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给梦想一个蔚蓝的家,纪念我的coco palm bodu hithi

• 出发时间/2016-06-08

在这个世界上,
有一个连上帝都无比留恋的地方,
她的美值得让你用心铭记,
她的蓝值得让你让下一切,
她的名字叫马尔代夫
她是上帝抖落的珍珠,是印度洋上的宝石,
她是你和我通往天堂最近的路。
有人说,马尔代夫是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那里是麦兜的一个梦,也是你的一个梦,那里有清澈的海水,蔚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及梦幻的珊瑚礁,这里的一切仿佛就是为了让有情人去纪念他们刻骨铭心的爱情,去做一场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梦。
就在此刻,在马尔代夫,在波杜希蒂,我把欠自己的梦还给了自己。

马尔代夫,在可可波杜希蒂,不论清晨,白昼,黄昏,还是黑夜,她处处散发着无与伦比的美,微风吹动碧海蓝天,棕榈树掩映着洁白沙滩,让人们无时不刻不沉醉在这美丽的景色。

马尔代夫,和恋人,来一次美丽的邂逅,约定一生一世,把浪漫与快乐永远铭刻在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那是属于我们的爱情纪念日。

女主人终于登场了,随手一拍,满满的都是大片的感觉!!!

马尔代夫,就算一天什么事都不做,泡上一杯咖啡,安静的坐在海边,倾听着大海的声音,看着那么清澈的海水,静静的发着呆,那也会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马尔代夫欢迎你!!!

被晒得跟非洲回来一样!

介绍一下马尔代夫还有我选择的cocop吧

首先介绍大体说一下马尔代夫的地理位置吧,她在印度的南方,靠近斯里兰卡,离我们大约六七千公里的距离吧。马尔代夫包括大大小小共计26个环礁,由1190个珊瑚岛组成。其中有100多个珊瑚岛上修建了度假村,一岛一酒店是马尔代夫度假的特色。我们要去的波杜希蒂属于马累北环礁,离马累机场快艇45分钟的距离。由于波杜希蒂离马累机场比较近,所以我们只需要乘坐快艇就能直接到达,如果远一点的就需要转坐马代特有的水上飞机了,更远的话那就需要快艇跟水飞一起了。

上面呢就是马代其中的一些度假岛,第18个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很多人以为去马代旅游就是去一个地方,这是完全不对的,你一般去一次就要选择一个岛,每个岛都有自己特色,一个小岛就是一个度假酒店。
而选择岛屿就要根据的你的预算,还有你比较看重的是浮潜还是酒店的环境等等来选择的。
马代的岛屿有四星五星六星之分,有几千一个人到几万一个人,有的岛玩几天十几万很正常,所以每个人都要按照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我选择的波杜希蒂呢很大原因是因为有个朋友去过,就省下自己慢慢挑选的功夫,去马代选岛是个很重要的功课,毕竟去马代一生差不多就去一次了。
下面介绍下我选择的cocop吧:波杜希蒂岛(Coco Palm Bodu Hithi)是一座五星岛屿, 岛屿面积不大,40分钟即可绕岛一周。 岛上有超级热情的中文GO,解决了像我这种英语只会yes,no的人的很多烦恼。此外,岛上另一个特色是无论沙屋、水屋,每间房都带有私人泳池,私密性极好。还有浮潜条件很好,可以看到各种海洋生物,如海龟,幼鲨,还有大片的珊瑚。 波杜希蒂岛一共拥有2种房型,分别为沙滩别墅、水上别墅,水上别墅又分为普水,豪水,超豪水。沙屋就是建在岛上的,前面就是大海,一般是岛上最便宜和最普通的房型;水屋就是建于海面上,可以坐在甲板上近距离欣赏海景,是马尔代夫的一大特色。
选择好岛以后,就可以找自己觉得信赖的代理下单了,比如途牛,携程还有各种小代理,我是在途牛上提前两个多月下单的,由于每天的机票价格都在变,所以代理价格时时刻刻都在改动,然后你可以根据价格还有你的假期来决定哪天出行就可以了。在代理那下单之后,他们就会给你安排好一切,完全不用自己当心,只要按照他们需要的要求提供证件就行了,像一些签证,小费的问题现在网上都很全,攻略做全了基本就没什么问题,然后准备好所需要的物品就行了,其余你要做的就是等待出行的那天了!

原谅我无法拍出cocop的全景,只能百度盗图,真的很美啊。

这个就是 cocop的全景图。

跟着我的足迹一起来感受梦幻的马代行

第一天

好不容易等到出发的这天,兴奋了这么久,等到的这天真的说不出的激动。一大早整理好行李奔赴浦东机场,取票登机,一路顺畅,一切都预示着这回将是一趟充满幸福的旅行!!!
由于上海到马代首都马累靠6400公里距离,足足要飞行八小时,所以飞行枕是必备的,不然真的会很累。
飞机上要了杯红酒,假装自己很有情调!

在飞机上昏昏沉沉的睡着,只知道我们在印度洋上飞着,突然机舱内一阵骚动,赶紧透过玻璃往下望去,眼前一片片碧绿碧绿的海水,洁白的沙滩,当时真的无法用形容词来形容看到的一切。

飞机慢慢的又飞了十几分钟就开始降落了,我们终于安全抵达了马累机场,第一次来这么远的地方真的好紧张,到处都是看不懂的文字,还好有个出国专家陪着,不然真怕自己回不去了。就这样跟着人流进了马累机场,在海关处简单的填写了入境单后就直接进去了,由于马代是落地签国家,手续很简单。进去之后取了行李然后找到波杜希蒂的接待人员,他们会安排好一切,你要做的就是跟着他们就行了,一切都非常顺心,到底是世界级的度假圣地啊!

跟着来迎接我们上岛的小黑走过这个通道就是上艇的地方了。

在等待上艇的时间到处随手拍拍,一切都充满着好奇,看到了嘛,在马累机场的对面就是他们的首都马累市了,很小很小的地方!

这个就是我们要乘坐的快艇了,在大海上坐着还挺吓人的,一路颠来颠去,而且还是满天的乌云,心里有点小郁闷,好不容易来一趟,可不能让我天天在屋子里看下雨啊。

在快艇上颠簸了四十分钟左右终于到了,到了岛上天已经很黑了,一切看起来都是很安静的样子。但cocop的服务员早早的列队在码头等我们了,一上岸就递给我们热毛巾还有饮料,服务绝对的ok,在马代你会时时刻刻都觉得自己是上帝,这种感觉在国内是完全体验不到的。
顺着木板路走一段沙子路就到了服务大厅,在大厅会有人安排你办理了所有的手续,然后就可以入住房间了。在马代你的行李不用管,当地的小黑会帮你全权负责的,他会给你送到房间里面,很贴心的,还有的就是基本马代的每个度假岛都会有中文服务人员,一般都是马来西亚的,不过普通话不比我们说的差。所以不用担心自己的英文不行,毕竟马代已经快被中国人占领了,哈哈!!!

办理好入住手续,马来西亚的服务人员就带领我们去房间了,我们定的是两沙两水,先沙屋再水屋,所以我们先去沙屋休息休息了。
由于沙屋是建在岛上的,马代的天空又是特别黑,而且岛上全是椰子树,所以一路黑漆漆的,走起来怪吓人的。大概走了一刻钟到了我们房间门口,312,我们的屋子。
沙屋的外面还是很漂亮的,里面也很大,有个大浴缸,还配备了私人游泳池,私密性非常棒,由于我们是去度蜜月的,大床上还给我们专门准备一个个大大的心,这在马代的每个岛基本都会有的,毕竟去马代就是为了度蜜月去的嘛。

稍微休息了一下,内心的激动也慢慢平复了下来,肚子也饿了,我们就出发去吃晚餐了,跟着地图一路摸索,因为岛很小,所以一般很容易就能找到你要到的地方。

由于马代属于伊斯兰教,对穿衣很有讲究,男士不能穿沙滩裤进入公共场合,所以呢只能套个裙子了,不过还挺好看,哈哈!!!

餐厅的内景还是很有特色的,以后四天都是在这用餐。

到了马代就要感受一下真正的吹着海风吃着美食的感觉,是不是很浪漫啊。
马代的就餐基本都是自助餐,想吃什么随便点,不过我对马代的食物很失望啊,完全不合胃口,还好有重庆小伙伴的方便面救济,当时还笑话人家来马代还带了半箱子的零食。

吃过了晚饭就回去休息了,毕竟累了一天了,期待明天新的惊喜!!!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起床了,想一睹马代凌晨的美景,穿上睡衣亟不可待的奔向大海滩,站在沙滩上,一脚踩下去软软的,很舒服,海风吹在脸上凉嗖嗖的。马代的凌晨安静的像个小孩,一望无际的海面突然让自己觉得好渺小。

留下属于自己的脚印,证明马代我来过!

就这样在沙滩上肆意的泼水,奔跑,就像个孩子一样,忘记一切的烦恼,无忧无虑的享受眼前的美景。

不知不觉天慢慢的开始亮了,远处的景色也慢慢显现出来,左边的就是超豪水,右边就是我们接下来要住的豪水了。随着时间慢慢的过去,等待许久的日出迟迟没有出来,在后来几天我们也都错过了,内心还是很遗憾的,只能期盼这美好的心愿留到下一次了。

cocop的沙屋也比较有特色,像个茅草屋一样。在每个沙屋的前面都会有四张躺椅,由于我们是日出房,可以让你躺下来静静的欣赏马代独一无二的日出。

沿着海滩慢慢的走着,你会发现一大群的寄居蟹,这是马代最普遍的小动物,抓一只摆拍一个呗。

面对如此美景,玩心彻底泛滥了。

在这么美丽的沙滩上不画个心示个爱怎么行!!!画的还不错吧!!!

天亮了,也玩的差不多了,洗个澡收拾干净就去吃早饭了。
现在我们才算是真正的看到波杜希蒂的风景,一路上就是拍拍拍。镜头里的小屋就是码头,旁边的椅子就是让你吃好了晚饭躺着看星星的。由于没有专业的设备记录下马代的夜空,所以只能留在记忆里了,因为马代远离污染,所以晚上会特别的暗,满天的都是星星,而且还能感受到天空就像一个大盖子扣在大海上,很震撼。

到了吃饭的地方,就是AIR餐厅,COCOP的主餐厅,我们四天的饮食都会在这里,旁边的就是LATITUDE(酒吧),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鸡尾酒,还是挺热闹的。

吃饭的地方很高大上,这才是真正的海景餐啊,就是天天吃水果跟甜甜圈,吃的我都腻死了,我都有种想去开家火锅或者龙虾大排档的冲动。

吃饱喝足来了就来两张美照吧!

沿着小路一直走着,路边全是树,还偶遇了一只小蜥蜴。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312!!!

马代所有的沙屋都是建在树丛里的,让你会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进屋前冲个脚,不然满屋子都是沙子。

进屋不久,小黑就给我们送来了蜜月香槟,不过很难喝,就拿来摆摆pose了。

小躺了一会儿就出发到处逛逛了,一路沿着沙滩走走停停。

不知不觉天色也暗了下来,马代的天黑的比较快,傍晚的风景同样的迷人。

接下来就出发去吃蜜月晚餐了,蜜月餐安排在AUQA餐厅,真正的烛光晚餐啊,很浪漫,特别有情调,毕竟蜜月餐就要吃出度蜜月的那种幸福感。

又是一波美食,不过意境很美,口味可以忽略!!!

感受完属于我们的蜜月餐就该用到大浴缸了,放了整整一小时的水,用上lush
泡泡浴,配上玫瑰花,很有清水出芙蓉的感觉。

第三天

又是新的一天,吃过早饭又是到处的拍拍拍!
马代每个岛上树最多的就是椰汁树,上面挂满了椰子,不过就是有点高摘不到,望洋兴叹啊!

防浪堤,经过的时候正好涨潮了,海水冲到岸上还是很壮观的!

体验一下鱼眼模式。

记录下最美丽的瞬间,永远珍藏!

这个就是超豪水了,比普水豪水奢华很多。住的都是人民币啊!

应该是哪位游客定制的私人晚餐,这地方吃个饭应该一辈子都忘不掉了吧。

就这样绕着海岛走了一圈,换水屋的时间也到了,整理好所有行李放在沙屋门口,我们单独乘坐电瓶车准备换房去了。

509,水屋的房间号!

普水,明显要小很多啊!

豪水,就是我们住的地方。本来我们定的是普水,由于我们给酒店发了邮件,就给我们免费升级了豪水,节约了好几千啊。

从水屋边上就可以直接下海了。

豪水的外景跟内景,最漂亮的就是大床正对着大海,一觉醒来就可以直接躺床上看日出,感觉棒棒的。

整理好行李,坐下来品品咖啡,放松下激动的心情。

出去溜达溜达了,路上又偶遇大鸟,听他们说这可是cocop的岛主,不过具体名字还真不知道。

我最爱的绿茵场。

遇上了小黑在准备晚上的BBQ,由于没有提前预约,所以很遗憾没能体验一把cocop的自助餐。

如此的景色只该出现在梦里吧!

第四天

早安,马代,一辈子必须来一次的地方!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也许就是这样了吧,陪着心爱的人,日出到日落,这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天色渐渐的亮了,海水也越来越蓝,一切都看上去是那么的自然,干净,你无法找到任何辞藻来形容眼前的景色,你能做到的只剩下惊叹!

水屋的私人泳池,太阳出来了赶紧下去噗咚来两下吧。

下海浮潜的梯子,直通大海。

终于等到浮潜的时机了,赶紧换上水母衣带上装备,下海咯!!!

浮潜大片

去马代浮潜是必须要的,水下的景色会让你更加的如痴如醉。

还有最最震撼的视频大片!!!

第五天

在马代除了拍照还是拍照,又是拍拍拍的一天!

最后给你们呈上马代的星空,星海,银河。

第六天

不知不觉到了离岛的日子了,忽然感觉好失落,在离开之前我们把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又慢慢的感受了一遍,希望把这美好的景色永远的留在记忆里。

重庆的小伙伴,感谢你们四天的相伴,相约下一站吧!

再见了,马尔代夫;再见了,波杜希蒂

望着渐渐远离视线的码头,终于真正的告别了,回忆起四天难以忘怀的时光,就像一个还未做完的梦,仿佛自己还停留在这座平静的印度洋里的小岛上,这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让我忘掉所有的烦恼,感受着自由与放纵!

马尔代夫,人间天堂,值得我来感受!

最后我想要把最想说的话告诉给我最爱的人:

愿一世牵你的手,带你走遍世间所有的美好

2016-10-27 07:15

2016-10-27 23:05

好棒的游记!请问亲在水底喂鱼吃什么?一小包的

2016-10-27 23:06

引用 fergir 发表于 2016-10-27 23:06:36 的回复:

回复fergir:在超市买的小面包

2016-10-27 23:1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7 07:15:10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是很漂亮的地方

2016-10-27 23:1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7 10:31:29 的回复:

好美的海岛啊

回复致zhi1201:是啊,还想再去

2016-10-27 23:1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28 09:25

引用 严小笨笨 发表于 2016-10-27 23:13:39 的回复:

在超市买的小面包

回复严小笨笨:

2016-10-29 23:29

很不错

2016-10-30 03:23

好漂亮!

回复跟我走四方:是啊,非常漂亮

2016-10-30 16:07

引用 sandysonggd 发表于 2016-10-28 09:25:39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sandysonggd:你也可以的

2016-10-30 16:08

发邮件可以免费升级…?

2016-10-31 10:1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31 13:53

引用 随心 发表于 2016-10-31 10:19:21 的回复:

发邮件可以免费升级…?

回复随心:对,让你代理给你弄

2016-10-31 23:36

引用 tigerwang 发表于 2016-10-31 13:53: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