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故事

弥·路 (上海) LV.14
2016-10-27 01:35 926/15
  • 出发时间/2016-09-15

人妖,潜水,泰囧,这是我去泰国之前唯一对泰国了解的信息了,曾经很多人向我推荐过泰国,但似乎我对于2898外的这个国度从来没有去过多了解过,而现实是我在这个男人女人第三人的“天堂”里生活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从南至北,翻山倒海,在曼谷的日子里渐渐养成了,看见美丽女子不自觉会瞄一眼她的脖子的习惯。

预热

行程安排

一份狭长的行程,可能对于大部分来说很难有这么长的假期,所以这份行程可以很很多段。至于如何到达以及需要的时间,之后我会分段介绍。

曼谷的话个人建议如果不是买买买只是玩,差不多2天就够了,如果正好能赶上加都加周末市场的话那最好。还要打算去美功铁道市场的话建议也能多预留一天的时间。

清迈古城相对于曼谷就小很多了,但不代表就没什么玩的,古城范围的景点1,2天也够了,如果想去黑白庙的话则需要多1-2天的时间,需要丛林飞跃的话参考某宝行程也要加上1天的时间,清迈也是个可以混日子的地方,慢慢的小小的,相对于曼谷,我还是喜欢在清迈的生活。

涛岛,一般也只有要考潜水证的人才会去的地方,相对于普及,苏梅,知名度没有那么的强,ow的话需要4天的时间,如果还要连着aow一起,则需要6天的时间。

其他实用信息

衣物:泰国是个热带季风气候类型的国家,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3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至10月下旬,此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温度维持在27、8℃左右;雨季过后,泰国迎来一年之中最佳的季节——“凉季”,此为11月至次年2月,平均气温为19℃~26℃。同样衣物等带一些短袖短裤这些夏天穿着就可以了,如果是雨季前往一定要记得带上雨具,以及相机的防水保护,基本天天都会下雨的节奏。

货币:人民币兑泰铢的汇率现在为100:516,低的时候也差不多是100:500,基本用的时候除5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ATM取款的话泰国方面会收取200泰铢的手续费。

签证:东南亚国家基本就是给钱就能过,我是通过淘宝来办的,只需要护照,2寸照片,需要注意的是泰国签证的停留期是1-2个月,至于是1还是2似乎是要看当时给你办理入境的官员心情所决定的,但大部分都是2个月

曼谷实用信息

真的是良心之作,其实曼谷的地图看起来复杂,主要的景点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考山路等都还是比较集中的,不过住在考山路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天轨和地铁都比较远,如果要去机场去火车站的话还是比较不方便的,打的的话一个人是很不划算的,所以我也把15路公交的地点标示了出来,不过等曼谷的公交真的是需要耐心的,非!常!慢!而且尽量避免下班高峰去暹罗中心那里,真的是每天都在堵车!
另外东西北三个汽车站的具体信息蚂蜂窝的攻略里都有更详细的记录,我就不再摘抄了。

那天我真的在这张地图面前研究了很久很久~~~但实在是复杂,并且我又看不懂泰文~~

L公司提供的旅行手册以及隔壁旅行社给出的具体的时间和价格表。

关于廊曼机场往返考山路的攻略,如果从曼谷市区的话需要做天轨到Mo chit站3号口下来走几步就能看到小的站牌了,A1和A2都是发往机场的,只是反走的目的地不同罢了。

曼谷景点

关于美功,本来我只是想去美功铁道市场的,但是查攻略觉得是一件很繁琐的行程,需要到胜利纪念碑那坐小巴,所以就查了下某宝,确实也有这样的半日游,好处就是便宜省事还包含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缺点就是这个团只能看差不多10点的一班火车,想多拍照的话就比较赶了点。

加都加周末市场,真是是非常的大,完全可以逛一整天!带女友去的朋友们保重~

个人比较喜欢加都加右侧一角的一个画廊展区,应该是可以售卖的。

着应该算泰国的网红芒果糯米饭了,130泰铢一份,但我感觉和在丹嫩沙水上市场吃的40泰铢一份比起来也没有多太多的感觉,味道也没差的很多。

泰国最爱的就是这个了,一大杯的巧克力只要24泰铢,在清迈买这种还会给6泰铢的券,也就是下一次买的话只要18泰铢,虽然也是冲泡出来的,但是真的很浓,和国内几块钱一小盒的比起来实惠很多。

清迈实用信息

这是我查的曼谷清迈的火车信息,大家也可以自己通过railway.co.th上网看一下。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其实可以感受一下泰国的火车,服务真的不错,还送三餐,这等于是坐飞机才有的待遇了。

清迈古城很小南北门,东西门直线距离也才2公里,所以完全可以骑自行车游览,想慢慢感受的也可以靠徒步,只是如果想去相对远的宁曼路,清迈大学或者素贴山的话建议还是租量摩托就行,当地租摩托也很便宜,我们最便宜的是150泰铢一天,换算下来一天也就30元。个人还是比较推荐周六夜市的,东西会更加的有特色一些,周日夜市相对更大一些。

关于如何从清迈曼谷,这是我从清迈汽车站拍下来的时间表,价格的话我当时是400泰铢的sleeping bus。

清迈景点

那天,我们三人上素贴山,真的什么都没有看到,一直断断续续在下雨,上山时摩托车轮胎还爆了,幸好有皮卡路过,把我们带下了山。
话说,似乎在清迈谈恋爱传统都是喜欢晚上把小姑娘带上山,深夜聊天来着~

只是因为要寄两张明信片,就这样人生第一次的游行献给了清迈

这个女子,来自长沙,默默的爱着薛之谦,又和集体照中的另一男子许下婚约,最近又开始爱上了陈伟霆,曾数次被带上清迈素贴山,赏花赏月劈情操!自称代购,游荡在清迈数月,碌碌无为,活泼开朗,朗朗上口,口无遮拦,拦~~~哦!还要说她特别美!有意找女朋友,或者想换女朋友的都可以微信来找我预约拿号~~~~

清莱实用信息

清莱,基本来这的也都是为了白庙,没有去黑庙,所以只说一下白庙的行程吧,想去白庙一种方法是报某宝的团,一日游包含白庙黑庙和长颈村,好处是这几个点都能去,不太好的就是在白庙的时间会比较赶,对于想多拍些照片的来说有点不适合,第二种就是坐大巴了,如果想白庙黑庙都去的话建议可以在清莱住一晚,因为到白庙差不多是中午12点了,等看完拍完差不多要1,,2点,回清莱也要差不多半小时,如果再找班车的话就很花时间。如果只是去白庙,那当天来回都是可以的,我就是这样的行程。
清迈出发,上车的时候你可以和工作人员说需要在白庙下车,这样就省去了你到清莱后再需要找当地班车前往。

清莱景点

涛岛信息

在考山路的L公司买的车船联运票,价格是1100泰铢,我订的是晚上9点的车,第二天上午到春鹏码头,然后换船,差不多中午时可以抵达,车船联运是最便宜的方式了,如果不想做过夜大巴的话可以直接曼谷苏梅岛,然后坐往返涛岛的船也是可以的。
ps:我之后到了涛岛才知道,原来从曼谷涛岛的车船联运票也是可以通过某宝来买的,实际还会比当地买便宜!

潜店酒店前台提供的免费送客到码头的时间表

涛岛景点

上面是教练的通告,哈哈,其实当教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特别是节假日,早上要给之前一批的学生结课,白天要带另一批学生,晚上了可能还要给新一批的学生上理论课。

泰国涛岛的一个重点就是考潜水证,也想感受一下人类达到不了的海底世界是什么样的。由于我的任性暑假尤其的长,所以打算一次性把OW和AOW给考了。
顺便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OW和AOW吧。
OW全称OPEN WATER,中文为开放水域潜水员,能下潜的深度标准是18米。OW期间会有比较多的理论以及技巧,用教练的话来说OW很多都是用来报命的。一般OW课程为4天。
AOW全称ADVANCED OPEN WATER,中文为进阶开放水域潜水员,能达到30米的标准深度。而AOW课程只有2天

时逢国庆,真是哪里都避不开的人,就连这么冷门的涛岛也都是来考潜水证的同胞们,平时训练泳池也就1,2组人,一到节假日真是连感觉中国人的国庆已经蔓延到海里了。

由于我某宝预定的晚了,所以没有带空调热水的四人间了,还好给了我一间单人间,所以如果节假日要去的话还是提前预定的好。
本人用吃蚂蚁的体验告诫各位,尽量不要把吃过没吃完的东西放房间~~~~~我不想再回想嘴巴吃着东西,看着包装袋里满是蚂蚁的画面了!!!!!
还有一点,就是钱包什么最好还是随身携带,我就无故少了4000泰铢,我记得很清楚我把学费提前放在了钱包的另一边,付学费的时候就莫明的少了4000!但我并没有多花或者把钱从皮夹里拿出来,所以没有掉的可能。

涛岛基本每天伙食都是这家店解决的,因为相对于岛上其他餐厅真的经济又实惠而且还好吃。

2016-10-27 07:57

顶下

2016-10-27 09:53

2016-10-27 10:0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27 21:25

引用 julyyq 发表于 2016-10-27 21:25:36 的回复:

回复julyyq:哈哈,只要不上班都有好心情啦

2016-10-27 21:32

哈哈,谢谢各位能花宝贵的时间看到这篇游记

2016-10-27 21:33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31 14:54

引用 yanyan 发表于 2016-10-31 14:54:54 的回复:

回复yanyan:哈哈,立马买机票

2016-10-31 15:31

我有在别的楼主的攻略里看到去清迈可以选择接机,不知道有没有亲尝试过啊?

2016-11-15 13:40

引用 肉包爸比 发表于 2016-11-15 13:40:58 的回复:

回复肉包爸比:在蚂蜂窝上看了许多攻略,最终敲定了清迈的行程,初次出国游玩内心还是有点小担心的...衣食住行样样都要操心!交通方面为了方便出发前一周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当天接机的妹妹很热情,很主动帮我们拿行李,中英夹杂可以进行简单的沟通,为泰国的行程开了一个好头,之后也给了我许多行程上的建议,算是在清迈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下车前给了师傅一些小费,她开心我也开心,推荐给想要去清迈的人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