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游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9-27

游记快速浏览版

考虑到大家时间和耐性方面的关系,以下是游记快速浏览版。详细版请继续往下拉

day1:到达

游记详细版

详细版开始,附带少许攻略和景点前往方法。

行前准备工作

1、签证
          签证所需资料广州的朋友可以点入这个网址查看:

我签的是一般观光(C-3-9)签证,签证费用加签证手续费是¥380左右,去之前最好先在网上预约好时间,然后打印好签证申请表填好,这样到现场办理会比较省时。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交给旅行社或者某宝上解决,不过价格会贵一点。

因私护照持有者的签证申请及签发地点:
           地址:广州市 天河区 珠江东路28号 越秀金融大厦14层 09-16号房
                    (地铁APM线妇儿中心站会比较近一点。)
           联系电话:(020)2205-7688
           官网:www.visaforkorea.com

2、到韩国旅游发展局领取自由行资料(可去可不去)
               网址:http://koreaplaza.cn/aspx/news_show.aspx?id=239

3、订机票
          可以参考的航空有:东方航空、南方航空、香港快运航空、济州航空、大韩航空等。可以先上携程网对比票价,再到相对应航空的官网购买价格会优惠点哦。
          我订的是济州航空(香港国际机场——仁川国际机场)往返,含15kg免费行李额价格,1666元。
          PS:香港快运航空、济州航空通常都是在香港登机的,到香港登机会稍微辛苦点,但价格会比在广州登机优惠点,如果加上乘坐从广州香港机场的来回车费也可能差不多,这点要自行查询清楚了。

4、订酒店
          手机可以下载订酒店的APP:Agoda、Booking、Airbnb
          大家可以在三个软件中比价,当然也可以参考携程、去哪儿网等Apps。

我是在Agoda订的,叫NAMSAN GIL HOUSE,价格1755元11晚,住的是单人房含洗手间含早餐。
①地理位置很好,出门口往左走5分钟就是南山塔缆车,往右走10分钟就是明洞,虽然要上坡,但也非常方便;
②接待的是两位欧巴,都超级好人,会点儿英语,有求必应,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提出的;
③房间卫生条件也不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④早餐有杯面、面包、花生酱、草莓酱、玉米片、牛奶、橙汁、咖啡、鸡蛋、杯碗碟和偶尔有培根提供等,任君选择,自行搭配;
⑤有提供洗衣机、洗衣粉和晾晒处;
⑥旅店出入都需要密码,所以蛮安全的。

地址:首尔市中区南山洞2街50-1(서울시 중구 난산동2가 50-1)
                              地铁四号线“明洞(명동)” 站,3号出口,7-11便利店路口直入,见到分岔路走右边那条路,一直上不用再转弯,直至见到很大个蓝色灯牌写着“NAMSAN GIL HOUSE”就是了。

上坡路

以上均作参考,大家也可以看看其他住宿的地方做对比哦。

5、办信用卡
         虽然韩国现在大部分商铺都可以使用银联,但是到海外还是办一张含有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会比较稳妥方便。

6、租随身WIFI(建议出国前半个月或更早办理租用)
         我订的是这个,大家可以参考一下: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44286023832&spm=a1z09.2.0.0.iNhDj9&_u=ac0045k2a27

7、旅游参考书
         给大家介绍两本旅游书,跑了三家书店对比过,个人觉得这两本最实用了。

一本是介绍韩国的旅游景点和餐饮、还有韩国五大娱乐公司的追星指南(韩饭最适合)。

一本是讲述了韩国的习俗、行前准备和如何乘坐交通工具等资讯,挺实用的这本,非常推荐!

8、兑换韩元
         出国前可以先到银行兑换¥500-¥1000左右的韩元,然后拿着你的人民币到韩国兑换会比在国内兑换得多钱哦,机场也可以兑换,但机场汇率分分钟会比国内的银行汇率低,所以比较建议在市区内兑换。
          我是到中国银行兑换的(中行要预约才能兑换,其他银行不太清楚。),中行汇率大概1:159,在韩国我基本上都在明洞换钱的,汇率大概1:164至165.5都有(汇率随时变动,不一定是这个数。),比国内高呢。

9、韩游必备APP

乐天网上免税店和新罗网上免税店购物比在门店购物更快捷方便和划算,网上购物有会员价,有时候有积分还可以抵扣一部分金额,然后在机场安检后提货,所以是不计入托运行李的,可以直接手提上机。
      韩巢地图和我在哪儿是导航软件,里面含中文地图。
      翻译软件必不可少了,除非你韩语和英语很厉害。

携带物品

1、纸巾  2、近视眼镜,太阳眼镜  3、隐形眼镜  4、IPAD  5、旅游指南  6、护照,身份证  7、酒店和机票确认单的打印件  8、衣服类  9、药  10、韩元,人民币,信用卡  11、自拍杆  12、购物袋  13、梳子  14、伞  15、黑色水笔  16、排插  17、相机  18、充电器  19、韩国转换插头(某宝应该有得卖,再不然就到那里买)  20、便携水盆(上某宝搜)  21、便携旅行睡袋(这个好用,上某宝搜)  22、各种帽子  23、橡皮筋  24、手表  25、洗发水,冲凉液,牙膏牙刷,洗面奶(韩国旅店基本上不会提供,所以要自备)  26、手巾  27、大毛巾  28、移动电源  29、拖鞋,休闲鞋,凉鞋  30、衣架和夹子  31、化妆品  32、涂面乳液  33、抹布

我的行程路线(12天)

第一天:到达

第二天:YG娱乐公司——弘益大学——Isaac三文治专卖店(弘大店)——弘大周边——南大门——明洞

第三天:北村韩屋村——国立民俗博物馆——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南山塔——忠武路紫菜包饭(明洞店)

第四天:汉江公园——参观KBS放送公社——明洞

第五天:JYP娱乐公司——FNC娱乐公司——SM娱乐公司——新沙洞——明洞

第六天:姜虎东烤肉(明洞店)——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龙山汗蒸馆

第七天: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神仙雪浓汤(明洞店)——乐天超市

第八天:弘大周边——Isaac三文治专卖店(弘大店)——梨花女子大学——新村——春川辣炒鸡排

第九天:仁寺洞——星茶房Miss李(仁寺洞店)——梨泰院——本粥(明洞2店)

第十天:集装箱商场——东大门Lotte Fitin——东大门设计广场——广藏市场——中部市场——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

第十一天:合井洞CAFE MARO——YG娱乐公司——惠化梨花壁画村——雪冰(明洞店)——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

第十二天:明洞饺子——离开

5-6天行程推荐

第一天:弘益大学——弘大周边——梨花女子大学——新村

第二天:北村韩屋村——国立民俗博物馆——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南山塔——明洞

第三天:乐天世界

第四天: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乐天超市——龙山汗蒸馆/其他汗蒸馆

第五天:集装箱商场——东大门Lotte Fitin商场——东大门设计广场(DDP)——中部市场——广藏市场

第六天:仁寺洞——惠化梨花壁画村——梨泰院

零食手信推荐

巧克力棒,这样一袋₩970/袋,约6元人民币。

红参糖,送礼佳品,₩4980/袋,约30元人民币。

这个牛奶糖超级好吃啊啊啊!忘记拍照了-。-,网上找的图。₩3980/袋,约25元人民币。

这个在韩国每天都喝,很好喝,个人觉得黄色、粉红色和蓝色味道都可以,咖啡味一般般,这个应该上不了飞机了,所以喝多点再回来啊。在便利店买价格稍贵,₩1300/支,约8元人民币;超市一组买会便宜很多哦,每家超市价格都不一样的,我在乐天超市买₩4180/四支,约26元人民币。

从仁川机场到首尔市区

没有T-money交通卡的朋友,可以在便利店购买一张,一张大概₩2500-₩4000左右,这是交通卡的价格,不含交通费,在韩旅游5-6天左右的,可以先充₩10000,到时候不够再充,每次充值最低可以充₩1000。离开韩国时,如果卡里还有余额可以退回或者拿去便利店买东西吃,不过退卡里余额需要付手续费,大概₩500左右。在机场买交通卡价格会高点,坐机场巴士到市区的朋友可以在市区的便利店买,坐机场铁路(A'REX)到市区的朋友在机场买交通卡会方便点,仁川国际机场负一层有7-11便利店。
       从仁川机场到首尔市区:
       ①机场铁路(A'REX)+首尔地铁:
       机场铁路有分普通列车(A'REX Commuter)和直达列车(A'REX Express)。

普通列车停经沿途各站,其中6个站点与首尔地铁系统交叉,换乘地铁比较方便,车身浅蓝色,价格₩3000-₩4000左右,全程56分钟左右;

直达列车直达终点站,车身深蓝色,价格₩14000左右,全程43分钟左右。

相比之下乘坐普通列车会比较划算一点。另外,机场铁路列车都有中、英、日、韩语报站。

沿途经过的站点金浦机场(5号线、9号线)、数码媒体城(6号线)、弘大入口(2号线)、孔德(5号线、6号线)、首尔站(1号线、4号线)都可以换乘地铁到首尔市区。

②机场巴士:
             有很多条线路的,价格大概₩10000-₩15000左右。
        ③出租车
             出租车有三种颜色,黑色、白色和橙色,黑色收费最昂贵。具体费用百度找找吧,这个真不太清楚

关于首尔交通

1、首尔地铁:首尔地铁有很多条线路,基本上每个旅游景点,地铁都可以到达,某些站点会有中、英、日、韩语报站,多数的地铁站都有中文站牌哦。建议拿着纸质的地铁线路图会比较方便点。

首尔地铁大部分入闸口都是开放式的,这里就要靠自觉了,但几乎是没有人逃票的。

注意:首尔大部分的地铁线路在连接每节车厢中间都会有扇门,有些是手动门,有些是自动门(门旁有按钮按),不要用错打开方式了,想当日,我手动拉开了那扇自动门,拉开之后才发现旁边有按钮的,真是大写的尴尬,全车人都看着我

自动门

手动门

2、首尔公交:在首尔,如果用交通卡乘坐公交车,上车和下车时都要刷一次卡哦。快到站之前,记得要按下车按钮,提示司机停车。

首尔会见到各种颜色的公交车,而这些颜色都是有含义的。
                       蓝色公交车:连接了首尔中心地区和郊外,公交线路为3位数。
                       绿色公交车:有支线公交车和小区巴士。地铁和支线公交车在换乘时非常方便,公交线路为4位数;小区巴士,在有限范围内循环的小型公交车,公交线路为2位数。
                       黄色公交车:在首尔中心地区有限范围内循环的公交车,公交线路为2位数。
                       红色公交车:连接首尔中心地区与郊外的公交车,沿途停车站较少的快行车,公交线路为4位数。

某些公交线路是有韩、英语报站的,而公交线路牌就只有韩语。如果真的很想尝试乘坐公交车而又不懂韩语的情况下,可以先把目的地用韩语写下,上车时问司机“여기는 갑니까?(yeo gi neun  kap mi ga?)”或“XXX갑니까?(XXX kap mi ga?)”,我的韩语水平就到这,不知道语法对不对,反正司机会懂的

3、租车

行程目录

】为重点推荐景点;【】为一般推荐景点;【】为可去可不去景点。

1、YG娱乐公司
2、合井洞CAFE MARO
3、弘益大学
4、Isaac三文治专卖店(弘大店)
5、弘大周边
6、南大门
7、明洞
8、北村韩屋村
9、国立民俗博物馆
10、景福宫
11、土俗村参鸡汤
12、南山塔
13、忠武紫菜包饭(明洞店)
14、汉江公园
15、KBS放送公社
16、JYP娱乐公司
17、FNC娱乐公司
18、SM娱乐公司
19、新沙洞
20、姜虎东烤肉(明洞店)
21、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
22、龙山汗蒸馆
23、神仙雪浓汤(明洞店)
24、乐天超市
25、梨花女子大学
26、新村
27、春川辣炒鸡排
28、仁寺洞
29、星茶房Miss李(仁寺洞店)
30、梨泰院
31、本粥(明洞2店)
32、集装箱商场
33、东大门Lotte Fitin
34、东大门设计广场(DDP)
35、广藏市场
36、中部市场
37、惠化大学路/梨花壁画村
38、雪冰(明洞店)
39、明洞饺子

行程开始

YG娱乐公司

YG Entertainment,韩国三大娱乐公司之一,艺人实力在三大娱乐之中排名第一。旗下比较著名艺人有:Bigbang、2NE1、PSY(鸟叔)、Ikon、Winner、李夏怡和乐童音乐家。
       最喜欢的地方,第一天就来这里啦!!反正说到YG我就好兴奋!!,我已经去了两次了。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合井洞397-5(서울시 마포구 합정동397-5)
                地铁二号线/地铁六号线“合井(합정)”8号出口,然后在地图搜索“YG Entertainment”导航,或者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这个角度冒死拍的

合井洞咖啡店 CAFE MARO

韩国人很喜欢喝咖啡啊,所以在路上会看见很多欧巴欧尼手里总会拿着一杯咖啡,私人开设的咖啡店在韩国的大街小巷都能见到,跟某星爸咖啡相比,这些咖啡店并没有那么商业化,反而更注重的是客人感受和咖啡出品。
     因为很喜欢YG公司啊,所以去了两次,第二次去的时候信心满满不看地图,结果迷路了,然后就遇到了这家咖啡店,果然错误的事情会在正确的时候发生。路过的时候闻到实在太香了,忍不住进去买了杯冰拿铁,果然出品也没有失望,外带还有折扣呢,我买的冰拿铁原价₩5000,外带只收了我₩2500(约¥14),划算!
     到这里附近的朋友可以试试啊,也不用专门去找的,毕竟在韩国好喝的咖啡店多的是了。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合井洞413-4 首层 (서울시 마포구 합정동413-4 1층 )
                地铁二号线/地铁六号线“合井(합정)”站。
                由于我是走错路遇到的,怎么走已经忘记了,大家复制上面的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吧。

弘益大学

从合井走去弘益大学其实很近,想步行去的朋友要注意了,导航可能会显示从弘益大学后门进入的路线哦,跟着导航准没错啦。沿路还有很多私人咖啡店,超级香。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上水洞72-1(서울시 마포구 상수동 72-1)
               地铁二号线“弘大入口(홍대입구)”站9号出口,然后在地图搜索“弘益大学”导航,或者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弘益大学正门

Isaac三文治专卖店(弘大店)

这家店的三文治很好吃啊,奇异果冰沙也推荐一下,人均¥40左右,因为很好吃,所以去了两次。弘大店有位置坐,明洞店只能外带,东大门也有门店,但没有去过所以不太清楚情况。

弘大店地址:就在弘益大学正对面。

明洞店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1街 24-41(서울시 중구 총무로1가 24-41)
                            地铁四号线“明洞(명동)”站6号出口,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东大门店地址:首尔东大门市场中区乙支路6街18-187号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을지로6가 18-187)
                               地铁二/四/五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동대문역사문화공원)”站,13号出口,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弘大店窗景,对面就是弘益大学。

弘大周边

弘大街头富有浓厚的文化艺术气息,会常看见街边很多艺术展览,大街小巷里也有很多精品店和服装店,价格都算平民。

地址:地铁二号线“弘大入口(홍대입구)”,9号出口。

给大家安利一家袜子店,在首尔,袜子店随处都能见到,不过多数都是₩1000/双,不过在弘大附近的这家袜子店才₩500/双,很多款式,都蛮漂亮的,还可以微信支付哦,名字叫 M PLAY GROUND~

这幅地图算是尽力了,我真的忘记了怎么去了。

南大门

南大门有很多杂七杂八、物美价廉的东西买,参类产品的商铺都比较保证,可以来这里买手信和纪念品哦,还有很多好吃韩国特色美食。

地址:地铁四号线“会贤(회현)”5号出口,出去就是了。

好吃的

其实南大门有很多韩国的特色美食,然后我就偏偏要作死,去吃了一样重口味的食物,这个就是【内脏汤】。因为看了《我们结婚了》可颂夫妇里面的Solar很喜欢吃这个内脏汤,碰巧在这里见到了,秉承着“咩都试下(国语意思是:什么都试一下)”的宗旨就决定尝试一下,小朋友不要乱学啊,因为这个味道真的......不是常人能接受.....上面很多辣椒粉,实际上不辣,奇怪的味道更多是来源于它里面的菜....???吧我也傻傻分不清楚了。价格₩8000,约50元人民币。

明洞

来到明洞,完全不需要懂韩文也可以买遍整条街,因为现在明洞几乎每家商铺都能够用中文沟通,甚至大街上还有中文导购,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他们哦。明洞多数都是化妆品店和大牌的服装店,当然了还有很多食肆和街边小吃,看到都流口水。逛完明洞还可以顺便逛乐天免税店,就在附近。

地址:地铁四号线“明洞(명동)”站,6号或7号出口,出来就是了;
                 地铁二号线“乙支路入口(乙支路1街)(을지로입구)”站,6号出口,直走就会见到明洞步行街。

很多好吃的

鱼糕真的太好吃了,₩1000/串,约6元人民币。

北村韩屋村

韩屋村是韩国标志性古老民宿景点区,而且还是有人实际在这里居住的哦,所以参观的时候音量不要太大,甚至还有人在这里开设民宿供旅客体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订酒店的APP查找。仁寺洞、国立民俗博物馆和景福宫。

地址:地铁三号线“安国(안국)”站,2号出口,直走,过了马路口还一直直走就会看到的了。

国立民俗博物馆

参观完韩屋村之后,在步行至景福宫的路上见到的,看见蛮有特色就进去随便逛了一下。
       门票:外面免费,里面的博物馆貌似要收费,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入场。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三清路37号(서울시 종로구 삼청로 37번)
                  地铁三号线“景福宫(경복궁)”站,5号出口,在地图搜索“国立民俗博物馆”导航即可。

景福宫

旅游热门景点景福宫,碰巧还遇到了门卫的换岗仪式。我没有入收费区域,都是在光化门兜兜转转,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票进去看看。
       门票:成人₩3000(约18元人民币)、18岁以下₩1500(约9元人民币)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1-56 (서울시 종로구 세종로1-56)
                  地铁三号线“景福宫(경복궁)”站,5号出口,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门卫的换岗仪式

土俗村参鸡汤

景福宫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参鸡汤店,还没去之前我以为是一些韩国大妈开的小店,没想到是这么大一家的。参鸡汤是韩国人很喜欢的汤品之一,听名字就觉得很补了,味道偏淡,鸡肉很好吃很嫩滑,鸡内部包有糯米,整个汤配上泡菜一起吃味道不错,吃完一碗都已经饱到不行了,推荐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体府洞85-1(서울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
                 地铁三号线“景福宫(경복궁)”站,2号出口,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南山塔

南山塔,又名首尔塔,是首尔的地标,不过来南山塔的多数也是为了看爱情锁墙吧,爱情锁墙在N Plaza 2层,免费参观的,在这里也可以眺望到首尔市的景观。如果想上塔的朋友可以在韩游网订票,大概30元人民币,现场买貌似40元人民币。另外,首尔塔纪念品店里卖的爱情锁价格大概50-60元人民币,比较贵,可以上某宝买,10多元人民左右。N Plaza可以乘坐南山塔缆车上去,五分钟都不用就可以到了,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步行上山。
          时间: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周六:10:00-24:00

地址:地铁四号线“明洞(명동)” 站,3号出口,7-11便利店路口直入,见到分岔路走右边那条路,一直上不用再转弯,走5-10分钟左右就会见到南山塔缆车乘搭处。

夜景最漂亮,冷死也愿意等。

走的时候还见到这个大锁

忠武紫菜包饭(明洞店)

简单的紫菜包饭配净食,味道不亚于其他紫菜包饭,不过味道偏辣。

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2街33-4号(서울시 중구 명동2가 33-4번)
                  地铁4号线“明洞(명동)”站,8号出口/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乙支路1街)(을지로입구)”站5号出口,或者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汉江公园

看韩综都会经常见到的汉江公园,韩国人周末喜欢来这边野餐,一边看着汉江一边玩游戏放松,听说晚上的汉江更漂亮。

地址:地铁五号线“汝矣渡口(여의나루)”站下车,2号或3号出口,出来就会见到的哦。

汉江公园便利店的自动冲泡面机,在韩综有见过明星们用来煮泡面,这个机器很少地方可以见到,对于我来说就更加觉得新奇了

KBS放送公社

KBS放送公社位于汝矣岛,离汉江公园蛮近的,坐两个站地铁就到了。参观KBS放送公社是免费的,《太阳的后裔》就是KBS的电视剧啦。
       参观时间:9:30-17:30,截止入场时间是17:00
       地址:首尔永登浦区汝矣岛18(서울시 영등포구 여의도18)
                 地铁九号线“国会议事堂(국희의사당)”站,4号出口,在地图搜索“KBS放送公社”导航就可以了。

注意:九号线“汝矣岛(여의도)”站去往“国会议事堂”站方向的列车,隔班列车就会跳站的,上车前确认列车里面的显示屏下一站是“国会议事堂”站再上车哦。

一进门口就见到大大的仲基欧巴

其实也没拍很多照片,里面能够参观到电视台的录影器材设施,还有报新闻的布景棚供游客体验,还有下面这个不知道叫啥

在KBS附近吃的午餐,味道不错

JYP娱乐公司

JYP Entertainment,韩国三大娱乐中,实力和组织结构都属第二大的娱乐公司。JYP这个名字或许很陌生,但是他家的作品和艺人都算是家喻户晓的,因为多年前的热爆大街小巷的流行曲《Nobody》就是出自这家公司啦,还有2016年头的“周子瑜台独事件”,这位周子瑜就是JYP娱乐旗下的艺人,亚洲舞王RAIN也是这家公司出道的。旗下比较著名艺人:2AM(已解散)、2PM、RAIN(已离开)、Wonder Girls、Miss A和GOT 7。

JYP对面还有一家咖啡店,适合想蹲点的你

地址:首尔江南区清潭洞 123-50(서울시 강남구 청담동123-50)
                在地图搜索“JYP Entertainment”导航,或者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FNC娱乐公司

FNC Entertainment,韩国五大娱乐公司之一,实力其实已经可以挤进前三位了,旗下比较著名艺人有:FT.Island、C.N.Blue 、AOA、李多海和刘在石。位置不难找,就在JYP娱乐附近。

地址:首尔江南区清潭洞111号(서울시 강남구 청담동 111번)
                 在地图搜索“FNC Entertainment”导航,或者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SM娱乐公司

S.M Entertainment,是韩国组织结构最大的娱乐公司,旗下艺人比较著名的有:Super Junior、少女时代、EXO和F(x)。本来位置跟FNC娱乐很近的,但是地图搜索公司名字只能导航到SM的旧址,左找右找的又说要坐地铁去第二个站,但其实不用,就在旧址附近,大家导航的话最好是搜索详细地址比较好点。

地址:首尔江南区清潭洞106-16(서울시 강남구 청담동 106-16)
                 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PS:JYP、FNC、CUBE和S.M都是在附近的,这次我逛的太累,所以没有去CUBE,喜欢的话不妨一次过都去完吧。

新沙洞

去完娱乐公司之后,我本来决定步行到新沙洞,走到狎鸥亭站已经累到不行了,于是又坐了一个站的地铁到了新沙洞,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入夜了,随便找了间餐厅吃了点东西再慢慢逛。别以为江南区卖的都是高大上的东西哦,还是会有一些价格优惠的服装和包包的,新沙洞的餐饮跟明洞不同,比较偏向国际化,有很多西餐之类的食肆。

地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서울시 강남구 신사동)
                 地铁三号线“新沙(신사)”站,8号出口,出来就是。

某咖啡店

姜虎东烤肉(明洞店)

来韩国怎么可以不吃烤肉呢,这次认识了旅店隔壁房的两个女孩,她们很友好的邀请我一起去吃烤肉,不过就算只有我一个,我也会去吃的。来尝一下韩国版的姜虎东,这家在广州吃过不怎么样,尝过韩版之后更觉得不怎么样,我个人感觉就是不算特别好吃咯,而且配菜种类给的不多,鸡蛋总共可以免费加一次,第三次开始₩1000/次,约6元人民币。就点了一个套餐,有三种肉类,其中一个是五花肉,另外两款忘记了,共200多元人民币左右。

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2街 3-3 (서울시 중구 명동2가 3-3)
                 地铁四号线“明洞(명동)”站8号出口,地图搜索“姜虎东白丁烤肉”导航,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蔬菜可以无限次免费加,蔬菜挺好吃的,加了一些酱汁,酸酸甜甜,我们三个人都续了四五盘了

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

乐天免税店,国人的购物天堂啊!除了乐天免税店,还有新罗免税店、新世界免税店都比较出名。建议先在它们的网上免税店先买一些,因为网上有会员价,还有积分可以抵扣一部分金额,而且在门店买,很多人,排队要排很久啊,网上没有货的,再到门店购买也不迟。
       PS:去免税店一定要带护照哦!!

明洞总店地址:首尔市中区小公洞1号 乐天百货店总店 9~11楼(서울시 중구 소공동1번 )
                               地铁二号线“乙支路入口(乙支路1街)(을지로입구)”站,7号出口,出来就会见到。

原来乐天免税店我没有拍照,网上找了个入口图大家参考下,其实有很多个入口的,这个入口是经过星光大道,有很多明星的手印。

龙山汗蒸馆

来韩国一定要体验汗蒸啊,很爽很舒服,可惜这次我比较像来考察,没有很认真地去放松享受。
         韩国有很多汗蒸馆,其中比较出名的是龙山汗蒸馆和梨泰院的汗蒸馆。我去的是龙山汗蒸馆,这里是全韩国最大的汗蒸馆,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汉江路3街 40-712(서울시 용산구 한강로3가 40-172)
                    地铁一号线“龙山站(용산역)”3号出口,出了商场,搭乘扶手电梯到地面,往右走就见到了。

大门口

价钱表,这只是入场费,场内消费某些设施或购买食物要另外收费,不需要带现金,用钥匙记账,离开的时候再一起结账。

入场处

按照店员给的钥匙上的号码,找相对应号码的鞋柜存放鞋子,衣服等贵重物品上去男士/女士淋浴场会有柜子提供存放。

女士休息厅

男女公共休息大厅

这个我不知道叫什么,反正很冷

传统汗蒸窑,这里有很多款汗蒸窑的,有些温度很高,有些不会很高。

窑内👇🏻

汗蒸一定要吃的就是米露和烤蛋啊啊啊啊啊啊,米露太好喝了,烤蛋也很好吃。这里花费₩6200,约37元人民币。

娱乐区,要另外收费的

练歌房,也是要另外收费的

神仙雪浓汤(明洞店)

这家店也蛮出名的哦,有很多分店的,我只来了明洞店。味道偏淡,但还是蛮好吃的,加上泡菜,味道刚刚好,可以去试下哦。PS:在韩国,点一份汤都是有配米饭的。

明洞店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2街 2-2 (서울시 중구 명동2가 2-2)
                            地铁四号线“明洞(명동)”站,6号出口 或 地铁二号线“乙支路入口(乙支路1街)(을지로입구)”站,5号出口,然后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弘大店地址:首尔市麻浦区东桥洞 162-4 (서울시 마포구 동교동162-4)
                            地铁二号线“弘大入口(홍대입구)”站,9号出口直行至第一个路口,过马路便是。如果找不到就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吧。

仁寺洞店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52 (서울시 종로구 인사동 152)
                            这家店没去过哦,大家自行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吧。

乐天超市

乐天旗下的大型超市,位于首尔站的分店比较方便,而且还提供现场退税服务和国际货运服务。
      PS:退税要带护照!要带护照!要带护照!

地址:首尔市中区蓬来洞2街112号(서울시 중구 봉래동2가 112번)
                地铁一号线/四号线“首尔站(서울역)”,1号出口,搭乘扶手电梯上二楼就会看到的了。

超市正门

我的战绩

超市有提供纸箱和胶纸给大家打包哦,所以不买袋子也没问题的。

这些腌制类食品都很好吃,可惜太早去了,没办法带回中国。如果想带回国的话的话,最好离开前一两天再来买比较好保存一点。

贵爱娘卫生巾,可以买点回去,里面有中药成分,蛮好用的。还有吕的洗发水也有很多人推荐呢,我嫌太重了没买,也没拍照

韩国人平日用来煮拉面的锅,我买了一个小号的,回来觉得小号还真的太小了。小号锅₩3000/个,约18元人民币。

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大学之一,是很多韩国人心目中的梦想大学,一进门口就已经感受浓浓的欧洲风情,更令人为之惊叹的是门口的这栋下沉式教学楼,非常宏伟的一栋建筑。别人家的大学

地址:地铁二号线“梨大(이대)”站,2、3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处;如果找不到,就在地图搜索“梨花女子大学”导航即可。

校园一角

新村

从梨大走去新村应该15-20分钟左右,有时间的可以走路去,没有时间的话,坐地铁一个站就可以到了。新村其实跟弘大、明洞差不多都是逛街吃饭的地方。

地址:首尔市西大门区新村洞(서울시 서대문구 신촌동)
                 地铁二号线“新村(신촌)”站,1号出口。

春川辣炒鸡排

其实来新村,我主要是为了吃这个比较出名的辣炒鸡排。口感算是蛮干的感觉,味道也不是说特别好吃,这是我个人感觉啦,不过鸡肉还是蛮好吃的。服务态度很好,有些店员会一点中文。这顿我吃了鸡排,还加了面和芝士,总价₩12000,约75元人民币。

地址:首尔市西大门区沧川洞57-8号(서울시 서대문구 창천동 57-8 번호)
                   地铁二号线“新村(신촌)”站,1号出口出来,往步行街方向进入,现代百货公司与KFC之间巷子直走50米左右,或者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门口

尽我能力翻译了这个菜牌了

中间那个沙拉通心粉好吃啊啊啊!

结账时还送我一支韩版益力多

仁寺洞

仁寺洞的“人人”商场,其实是韩语字母"ㅆ(发音为“si”)",因为长得像中文的“人”字,所以我们都称之为“人人”商场,里面多数的都是精品店,很多学生都喜欢过来这边逛。

地址:韩国首尔钟路区仁寺洞 (서울시 종로구 인사동)
                  地铁三号线“安国(안국)”站,6号出口,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人人”商场出来是一点购物大街,有各种富有韩国特色的精品手信购买哦。

这是一家零食店

星茶房Miss李(仁寺洞店)

书上看到的,我来的是仁寺洞店。试了招牌摇摇饭盒,里面的是酸菜还是泡菜我已经傻傻分不清楚了,反正很酸,而且还蛮辣的,不是喜欢的style,不过也可以来试试。还点了杯咖啡闲坐了一会儿,反正来到韩国我就是很想喝咖啡,现在回来了也很想念韩国的咖啡店,还送了碟不知道是什么的零食,蛮好吃的。

仁寺洞店地址:首尔市钟路区宽勋洞144号2楼(서울시 종로구 관훈동 144번지 2층)
                              地铁三号线“安国(안국)”站,6号出口一直走到一个小文化广场,见到GS25便利店,楼上就是了。
      明洞地址:首尔市中区乙支路2街199-1号2楼(서울시 중구 을지로 2가 199-1번지 2층)
                       明洞店没去过呢,大家地图搜索“星茶房Miss李”,或者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吧

门口

菜单

招牌摇摇饭盒,吃之前请先合上盖子摇几摇

室内

梨泰院

梨泰院是外国人聚集地,还有一条酒吧街,尝试了草莓味的马格利酒,味道不错哦,价格₩9000/500ml,约55元人民币。还有原味的,不过没有尝试呢。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118-71 【Mow Mow酒馆】(서울시 용산구 이태원동 116-1 )
                地铁六号线“梨泰院(이태원)”站,1号出口,然后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梨泰院酒吧街

本粥(明洞2店)

本粥还蛮出名的,其实我也分不清我吃的这间究竟是不是正品

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1街 10-5(서울시 중구 명동1가 10-5)
               地铁二号线“乙支路入口(乙支路1街)(을지로입구)”站2号出口,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我点的是蟹粥,价格₩9000,约55元人民币。这里的粥味道其实都很淡,我个人感觉不算很好吃。

就在这里跟我的两位旅友道别了

集装箱商场

建国大学的集装箱商场,外观是很漂亮的蓝色,商场里面多数卖的是服装、帽子、鞋子和精品类等等。

地址:地铁二号线“建大入口(건대입구)”站6号出口,直走5分钟就会看到。

商场内部

东大门Lotte Fitin

Lotte Fitin也算是逛街圣地,卖的都是服装、鞋、化妆品和明星周边,我就是奔着明星周边来的,9楼还有YG家的Klive立体投放,大概₩20000-₩35000,约人民币120-198元。
       商场营业时间:11:00-0:00  餐厅及美食广场:11:00-23:00

地址:首尔市中区乙支路6街21-31(서울시 중구 을지로 6가 21-31)
                 地铁二号线/四号线/五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동대문역사문화공원)”站,11或12号出口直达。

里面多数是卖服装、鞋子等。

9楼有卖各种明星周边,和Klive Show。

不好意思,我基本上拍的都是YG家。SM家和JYP家的等其他比较出名的艺人周边都有哦,貌似6楼也有艺人纪念品区。

BIGBANG皇冠灯普通版大概¥120元,迷你版大概¥99元。本来还想说大的带不了买个迷你的回去吧,一看价钱我还是算了,迷你版只有手掌那么大,太不划算啦。

普通版

迷你版

2NE1手印

BIGBANG手印

东大门设计广场(DDP)

东大门设计广场,看外观就已经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气息,里面更是有很多精品和展览。

地址:首尔市中区乙支路281(서울시 중구 을지로 281)
                 地铁二号线/四号线/五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동대문역사문화공원)”1号出口,在Lotte Fitin正对面。

广藏市场

韩国的菜市场跟我们的不一样啊,看韩综都可以经常见到的,市场里面会有很多韩国的特色美食,比较像是一条美食街,不仅有吃的,还有卖干货和各种纪念品。来东大门一定要来广藏市场,噢不对,来首尔一定要来广藏市场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昌庆宫88(礼智洞)(서울시 종로구 창경궁로 88(예지동))
                   地铁一号线“钟路五街(종로5가)”8号出口;地铁二号线“乙支路4街(을지로4가)”4号出口,在地图搜索“广藏市场”导航,很近的。

鱼糕很好吃,一定要试试,韩国的街边也会很有多。这里还有很多特色小吃:炒年糕、紫菜包饭、血米肠,猪手、饺子,每样尝点都饱了

腌酱油蟹,比餐厅里吃便宜,这次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尝试酱油蟹

甜米露,很好喝,不过我个人觉得在汗蒸馆的更好喝。杯装₩1000,约6元人民币。

平时电视上看到韩国人吃活的章鱼桂觉得很恶心,但实际上并不是那么恶心的,而且还蛮好吃,很新鲜,吃这个准不会失望,广藏市场₩10000/一人份,约60元人民币。

血米肠,吃完这份已经饱到不行了,嗝~~

还有纪念品卖

中部市场

去完广藏市场已经很晚了,不过既然来到了,就顺便再逛了一下中部市场,都是卖干货的比较多。从东大门设计广场步行到广藏市场会经过中部市场的,所以建议先逛了中部市场,再去广藏市场哦。

地址:首尔市中区乙支路36街35(五壮洞)(서울시 중구 을지로36가35(오장동))
                地铁二号线/五号线“乙支路4街(을지로4가)”站7号出口,然后在地图搜索“中部市场”导航,或者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惠化大学路/梨花壁画村

惠化卖的都是精品类和衣服类的,顺带再来参观一下壁画村。其实可来可不来,我个人感觉也没什么好逛

地址:首尔钟路区梨花洞一带(서울시 종로구 이화동일대)
                  地铁四号线“惠化(혜화)”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或者在地图上搜索“梨花壁画村”导航也可以。

惠化的服装店和精品店。

这家精品店里面的手机壳很漂亮啊,去壁画村的路上会经过,可以进去看看哦,不过价格稍微贵,我随便拿起一个也₩14000,约人民币84元。

雪冰(明洞店)

来韩国一定要吃雪冰啊啊啊,有很多分店的,本命招牌"年糕雪冰"应该很赞,不过我来到并没有吃冰,因为我更想吃另一款中国没有的,就是芝士年糕
       几年前看了韩剧《匹诺曹》见到的,一直很想尝试,外层的年糕很有嚼劲,还搭配着一件烤芝士,里面的是馅是咸芝士,还蛮好吃的搭配,广州也没见过有呢,喜欢年糕的来到韩国一定要尝试一下,顺便跟朋友再吃一个雪冰,完美

明洞店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4街 22号2层(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4길 22 2F)
                            忘记怎么走了,反正你们逛会儿明洞都会遇到的,而且很多地方也有分店啊,走着走着总会遇到一家的

来个近镜

明洞饺子

明洞饺子,很出名,饭市蛮多人排队,不过我觉得味道一般般,不算特别好吃。泡菜免费加哦,不过它家的泡菜有点偏东北口味的感觉,跟传统的韩国泡菜有点不一样,比传统的泡菜要辣。

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2街25-2号(서울시 중구 명동2가 25-2)
                  地铁四号线“明洞(명동)”8号出口,复制以上中文地址/韩文地址导航即可。

我没有去但又推荐的景点

1、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位于蚕室洞,是世界最大的室内游乐场,当然也有室外的游乐设施,是著名韩剧《天国的阶梯》拍摄场地,如果是结伴同行的话不妨去体验一下。

前往方法:地铁二号/八号线“蚕室(잠실)”站,3号或4号出口。

2、青瓦台

韩国的总统府,就在景福宫对面。想参观的话需要上网提前预约,但名额有限,有些提前三个月都未必约到呢,所以想去的话要尽早约。
       这里分享一位博主写的青瓦台预约方法(如有冒犯 请联系我删除):http://www.mafengwo.cn/i/3002025.html

前往方法:地铁三号线“景福宫(경복궁)”站下,4号出口。

3、SBS人气歌谣

如果想看明星的话可以尝试一下预约人气歌谣,人气歌谣录影时间通常是星期二-星期四。
这里分享一位博主写的人气歌谣预约方法(如有冒犯 请联系我删除):http://www.mafengwo.cn/i/3007844.html

么么哒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下方评论,我很乐意为大家解答,么么哒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7 18:25

引用 atian 发表于 2016-10-27 18:25:45 的回复:

回复atian:回来写的

2016-10-27 18:55

很不错

2016-10-28 01:0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8 01:05:19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28 14:2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31 12:54

引用 洋洋得意tt 发表于 2016-10-31 12:5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