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适合发呆的城市——威海济南🏖

个人说明

学生党,出行尽量选择经济实惠的方式。
喜欢人少小众城市,干净的城市。
中原人民,对水和海莫名喜欢。
偏爱自然景观,也喜欢伪装成当地人体验市井生活,不喜欢打卡式的旅行。
晨起型人,不喜欢固定安
喜欢跑步骑行和美食可以接受任何口味,喜欢面包甜品。
手机摄影,Mix修图。

交通

南京-济南(高铁二等座¥279)
济南-威海(火车硬卧¥109)
威海-南京(高铁二等座¥463)
济南威海的火车,我好喜欢,不仅因为便宜😂晚上11点多从济南出发,躺在火车上晃一晚上,早上睁开眼就是威海湛蓝无比的天!节约时间和金钱!

济南:没有地铁,建议滴滴或Uber
威海:近距离自行车!远距离公交

济南简介

小学便学了老舍先生的《济南的秋天》,知道这是一座泉城,地下会喷涌出甘洌的泉水,更有名声在外的趵突泉,觉得这座城应该是灵动的。
恰恰相反的是,真正来到这里,济南带给我的感觉一如山东人民般淳朴实在,不花哨,和我的家乡河南一样,给我亲切感。

济南和很多旅游城市很像
游客们扎堆去大明湖去趵突泉,而这时的老济南们正在黑虎泉边儿唠嗑儿打水。
世贸、恒隆、银座、万达这些商场玻璃都擦的锃亮,穿着高跟鞋走路会有清脆的哒哒声,一水儿的知名品牌。可就不远的地方,老房子还挂着门牌,巷口还买着5毛一块的零食冰棍儿。

又新,又老,带着点儿历史沉淀的慵懒。

走在济南的街上是种享受,作为全国平均海拔最高的省份,一路上无论男女都是大长腿,让我这个生活在南京的人狠狠的激动了一把,终于看见成堆儿的180+的男生了!也狠狠的伤心了一把,觉得只要是个女生腿都比我长!

物价水平中等,因为住在闺蜜学校并没有花太多钱。小吃嘛都不贵,饭店人均40-80不等吧~看怎么吃咯。
交通还算便捷,没有遇到堵车,马路还算宽敞,没有地铁(因为底下都是水吧)
吃饭咸香,海产品也较多。你说啥?煎饼😂😂有的~

一日泉城徒步路线:
从解放阁开始,走到黑虎泉和洪家教堂——沿着护城河走到泉城广场——广场往西面走到接趵突泉,记得从趵突泉的北门(就是五三惨案纪念亭附近那个门)出去——马路对面就是五龙潭——沿着护城河继续向北走是大明湖西南门,玩完东南门出来——门口就是王府池子的百花洲——沿着老街巷一路向南走,就到了济南的中心商业街泉城路开始购物吃饭~(来自蚂蜂窝攻略)

济南景点

1、趵突泉(公园)⭐️⭐️⭐️⭐️
门票:40元 学生证半价
济南如果不来趵突泉就像是去西安不去兵马俑吧。趵突泉是这个公园里最有名的一眼泉,公园内还分布着很多泉还有李清照的纪念馆。趵突泉有三股,水位高的话可以看到喷涌,在水面上打出三块涟漪。泉水很干净,里面好多鱼,可以拍一张转一发锦鲤🐠

2、黑虎泉(公园)⭐️⭐️⭐️⭐️
免费
济南四大泉群之一,涌量仅次于趵突泉。也是济南最著名的打水胜地!位于环城公园,泉城广场东部。水保护的很好,清冽透明,有好多大爷大妈叔叔阿姨拿着大桶打水,没忍住我也打了一瓶🙈
⚠️一个老爷爷告诉我打上来的水,不可以直接喝的哟~(虽然我转身就是猛灌一口,甜!凉!)

3、大明湖(公园)⭐️⭐️⭐️
票价:30元 学生半价
还记得夏雨湖畔的大雨荷吗🙈去的时候荷花还没有全开,就是一个人比较少的公园,可以拍拍拍(像我和闺蜜一样)也可以情侣拉着小手逛~还可以划船~
⚠️这个公园有收费区(东门进)和免费区(南门进),对公园不是很感兴趣的就逛逛免费区完全就可以了。如果划船的话,就要去收费区了。

4、曲水亭街&芙蓉街(小吃街)
免费⭐️⭐️
每个旅游城市都有那么一条“老街”冒着全国各地哪儿都有的臭豆腐鱿鱼肉串。济南厉害了!两条!还挨着!😂大明湖公园出来没几步就到了,可以一路走走看看吃吃喝喝。(里面有个松枝记还不错)感受一下旅游的氛围就好了😂

5、泉城广场(喷泉)⭐️⭐️⭐️
免费
济南一大地标,算是济南最繁华的商圈了。晚上8点会有喷泉表演,还是很好看的,可以在附近逛逛街吃吃饭然后看一个喷泉~不过人真的非常多非常多!
⚠️不要站的离喷泉太近,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看到别人湿了一身

济南美食

🍲鲁菜,留给我的印象:酱色重!黏糊糊的!鲜!原始之美!(这是啥🌚)并没有非常好的卖相,可是入嘴就会调动起嘴巴里咸香的味蕾~
🍞有沃德!有福来天!
其实在济南两天并没有吃太多,济南特色甜沫、把子肉、油旋儿都没有吃到。
推荐一些我吃过的和闺蜜吃过的:

1、老牌坊鲁菜⭐️⭐️⭐️⭐️⭐️
连锁品牌,品质可以保证。人均不高,菜品也非常多~闺蜜说算是很正宗的鲁菜
推荐:四大金刚(煎饼裹着炒鸡蛋小鱼干,再加一点点腌萝卜,鲜上天!)

2、 高第街56号港式餐厅⭐️⭐️⭐️⭐️
推荐:虾饺皇(虾不要太多哦!)
闺蜜说榴莲酥也好吃!

其他
3、金春禧
推荐:墨鱼水饺 鲅鱼水饺
4、老兵把子肉
推荐:把子肉

🍰甜品面包推荐

💖沃德法式乡村🙈
💖陌尚花开烘焙(软欧)
💖福来天(韩国连锁面包,我超爱这家啊!便宜好吃啊!)
💖稻香村(老式甜品,家喻户晓,喜欢枣花酥、墨子酥,不行京八件!)
💖松枝记(花式鸡蛋仔)
💖好利来(连锁,半熟芝士也是网红啦)
💖芭斯罗缤(觉得比DQ好吃点儿)

别找啦🙈好吃的图被我吃掉啦!

威海简介

威海拉萨在我心中并列第一,都有着让人愉悦的生活节奏。

初到威海拖着行李箱在路上走,宽宽的马路几乎没有车;路两边是高尔夫球场,就连小孩子都在打;抬头是干净的天,蓝的纯粹;空气中似乎有些海的味道,咸咸的又很清爽;温度适宜,阳光耀眼。

我住在韩国风情街附近的一家青旅,走路去海边不到10分钟。附近都是正宗的韩餐和几家韩国便利店,仔细听你会发现原来路上的人讲的都是韩语。

威海的海很干净。
每天早上6点醒来,吹着沿着海边跑5公里,拉伸着看海水慢慢涨上来,有种想要一直生活在那里的冲动。溜达回青旅的路上会听到晨练小提琴的声音,会看到小区的孩子们拉着手去幼儿园,还有路口支起的早点摊冒出的热气。
晚上吃过晚饭,又沿着另一条路走去海边。看着路边儿韩国人生菜包着烤肉,喝着烧酒;便利店窗边两三个单眼皮的男生手里端着一碗拉面。我晃进去顺手挑一个冰淇淋,随便拿一个就真的好好吃呀。脱了鞋在软软的沙滩上走,时不时的就会有狗狗来闻闻你,有时候是金毛,有时候是萨摩耶,都很可爱。情侣夫妻很多,都牵着手。

威海没有旅行路线推荐
头两天去看看你感兴趣的景点,剩下的时间就在这座城市慢慢的晃悠吧。
租一辆自行车,沿着海边可以骑一天;
坐上旅游公交绕遍整座城市;
穿上比基尼在海滨国际浴场晒一天太阳;
约上青旅刚认识的朋友吃烤肉吃海鲜;
或者就在路边儿蹲着搭讪韩国小哥~

威海景点

先上一张图告诉你们海水很干净!

1、刘公岛(风景区)
门票:138 学生票:85⭐️⭐️⭐️⭐️
北洋水师诞生地。岛上有甲午海战馆、刘公岛动物园、水师学堂、炮台等多处景点。可以花上大半天的时间在这座岛上四处走走看看,顺便重温一下历史。
⚠️网上订购门票会便宜些,但要提前一天的时间。末班船18:30不要错过了哦~岛上吃的会贵一点,建议自己带好吃的,或者返回市区吃。

2、定远舰景区
门票:75⭐️⭐️⭐️
按照原貌复制的甲午中日战争黄海海战中最大的定远号。里面就是陈列展览还有环幕影院。喜欢历史的朋友可以来看一下~带着小孩子的也可以来参观一下,毕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3、海上公园
免费⭐️⭐️⭐️⭐️⭐️
和国际浴场比,这里的人相对少一些,但是海边水中杂质会多一点(海草之类的),海水还是非常干净的~
白天可以来捡捡贝壳海螺,晚上可以来散散步,我真的超喜欢拎着一堆零食在海边儿聊天儿散步啊!

4、海滨国际浴场
免费⭐️⭐️⭐️⭐️⭐️
在山大威海分校旁边,天气好的话浴场人还是比较多的。海水是比较干净的了,沙滩的沙质也非常细腻。沙滩上有躺椅,但是需要消费。
⚠️女孩子一定要涂防晒啊!(哭着说)

5、华夏城景区
门票:75(网上订票)⭐️⭐️⭐️
是一个大型的生态文化景区,建筑是仿古的,有圣水观音音乐喷泉。晚上会有山水实景表演《神游华夏》,据说还不错,可是我没去🌚

威海美食

因为我住在韩国风情街,所以在威海吃的以韩餐为主。威海韩国真的好近,所以韩餐真的很正宗(反正我回到南京之后再吃韩餐就觉得“这**是什么鬼...”)
为了吃,我一定会再去一次威海
以下按照 饭—面包—零食 的顺序

1、三清洞摩西年糕火锅⭐️⭐️⭐️⭐️⭐️
我不太爱吃年糕,可是我真的要哭着说:我是真的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年糕火锅和芝士炒饭啊!才88啊!两个人吃的超干净超饱!店里有很多韩国人,店里的服务员韩语说的简直要比中文6哈哈。
人很多,饭点要排队,建议早点去哦~

2、金明子八带鱼馆⭐️⭐️⭐️⭐️⭐️
就在我住的青旅附近,店里有活八带!还有生牛肉!(图丢了好难过)
铁板活八带鱼是在你面前制作的,保证新鲜,所以真的是鲜啊~在威海吃海鲜真的没错的。

3、五壮洞手抻炸酱面馆⭐️⭐️⭐️⭐️⭐️
炸酱面+糖醋肉=完美!
炸酱面的酱很多,但是吃到最后也不会觉得咸~面是手抻的,非常有筋道,糖醋肉端上来很冲鼻子,但是吃起来真的猴猴吃啊!!还有八宝菜,里面蔬菜和海鲜种类很多,份量超足~
小菜四份有鱼泡菜花生米和白洋葱,无限续吃小菜就能吃饱🤗有套餐,人均30吃到撑~

4、北方饺子王⭐️⭐️⭐️⭐️
白菜拌海蜇真的好好吃!特别清爽!
鲅鱼水饺,快跟手一样大了~皮儿不是很厚,吃起来鱼的鲜味还在但是总觉得有些奇怪。他们家的海鲜应该是比较好的,但是和我闺蜜两个人实在点不了太多

5、小水手海鲜主题自助火锅⭐️⭐️⭐️⭐️
海鲜种类很多很多,都是活的~
既然是自助了,啥都没有就一个字:吃!
还有铁板菜饺子甜品之类的,但是要吃海鲜才能吃回本啊🙈嗷对啦,冰淇淋是哈根达斯的~(只顾着吃没有拍照)

种草但是没来得及拔的:
韩香福烤肉庄园
高基五春川炒鸡排铁板鸡
小木屋米酒店
百纳小滋味

面包:多乐之日⭐️⭐️⭐️⭐️
南京没有的店,每次回家在郑州都会去买,没想到威海也有。
奶油号角!麻薯!

面包:福来天⭐️⭐️⭐️⭐️⭐️
南京的我天天想啊!!
黄油夹心棒~乡村芝士~ 还有一款应该是各种乱七八糟面包揉在一起的面包也好好吃啊~面包都偏甜,吃多了会齁😂

冰淇淋:芭斯罗缤⭐️⭐️⭐️⭐️⭐️
反正我喜欢吃的南京都没有🌚粉色的小勺子非常少女心啊~比DQ更喜欢~
草莓芝士、薄荷巧克力hin好吃啊!

零食
威海很多韩国进口零食,也比较便宜,在路边的便利店里都可以买到。
为什么觉得韩国的冰淇淋都很好吃呢🌚

比心😘

这是一次和闺蜜的旅行
感谢她给我拍拍拍,陪我吃吃吃💖

难道不是济南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