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末期游记】少女与人妻的仙本那之旅

鸡翼 (深圳) LV.4
2016-10-27 00:45 724/3
  • 出发时间/2016-03-30

大学宿舍四条友,其中少女就是我啦!!!人妻就是她们仨呀!
      毕业都6年了,大家一直说要出去玩一趟,由于人妻们都忒忙,最后最后终于决定在今年清明前后请假出门,目的地是出国不太远深圳能直飞不折腾又能游山玩水5000搞定还能hea的地方,最后确定了仙本那+亚庇
       由于时隔太久行程表已经被删,只能凭记忆来个瞎写流水账。

时间:2016.3.30-4.4,深圳直飞

签证:http://www.windowmalaysia.cn/
没有超过15天申请ENTRI签证打印出来带着就好了,就是貌似今年3月才出台的这玩意儿,入境的时候大马海关有个哥们居然说怎么不知道有这东西。。有点醉人

费用:具体每项记不清了,只记得singamata三天两夜没人1600rmb,反正加上购物没超过6k rmb

作为第一次出国还能去潜水的土鳖我表示很激动。。

1-4

3.30 深圳-亚庇-斗湖

我们有事先在携程上预订随身WiFi,担心海上wifi不给力,所以到亚庇机场人手整一张digi电话卡。
      斗湖包车去仙本那路程约1个钟,机场出来就能找服务台叫车。
      由于路途略折腾去到晚上,所以住仙本那海丰大酒店一晚,这样第二天才赶得上一早的船去新佳马达度假村,携程上订的便宜点。

3.31-4.2  海丰大酒店-新佳马达singamata

由于经费有限没有潜水证,所以最终选择了去singamata比较抵。
      此处安利“小雪带你自由行”!singamata我们在小雪那里约定了三天两夜的带卫生间双人间,四个人订了2间,小雪很nice基本上注意事项都会告诉你,各种咨询骚扰也会耐心解答。
      度假村每天八点半都有船带大家去不同的岛潜水,三点回来,管吃管住,当然吃的就不用指望是大餐啦,午餐在海上都是吃盒饭,晚上还有一位至今还在给我们群发good morning good night的保安大哥出来弹吉他唱歌仔。要想吃好点可以选择去镇上的酒店住再找潜店出海,由于我们也懒得找吃的找潜店,直接住singamata就省事儿了。
      具体每天去哪里小雪的预定需知里面都会有讲,不过度假村也可能当天会调整一下行程。singamata其实挺安全,上面都有兵哥哥日夜把守。
      三天两夜其实能玩的就只有两天,因为第三天10点退房要走人,为了不亏本我们7点就去度假村办事处候着了,办事处就在海丰大酒店旁边,5分钟不到的路程,然后跟着工作人员走就好了。
       天气基本上也很给力正好我们出海玩的两天都放晴,走那天开始暴雨

31号上午去的军舰岛,下午什么岛我想不起来了- -因为好像行程改了,据说可以叫他们带去看看巴瑶族的地儿,由于我们不鸡道,只在岛上偶尔会见到他们族的小孩~

1号上午一大早起来看了个日出,然后跟船出去爬山上去看了个敦沙兰卡海洋公园,美cry- -下午去的哪个岛我也想不起来了因为本来要去的那里全是水母也是临时改了行程。3点回到度假村之后跟打了鸡血似的,去找教练带我体验深潜了,也就6米吧,不过度假村下面的水不干净,但是作为体验还是挺好玩哈哈哈!
      只记得带我和丹丹的教练是个nice的帅哥,lucy和小青一个下去猛飙鼻血一个爬山爬的虚脱还去潜水,这俩女人也是醉了哈哈哈

2号就是我们走的那天据说去了马布岛!感觉亏大了,因为没得去,谁叫我们要赶飞机- -

下面上点图,由于懒癌就随便照几张就好了,iphone6s瞎拍

singamata度假村的我们住的地儿的look

走那天准备下雨的度假村

天气晴朗的度假村

日出之咸蛋的后羿

夕阳的度假村

30号上午先去的军舰岛,都会有工作人员跟着我们出海,据说那个岛太远怕不安全还请了兵哥哥上船盯梢- -我有点害怕,港笑~本来想偷拍的不过一直被同船的阿姨挡着,放弃

这水也是有点清,上面有巴瑶族的小盆友,可以给他们发糖果

敦沙兰卡海洋公园,好像爬了一个小时才上去的吧,因为太晒了,裹成个粽子还是黑了2个size不止~我香菇

下午潜水服大合照个个晒得跟神马似的就不放照片了~~

4.2 check out,回到度假村办事处,直接在办事处找的包车

斗湖-亚庇,住在gaya centre hotel,离加雅街很近,步行貌似十来分钟不到,在亚庇的行程出了走路基本上就是打车,四个人平摊还能用蹩脚chinglish讲点价也不会很贵。

仙本那镇上买的榴莲雪糕,真系猴正!

当晚 就去gaya street 吃了个佑记,排队起码排了半粒钟~~~

4.3  基本上一天都是游客打卡状

gaya+水上清真寺+正好路过的地标之77年建的老邮局+一直在路过的钟楼
     下午奔去丹绒亚路看了个日落顺便买买买了一下,但是后面这几天天气不给力啦,落了一半就被挡住了~表示市区比海上热太多了!!
      晚上在趟大茄来此次行程最大的海鲜餐由lucy总请客,我只能说以后我们要一起多出来旅行

gaya street  当天正好是他们的sunday market人山人海,加上要下雨,热的快化了,吃饭的地儿都要排队,于是去了当地的旧街场,人比较少一些。
      深圳的旧街场味道居然跟这儿是一毛一样的我也是没料到~~这是夸奖的语气

sunday market 人人人人热热热热,还想做个植物纹身,排不上队加上要赶路也放弃了

水上清真寺 为了拍照一下租了一下他们的衣服,结果在里面讨合照的时候把一个外国游客错认成这几个孩子他妈了,囧

回程路过别人家的地标

又路过别人家的钟楼

表示三四月的中午实在是热到化了,四点前都不想离开空调房...所以去了酒店又去了mall一直hea到四五点才去海滩
      下午的日落虽然没落完,但也不愧是传说中的..十大日落观赏点之一?!
      丹绒亚路

晚餐 wuli lucy总请客之本次行程最豪海鲜餐,不过据当地司机说其实大茄来一般般哈哈哈也就游客爱去,但是我们觉得很棒!

最后是当天买买买图,这几个女人买奶粉买疯了😨😨😨😨

4.4 亚庇-深圳

滚蛋的一天,表示根本没玩够然而要滚回去当上班狗了

最后奉上 别人用单反拍的巴瑶族照片

我们在singamata最后那天上午的发疯照

时隔太久回忆起来估计漏了很多,不过写这篇玩意儿已经用尽洪荒之力了,拜了个白,漏了也不管~🙋🏻🌚🌚🌚🌚🌚🌚🌚

2016-10-27 13: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7 18: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