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去的远方

厦门Day2
本来,前一天晚上约好,第二天的行程是早起看海边看日出🌄→厦大→南普陀寺→曾厝安→海边。但是,可能是前一天太累,调了闹钟,我们还是睡到了十点多。最终的大概是行程是,普陀寺→厦大→曾厝安。
其实,厦门,玩的地方说多也不多,但也不少。你会觉得,滨海城市给你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厦门,值得你去慢慢游玩慢慢发呆慢慢得地去冥想。
普陀寺始建于朝末年,称为泗洲寺,宋治平年间改名为普照寺,明朝初年,寺院荒芜,直到清朝康熙年间才得到重建。因其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我是一个不太信佛的人,但是我有一颗虔诚之心。我们在大门附近的草地上喂鸽子,很久没有见到人鸟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了。所以,这种感觉特别好,尽管它是饲养的各种。
我想要看山水的风景,所以我们就往上面爬。边走边休息边聊天,走走停停看看风景,不敢路不抢镜。这座山不高,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平时只是呆在几十平米的宿舍的人来说,也是有点点累。年轻,真的很好,也庆幸我拥有这份美好了。山腰的小亭,三人行,看着山下的风景,谈天说地,然后继续往前走。
类,在所难免。只是,自己知道,前面有更多的风景在等着自己,这就是动力。当我们还有五分钟这样就到山顶的那个位置,有一个观景是地方。这里,可以看到半个厦门。整个厦大就在眼底下,双子世茂,海边,各种高楼大厦都已经显得很渺小了。内心有点小激动,原来,我可以这样子拥抱世界。视野不一样,角度不一样,自己的心胸就会开阔了很多。山脚下的树木和高楼,山脚下的一切,此刻,都无法阻碍你的眼睛。这种感觉,内心有点小激动。陆陆续续地有一些游客走来,很多时候,我们都不自觉地在此地停留多一会。因为,美,这种美,可以让我自己自我感动。也许,我是个比较多愁善感的人吧。真正到了山顶,反倒没有太多惊艳之处。五点多,夕阳西下,找了个角度,拍了几张日落🌅的照片,金黄色的海面,此刻此时就是最美好的。
在上来的路上,其实我们都很累,但是我异常亢奋,因为知道,美景在前。人生就像是一次登山,当我们感觉到迷茫与痛苦的时候,其实我们就在通往更好的路上而已。有生之年,我要踏足整个雄鸡图,去拥抱祖国的大好河山。回到山下的是时候,已经是快六点🕕了。最后决定取消厦大的行程,直接去曾厝安。厦大不愧为中国最美的大学,这个时间点,两个校门排队进去的人已经是百米之外了。
曾厝安,靠近海边。这里有很多小吃和各种各样的店,现在不是旺季,舒适度比较高。我很满意的一点是,这里全网覆盖,对于我这种外来人来说,真的太棒了。其实,旅游城市的商业街营销特色都是差不多的。逛了一圈之后,感觉和大理古城丽江古城阳朔西街差不多的感觉。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家很有文艺范很有特色的店,关于明信片和写给未来的信。我想和未来的自己对话,但是却无从下笔,最后还是放弃了。曾厝安,酒吧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路上我们被歌声迷住了,当然少不了的是,唱歌的人很帅。如你所愿,我们进去酒吧点了些酒,坐着听歌聊天感受那种轻松的氛围。有时候,随心而为,让自己纵情于美好年华就好了。年轻,真好。
十点多,返程回青旅。

有点累,就不去想排版和言辞的问题了。晚安👄

楼主没有写第一天的行程吗?

2016-10-27 16:3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7 18: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31 10:00

引用 gcjwaiforyou 发表于 2016-10-31 10:00:58 的回复:

回复gcjwaiforyou:有哟,你可以看看我刚不久更新的文。我迟点再整理攻略哈,记得关注。

2016-10-31 15:0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7 16:38:32 的回复:

楼主没有写第一天的行程吗?

回复zwxjerry:有哟,我其他的文章里面。

2016-10-31 15:05

引用 vimen 发表于 2016-10-27 18:25:44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vimen:有更新了呢

2016-10-31 15:05

引用 sun一米阳光smile 发表于 2016-10-31 15:05:34 的回复:

有哟,我其他的文章里面。

回复sun一米阳光smile:恩恩~知道啦~
因为蚂蜂窝游记,都是更新在一个游记里面~所以有点不习惯~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