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滨城区一小2016级1年级2班滨州市科技馆科技探索游

mumubaba LV.4
2016-10-27 00:48 295/4

飞碟,我们来了

滨州市科技馆地处新立河西路与黄河十二路交叉口以西,从空中看去就像一只外星来袭的巨大飞碟,充满了科技和未来的感觉。主体建筑四层:一层为儿童科技乐园、4D动感影院和多功能厅;二层为序厅,包括标志性展项和机器人展区;三层为探索与发现展厅,包括电磁世界、声光乐园、力与机械和生命科学展区。四层为科技与生活展厅,包括虚拟世界、前沿科技和趣味数学展区。
    滨州市科技馆自开放以来一直是市民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每个人都欲先睹而后快,因此到科技馆参观游览成为小朋友们心中的小小梦想。10月22日,在班主任付老师和家委会的共同努力下,滨城一小2016级一年级二班的小朋友们“梦想照进现实”,走进了科技馆,亲身体验现代科技的魅力和神奇。

序厅--和机器人跳支舞吧

序厅,包含了标志性展厅、机械墙、画像机器人、售货机器人、机器人大舞台、科普讲堂6项展品。标志性展厅以透明的LED显示屏为主体,能够实现虚拟互动、视频播放、笑脸采集、关联科技馆微信平台等功能。在实现视觉效果与科普功能的同时,也为序厅营造出具有强烈科技感的环境氛围。

机械墙,充满了未来感,拆分版的钢铁侠。

机器人“舞蹈队”献上一曲《小苹果》舞蹈,是对同学们到来表示欢迎。

自动售货机器人,给钱少一分都不行。

探索发现展厅--那些不可思议都和科学有关

探索与发现展厅位于科技馆的三层,分为电磁世界舱、声光乐园舱、力与机械舱和生命科学舱四个主体展区,共有展品83项。该展厅围绕基础科学的规律和性质,通过互动体验,激发观众对科学知识的热爱,对科学真相的探索。

付老师耐心的讲解。

比一比谁发电发的多。

你们都走了,我可以做一个安静的美少女,不,安静的“霹雳贝贝”。

特斯拉放电。特斯拉线圈又叫泰斯拉线圈,因为这是从"Tesla"这个英文名直接音译过来的。这是一种分布参数高频串联谐振变压器,可以获得上百万伏的高频电压。

手划到哪里,水就流到哪里,好神奇的感觉。

真美。像不像生日蛋糕?

我也是魔术师。

科技生活展厅--这样的未来你喜欢吗

科技与生活展厅位于科技馆四层,分为前沿科技舱、虚拟世界舱和趣味数学舱三个主题展区及数字科技馆,共有展品38项。该展厅以互动性、参与性展项为主,展示当代高新技术的应用,阐述科技发展进步与生活的关系,引发观众对人类未来的畅想,体现科技与生活互动依存、和谐发展。

太阳能飞机。

致敬神舟十一号!

四角轮子自行车,骑着真带劲。

这些数学模型好奇妙,我要好好学习将来看懂它。

吃什么就点什么。我请客。

在这里我就是菲戈。

结束语--让科技的种子种在孩子的心头

对于一年级的孩子们来说,有些科技的原理他们还不甚了解,但探索是人类的本能,科技馆给孩子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这群小精灵们把能按的按钮按了个遍、把能拧的开关拧了个遍、把能爬的地方爬了个遍,好奇心已然把孩子们的心紧紧抓住。
    那就让科技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期待不久的将来结出硕果吧!

游记很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10-27 11:1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7 11:16

挺忙的。自己一般好容易出去玩也没空写游记。去年去二连浩特想写个游记一年了照片还在相机里。这给孩子班里写游记纯属赶鸭子上架。一般就小盆友们的流水账似的记录,借宝地一用编好发给学校。多担待

2016-10-27 11:2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