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你~丽江

KOLE宣 (长春) LV.5
2016-10-27 00:39 553/6
  • 出发时间/2013-12-08

时隔三年,终于想着要把那段记忆整理出来,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第一次来到我理想中的天堂,2013年冬,云南,我来了~

你好云南,你好丽江,你好一路上的小伙伴们!你好 你好......
对于云南的认知是因一部电视剧<还珠格格>,那个时期就有了向往,只是当时还很小,希望长大了可以去大理看一看.后来又因一部电视剧<一米阳光>让我知道还有一个叫丽江的地方,这一切的憧憬便已开始根深蒂固.我,一定要去。
后来,偶然结识了一位朋友,他爱音乐,爱唱歌,在校园组建了自己的乐队,无数女生为他疯狂。业余时间在一家咖啡馆唱歌,他很喜欢调酒,每研制一款新的鸡尾酒就会让我帮他尝试,有时还要我帮忙取名字,那个时候我是出了名的“酒仙”不要误会,我不是酒鬼,只是当时哥哥开了一家酒吧,我总会跑去玩,对酒很敏感,一尝便知道是什么成分,他们还开玩笑让我去当品酒师,说这是天赋。话题有点扯远了,回到我为什么说这个大男孩,他跟云南有什么关联?他是少数民族白族,家乡就在我向往已久的世外桃源——大理
我跟他之间有着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有次心血来潮,突然想去云南看看,然后开始做攻略,本来是跟一闺蜜一起,结果被她放鸽子,那我就只好一个人去喽~买好机票就出发了。提着一个大箱子,一个背包,女人出门就是麻烦,要带的东西太多,后来发现很多衣服都没穿过。

我的第一次云南行正式开启~

2013年12月10日飞向我梦想的天堂~(订的闹铃没响,幸好某人给我打电话不然一定赶不上飞机)

中途遇到强大气流,飞机颠簸的厉害,要不是有安全带,整个人都得飞起来,我旁边座位的一个大姐一直在叫。我在想,难道就这样要死了吗?我很害怕,不想就这样死去,当时想着还有好多的事我没有做,我一定会平安的,心里默默祈祷!大约过了几分钟一切恢复平稳,所有人松了一口气,看来这次旅途注定不平凡,心里这样想着。
到达昆明后约好的驴友已经在等我,是个大叔,还有两位姐姐去了稻城,两天后跟我们大理汇合。说真的,很不喜欢单独跟异性独处,于是我拉着飞机上的大姐跟我一起,带着她跟我们一起游了翠湖,吃了正中的过桥米线。

翠湖的海鸥12月10日下午5点半

‘松'我来了(松是我前面提到的大理男孩,毕业后回到昆明),我来了你的城市,你在哪?我们能否相遇,如果遇到你会一眼认出我吗?看着街上来往的人们,看着那些带着孩子玩耍的父母,我一直在搜索着,多希望在人群中可以一不小心遇到你,所有的往事历历在目.呵,好可笑,又不是在拍电影,哪来的擦肩而过!带着一丝遗憾跟微微的伤感坐上了开往大理的火车。
途中遇到一对蜜月夫妻,他们本来是去大理古城的,由于我做了功课,决定去双廊,听口音像是东北人,于是一问是辽宁的,好开心遇到老乡,不由分说的把他们俩拉着跟我一起去了双廊,把我旁边的驴友气个半死,哈哈,我是故意的,真心不想单独跟他一起玩。

2013年12月11日下午

这就是双廊洱海~美得很文艺很小清新的感觉~

海地生活,如果你来双廊没在这里拍张照片,那真是够遗憾的,这张照片证明我来过,哈哈 (现在海地修建了,用玻璃围上了,人好多,2015年再去时,拍照都要排队的,没什么意思了)

小普陀

没有休息就直接去环湖了,由于我不会骑电动摩托,这对小夫妻就陪我一起骑自行车,成功甩掉那个大叔。三个人兴奋的出发了,一路的风景美的忘记了疲惫,环湖四个小时,一直骑到小普陀,北方的冬天大雪纷飞,这里阳光明媚,中午可以穿短袖的哦~晚上六点还这么大的太阳,老家早已灯火辉煌了。

蜜月小夫妻
很多人都在问是谁给我拍的照片,都以为我艳遇了个帅哥,

我最爱吃的酸奶,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嘿嘿

第一次来就爱上了这里,早早起来就出来拍照,忘记腿疼了一晚上,由于多年没骑过自行车,一下又骑了四十公里,晚上躺在床上一直疼的哇哇叫,基本一夜无眠。真佩服自己奔波一路还这么有精神头,都怪景色太美啦~
下午拼车去丽江,洱海--我还会再来的!

丽江~我来了。12月12日下午

天黑前赶到了丽江,之前的那SB还有去稻城的两个姐姐也一起过来的,他们住了朋友客栈,结果我们去了没有好的房间了,院子小的很,又偏又破,环境一点都不好,价钱还不便宜,明明就是要坑我们三个人,所以我们决定自己出去找,拖着大箱子在古城找客栈是另人头疼的事,还好我箱子结实。后来又一个驴友叫我们去他住的那家客栈,于是跟一个女孩子过来接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丁丁甜品,一路的疲惫加上心情不爽,还对人家发了脾气,哈哈,那时真的很不懂事,还好没跟我计较又帮我拿箱子,超级感动呢,谢谢猴子哥。晚上我们去吃了阿妈腊排骨,很有名气,味道也赞,以至于我后来一直推荐客人去吃。对于一个吃货肯定是做好了功课的,吃完饭回来是真心的累了,今晚该好好睡一觉了。

这里提醒下一个人出行的小伙们,特别是女孩子,不要轻易的跟异性结伴而行,特别是一些猥琐的大叔,这次还好遇到他们俩,不然真不知道怎么甩掉他.分开后他给我发微信,说这次很失望,他是专门为我从北京飞过来的,结果我都没屌他.只怪自己太单纯了,基本男人都是带着目的跟你结伴同游的.

13日 拉市海骑马划船

客栈又结实了一群小伙伴,馨馨美女还有猴子哥跟他的同事们,猴子哥他们几个包车去了泸沽湖,叫我一起,只有一个车位了,而我还有两个小伙伴,是我带着一路走过来的,不能半途扔下。我,阳阳跟她老公,还有馨馨我们四个人疯玩了一天。
(这时的拉市海还很原生态,没有过多得修饰,现在在去拉市海又是另一番景象,虽然美但缺失了大自然原有的那种味道...如果你想去我推荐云端跟玫瑰庄园,你可以问客栈的工作人员,他们都知道不然很容易被宰。)

左边开始:阳阳老公、阳阳、馨馨、我
馨馨只跟我们玩了一天就离开了,因为这次旅行很不愉快,遇到跟我类似的事情,被客栈的一个男的纠缠,把第一次一个人出行的她吓坏了,她说:还好遇到了我们

三个爱臭美的妞儿

云南都是这样的小马,不忍心坐上去。

累了,第二天一直睡到中午,起来晒天阳,听着音乐在院子里喝茶聊天,这日子太舒服了。客栈老板老板娘人都是本地人,特别纯朴热情。可惜当我再次去到这里时,他们已经把院子转让给了一个深圳的商人。

14日 古城闲逛 阳阳的老公负责给我们俩拍照

15日 古城下雪了,很冷,大家都走了,原本热闹的小院剩下我一个人,有点凄凉,晚上一个人去了酒吧,被名字吸引进去的《被遗忘的角落》里面认识了小青童鞋,一个像大姐大的女人,她坐我对面,我点了可乐,习惯在外不喝酒,后来看我一个人太无聊了吧,她就邀请我跟她们一起玩,我笑着很少说话,在后来她主动加了我微信。她跟这里的歌手是朋友,叫老谢,第二次去丽江在大冰的小屋再次遇到他,说实话,他唱歌我听不大懂,据说他当年在北京的酒吧圈里也是个挺牛逼的角,后来因为形象不好而没火起来。他至今还在我的微信好友里,最近去了大理,好像大兵小屋开分舵了哈哈!坐到11点,回了客栈,第二天跟小青同学约好下午茶,这才发现她其实也是个小女人,为了飞蛾扑火的爱情痛并快乐着。我们直到今天依然没有断了联系,丽江一别半年就结婚了,她说那个人不能娶她,这个男人对她很好,能一辈子照顾她保护她。现在人家可是孩子的妈妈了,真的替她感到高兴,庆幸她当初的选择。青儿,要一直幸福下去哦~还有我们的阳阳蜜月小夫妻,如今也是当父母的人了,还有馨馨,结束多年的爱情长跑修成正果,也升级当了妈妈。那时我一个人,如今我还是一个人......鼻子有点酸酸的。

我与小青童鞋

插播下,几位哥哥从泸沽湖回来后我们去忠义市场买了菜回到客栈自己动手做了一大桌子好吃的,后来又由于天气不好飞了两次才飞成,猴子哥两年后跟嫂子来丽江看我,还是那个德行,一点都没变

阳光透过窗帘,小屋变得温暖起来,赖在被窝不肯出来,突然有点想家了,一个人有那么点孤单.

17号我接到了来自三亚的一个女孩子,是个90后的小妹妹,天涯贴吧加的我。丽江十年不遇的大雪被我赶上了,客栈老板说我运气好,呵呵哒,好吧,我一个北方妹子一来就把家乡的雪带到了这里。真心的冷,作为东北人都无法忍受这样的天气(晚上冻死人,白天有阳光就好温暖)。接到小华我们去了束河古镇

跟小华合影17号
相对来说,我更喜欢束河,这里人少,水更清澈,走在街上有种历史那种古老的味道。

18日 闲逛黑龙潭 这里还是值得一去的,我记得当时好像不要门票。记不清了,现在是要收费的。

12月19日赶上当地杀年猪 一个私人导游带我们去感受这种民俗 吃了一盆烤肉哈哈,对这种烤肉无法抗拒,还品尝了自家酿的玫瑰花酒,很香很甜,不敢贪杯,喝一丢丢就好了。这家的女娃娃好可爱,跟我玩的不亦乐乎。

手机图片,不是很清晰了。
23号小华也回家了,走之前当然要去吃阿妈腊排骨,哈哈,放心,我绝对不是托。经济实惠(两年后再次去吃,依然是这个价位,很亲民,量大)
又剩我一个人,对雪山没兴趣,可蓝月谷还是很美的,于是订了车,去蓝月谷,一个人在雪山脚下晒了小一天的太阳,好温暖好舒服,真想躺在岩石上睡一觉。

没人给拍照,宝宝不开心,那就专心欣赏这美景吧!(所有照片都是我用相机定好时间自拍的,所以表情动作都有点怪怪的)这时的蓝月谷刚好被大雪覆盖,本地人都很少见这样的美景吧。我还真实够幸运!不过也因这场大雪,害的我没去成泸沽湖,车子走到路口通知封路,雪大不安全,泸沽湖的路很险,发生事故就得滚落悬崖,出了名的难走,算了,既然无缘就等下次喽,给自己找一个在来的借口。恩,是的(两年后我真的去了,后面在介绍)

忘了说,这些天我每晚都去遗忘的角落那家酒吧,没有为什么,只因想一个人静静的听歌,一天老板向我说了句沙瓦迪卡,我依然笑而不语,后来被人搭讪,我张嘴说话,他瞪着眼睛说:我操,我以为你是泰国人。慢慢跟老板还有歌手都熟了,一起唱歌一起聊天,是我喜欢的调调,文艺女青年的感脚。在这家酒吧又结识了几个朋友,两个四川的帅哥轮毂跟警察叔叔,一个西安的美女君君,在丽江又晃悠了几天,每天睡到太阳晒屁股才会起来,然后找各种吃的,丽江的小吃真心难吃,不符合我的胃口,整个人都瘦了,古城逛腻了,都可以给人指路了,自我感觉很熟了。

西安君君带我到山顶,这个地方是她发现的,以后的日子我时常一个人爬到狮子山看古城的夜景还有美丽的日出。

一个人每天在小巷中穿梭,到处可见的大家伙们,喜欢狗狗,却从来没养过,担心无法给它们最好的照顾。

丽江,我早晚都要离开的,不管我有多沉醉,有多享受这里的蓝天白云,那温暖的阳光已温暖了心田。后来被朋友邀请去了成都,耍了三天,每天除了吃就是吃,辣的这个爽,成都同样是座慢节奏的城市,这里的人们很喜欢喝茶,只可惜,成都的照片全部丢失,小小遗憾!谢谢警察叔叔,谢谢你用心准备的礼物,谢谢你陪我一起疯,一起笑,(一切都在心里)

三天后自驾去了西安,途经绵阳,刚好去看铁三角之一的婷儿,从她嫁过去好像就见过一次,婷的老公安排的饭店,在那住了一个晚上,她生活的很幸福,有个聪明可爱得女儿,宠她的老公,公公婆婆对她也是跟自己闺女一样,真的是苦尽甘来了,小时候吃了太多的苦,老天还是很眷顾她的。可惜又没有合影,呜呜...有时候真的服了自己,只顾着姐妹情深的叙旧,都忘了拍照。

附上一张我与婷儿的宝贝女儿合影!我是天生有孩子缘儿,小孩子都喜欢跟我玩。

这就是我们的君君大美妞了~
感谢君君的全程安排,吃饭K歌住宿,这肉夹馍不错,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吃饭要排队的喔~

去了兵马俑贵妃池,第一次感受到一步千金啊,我脚下的这片土地下到底藏有多少的宝藏呀,哈哈,这辈子是无缘相见了恐怕。
老妈打电话叫我快点回家,明天就是新年了,出来这么久我也该回去了,于是订了从成都长春的机票,莫名的哭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眼睛肿的只能戴上墨镜,一路上跟丢了魂一样,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我还想继续在路上。回到家跟小兔兔一起跨年,在酒吧玩到后半夜又去唱歌,喝了好多的酒。

备注:由于时隔太久,很多细节费用等 都没有标注,不过第二次去,我在那边呆了快一年,所以小伙伴有想去云南玩的可以私信我或加我微信,我会很耐心的给你一些意见喔~微信:1041593988

云南之行画上句号了,不,是暂且告一段落。回来的一周每每醒来都像是梦游,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要缓很久才反应过来原来我已回到了自己的家,每次听到小倩的一瞬间就会泪奔,那时丽江所有的鼓店里都是这首歌,听一次就爱上了,轻快的旋律,让人听一次就可以跟着哼唱,这首歌仿佛有着魔力,它会让我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露出满脸的笑容。过了许久,我都无法把心从那里收回来,终于时隔两年,毅然决然的把工作辞掉,说走就走,我要去找自己,去过属于我的生活,有人说我是文艺女青年,可我只能算是伪文艺,我喜欢画画,喜欢音乐,但都是半吊子。喜欢背包说就走的旅行,喜欢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喜欢冒险,喜欢大自然,喜欢民族风,归根结底一句话,我喜爱自由!然而丽江能够给我这种感觉。有人问我,你喜欢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我想了想,应该是跟我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就是我要的生活,什么才是我喜欢的呢?趁着一个人,趁着还有时间,我要任性一次,随便别人怎么说,本姑娘开心就好,否则我一定会后悔!

未完待续~2015年9月再次踏上开往云南的列车~这是一次不一样的旅程!

游记很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10-27 11:03

谢谢

2016-10-27 11:2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27 11:48

引用 dxywll_ 发表于 2016-10-27 11:48:11 的回复:

回复dxywll_:是呀,不然会觉得错过那么多美景太遗憾了

2016-10-27 12:1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31 09:53

引用 tb345 发表于 2016-10-31 09:53:52 的回复:

回复tb345:我觉得很失败,没有具体路线,没有标明费用,吃的住的都没有详细介绍。如果你以后想去丽江玩可以问我,我在那边呆了快一年,熟的不能在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