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东京日和——清晨的鱼早市与念念不忘的新宿

枫糖 (广州) LV.12
2016-10-27 01:31 442/6
  • 出发时间/2016-08-26

东京的第四天开始了~前三日的行程在这里——
http://www.mafengwo.cn/i/6254912.html 第一日
http://www.mafengwo.cn/i/6258158.html 第二日
http://www.mafengwo.cn/i/6261416.html 第三日

6点钟准时起床去和东京早高峰较劲,赶往世界最大的鱼市筑地市场。这了不起的市场就坐落在市中心,毗邻银座。虽然百余年历史了,但并没有给周边环境带来气味或交通上的困扰,即便如此,11月开始它仍要搬迁到市郊去,到时朝圣或吃新鲜海物就非常不方便。几乎和东京美食有关的日剧或综艺,都会在筑地取景,当然还包括纪录片,比如寿司之神啦,金枪鱼拍卖啦,都很带感。
乘坐大江户线直达筑地市场站,6点多的地铁已经塞满上班族。2年前的日本,大家都在地铁上看文库本,现在几乎全在玩手机,其中有大半在抓妖怪。
导盲犬协会的地铁广告,萌呆呆的,各色拉布拉多。

这边的猫广告更是可爱啊~

出站便是大量的游客,转向左手边是场内——卸货市场,有大量从凌晨开始上货的商家,10点前禁止游客进入。有名的几个饭店就在场内的门口,我们选择的是这家‘大江户海鲜饭’,非常多人,排队排到阻碍交通。营业时间是凌晨4点30至下午14点30.

于是这位奶奶把我们这些后来的人领到稍远的地方排……又是为了早饭排队的一天啊,不过我们三人可以趁着排队时候轮流出去逛逛,除了鱼料理,这边也有卖蔬菜和炊具的,但大多是穿梭的小车,令人感到神奇的是完全闻不到鱼腥味,地面也不见水渍。

刚刚的奶奶在我们快排到的时候主动提出为我们和招牌合影~我的刘海实在是太调皮了。。。

这家海鲜盖饭样式和名字多到眼花缭乱,AVRSG什么的究竟是什么意思啦- -

对面就是蔬菜批发,很多新鲜的山葵

奶奶辛苦了。

伸长手,拍一下其他的店面,旁边散出咖啡香,鱼市里还有咖啡馆~

其实我想毕竟就在鱼市隔壁,只要食材新鲜,每家的水准应该差不多吧,所以其他的店也排着长龙。

马上到我们了,店内狭窄得不行,包没地方放,都要统一挂在身后墙上。

咚~等了一早晨终于来了~

平均一份【2000-3000日元】左右,食材自然新鲜得无可挑剔,鱼片都是柔软的室温状态,不似我们在国内吃到的冰鲜鱼。

这个是我的金枪鱼海胆~海胆太棒了,甜甜糯糯的~

海蟹脚确实肉厚肥美,然而我更爱河蟹的鲜甜。

吃完,离开卸货市场右转,人流逐渐更加密集起来,原来场外市场更加热闹。

有十几条这样的小巷,每条巷子二三十家小店,大部分是卖海产品的,也有寿司店和海鲜饭店,价格比场内的要便宜三分之一,而且不用排队。其实不是冲着大江户的名气,我是愿意试试这些小店的。

风干的海产品,前面是烤鱼片,后面是瑶柱,从几千到五万的各种规格。阿姨的前面是小海米

这家烤海鲜好多人好多人,也是排长队的节奏,探头凑个热闹,拍个照就走,好挤好挤,拍糊了。

玉子烧,场外很多玉子烧店

处理好的鱼,回家直接烤来吃,太方便了。

好多卖柴鱼片的,风干的整鱼被削成薄片的时候,迸发出诱人的香味,这是生鲜鱼比不了的。

当然也有负责运输的店铺

说到红豆包就是木村家啦,坚持做传统的红豆包,价格也便宜,只要【100日元】,【500日元/6个】。筑地市场众多美味小食,到时候这些也都要搬走的话对市民而言实在是太不方便了吧。

场外的一个小寺庙,在喧嚣中安静而独立。

于是这位小哥过来翻LP,一脸懵逼的样子太可爱了。才开始看这么厚的攻略哪里来得及啦……

最靠里的小巷已经没什么人了,只有些做物流的小店,然而尽头又热闹起来,原来是当地的神社,神道教八百万神灵,这里供奉的是——安康鱼神~

八月的最后一天了,空气中虽然没透出凉意,但满街的秋季限定啤酒广告已经铺天盖地。秋之旬味,美~~~,是吃海鲜的好季节啊!除了吃海鲜饭之外,我们还买了味噌,裹起司的鱿鱼干,市场限定拌饭料,红豆包,腌好的鱼块。。。大满足!

下一站是银座,其实我对银座并无好感,只是想跟我妈指明一下旅游团带去的会是什么样的地方。
结果从筑地市场步行过去最先到的是银座六丁目,还是没遇到什么国人旅游团,而且脚到底是累得不行了,便找了条安静的街区坐了一会儿。
银座除了各种高大上的贵妇门店之外,也有这种私人小铺子,可爱是可爱,但物价确实贵过我们之前逛过的新宿原宿一带

前方熊本馆!!但好不幸地赶上了周一例休!!

这边就是寿司之神所在的数寄屋桥了

银座简单转了转,性价比好低,最主要是我又比较穷,决定回新宿继续逛,昨天的新宿买买买感觉挺好,但只逛了两个店,丸井和伊势丹,人就瘫痪了。还有比较著名的lumine ,小田急百货,以及各种药妆店都没来得及临幸呢,而且晚上在新宿流连久一点,可以感受下亚洲最大红灯区歌舞伎町的风情,我叫那里小鸡小鸭街,,,,。。。
坐山手线绕圈圈到新宿,出站正是小田急百货,手机一搜附近有专门的美食街,便决定吃个便饭再来逛。吃多了海鲜,决定来点碳水。日式拉面除了汤面之外,蘸面也是一大特色,蘸料有点像咖喱饭的浇头,面是像乌冬一样偏粗的,煮好之后马上冰镇防止粘连,口感也会保持韧性。
除了面之外,这边全是小吃店,价格都不贵。

有机会想挨家试试,我觉得东京的饭店多到如果每天吃3家的话一生也吃不完

就是这家三田,专门做蘸面的,我点了左下角新出的灼热~就是很辣的款,确实辣。

隔壁的店看上去也不错的样子

简单的菜单,都不贵,两人1000日元左右可以吃饱。他家面量是可以自定义的,小(200g),中(300g),大(400g)同价,加大(500g)需要额外加钱。我选了中份,结果妥妥的剩了快一半……特别不好意思,身边的日本人没有剩饭的。可我实在是没料到300g面之外还有叉烧,溏心蛋和笋干。后来我简直是为了尊严在吃。

吃完转出来已经困得不行了,血液又奔赴胃部全力消食去了,但前方一家6层楼!6层楼高的文具店让我顿时精神起来!于是逛小田急的计划被瞬间遗忘,我自私地在那里买了许久……陪同人员百无聊赖,实在对不住啦……

出了文具店走不多久,视野豁然开朗,这边有了大都市的样子,当然,这是全世界客流量最大的新宿站啊。

从新宿站往对面看的时候,只是简单的扫了一下,竟让我盯上了这个毫不起眼的猫头鹰店!这家店还挺出名的,出国之前有小伙伴和我推荐过,有些明星也来做过节目,但这也太难找了吧,我估计要是特地去找,肯定找不到的。这误打误撞的实在是惊喜。

于是多放些照片,看看这些可爱的猛禽。
猫头鹰没味道,而且不会叫,特别淡定。老板是个英语不错的年轻男孩,他告诉我这种中型大小的猫能活20年。

全黑的瞳孔真是神秘~我被允许用指尖摸它的头,只能摸头,而且只可以轻抚羽毛表面,不可施压至羽毛根部,翅膀绝对不可以碰,会被啄。

这种小的猫,现在4个月大,基本体型定型了,可以活10年左右。

这种也算是中型,长相略嘲讽,似笑非笑的让人很看不透啊。

还是大玻璃珠好看。为了安全,它的嘴和爪尖尖都被磨钝了。

这种是大型猫,能活5,60岁。猫眼和三花儿羽毛真的很像喵呢!

这个橙色眼白的猫生着一对霸气的剑眉,很是英俊,他现在才2岁,还有那么多年要活。

这个嘲讽脸的猫……

这个小猫,好像珍珠鸡。。

我记得这个小的叫luigi~话说这些猫都很通人性啊,能听懂主人叫他们的名字,而且会在主人凑近时主动轻啄他的嘴~但对于我的呼唤从不理睬- -

这个大猫,确实很大,而且和喵一样爱掉毛……

不屑的眼神……

【1500日元/小时】赠送一瓶饮料。
最后要投票给最喜欢的猫,你们猜我投给了谁?
这是上月的最受欢迎猫Hinata,睡不醒。

太萌太萌,有机会去东京的朋友一定要试,他家在银座还有分店,新店更优惠些。
接下来插播一张在丸井里遇到的装饰丝巾,霸气的炸毛猫猎手,生无可恋脸的鱼,和身后不明就里的柴犬狗子……

听说京都寺庙多,然而东京也是几百米一个神社,就在新宿商业圈内,其实拆了的话可以建很大商场的……啊,我太功利啦。

入夜又落雨,我爱歌舞伎町。哈哈,小鸡小鸭街。无料案内所就是免费资料馆,不强买强卖,随便看。

讲真这个小鸭比我2年前看的正常多了

街上也并无泰国那种满街风尘女扑面而来的艳俗气氛,而是只有穿着统一工作服,拿着统一资料册的男子在街头默默伫立,并不主动拦人。

而且他们也根本不会拦我啦,我一看就是游客,所以简单逛逛,真正的小鸡小鸭,我们是接触不到的。

这是家小型的专门唱昭和时代歌曲的卡拉OK店,那个年代的歌确实好听,好些我都熟呐。

老公去看电影啦,我和我妈回去先,国立竞技场站靠近千驮谷的出口有驻扎此地的三猫。不怕人,还和我家猫一样喜欢翻你买的东西……我是不是一身鱼市场味?

进门前,突然觉得万般景色都不如门口的小寺庙美

每天就是从这里出发,多好的小街,我想不出形容词。

接下来是去看电影的老公视角

新宿toho影院,就在歌舞伎町中间

又落雨了,哎,现在身在广州的我好想吃招牌里的味噌面。

场内

散场时间的新宿,已经空了。

地铁站也空旷到令人不适

因为这是末班车……擦汗,好险要打车回去了。
老公回来一直在念叨电影好看,并且准备二刷然而明后两天都不在东京,再找机会二刷吧。
以上,多谢!

引用 枫糖 的图片:

哈哈哈,它这个表情快要笑死我了

2016-10-27 12:34

2016-10-27 13: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7 12:34:39 的回复:

哈哈哈,它这个表情快要笑死我了

回复丸子:是吧,一本正经的发着呆。。

2016-10-27 15:27

引用 kikivizi 发表于 2016-10-27 13:26:25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kikivizi:嗯!有机会去玩噢!

2016-10-27 15:27

引用 枫糖 发表于 2016-10-27 15:27:11 的回复:

是吧,一本正经的发着呆。。

回复枫糖:一脸懵逼,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