很肾亏!大家一定在中国换好再来~P.S:在香港泰国是在当地换比较好~

到啦~~

这个商业街有个吸烟的地方是在卖烟那里~不过有时间的~上午可以在这里~下午就换地方了!这里变成不可以吸烟的啦!

又偷拍我!

我拍的是这个~

提醒过往车辆~有鹿出没请注意!

发现了小鹿们~~~~

我偷偷的跟在它后面。。让我摸一下嘛~~别走嘛~~~

!原来躲在观光地图下面有一只!回来看照片才发现它!

摸到啦~~~哇哈哈哈哈~我看之前攻略有人说鹿有点臭,其实我一点都闻不出来。。。没啥味道啊

你要干什么!

我没有小鸡鸡!不要乱来!

这里温馨提示。。。小心地雷!满街的地雷!充满了整个奈良~

你拉了那么多的臭臭吗~~~以前有人攻略里面说鹿的角是被游客弄走的,其实我深深的怀疑是当地政府的人弄得。因为鹿会顶人,这样对游客很危险!尤其这里又是很多日本小学生春游的地方,所以我觉得是为了大家安全。

它们就这样自由自在的过马路~还知道走人行横道么=。=

我噻~它们在打架。。。

它就辣么不配合!你的屁股就那么好看么??!

中间遇到了一个小寺庙~朱印!我来了!

这个吉桑说了一口很标准的英文~(在日本很难得的)以前在中国待了很久~还有位上海女朋友~跟我们聊得都不让我们走。。超级爱聊天~哈哈哈哈~这里的朱印比其他地方都贵,600日币,但是吉桑给我们做了日本传统的驱邪避不好东西的简单仪式~还要求我们给他拍的帅一点。。~

终于买了鹿角~哈哈哈~超稀饭~

这里提示的我们都遇到了或者看到别人遭毒手了~哈哈哈哈~所以这个也是我之前为什么说,鹿角我怀疑是当地政府弄掉的~

他也摸到啦~哈哈哈~

非常好吃的烤丸子~

东大寺是全世界最大的木头建造的寺庙~

一个歪果仁真会玩~把一直小青蛙玩具放在鹿身上拍照~

护法??门神??

这个是抬头照的屋顶,好高啊!

终于买到小鹿了~~刚开始一直在纠结尺寸~现在入手了~本来喜欢更大只的~但是不能挂在包上!

买了个帽子给他套上!哈哈哈哈~看那小可怜的表情~好吧。。后来他也报复我了。。。我就不发我的照片吓大家了~

这张拍的不好,但是是唯一一个显示这里有多高的照片,大家凑合看一下~感受不到就靠想象!

如来~

这个非常的有名~刚才那个小寺庙的吉桑也介绍这个~说只要钻过去的人将来就会特别的幸运,我还傻乎乎的在那排队呢,我老公看了以后把我揣了出来,偷偷的告诉我,这条大长队只有孩子在排。。而且前面也只有孩子钻,没有一个大人钻的。。。本来还有点不服气!难道你怀疑我过不去么!后来一想也是。。。都是3-6岁的孩子在那里。。连初中生都没有我在这起什么哄呢=。=就灰灰的飘过去了

我噻!这里的师傅好牛!是我去过的寺院唯一一家悬笔写书法的~

这个就是小鹿们的挚爱~只要看到它!它们就都疯了。。

反正吧~我老公的衣服被撕破了~屁股被咬的疼了一路~但是我还好啦~我看到旁边有个外国人把饼举的特备高,鹿站起来了,差点踹了那个人,太危险了。。。喂鹿要小心~

这个是喂鹿的视频~大家看看~再决定要不要喂~对男士还是粗鲁点~真的会咬衣服咬屁股~然后会顶人的~后来有一只很厉害~我老公被咬屁股了,喊了一路屁股疼

我喂鹿就还好啦~可能我喂的快~所以它们还没来得急对我下毒手!

没地方吃饭就再来个丸子吧~

被咬屁股不开熏中

我咬不下来。。。。这家是在东大寺吸烟区附近买的(大巴车停车场),不是在主路上,这家完全不好吃!

商店门口还会放水盆给小鹿们喝水~

买了3个冰冻草莓~他们说里面有炼乳馅儿的~

这个样子D~不好吃。。。。

春日大社出发!路边水塘竟然有这个生物!

到啦~

这里也有卖这个的~小鹿的挚爱~

供奉的酒~

这个洗手台~

今天这里好像有什么活动,我也没看明白~反正有特别的灯~~

这个就是春日大社的朱印~

大家在朝拜山神~都是本地人~没有游客~我们也是不懂跟着排了半天队才发现,然后退出队拍了张照片看看别人怎么朝拜的就走了~

这里就是特别的灯了~在里面走一圈好像能怎么怎么着,反正就是好就对啦!

日本拍结婚照的新郎新娘~没敢拍正面~万一光头新郎发飙了呢。。。一边排队一边好奇,新娘~你穿这样37度热不热啊~~~新郎的发型好清爽啊~

这是个古树死亡后里面又长出了个新树~好顽强的生命力啊~

而且新树好高!

这个就是特别火的电子烟~IQOS~全日本断货!我待了16天,最后也是一直没货!只有烟弹能买到~

回到酒店附近啦~一天没好好吃饭~这次好好吃!开喝~

乃们找到有100块RMB么?反正我没找着......

这个非常推荐给大家~~我超级爱~~炸牡蛎~~非常好吃~~~

炸猪排套餐~

鸡肉饭~不好吃。

河豚店~他问我要吃河豚不?我说我不要。。我还年轻不想去见上帝。。。他说别被厨子听到,会来追杀我的!

又见井盖控......

继续王将饺子~再来一顿~

吃饱了来旁边的BIG CAMERA逛逛消化消化食儿~这个烤箱好可爱~~~

日本电饭锅的内胆都是铸铁或者铜的,超级沉!

好想买!但必须玩正版游戏吧,还只有日文的!

好吧~这家每次路过都排着好长的队~我们也排队试试~~来大阪怎么能不吃章鱼小丸子呢~

评价:章鱼小丸子不好吃!!!!好吧~水果很好吃~梨有一股酒的味道~是北海道运来的~葡萄也好吃~非常的特别~建议大家可以试试~在7-11里面就有卖的~好啦~吃饱泡澡睡觉!

9月23日大阪 天王寺 通天阁 南堀江

顾得猫宁~埃锐八底~今天先去给我的日本朋友邮寄点东西~她家宝贝在学习中文~带了中国的幼儿读物给她~她因为抱她家宝贝把腰给闪了,不能来跟我嗨乌额逮特,只好邮寄给她了~

我老公现在酷爱用自由女神的姿势拍照,这张看着像二楼照的就是~

千日前街里面好多小钢珠店和电玩店~

千日前街~

小钢珠店~不敢进去拍照。。。怕浑身纹着带鱼的胖头大肚叔叔过来碾压我。。。。(好吧我又想多了~因为里面禁止拍照!)

到了邮局了~这里每天都很繁忙~一大早就很多人~邮局里面有各种尺寸的箱子袋子可以买~他们会给你非常合适的建议买多大号袋子或者箱子~

OK搞定啦~朝天王寺出发~走着过去~~~

在难波发现了一写购物商场~RAGTAG~每个攻略都会介绍的中古店。我个人不太喜欢,虽然有些是名牌,但是都是过时的款,没兴趣,在东京也逛了几家,同样感受。

在这里买了这顶帽子~

走着走着到了日本桥~

小雪~~你该理发了~~

等某人去洗手间(7-11),无聊瞎逛逛,这个是酒~日本酒~做的都这么可爱~尤其这个“菊”!正宗!!

我个人不太喜欢日本桥,没有的看,也没有的买。所以我们在附近的地铁站直接去天王寺了。

到了天王寺附近的地铁站出来步行的时候发现了京都味道的家~

到啦!天王寺~

进里面我以为我走错了呢。。。都是摆摊的~后来想起来,每个月特别的日子,日本有些寺院会有跳骚市场或者集市~但是四天王寺的集市吧,有股老年市场的赶脚,来逛的人也都是老年人。后来发现我走错门了,我进的不是正门。

很整齐的沙子~和尚呢???

卖松枝的很多~因为在日本松枝是驱邪的~或者辟邪的~

Who are you?

这个柱子下面有个bosi在化缘,话说你日本佛教不用剃头?我好像没有看到过光头,除了那个新郎

看到通天阁了~~~~

通天阁塔下有个这个石像机器,好可pia!仔细一看是你交钱把手放进它的嘴里,然后给你看手相的。。。见鬼了才让它给看吓死宝宝了!

四眼比目鱼+欧洲画中人物的街头要饭老男人版合照

不太想吃不太想吃不太想吃!重要的事情我也说了3遍。。

登塔和售票都在地下,做电梯或者走楼梯都可以~700日元一张~

一进去你就会嗅到了旅行团或者商人的味道,也是~大阪就是日本商人城市~在这里绝对的能体会到大阪商人特色!排了很长的队,不是为了上楼,而是上楼之前每个人都必须拍照,你可以买也可以不买,但是必须拍才让过去!我们买了,看着他们那么喊的招呼你欢迎你也蛮辛苦的。一张1000日元。然后每上一层都是各种商店,这里的商店比观景更。。。怎么说。。。?你们明白的。

不知道这个脸蹦上肉色丝袜肌肉男是哪个动画的,这里很多这个人物~动感十足啊!我是肉色丝袜肿唇男!我为了正义与和平!用丝袜和我的热情唇消灭你!

登顶了~妈呀,我有恐高症,每次都是面对着墙往后倒退着拍照的~这里还好~因为登顶的电梯是看不到外面的~有恐高症的人也可以来~顺便把近视镜摘掉啊摘掉~完全无障碍~

今天特地带的眼镜~没带隐形~呵呵~来按一张~按完就灰溜溜的继续面壁。。

远处最高的那栋楼就是著名的阿部野大厦,大阪的最高建筑。

财神~来~按一张~

这个也是~听说摸它的小脚丫可以带来好运?~财运~

恩恩,他又来了。

哥。。。我彻底败给你了。。被他扔地上为了不影响他摆POSE的小袋子里就是之前买的照片1000日元。

结束了~地下有猴子杂耍搞笑艺人~

好吧~之前在商店大部分是卖吃的东西的~我买了这个小可爱~太可爱啦~~~~~回家后不要遭我家狗狗毒手。。

通天阁附近都是餐厅,现在是下午3点了,有些有名的仍然是排队,但是我太饿了,就巧遇了这家吃炸串的店。看攻略,大阪吃炸串也是很有名的~但是因为不是饭点,好多东西都没有了。

餐单~酱汁只可以沾一次~

萝卜沙拉~

这个鲑鱼茶饭超级好吃!我吃了以后就开始感谢很多炸串没有了,要不我也不会点这个。因为在中国就算超级好的日本料理的茶饭完全抵不过日本随便一个小餐厅做的,太特么好吃了!吃完你会觉得你能来这次旅行太幸福了。。。我一般只爱吃肉和青菜和鸡蛋,这种茶饭一般都是生病才吃或者胃不好才吃。但是这个你平时吃都非常的好吃!!

炸串~~也很好吃~~~这个就是蘸料~每次你拿起炸串,在里面沾一下,如果口味重的朋友们可以多沾一些,更有味但不会很咸~然后直到你吃完那串前都不可以在沾料~

咖喱牛肉筋~也不错~

去地铁站的路上发现了一条都是本地人的小吃街~

看他们团团坐着吃关东煮~

到了南堀江了~这个是星巴克买的果汁~太甜了。。不过喜欢甜的朋友可以试试~这里主要都是很多品牌小店~店不多~衣服鞋子包家具都有点~价位在1000-30000人民币不等~我们一直再逛店~所以照片拍的不多~

可爱的砂锅~懒的拿~去东京再买吧~

中古店~

这楼里有个气枪靶场,AIR SOFT GUN SHOOTING RANGE,老公特别爱好这口儿,就上去看了看,没啥人。

很COOL的摩托~这位小哥看到我们想给他拍照还特别配合拍照摆了个POSE~

转身就来了梅田,本来想登梅田蓝天大厦的,一个传说中很浪漫的求婚圣地~但是我体力不支了,就随便逛了逛~

我家那位觉得日本旅行大巴司机师傅特别贴心,吉桑自己走过来拿着地上放的绿色小台子,摆了半天找到最方便客人上下车的位置才起身。太敬业了!给吉桑3个赞!出彩~!

最新的大阪的商场,里面是很大,建筑也算还好看吧,但里面真的没什么东西逛。

松下的书店

里面有新高科技体验馆~可以肢体控制换衣服~

我能说我被旅游攻略给坑了么。。。我就是被图片里面的生鸡蛋拌咖喱饭给忽悠过来了的。。我特别爱吃生鸡蛋,觉得到了日本终于可以敞开吃生鸡蛋了。。。然后。。。暴难吃!暴难吃!没一个好吃的东西!这是整个旅行里面我认为唯一我给差评的地方。尤其大阪简直是吃的天堂啊!我这肚子的地方留给了这家。。。明天就要离开大阪了。。我好。。我好。。。好吧,那是的感情太丰富的我已经形容不过来了。恩恩。

吃饱了大部分店都关门了,我想买游戏机,就又来BIG CAMERA看看游戏~发现喜欢的游戏都是即将上市!

妈呀,这手机上了么?!iphone7的手机套已经一面墙了!这配件公司牛!

9月24日 大阪 东京

退了房,准备坐南海线直接去机场,南海线在难波坐~很近~所以就打车过去了。这个是大阪的打车价位表~只限大阪啊~京都东京的打车价格不一样,不过也差不多。

南海线~很明显吧~繁体汉字~~大家很好找~

票当时买就可以~

这个就是南海线的车了~但是我们是下班的~这班只下不上~大家要注意了啊~要看自己的时间~会有显示板提示您的车几点到,等来了再上~不是时间快到了来的车就是您那班~您上了开走了就绿了~

回送......就是回库的意思吧,就是列车下班了,不载客、不伺候了......

休息间~不是吸烟房间哟~

有一位以前在中国上学的日本女士在做南海线体验调查问卷~反正我们车还没到我就写了还送了我一个小礼物~洗面皂~

恩恩,这个就是车厢号~很明显的在门边上~南海线需要对号入座~不要进错咯~

车到了~非常干净舒服~

我们的座位号~还特地表明了哪个号码是靠窗哪个号码是靠走廊~非常的细致~

P.S:男洗手间门是透明的!

到了机场啦~找国内线~

那家伙口腔溃疡了,还好机场里面有药妆店,但是贵。

管用倒是管用,但是不好贴,最后都是我给他贴的,贴了2张。还是他长溃疡的地方高端了点。。。

机场吸烟室,就在登机口旁边很方便~

登机啦~捷星是没有餐的~如果需要可以点~

餐单和商品单~拍给大家~

到达了~取行李去~东京到达的滚梯做的好漂亮啊~

额。。买票SKYLINER,然后线路是这样的。买SKYLINER和其他所有交通的票都在这里。

吐槽一下捷星的航站楼(T3)到换乘站航站楼(T2)的距离,一直沿着这个走廊走,不要小看这个走廊!写着1公里,实际推着行李真的走了好久!

走着走着还会提示距离T2还有多远。。已经开始对这个长廊无限的吐槽了。。

妈呀,这吸烟室太抢手了把!超市白送手纸也就是这个拥挤程度吧!我要不要进去这个大毒气室。。。

车票~一样有车厢号座位号的~

到民宿了~我们住在东新宿~出门就有7-11和地铁站~超级烦方便~有冰箱洗衣机浴缸可以做饭~有咖啡~电热马桶~有电视~电热水壶~微波炉~洗漱用品~吹风机等~毛巾等~

东西扔民宿个赶快来吃饭了!这旁边的24小时自助餐厅,这家不好吃。东西都是现成的,拿微波炉自己加热。

吃饱了去新宿歌舞伎町还有新宿转转~虽然很晚了~我噻!发现了一只很骚气的大猩猩!歌舞伎町吧,反正我个人非常不喜欢,脏乱差,人暴多!而且都是小时酒店和看起来怪怪的男女在那里,感觉很乱。

小肥羊在排队~~好火啊~

到了新宿了,这人流啊!好可怕!在关西习惯了,真不喜欢这大城市的人口密度。

东京的十字路过过马路的人行横道线是这样D~

晚上会民宿发生了灰常不美妙的事情就是这个。。。太恶心了。。我们2个都有轻度洁癖,看到这个我们就崩溃了,马上联系了房东,然后找到了新的被单在衣柜抽屉里,马上套上了。而且他家的被单质量太不好了,可能是用了太久洗的,盖起来扎扎的。开始收拾!

一天赶路然后大晚上10点多收拾房间大扫除。收拾全部干净了终于踏实了,翻行李的时候发现我在京都7-11买的抹茶小点心~慰劳慰劳自己~恩恩~

里面是红豆馅儿的~非常好吃~早知道多买点了!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在东京机场有卖的~~哇哈哈哈哈~吃完睡觉~!

9月25日原宿代代木公园 表参道 南青山

电梯里面的楼层按键是按不了的,也得在门口刷钥匙电梯就自动亮了你住的楼层~或者进来了在按钮下面有个凸起的小圆球,把钥匙放在上面一下,电梯里面也会亮起你住的楼层。不刷钥匙是上不去的哟~

出了公寓街道是这样的~我还是挺满意的~很方便~但是人不多~

这个是公寓的门~

东京的井盖~

东京的地铁也容易做~如果不确定可以问旁边的人都很热心帮助你~

到啦原宿~往竹下通走~我噻~这个是都是初中生高中生来的地方,这样明目张胆的摆着恋爱漫画真的好么。。。

这就开始公主抱了。。

额。。周末好可怕。我老公到了东京最长说的一句话就是,这可怕的人流啊!!!我们2个都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但是都来了,也就走一圈吧。话说他们排队干什么呢??

到了竹下通~这里的东西主要是给学生买的,从购物角度就那么回事,然后小吃还是有一些的~女生喜欢的各种甜品~

今天有什么活动么?能看到穿日本节日服装的人~

ETUDE上面是一家很有名卖棉花糖的~

就是这个啦~这位日本小盆友很配合的让我们拍照~好吧~就怕个照片~我不太爱吃甜食。尤其这暴热的天儿~

门口看着是卖内衣的,实际里面二层有卖动漫周边的~

这里都是本地人买,所以不退税。如果想买东古里共和国,就不要在这里买了,不过特别动画的周边我的建议是看到喜欢的就买。因为JUMP店里面主要就是海贼王、火影、银魂的周边

妈呀!一出门就发现今天是特别的祭奠~这竹下通这么拥挤竟然还是他们的线路,还真不容易。前面穿蓝色衣服黄色头巾的吉桑好时髦啊,还带橙色的墨镜还有项链呢~

你们看穿棕色衣服带路人的鞋子~竟然还有光脚的!

他们抬得轿子上面是个金色的凤凰?鸡??

在旁边的小店里买了隐形眼镜,需要非常详细写你眼睛的健康情况和度数是否是医院医生确定过你的度数等,还有很详细的说明书,看完签字后才可以购买,这个盒子是一只,日本隐形都是一只一只卖的。做多的就是日抛,月抛都比较少,因为为了眼睛健康~就没有年抛和半年抛的。反正我看了几款隐形里面都没有。

刚从动漫周边店出来的妹子的包

人流。。有人群密集恐惧症的人就别来了,尤其周末!!!

出了竹下通有一个星巴克~里面还有旅行地图~这家星巴克是必须消费了才可以上洗手间,这队拍的啊!

买完看到街上又出现了祭奠的队伍~这队是穿浅蓝色的~

日本的星巴克都会上面给你写几句~有祝福的~有感谢的~旁边白色的就是我在大阪买的便携烟灰缸~

喝完咖啡出来发现又一队祭奠队伍~这队穿的是豆绿色条纹装~警察还帮忙疏导交通~

看攻略书上写代代木公园今天有集市~我们就来了~后来问当地免费咨询的人,说今天没有。。。攻略书你忽悠我。。。。然后这里又有一队~这队是穿深蓝色的~

既然都到了~就去明治神宫转一圈~

这里很大~旁边树上有蜘蛛。。。。

供奉的酒

这边也是供奉的酒~红酒~

碰见了很可爱的女孩子~今天好像这里有什么活动~很多小盆友穿着和服来这里~

还碰到了新娘子~这里有专门的婚庆~

这个阿姨很开心的在给新娘整理衣服~

这个牌子推荐大家看看,里面价位跟H&M差不多,又一些时尚又便宜的东西在里面适合18-35的朋友们。里面也有些中古可以淘~

套套店

玩具店~可以自己拼装的模型~

很多的店不让拍照,加上我一直在逛街~表参道有个CAT STREET里面很多小店~表参道大街也都是商店~逛饿了就找到了这家不太排队的店吃面~在cat street的某个小巷子里

眼睛有点疼,马上买了这款带隐形眼镜时可以用的眼药水~

表参道继续走就是南青山了~全是世界大牌子~PRADA.GUCCI啊.Ance啊等好多店~我们随便逛了逛就已经都关门了~找到了一家咖啡厅在南青山~

累的已经不行了他,眼神都失去往日的风采~

喝完又乱逛了逛再回民宿的~过12点就是我的生日了~因为太晚了,我们去7-11买了个小蛋糕~然后的打算买了蜡烛过12点先小庆祝一下。小张问了店员想要蜡烛,店员给他找来了上香祭祀用的蜡烛。。。纯白的那种=。=他拿给我看跟我吐槽店员~笑死我们了~

9月26日表参道 代官山 惠比寿

今天是我的生日~中午来了南青山~来看昨天没逛完的店~出了地铁不远看到一家泰国餐馆就来试试~非常的实惠~只要你点主食套餐,好多菜是自助的随便拿~我们来的早才不到11点~里面就有人了,等我们吃完了外面已经开始排队了~这个是我点的鸡饭~有英文菜单~里面的服务员和厨师都是泰国仁儿~

这些都是自助随便拿的~

这是我家那位点的肉末饭~

吃饱了开始逛~我去逛店了~我家那位在外面溜达~看到有人排队好奇这个小车子是买啥的?

原来是便当~我买完东西还拉着我来看

打听了一家中古店,订好了GPS~我们就粗发了!路上遇到了古老轿车~

找到了~走了15分钟~这家的东西吧很特别的东西很多~包也特别的多~但是吧实用性差,反正我是没买啥~但是喜欢CHANEL中古的朋友可以来逛一逛~位置有点偏~图片是店的名字~

走回到CAT STREET~发现了一家买电器周边的店~这个投影键盘~比我想象中的靠谱很多~以前在网上见过还想这东西反应度靠谱么,实际操作了一下还是很靠谱的~反应也很灵敏~

这个折叠小键盘也很好~有黑色白色~

他今天心血来潮想玩扭蛋~我想里面那么多种呢,只有一种不是很好看~没事~抽到那个的概率低~抽吧~最后就是抽的那个我不稀饭的。。。。

到了代官山~

出站就有一家护肤品店~什么牌子都有~有这款洗面皂~其他地方我没有见过~

旁边有家BODY SHOP~这个是泡澡用的~可以给小盆友当玩具玩还可以使用~

日本房价

到了攻略里面介绍的全球最美的20家书店的其中一家~必须来看看~

他在学“自由女神告诉我们,停电了也要好好读书”这个梗。。

很大的书店,什么类型的书都有,也有英文版本,不同种类的书在不同的楼里面。

我噻!他拍的!这里明明不可以拍照!!你怎么可以这样紫!(gan de piao liang!)

好吧,我们这一看就看了3小时。。。最后纠结来纠结去买了这2本。因为我们2个人爱好做饭~所以就买了~本来还想多买,因为日文真的看不懂啊。。。

书店旁边有家宠物店~买的东西真的不错!本来想买件衣服给我家宝贝,看完价格我退却了。。。衣服+狗链一套要800+人民币。然后就买了些玩具和饼干给它~正好要到HALLOWEEN了~里面全是关于HALLOWEEN的主题玩具和吃的~下次去八成就圣诞节主题了~太会做生意了!!!

代官山不知道是我没走对路还是怎么着的,我觉得除了书店和宠物店,其他店看起来好无聊。。。我身后这只绿花就是代官山的标志性建筑物~我们接下来步行去惠比寿~

小张张,你坐着的那个小杆子是用来爆菊的嘛~

在路上发现了一家红色牌子的LAWSON!因为是NATURAL店~从外面看没啥特别的我也没进去~

在惠比寿站附近的商场里逛了逛~有很多店~MUJI我们拿了很多东西,但是当天的退税出问题了,有把东西一件一件放回去了。然后在楼上的书店买了这些文具~在1层又买了写进口食品~非常好吃~也是路过让试吃,觉得很好吃就买了~

重头戏来啦!!!我觉得是16天旅行吃的地方我最推荐的地方!!!!这个有很多分店,但就这家好!我去过别的分店真的有差距!好吧,今天生日没买到生日礼物不开熏。。他想吃旁边的自助,我看上了这家烤肉,因为我生日所以听我的!没买到生日礼物还在书店扎了一天!吃的还不能听我的么~~

位置给大家看~右上角的是本店。

推荐大家吃这个3800日元一份的这个!必须点!!暴好吃!完全跟别的牛肉不是一个级别的!!一会儿上图~怕大家

你别

凉菜品牌~喝啤酒吃烤肉必备~

这是一份普通的牛肉~我们都点了尝一尝~这个也不错~但是还是那个太牛了!中间的那个白色小球是年糕~

牛肉寿司~也非常好吃~!也一定要点来尝一尝!~

我的爱啊~生鸡蛋~~

生鸡蛋拌饭~+烤肉+生菜卷起来一起吃~

刚才那块小年糕~

烤之前要带好围嘴~~~

服务员小哥担心我们烤不好~特地过来问我们可以帮我们烤肉吗~我们就赶快答应了~他烤肉特别的仔细~先把牛肉的所有面全部先烤一下封边~让肉汁不要流出来~吃的时候口感又嫩又肉汁~而且肉汁不多太多~肉的质地也是肥瘦混夹的非常好~让你能尝到肥肉的香又吃不出来肥肉的油~反正就是灰常的好吃就对了!虽然没有到死而无憾的地步(活着才能更好的吃!)但是顿时觉得活着真好(指的是3800日元的那份黑毛牛肉)

第一块已经被我们吃了~这个是第二块还没烤的~这个就是我推荐的3800日元一份的黑毛牛肉了!吃货必来!必点!!小哥特别体贴到随时看你们吃饭的情况,他看到我们把之前他烤的吃完了再过来询问是否可以开始烤下一块了~这样能一直吃刚烤好的~

别点冷面。。。面的质感非常的不习惯。。。跟韩国冷面除了卖相其他没有半毛钱关系。。

我先生跟服务员说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在店里生日有什么特别的么?~服务员小哥当时没明白~以为我们点餐要什么特别的套餐呢~后来吃完了实在太好吃了~小哥服务也非常好~觉得已经很开心了~我们也放弃了说后来再去7-11买一个蛋糕吧~没想到小哥最后送了这个甜品~~~~上面还插着烟花~~怪不得在7-11买不到生日蜡烛!原来他们过生日插得是烟花~~好漂亮~超开心~~~

这个灯光不太好,话说小哥有没有点像Michael Jackson???我老公偷偷的去给了他小费~顺便来个合影~

吃的饱饱的做地铁回民宿咯~这个是sibuya站转程的时候路过的标志性地方~

日本地铁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各种情况,刚开始还觉得特别紧张,后来都习惯了。虽然是这么显示的,但其实每次我们坐地铁也没有觉得晚很久。回家泡个澡睡觉咯~

9月27日 新宿

出门的时候遇到了送快递的小哥~

地铁里的图~防止咸猪手!

到啦~我的眼镜有点问题,昨天在7-11里面的东京旅游杂志里面看到一家卖眼镜的介绍~我们就来了~后来发现没有一款适合我。。就变成了瞎逛逛

这是一家很天然的店,兔子就是它家的LOGO,买洗漱用品和简单护肤品的。但我还是觉得京都那家艺妓天然洗漱用品护肤品店好一些。

转了一会儿遇到了旋转寿司,决定先把饭给吃了,要是午饭整点又要排队了~这家店的厨子还获奖了呢!我们就决定来这家试试~这个是不同盘子的价格~味道凑合~有菜单,转盘里面没有你想吃的可以单点~寿司师傅马上就给你现做~

吃完就直奔伊势丹了~非常喜欢这家百货~东西非常齐全~全部都是中高等东西~从吃的穿的用的到床上用品齐全~就跟北京的新光天地似的~

特别幸运~我们2个想买个砂锅。正好碰到一位日本陶艺大师正在这里做展览销售~叫稻叶直人~他的砂锅每个样子只有一只~我一眼就相中它了!适合咱们中国煲汤~~正好碰到一位热心会说英文的日本姐姐~她也是知道办展览特地过来买砂锅~一直帮我们翻译~砂锅怎么制作的啊,怎么用啊,怎么第一次开锅啊等等等。。。跟我们讲了1个小时。。让我们深深的体会一下日本人的细致。。。他们生怕我不够了解这个砂锅买错,或者不会使用这个砂锅。。。

就是这位大师~自从我买了这个锅,求合影~大师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每次路过他的展会,他都对我鞠躬。。。怪不好意思的。。之前介绍买砂锅都不算什么,我跟他们说我需要带上飞机,这个尺寸可以么?砂锅会容易摔坏么?这可好了,他们又再次发挥了日本人的细致,给我包砂锅包了50分钟。。。刚开始我还特别礼貌的在那里等着,过了15分钟我就开始问他,砂锅好了么?然后他说正在包。那好,我再等等,然后30分钟过去了。。。我再问他,他还是说正在包装,等等。我开始怀疑他们是不是忘记给我包了,可是他每次都是进那个包装间看一下,再出来跟我说的啊。这个时候我老公也跟过去看了看,发现他们真的再包,包的特别厚。就这样,包装了50分钟。。到了北京回家一拆开,好嘛。。。我拆包装都拆了好久。。。不过很感谢他们。我和我老公的总结吧,有事情你找日本人的话你就要做好很长时间的准备。如果你着急就千万别问日本人事情。

伊势丹就是伊势丹啊~每个楼层洗手间旁边都有个自动饮水机~自己拿纸杯随便接水喝~在7层有个室外花园吸烟室~我忘记拍了~已经旅行了小10天了,体力一天不如一天,所以很多时间没有精力想起拍照。忘记跟大家说!在东京购物的地方大街都是不可以吸烟的(新宿,池袋,涩谷,银座等)但是所有百货商场里面都有吸烟室,一般都在顶层或者高层。这些地方商场都是一个接着一个的~所以无需担心~

剩下点时间来买护肤品化妆品~CPB的色板~

她家的彩妆和护肤品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