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6澳门

原来我没写过澳门的呀~

出发地:广东佛山

珠海过关,如果只玩1天,建议去旅行社买票,来回五十几元。其实我们这边出发横琴、拱北都能下。如果你坐动车,到珠海站,出来旁边就是拱北关口了。

横琴过关注意事项:记得备2元硬币,人民币、港币、葡币都行。因为过了珠海关口,去澳门关口要坐公交。

拱北关口:交通比较方便,缺点人多,刷卡过关还算快。出了澳门关口吃的,买东西都方便。

如果你过完关,打算坐免费大巴去大三巴啥的,大多数人会坐普京车去。其实超级多人排队等,建议坐其他赌场车去,走远地点,也不用排那么长的队伍等位。注:美高梅,永利都可以。

拱北过完关出来,走远点,就有好多兑换店,大家看着比率兑换点用吧,有些店不能刷卡,备点现金在手还是好的

很多赌场要满21岁才能进的

突然发现之前拍的照片没了,,只剩几个吃的图。我找下电脑又没再之前的图片,因为去的地方都差不多。如果找到再之前的图片,我顺带介绍下威尼斯人附近吧

普京酒店沿着大路走,如果实在不认识走哪个方向,看人多的地方就走就对了。(下图新葡京酒店)

好像是过了第二个红绿灯吧,右边有卖干货的,有个小巷,进入直走第二个街口有黄色红色条纹雨棚那家就是玛嘉烈了,推介葡挞。不要买多,因为还要留着肚子吃后面的。
(后面发的图片下角有时间表示的都是翻以前的图附上的。上次刷完系统,才忘记手机忘了备份,哎~~请见谅哈)

再右边恒友鱼蛋。如果你怕大三巴那家人多,可以再这家吃,感觉2家味道差不多。估计是大三巴那边那家人多,所以东西会新鲜点。(下图是大三巴附近的)

再右边,大利来猪排包。澳门分店很多,值得试下,买一个习惯的口味,2、3人分着吃就好,不然后面吃不下的

旁边也没啥好吃的了。沿着进来玛嘉烈的方向直走,左转,就能走回原来的大路了

大路一直往前,买珠宝旁边有家吃双皮奶的不多,一时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想起来了,叫义顺鲜奶

吃完出来,再往前,就看到个广场,马路对面就是民政总署。

民政总署旁边有个小斜坡,第一个路口右转进入,有什么贡茶那条街就是了。附近有盛记白粥,可以试下。不过我没进去。里面走,左手边有家主打泰国菜的味道不错,打算吃午饭的,可以进入试下。如下图

上图是一个套餐分量,40多.50葡币

我哋要了份咖喱海鲜的,味道也不错,就是海鲜少了点。

如果不想吃饭,盛记下来直走,路口右转,下斜坡,第一家碗仔翅。那家排队是在门口,比较好认,所以我都没记得叫啥。联系吃大煲的,90几那个,分量超足。我吃的时候喜欢加胡椒和麻油,吃起来比较香。这个看个人口味吧。

添发记,但每次来都很多人排队。翅客没吃过,听说现在没以前好吃。

这是借来的图,反方向的

手信(特产)这边也可以买,人也少,主要是好多人都不认识路或者不知道这里,所以……我都是差不多走才买,主要是提着这些东西逛街不方便。

回到之前那个广场那,向大三巴出发~~

直走就对了,2旁有吃的、逛的。

下图这个礼堂,有时候会开放。图<-(视为左边)小路进去有个新苗超市,准备走前可以逛逛。图->再向前一个路口左转向大三巴,右转可以去恒友,前走还有几个商场可以逛,但是感觉没啥好逛的。

我们还是前面路口左转吧。

上图是手信街

如果来牌坊拍照,正面拍怎么拍到处都是人。建议去下图这个角度,人少,也能拍到,还有花坛相衬。(不知道看完我的游记后,这个角度会不会也沦陷了

这边上去,右边就是炮台了,左边有个墓室啥的,里面没啥好看的。

牌坊左边

下面的,逛的有点远,就不一一介绍了。

分割线---------------------------------------------------------------------------------------------------------------------------

威尼斯人这边(可以坐赌场穿梭巴士的或者坐公交或者打的)这边横琴过关比较近,葡京是拱北过关比较近。

只剩这些图了,之前还拍了好多的,里面好美的。

里面3楼有安德鲁,为啥我就找不到呢?看来是无缘了。

其实也建议去下新濠天地 坐下摩天轮,很特别。就是太快结束了。
(旅行团买票过去澳门的,导游会推介有卖,个人喜欢就买,百来块)

威尼斯人出来,走天桥、

沿途风景很美。
转太多,我自己说都有点晕,要不你们跟人多的走吧

下图,手信街

官也街

下去第一家莫义记,推荐榴莲雪糕、木糠布丁,无图。还有个大菜糕,但没吃过

下雨了。(我发现每次去玩,都能撞上下雨天)

建议逛到这里,下去还有一条商业街似的,但是没啥好逛。

就这里结束吧。CUT

1、如果你不赌钱的话,建议换葡币用。因为就算你们给他们港币,他们都是找你葡币的,有些会在你付现金的时候提醒下。
2、回关闸,最好坐公交,起码比坐免费赌场大巴省去很多时间。不过要备零钱,好像葡京到拱北关闸是3.2。赌场免费巴士好多都是需要消费才给票的。有的需要你来的时候,就要进去拿,不然人多,后面就没票。

3、吃东西多的话,就多换点葡币。购物多的,就换少点,因为好多化妆品啥的都能刷卡。(其实澳门吃天妇罗也是不错的)

4、可以尝试下传统点葡国菜,说不定你会喜欢(还没发掘到好吃的店,如果有好推介的,告诉下楼主我吧)

本篇游记共含2079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7 16:4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27 18:25

引用 cancerian 发表于 2016-10-27 18:25:43 的回复:

回复cancerian:你指什么方面的?

2016-10-28 00:57

引用 顾执 发表于 2016-10-27 16:44:15 的回复:

回复顾执:谢谢

2016-10-28 00:5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31 10:00

引用 adrienne 发表于 2016-10-31 10:00:58 的回复:

回复adrienne:个人觉得威尼斯人里面拍照,怎么拍怎么美。图片没了,还是你自己去感受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