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语言基础系列之英格兰苏格兰12日自驾游(超详尽)

卜酷塔 (北京) LV.9
2016-10-27 01:24 325/9
  • 出发时间/2016-09-12

行程概述

第一天 北京伦敦,晚上去的伦敦
第二天—第四天 伦敦
第五天—第六天 爱丁堡
第七天 尼斯
第八天 天空岛
第九天 本尼维斯
第十天—第十一天 英国湖区
第十二天  比斯特购物村—北京

出发前的准备

2016年英国成功公投脱欧,虽然跟我没一分钱关系,但是,汇率却创下了历史新低。当然,同时人民币也贬值很厉害,想来想去最后还是觉得去英国最实惠,所有有了这次英伦之行。(当时汇率为1英镑兑8.51人民币)
       但是,每次我自由行回来周围的朋友就总问我,你会英语,你会日语,你会俄语什么的。我想说,我就会世界上最通用的语言—肢体语言。所以,每次出国之前都要做一本超过50页的“大宝书”也就是攻略。不要为了不懂语言就放弃一个地方,语言只是旅行其中的一小部分,而是你放弃自由的一大部分。
       出国旅游之前,起码提前4个月就要开始办签证,当然如果你确保一定能出签的话,提前多久都好。(当时去签证中心提交材料的时候,看到有一个选项,超快速出签仅需1天,价格为8888软妹币。)英国不是申根国家,需要单独办理签证,而且签证费不菲,某宝990元一人。我们姑且就把这个当做去英国主题公园的门票,最可恨的是有可能你给了他钱,他还不卖你,最后钱也不退。(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
       然后是机票的选择,这个很有学问,最基础的是提前至少3个月购买机票,这也就是我前面说的为什么要提前4个月办理签证。再从阿里去啊、去哪儿、还有一个我要隆重推荐就是客涯网:https://www.cn.kayak.com/?ispredir=true。能搜到各种网站的机票信息,当时看到英国航空直飞5300往返的两张票,但是优柔寡断的考虑了2小时,最后下定决心的时候卖掉了。最后只能选择同样也是5300元国航直飞往返的机票。也有考虑转机1次的俄罗斯航空和乌克兰航空,真是又便宜又快速。但是,想一想传闻中战斗民族的航空公司,觉得我还年轻不想这么早体验人生。(据说俄罗斯航空是世界上出事故最多的航空公司,而晚点率却是最低的。因为机长都是战斗机飞行员出身,如果起飞晚点了,就快快飞,保证落地正点就好。还有一次飞机掉下来是因为机长带儿子一起开飞机,然后哄孩子玩,结果熊孩子不知道是挂了空挡还是踩了刹车,反正就这么掉下去了。不得不提,这是真事。里昂那多曾经做过一次俄航飞机,飞行过程中小李子看像窗外,突然一个引擎起火了。给小李子都吓尿了,赶紧叫旁边的俄国人说,引擎起火了。旁边的俄国人只是哦了一声。后来没办法叫来空姐,跟空姐说,引擎起火了。空姐慌张的问,几个引擎起火了。小李子说,一个。空姐又问,那飞机上有几个引擎。小李子说,有两个。这个时候空姐就变得很淡定的说,哦,没事,那还有一个呢。最后,花了45分钟放油,然后再迫降。当然,最后迫降成功了,要不然他也拍不了《荒野猎人》得不到奥斯卡了。)好像废话太多了......
        在办签证的时候,领事馆没有强制性要求需要有机票及酒店住宿订单,但是如果有可以提高出签的概率。所以我都准备了,当然,发挥了中国人民的智慧造假。在BOOKING上面预定一家这辈子都不能住的豪华酒店。(每次预定完都想,万一忘了退了,可如何是好.....)然后机票就用PS把以前的机票预订单改改机场和时间就OK了。

提前购买各种门票车票也是必不可少的,LONDON PASS是在伦敦旅游的通票,基本上大部分景点都可以走快速通道。某宝售价2日通票大概500多元。最著名的包括:温莎城堡、肯辛顿宫、伦敦塔、伦敦塔桥、格林尼治天文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等等。还有就是泰晤士河游船和一日观光双层巴士。其实,说是一日,我就两日都坐了,司机根本就不看,就跟咱们上公交车亮一下残疾人证就能免费坐车似得......据说带交通费LONDON可以免费乘坐帕丁顿到温莎的火车。带交通费的LONDON PASS还会附带一个预存费用的牡蛎卡。也就是咱们这的市政交通一卡通。(这个附赠的牡蛎卡是特制版,在英国是买不到的。)还有一点我特别疑惑,我这人就爱算小钱。我上英国旅游局官网也有LONDON PASS卖,费劲巴拉的用翻译软件大概看完。但是居然会比某宝贵很多,真是不科学。后面基本同理,去杜莎夫人蜡像馆官网买门票也不如某宝便宜。感慨我天朝真是人杰地灵。

旅程的开始

踏上去英国的旅程,英国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天到10月最后一个星期天采用夏令时,这个时候和中国的时差是7个小时,其他时候都是标准时间,也就是相差8个小时时差。我下午2点上的飞机,飞了10个小时,下午5点就到伦敦了。追赶太阳的旅程,这一天也算是没白活。从携程预订了一个接机服务,但是我没钱,我选择的是最便宜的那一档。问题来了,最便宜一档不是中国司机,是一个大老黑。但是,没关系,接机公司都会有中文微信客服,上飞机之前就会跟你联系,约定一个地点等。所以也就不是什么问题。直接送到酒店。

提到伦敦的住宿,真是贵的没边,在市区找酒店的话根本就没有1000元以下这个选项。只能在周边找,最后花了2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找到一家性价比超高的酒店,伦敦MK酒店 (Mk Hotel London),虽然位置有点离市中心远,但是交通方便。出门就是巴士和火车站。30分钟用不了就能到达市中心。而且房间超大。3天的价格是2000元不到。还管早点。就是挨着马路,夜里总是过汽车,有点吵。前台小哥也很热情,虽然我也听不懂叽里呱啦说的啥吧,连说带比划再写的告诉我,早上吃饭在哪,几点到几点退房之类的。反正就是热情。这里有个小技巧,就是随身携带一些中国特色小礼物。我说的不是什么风油精、清凉油之类的,太LOW了,怎么也得10块钱左右的。我买了一些窗花,送给他们,反应良好。

伦敦

第一天,不用出门太早,缓解一下,长途飞行的劳累。其实出门早了也没用,因为要去LONDON PASS取票点,先去取票。取票点10点才开门。取票位置就在特拉法加广场旁边,步行3分钟的地方。找不到没关系,GOOGLE地图在英国是万能的,输入邮编就能准确的定位。所有地点、所有景点,都能用邮编找到,超级方便。只要出发前记录所在地的邮编就可以。
       中间那个是纳尔逊将军纪念碑,谁知道这个大哥是干嘛的,反正他击败了拿破仑。广场上还有很多鸽子,其实英国人好像不是很喜欢这些鸽子,叫做会飞的老鼠。我拿出写面包喂它们,瞬间就从一只到两只然后几何形数量增长。人体悬浮什么的行为艺术刚要出摊,还在那支他那棍呢......

10点钟取完LONDON PASS就可以真正的出发了,其实,这些景点什么的就好像北京一样,人山人海,你不去等于白来,去了,也没啥可看的。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不用坐什么交通工具,跟着GOOGLE地图走没多远就能走到白金汉宫,GOOGLE真是无敌,还会给你指引抄近道的小路,会让你穿过绿园 GREEN PARK,超近,公园里还有什么小松鼠、小兔子跑来跑去,尝试喂它们,根本不理你。到了以后,发现白金汉宫根本不让进啊,说是女王在这住着呢,然后还立着一个牌子,写着什么明天11点30。我提前做了攻略,知道是卫兵换岗时间。就好像升起仪式似得。但是实在安排不开所以只能错过。
       白金汉宫官网:https://www.royalcollection.org.uk/
       换岗时间那天换岗都会在上面有写明。没想到的是,女王一般9月都会在苏格兰住几天,谁知道回来的这么早。

怀着十分遗憾的心态离开白金汉宫,继续步行,15分钟。就能走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里面不让拍照,只能在外面照一照。LONDON PASS有快速通道,一眼就能看到。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我理解的意思就是,房顶全是尖就是哥特式。没毛病。进到里面会有免费的语音导览器,有中文选项,很方便。讲解的也很全面。什么老约翰和他媳妇、老詹姆斯和他媳妇什么的都埋在这里。我管你谁跟谁也记不住,反正就是国王。值得一提的是,牛顿和莎士比亚也葬在这里。里面的壁画啊、浮雕确实是美轮美奂,各种珐琅的窗户。阳光可以照进来,但是还是感觉很阴森。

这是拜托路人甲照的,从来没见过这么专业照相的路人甲。为了给照全了,大姐都要爬地上了....

向着威斯敏斯特码头继续走,就会路过大本钟和英国德云社(国会大厦)。捏个影就好了,国会大厦和大本钟貌似只有英国人才能进。

步行到码头,会看到一排像是活动板房似得破烂房子,上面有各种各样的游船公司,选择,右手边第一个就是红色牌子写着CITY CRUISES就是LONDON PASS合作的游船公司,直接给他LONDON PASS,然后告诉他格林威治,我当然不会说格林威治的英文,就把格林威治这四个字快快念一遍,他就懂了........
在这个网站可以查询到游船时刻表http://lvyou168.cn/travel/uk/citycruises/prices_and_timetable.html
到达格林威治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正好休息一下,恢复体力。不用担心做过站,格林威治是终点站。船上会有一个导游一边走一边讲解沿岸的风景,鸟语花香,也不知道说的是什么。下船时候会拿一个桶跟你要小费,基本没人给。

碎片大厦和不知名的战列舰,用LONDON PASS也可以免费参观。

格林威治码头下船以后,步行10分钟穿过一片商业区有各种各样的饭馆,随便找一家吃就好了,菜单都贴在门口,虽然菜单看不懂,但是价格能看懂啊。一会儿还要说到在英国的点菜问题。真的好难。就会到达格林威治天文台,这回根本都用不上GOOGLE直接跟着人流就能走到,刚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很大很大一块草坪,上面躺着各种各样的人类,有看书的亚洲人,听饶舌歌曲的黑鬼,还有光屁股晒太阳的白人。

国产自拍偷拍板块.....

格林威治天文台用LONDON PASS也是免费进入还有免费的导览器。终于到了本初子午线。传说中三国名将袁绍袁本初的儿子在中午画的一条线。分割了东西半球。作为横跨东西半球的男人,我表示毫无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法国巴黎也有一条本初子午线。英国佬和法国佬就爱撕逼,俩人都说自己这个是真的本初子午线。最后开了一场大会,英国佬的势力比较大,最后确定格林威治为真正的本初子午线。但是法国佬不服气,表示不接受,不参与,不认同。还继续以自己国家的本初子午线当正确的。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除了法国其他国家都以我脚下这条当做标准时间的位置。

观光巴士地图

回程的时候,在伦敦塔下船,在伦敦塔公交站乘坐双侧观光巴士,会有免费的语音导览。基本上伦敦所有的景点都会经过,顺便朝晚饭位置进发。反正最后终点站下车,我也不知道给我扔在哪了,反正都在市区去哪里都不是很远。

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预约了Oblix餐厅,餐厅官网:https://www.oblixrestaurant.com/
这家餐厅在英国最高的建筑物碎片大厦的32层,也是英国最高的餐厅,欣赏伦敦的夜景这里最好不过了。但是预定确实挺难的,想从官网预定那是不可能的,每次都打不开。碎片大厦同层还有其他2家酒店,预定方式方法都差不多。在他们的网站根本预定不了,只能发邮件。但是只有Oblix给我回复了邮件。为什么发邮件呢?因为邮件可以用翻译软件~但是,后来餐厅给打来电话确认。真的好难啊,我感觉我这辈子所学的所有的英语都用上了。听懂那是不可能的了,人傻有急智,反正我也听不懂,我就自说自话。告诉人家我几月几号几点几个人去吃饭。反复说。对面好像也挺无奈的。最后就说了一句OK。我听懂了。然后又问,什么什么car,我心想,这酒店还问我开车去还是坐车去?我跟人家说我坐地铁去。对面感觉要崩溃了。反复说car car car。这时候我终于反应过来了。人家想说的是card。信用卡。尴尬。根据套路,把信用卡号码和有效期还有安全吗告诉对方。终于成功了。又是一阵鸟语花香,我估计就是感谢您预订我们餐厅之类的。但是,真的到了这家餐厅的时候,真是超乎我的想象。简直就像炒蛤蟆坑似得。这个乱。对面说话基本靠喊。英国佬平时都不见说话,合着都憋着吃饭时候说呢。还要求穿休闲西服,不能穿短袖裤衩什么的。点菜也真是难,跟做阅读理解似得。不过,来之前我就做好了攻略,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waiter? 意思就是服务员给我推荐个菜。服务员就会叽里呱啦说一堆。然后你就说,行,来一个。就这样。点餐完成了。上菜之前你都不知道自己点的是什么。真有神秘感。最后,也没花多少钱,加上服务费大概800元人民币。

第二天一早,就赶赴温莎,从酒店出来直接就能坐火车到,方便极了。大概1个小时就到了。当然也有免费的导览器,城堡里面,张三李四王二麻子大师的作品一一介绍一遍。也不知道画的谁跟谁。不是国王甲、就是国王乙还有光屁股小孩什么的。富丽堂皇、真正的皇家风范。跟卫兵合影的时候还可以跟卫兵做鬼脸,听说卫兵肯定不会有表情,还有卫兵的帽子里听说可以放下一整套的英式下午茶......我就脑袋硬不信邪,就跟卫兵做鬼脸。等我去跟他合影的时候,大哥突然就把枪换了一只手。噼啪噼啪两声。还跺了两下脚。来了个原地踏步。给我吓得差点没拉了裤兜子。话说,女王禁卫军也是分为很多种的,具体介绍看这里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0828/08/17132703_405261065.shtml

这就是我上面说的,突然就给我吓跑了....我以为要打我呢.....MDZZ

下午,就没什么了,无非就是闲逛,去伦敦塔溜达了一圈还路过了伦敦塔桥最后是大英博物馆。伦敦塔里有各种各样的王冠和权杖都是纯金的各种宝石,保证晃瞎狗眼。

站在伦敦塔桥的上面,这个景点真是可去可不去。

西方列强从咱们这掠夺的东西,基本上都寄存在这里。等待我们以后来取。

晚上提前在某宝购买的伦敦西十区皇后剧院的歌剧,悲惨世界的演出票。价格也还合理一等座500左右。还不如开心麻花贵。跟看一场英超相比简直不算钱。感受一下正宗的英国歌剧。当然选这个是因为,悲惨世界是我很喜欢的一部作品。包括电影和音乐剧,我反复看了不下5遍,基本上能做到,听个八九不离十。要不然还是别去为妙。剧院的位置也是很好找,就在MM豆世界的附近,穿过唐人街就到了。晚饭吃了一顿牛排,服务员还特别提出TIP这个选项,说我们这没收服务费,你需要给一些TIP。这个就纠结了,给多了舍不得,给少了抹不开面子。后来扔了5磅。也不知道多还是少。我就自行按照饭钱的百分之10给的。

剧院内部,,,,也是透着一股子欧式的感觉,华丽丽

第三天一早赶到杜莎夫人蜡像馆(世界上第一家),提前在某宝买的快速票。十分有用,门口已经排了一万人。快速票秒进。如果不是影迷的话,你认识的人可能真的不多,因为没发现一个中国人的蜡像。虽然但是内容十分丰富,值得票价。基本上好莱坞的一线影星都在,尤其是英国的影星(没有汤姆·希德勒斯顿但是有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同步率100%毫无违和感

这点忍不了。英国鬼子真是疯了心了。达赖底下的介绍好像是什么西藏和平大使。这个世界上哪来的西藏国。可笑的是背景还有很多和平鸽,达赖获得过89年的诺贝尔和平奖,为什么是89年选达赖不说也罢。日了狗了。资本主义臭老二,这个不能忍。觉得我做得对的请点赞!

英国皇室全家福,人家给照这个是要钱的。但是自己也能照~

从杜莎夫人蜡像馆出来,没几站地就可以到达牛津街和摄政街。这里的任务就是买买买。不知道为什么外国卖衣服的都这么便宜真是奇了怪了。各种品牌各种百货商店。不一一说了,反正我也没记住。反正一说,就是百年老字号的商店......

下午的行程是去哈利波特片场,在某宝买的金色之旅旅游公司的哈利波特片场门票及来往接送,500多软妹币,个人表示如果不是哈利波特的粉丝大可以取消这项行程,因为不值。往返就需要3个小时的路程时间。而且价格略高。无非就是电影里的各种道具和场景。但是,作为哈利波特粉丝这里不能错过,各种各样电影中的道具真实版摆在你的眼前。有中文导览器,但是收费,5磅。

黄油啤酒,口味很难形容,就好像摸了奶油的啤儿茶爽,,,,,,,价格不菲,这样一杯能要你50人民币。但是被子可以拿回家。

我媳妇不知道这个是分院帽,以为是个什么老巫婆的鬼帽子....所以摆了这么一个POSE

爱丁堡

一早就在尤思顿车站乘坐火车赶赴爱丁堡。在携程买的车票,两个人才360元,超便宜。但是时间真的超早,6点半出发。简直要了亲命了。火车上可以睡觉,反正是终点站。买票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当时有快车和慢车两个选项,大概相差1个小时。快车需要中途转车,慢车可以直达。果断选择慢车,火车上完全没有什么液晶屏显示到达位置,只能听广播。那玩意谁听得懂,,,,,,,

入住的是Motel One Edinburgh-Princes(爱丁堡王子一号汽车旅馆),强烈推荐,一点毛病没有,除了贵,一晚上900元不到。别看名字看着LOW。但是酒店位置真的是好的没边了,而且住宿环境也很好。出了火车站就是。就这么说吧。在爱丁堡我没乘坐任何交通工具。步行就能去任何知名景点。
中午到达后,吃了个忘记名字的意大利披萨当午饭,我想说看不懂菜单,怎么简单的吃饭呢。有一个网站叫做猫途鹰,很厉害。大概的意思就是全球的大众点评。然后选择离你近的一家店。网站上会有很多网友发的美食图片。看不懂字,图总能看懂吧。然后拿着手机直接给服务员看图。毫无压力。而且,就算真的完全不知道点什么好的时候。就说FISH AND CHIPS也就是炸鱼薯条。基本上所有的店都有这个选项。味道可以不错,而且也不贵。但是,精明如我后面也遇到了滑铁卢。果然黑暗料理之国想不入坑,真的很难。

下午,活动很简单,步行爬亚瑟神座,没有什么是路什么不是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随便爬,也没人管。与其说是个山,不如说是个土坡更合适。毫无难度。

不雅照......

爱丁堡的第二天,主要以缓解身体疲劳为主。出了酒店就是皇家英里大街。一头是爱丁堡城堡。一头是荷里路德宫。大街上全是卖纪念品的,还有很多行为卖艺的。把自己打扮成华莱士。还有风笛手,吹着大家都熟悉的苏格兰名曲。友谊地久天长苏格兰勇士等等。听着听着就忍不住哼出来。日落时分,去的卡尔顿山看日落。这个也是号称是山还不如我刚才说的土坡。爬5分钟就到。上面还建有一个毫无意义的帕特农风格的神庙。这是经济危机时期,为了刺激旅游业建的,为了吸引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

晚上,步行到知名的大象咖啡馆。号称是JK罗琳创作哈利波特的地方。其实,JK罗琳在爱丁堡哪个咖啡馆都去,基本上就是哪便宜去哪。只不过,大象咖啡馆是最早说出来,JK罗琳就是在我们家写哈利波特的,而且,有照片为证。也不知道谁给她照的......所以大象咖啡馆就火了。

这道菜是,苏格兰传统名菜(传统黑暗料理)—蒸羊杂碎陷配土豆泥和甘薯泥。先不说味道,把这仨样搅拌起来,加上黄油。那外观真是眼里没谁了,吃进去和吐出来的样子估计没差别。我在北京吃羊杂汤吃的也好着呢。但是他们这羊杂真的难吃的没边了。就好像,一只羊拉了一地的大便,然后和泥巴搅和在一起的口感,味道也是腥气的不行。这次入坑后,后面还有坑.......

苏格兰高地的右舵行车

终于到了重头戏了,苏格兰高地自驾,没开上车的时候想想都很恐怖,就那小窄道,英国最宽的路也才跟二环一样宽。经过反复比较是在惠租车上面预定,这必须安利一下惠租车这个网站,真心不错,首先是便宜,福克斯级别租5天才2300块钱,还是全险,而且异地取还,不限里程。第二,客户服务非常及时,当时我在爱丁堡火车站取车,叽里咕噜说一顿完全不懂,我之前做了攻略,攻略说应该是工作人员在推销保险和升级车辆,只要说NONONONO,就好了。但是,最后工作人员说要刷我322磅,我姑且以为应该是租车的预授权。但是,等我取车的时候,给我一辆奔驰。我心里就想,妈了巴子的这英国佬看我不会英语给我升级了吧。保险起见给客服打电话,瞬间解决问题。直接把电话给工作人员,一会儿就说明白了。说是免费升级。瞬间开森了。

这发达国家就一点好处,就是全凭自觉。根本就没人跟你一起验车。但是发现了一块划痕,只好自作聪明的和自己的手表合影当做证据。也不知道有用没用。

全程路线图,全程1512公里。5天时间,其实距离也就大概就相当于北京哈尔滨或者北京上海而已。爱丁堡因弗内斯奥古斯都堡—斯凯岛—本尼维斯山—格拉斯哥温德米尔和肯得尔—牛津伦敦希斯罗机场。网上关于自驾苏格兰高地的攻略真的好少,又舍不得花100块钱买一本LP(最终网上有盗版的电子版,不要钱!)而且右舵行车真的好难。让我媳妇开车,我又不放心,自己开车又累的半死。总是感觉对面来车要撞死我。又怕太往左压马路牙子......真的好麻烦。继续安利惠租车。免费送的GPS很好使啊。除了费电快,指路倒是很好。英国的高速公路基本上都是免费的,就算收费才要3磅。和不要钱也一样。加油什么的全自助没人管,就算加完油就跑估计也没事,我感觉。但是自助加油比国内简单很多,直接拔下油枪,塞油箱里,再按住扳机,直到自动跳枪,去便利店交钱,完事。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只有两种油一种汽油(绿色标志)一种柴油(黑色标志),很多汽车都是加柴油的,所以最好提前问清楚,自己的车加什么油,我生怕自己加错,第一次加油的时候还拿着租车合同问路人甲,反复核对,才敢加......

全程基本上都是这种路况,英国人开车很讲规矩,普通道路开车没什么问题,最难的就是环岛。他们那里基本上没有十字路口这个选项。每一个十字路口都是环岛。好处是如果不确定可以一直在环岛绕圈圈,坏处是不知道英国交通的礼让规则,应该是进环岛让环岛内的车辆,第一出口走最外车道,第二出口走中间车道,第四出口走最内车道。千万注意,如果你想在第一出口出环岛而走了中间车道,那么就麻烦了。你必须再绕一圈走到最外车道才能出第一出口。如果直接在第一出口前强行并线(中国人在中国不都这么干么),在英国没人会让你,我上来不知道,结果差点出车祸。切记切记。而且如果礼让他人对方会跟你招手示意,最好也回复对方,表示友好。当然不回复也没所谓。

在英国的高速公路上有三条车道,最外侧为超慢车道,通常走大车。中间为中速超车车道,最内侧为超快速超车车道。刚才说了英国人开车非常规矩。所有车都走在最外车道,超车时候才会走中间车道,然后再回最外侧车道。当然,这是没啥车的情况。如果车多的时候,哪个车道都走车,也没啥规矩。反正我就怕麻烦,一直走中间车道。保持在100KM/H左右,有时候也走最内侧车道跟别的车开,最高也开到过160KM/H左右、没啥问题。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从爱丁堡奥古斯都堡,走在A9公路上,一路的风景就很美丽,走走停停,沿着尼斯湖的A82公路行驶,尼斯湖风景相当美丽,中间会路过《勇敢的心》的外景地,一个遗迹。不错。从今天开始都是选择民宿住宿。今晚住在奥古斯都堡的阿平之家。是一对老夫妇开的民宿,非常友好,而且住宿环境也好的没边。还养着两头驴子,直接输入邮编就能直接导航到所在位置。

先写到这里吧,两天都没写完。。。。太长了,待续

2016-10-27 08:03

赞赞

2016-10-27 08:27

2016-10-27 08:28

顶下

2016-10-27 09:53

2016-10-27 10:0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27 20:08

引用 嘉奈kana 发表于 2016-10-27 20:08:03 的回复:

回复嘉奈kana:哪独特了……伯乐大人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31 01:0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