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最后的净土 滇西川西 一路向西!

Z.Jing (长沙) LV.2
2016-10-27 02:37 477/2

如果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那我在终点等你。有多少人是因为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才知道稻城亚丁的呢?但我不是。早在13年从香格里拉回来,就知道这么个净土,一直没时间过去,这次终于去了,确实美得很自然,原谅我不会用太多辞藻,毕竟文笔有限~

关于行程

以前去过几个地方,都是自由行,所以这次也是和朋友自由行。路线昆明——大理——丽江——德钦——香格里拉——稻城亚丁——成都

第一天——老友相聚致青春

中午12点飞机到达昆明后,等行李的间隙想起一位高中哥们在昆明来酒吧,多年未联系的我厚着脸皮连发几条信息过去“你还在昆明嘛”“我到昆明了”“我过来找你请我吃饭”然后刚醒的他约好待会在他酒吧见面~

到酒吧后,放了行李等他过来,很久没见面说起以前的的事情还是有好多说不完的笑点~嗯(⊙_⊙)比如高中他运动会跳远腿发软和军训晕倒

然后四个人吃了个火锅~我以前挺喜欢吃火锅,但这次旅行之后我未来对火锅有了后怕╭(╯ε╰)╮

晚上就在他们酒吧坐了一会,聊了下天,哥们特调两杯饮料,味道还阔以~顺便打个小广告,酒吧叫——致青春!去昆明玩的朋友可以去一下!!!!因为晚上要出发去大理了。这里说一下昆明大理个人推荐晚上的火车卧铺,因为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大概六七个小时,票价100左右。

第二天——大理的古城内的闲逛

早上六点左右就到了大理了,天还没有亮,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推荐吉普车环洱海,本人觉得超级拉轰的,感觉自己屌屌哒的既视感,所以定了@贱人龙团队 的吉普车环洱海——238一人。然后就定了他们家茶马古道青旅,29一晚。他们家还有旗袍艺术酒店,环境不错价格3~4百左右?不确定。

因为环洱海是早上八点半开始,第一天到大理想好好休息一下,就报了第二天的团。

这是茶马古道天台,风景超级美~还有可爱的小狗狗~看它无辜的眼神,生无可恋的感觉

建议住青旅的小伙伴不要太早到,因为还要等床位收拾好,所以我们到了之后还是等了一下,出去逛了一圈。对了火车站到古城这边可以座8路公交,到风花雪月站下。

在楼上拍照时,捡到一位来自北京的小可爱,虽然比我大两岁哈,小俊俊,三观比较一致,她和男朋友赌气,从未一个人出来的她,一个人没有计划就跑出来了,真是心大的姑娘啊

小俊俊还是和人拼车过来被人丢在风花雪月站,刚好离茶马古道不远才找过来的。完全不知道怎么玩,然后把她捡了叫她明天也报个环洱海一起玩

下午我们三个就逛了下古城,然后吃了点东西,晚上接着逛古城,三个路痴,依靠的就是百度地图,我还说怎么和三年前来的不一样,原来以前是坐车到苍山门,这次是洱海门,隔了老远~

出门在外哈,去哪儿,美团,百度地图这哥几个真是法宝,定个位,离我最近然后想吃的想住的地方都出来了简直就是我的救星!这种旅游景点普遍价格都不便宜,但是美团一下还是能省不少钱

第三天——帅气环洱海之路😏

最期待的就是这天的环洱海了早上一早起来画了个妆美美哒~然后四个人一台车,小俊俊没能和我们一台车,和一对东北新婚夫妇一起挺幽默的

我们三台车算一个人车队,贱人龙团队的司机都是专业的摄影师拍的照片也是比较美的,来两张全家福镇楼

报团的全是女生室友说我要结束单身比较困难了我们的车队队长楠哥侧脸钟汉良既视感广西人,自己开咖啡店,三个月前来大理玩就不想回了,云南很多这样留下的人,现在准备自已搞个车队~

一脸花痴样

因为是环洱海一圈,会经过喜洲双廊,我们去的时候双廊在修路,古城稀烂的,大车进不去,所以知道路线会经过双廊就没打算去双廊住一晚上了,因为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看完了

来一组装逼图感觉自己帅帅哒

我们途径双廊的时候没能进去,封路了,要自己走进去或者坐电车进去,太懒了不想下车,叫楠哥开车走了,洱海边上拍白椅子和玻璃球的太多了五到十块一个不等,随便拍~好想买点道具放这里坐等收钱好了

就这样拍了一天看了一天的风景,这238值了!😁😁😁

第四天——艳遇之都丽江

大理丽江两小时火车,票价34。到丽江大概下午五点了,然后坐公交到忠义广场下,古城门口,因为第二天一早去德钦,这里离客运站也比较近,所以住这里。照惯例去哪儿定位最近距离搜索,一家古城内的客栈,环境不错,价格优惠78好像,关键小静子姐姐人超好,又是出来接,买了东西又是给我们寄东西,迷路了大半夜还领我们回家

打个广告哈!真的值得推荐

现在去古城晚上七点以前都要古城维护费了,记得三年前来都不要的束河也不要,所以小静子姐姐带我们饶了路进去了

晚上和小赢两人逛了下古城,吃了小吃,买了特产。

当年好青涩

这也算重走了三年前的青春之路了

丽江和三年前比物价蹭蹭长了不少,一瓶牦牛酸奶以前五块,现在有卖到15的不过很多商家现在都会把价格写在上面了,也有卖六块的,我们买的7.5还是讲过价的,对,吃什么都可以降价的

不要傻傻任人宰割

晚上迷路了,手机没电了,到一家客栈找人充电打小静子姐电话来接我们的

因为第二天清早就要走,所以头一天把特产和衣服打包,叫姐姐第二天寄回去对!没错!衣服!因为带了太多衣服,箱子要爆炸了,三顶帽子和四五件衣服寄回去,嗯加几包鲜花饼十斤各位这种地方能背包咱尽量别拖箱子哈,不是每个人都像我是女汉子大力士感觉自己拖个箱子像牛在耕田

第五天——高原一路到德钦

德钦主要是为了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三年前到了香格里拉都没来梅里,因为快开学没时间了,这次绕个路过来满足一下。其实来梅里的人真的不多,很多人来梅里是为了徒步雨崩,but我知道我做不到!我只是单纯想看个日照金山!还有丽江玉龙雪山大家还是不要去了,浪费钱,没雪真的!

丽江德钦六个多小时╭(╯ε╰)╮路上超级危险,真的不骗你,还看到翻了的车在悬崖边,不是当地老司机真的不敢开!你敢开我还不敢坐

好在路上风景美爆了!这边到了丽江后就没有火车了,只有几个景区有机场,其他都要坐大巴或者包车!山路十八弯~

天是真的蓝~

下午四点左右到德钦德钦到飞来寺还有十几分钟~然后去哪儿一个客栈就在梅里雪山对面,完全可以看美景日照金山!不用花60块去飞来寺观景台哟!

房价87一晚,标准间,环境一般,但是飞来寺这边没什么人,又是雪景房,这个价钱比较值

然后就在她家吃了个水煮肉片和土豆丝88块两个菜没办法人烟稀少,就是这个价

看着天气不错,明早应该可以看到日照金山了~

第六天——日照金山在梅里

特别幸运!!!!看到了传说中的日照金山!而且还是日月同辉!!!

早上六点天没亮就醒了!然后一直看窗外!看到天快亮了就裹上大棉袄去了天台等日出!然后我就在零下二度冻着看日照金山!特别开心!然后激动的分享给朋友们!希望把幸运带给他们

你知道吗,十月中旬的天气从丽江过来就是开始睡电热毯了嚯~宝宝皮肤干的不行,带了四五支口红忘了带唇膏活该嘴巴烂掉所以不管春夏秋冬来一定记得带润唇膏!!!

看完日出补个觉就出来浪了,拍个照片骗人!真的飞来寺就一条路,正对雪山,其他地方荒无人烟~~~然后我就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高原上的骄傲放纵~跳一下跑一下我都能感觉我快缺氧

然后天台晒个太阳,批个披肩也能装一逼

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美图m6

第七天——大火过后重回香格里拉

一大早就得出发去德钦然后去香格里拉!早上很幸运了又看了一次日月同辉的日照金山德钦香格里拉四个多小时!坐的9点五十的车!这边车子八九个小时以上长途一般一天只有一趟,四五个小时的一天四五趟!

香格里拉只是过度一下,为了第二天一早去稻城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一般转是转三六九圈,任选其一!

三年前的来的时候,大火还没烧过,这次来古城很冷清,很多商家没开门,还有的还在修理

广场上的鸽子和胖子

吃了一家的面条特别好吃,而且价格在古城界简直是清流,10块一碗

第八天——人在囧途到稻城

这天八点过十分的车从香格里拉出发去稻城!本来一天只有一班车,我们都没买到!只买到了去乡城的,然后需要转车!后来大概是稻城太火爆了,临时把这趟车改为去稻城了,可以上车补票!

白天路上风景挺美的

路上也是一路颠簸,因为是加班车,明显档次都没有第一辆高,真是把我脸都摇麻了,你懂那种感觉吗!坐车哈,能坐到喝醉酒的感觉!!!!真的是坐醉了,路上车子出故障了!去了修理厂!结果路上的修理厂都没有钢条!最后只能把断了的钢条焊好宝宝怕

司机说坐十个小时送三个小时小哥心态挺好!就这样从白天坐到黑夜翻海拔四千多的山,乌漆墨黑~不过窗外星星真多,好像黑夜里的萤火虫

大概快十点到了稻城!找了一家青旅——亚丁人社区~路上结伴的四个女生刚好一间同是天涯沦落人

因为稻城亚丁还有一个多小时车程,而且只能包车,每人50!我们必须得在稻城带一晚上!稻城没什么景点!风景都在亚丁!头天晚上预定了景区门票269!!!!

第九天——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亚丁

亚丁一定要住在景区里面!一定要提前定!因为从景区门口进去还得一个多小时!这还不算旺季!我定了两家店的房间都给我退了,说满了!还好给我退了!我订到景区里的床位了100一个没错一个床位而已,四人间独卫,还算好的~人家八人间也是这个价格!

没错就是如此火爆位置在景区3号站,一定要记得3号站下

亚丁景区门票270包括120的景区车票!就是近景区大概也要一个多小时,然后会经停123号站,这是亚丁村住宿的地方!2,3号到景区就只有十几分钟!亚丁门票好像是三天有效!但是如果你住景区外,第二天进景区还需要以半价购买车票60块,住景区里不需要!

风景美爆了!找不到形容词!!!激动\(≧▽≦)/!!!亚丁景区分为长线和短线!长线到牛奶海和五色海!短线是卓玛拉错!我们第一天去的短线!本来想去长线无奈拍照拍的太投入!长线往返得五六个小时,赶不回来就没车坐了!所以放弃了!

纯天然无污染无ps!手机拍摄

我们和路上囧途的小伙伴——杨舒和大长腿

大长腿束河开客栈的,杨舒贵州公务员,我们两个“大学生”

仙境有木有!卓玛拉错

贪吃的小松鼠!完全不怕人!来抢我手上的饼干!其实是我勾引它在先

风景如画

比❤

这天宝宝遇到一脸不开心的事苹果id莫名被盗了,被黑掉了,手机变板砖,至今还没弄好当时慌了!深山里就一张手机卡,爸妈联系不到会疯了的看微博好多人被黑了,黑客发信息说给多少钱就解锁问题我也没接到信息啊!还好宝宝带了两台手机,美图手机刚好能放下苹果卡~果然爸爸马上就打电话过来了,所有号码都没了

大家用手机注意安全,链接不要随便点

这么美的风景还想着第二天去看牛奶海和五色海!无奈晶爷我高反了差点喘不过气来!快死在上面了,美景区都没车坐!只能爬!!海拔四千多爬山呢!真的佩服那些登珠穆朗玛峰的英雄好汉!我爬了短线当晚高反头疼嗓子疼了一晚上!而且毕竟是个女人大姨妈到货了

第二天放弃了长线去牛奶海的打算

第十天——稻城享受阳光明媚

第二天中午我们三妹子从景区回到了稻城!大长腿孤身一人去了长线!然后我们就假装自己和他一起去了牛奶海和五色海!

简直美得不像话好痛恨弱不禁风的自己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错过如此多的美景!大长腿前方发来的图片,手机拍摄

想分分钟用豆腐撞死自己说好的牛奶海和五色海都怪那位大叔头天把那里拍的那么丑断了我的欲望

所以我只能在院子里晒下太阳,洗下衣服洗个澡了

晚上和小伙伴们一起吃了个火锅散伙饭从此稻城分开

第十一天——一路颠簸去成都

阿西吧!!!!!我再也不想坐车了稻城成都!早上六点开到凌晨!!!将近二十个小时!按道理一天一班车!最近两班!263!!!还有一趟230多的!当然也可以选择坐飞机哦!票价大概2——3千吧

国道318!!!美还是美

天路18湾!!!我真的!还好不晕车了!不然我估计我会死在车上!!

说多了都是泪!12点多到成都新南门客运站!市中心!离哪里都不远!于是留住附近一个商务酒店150一晚上!住三天!

第十二天——逛吃逛吃太古里锦里

吃个冒菜出门~

太古里!朋友推荐的!一个城市商圈吧!各大品牌和潮牌奢侈品的聚集地!美女超多哦

开到一家网红书店——方所!挺文艺吧

太古里门口的熊

其他没什么特别

锦里门口

变脸演员和变脸小娃娃

一些小吃,说实话没什么特别!除了兔头!可是怎么可以吃兔兔

人还挺多!不过有地方可以坐!可以听歌!

第十三天——我是国宝快跪下!

背影销魂

去了成都大熊猫基地!门票58!网上买53!坐地铁过去,地铁门口有免费车接送!四川朋友说这个基地太小了!要去雅安宝宝坐车坐吐了,小就小吧!

来!买个萌!帽子和熊猫娃娃外面小商贩买的!趁城管叔叔赶走他们最后一刻买的!所以便宜好多熊猫店里贵一两倍!

港真!熊猫真是中国树袋熊!除了吃和拉粑粑都在睡觉

这姿势真销魂对吧!它刚拉完粑粑啊啊啊啊啊!当然爽了!

这拉粑粑被我拍到了

熊猫崽崽!两个在见周公!一个在越狱

好吃!真好吃!那么大的咬合力居然靠卖萌卫生

逛完基地去宽窄巷子咯~

好多人推荐!可是不知是否审美疲劳没啥感觉!全是人,而且东西也不好吃啊!还没锦里有特色

全是人!!!!

港真!从云南四川除了大理的白族菜!其他全是吃的川菜!每顿最少两碗饭!有时候三碗真的川菜太油了!而且串串、钵钵鸡、冒菜、火锅、都差不多我吃怕了

兔兔

晚上回住的地方撸了个串

还是便宜65块

第十四天——路过重庆回长沙!!

照惯例吃个川菜五个菜100块,两个人吃

成都长沙比较贵,最少都是七八百,而且时间不太好,不是清晨就是凌晨!到重庆转机便宜一般以上~我们是400的票,晚上七点多的。成都重庆150多的高铁票!一个多小时!

没有时间在重庆停留挺遗憾!本来我们订的27号的票,身体实在受不了了,感觉体内洪荒之力已经用完了!必须回家了!所以退了机票重新定了!

晚上八点多回到了大长沙

好啦!游记写完了!历时14天!包括来回机票以及退票改签费用,所有费用大概5000左右!大概交通费占了一半宝宝这次真是虐体之路啊下次去稻城宝宝要飞过去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7 21: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