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冰淇淋和匹萨,法国的生蚝和甜品,当然还有美景。2016我的第二次欧洲自由行!!

shally (上海) LV.9
2016-10-27 10:05 743/20
  • 出发时间/2016-09-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部分冰淇淋、匹萨等美食镇楼。

前奏

习惯了若是计划去欧洲的话,多半会把行程放在9月!个人认为9月是最适合游欧洲的季节。不冷不热,心情靓~!
以前一直觉得,若是第一次踏足欧洲,首站一定会是法国!没有为什么,就是有这种感觉。可能我是铁塔控的缘故。可往往想是一回事,实际行动又是另一回事。第一次去欧洲,前往的却是想都没想过的希腊。虽是跟团,但爱琴海的蓝自此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来,海是可以蓝成这种极致的颜色的。第二次的欧洲行,依然不是法国,而是看了韩国的综艺节目后,拍脑袋决定的西班牙。于是,高迪的建筑再次震撼了我。原来,建筑可以是这么接“地气”,这么童话兼梦幻的。所以,我一直觉得看游记、图片千万遍,不如自己走一遍。看别人的游记,或者说百度搜图片来看,与自己真真切切站在它面前,那感受、那印象是复制不了也盗不走的。所以答应自己,一定每年给自己一次海外长途旅行。所以这一次,终于轮到了我最初的梦想——法国!但是可能心野了,单单一个欧洲国家,觉得满足不了。其实还是穷鬼的心态,想着去也去了,机票钱也出了,签证办也是申根国。索性一次性能玩几个是几个。于是乎,这次又加了意大利

签证
目的地若是两个申根国,办旅行所待时间较长的那一国的。所以,办了意大利的,上海出签的时间很快。三天就到手了。没什么多说,使馆上都有材料要求。但是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网上虽无规定提交存款证名。但是实际还是需要拉个存款流水单的,而且流水单还不能拉太早,好像只能是出发前3个月的流水单。像我太过积极,一早拉好流水单,等到去办理签证的时候,拿着厚厚一刀所需材料,就卡在银行存款证明上了。柜台上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老外死脑筋,不认!一定要拉离出发前近的几个月的流水单。么办法,只能再重新拉单子,重新择日办理。签证就卡了一小会儿,总体效率还是很高的。

机票、酒店、欧铁票
机票:预订的是北欧航空(SAS),去程:上海-哥本哈根-罗马 ;回程:巴黎-哥本哈根-上海。没错,我市经哥本哈根转机的,而且非当天直接由哥本哈根罗马,需在哥本哈根过夜,隔天一早飞罗马的航班。问我为什么要这么折腾?因为,我在年初查票的时候,Agency算下来,这套票最便宜!来回含税6K。
酒店:全部订于booking.但介于我不是很满意此次行程的几个酒店,就不一一赘述。
铁路票:是的,欧洲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转换工具。我一直用火车来衔接。同样是提前好几个月,在攻略完成后,网上一放票就开始根据行程预订。价格便宜不少。

中转站,哥本哈根

因联程机票需在哥本哈根停留一晚,而我又实在睡不来机场。所以就提前预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落地后直接在大厅买火车票,然后根据Index,坐火车到Tranby站就到了。很方便。酒店的名字是哥“本哈根Go Hotel。”顺带一提,丹麦不接收欧元,国内换或落地后机场换都可以。汇率和人民币基本没差。

哥本哈根机场大厅

站台等候火车

依然是我的小红包和小蓝箱伴我同行。

出火车站,已是下午近6点。

车站斜对面就是酒店了。如它的LOGO般,估计多为转机的人入住。

酒店大堂,很简洁很有IKEA风。

因酒店位置非市区更非闹区,再加上明天一早就要飞罗马。晚上就没有啥娱乐活动了,就在附近溜达溜达,看到了粉红色如棉花糖般的云彩。顺便再犯个病,自high一下。
以后定有机会好好游玩丹麦,看看小美人鱼,去新巷喝个啤酒,玩一玩趣伏里公园,找找童话大师安徒生居住过的故居。

隔天起个大早,就开始收拾收拾行李,准备飞往此行第一个目的地—罗马。此乃行程真正的起点,此行共19天(算上国庆周),用光了姐所有的假期!

Hello,罗马~

说实话,罗马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可能是我们酒店地理位置差的缘故。下了飞机后首要任务当然是找酒店check  in.于是,当我从地铁站出来,穿过充满尿骚味和画满涂鸦的地铁通道,感觉这场景就跟随时随地都能蹿出毒贩子似的~!

是不是的确很像进行黑暗交易的地方,有没有?!
当我们好不容易找到酒店,真的是好不容易!!前前后后在一条街上来回好几遍,google地图都报出“你已到达目的地。”但我们就是没看到仍何踪迹。最后在问了当地人之后,根据他的指示终于找到了。也难怪我们找不到!!!它深藏在民房里!!!没错,与其说是酒店,它实际是民宿!!房东拿着钥匙等候我们时,这才反应过来。可是它明明叫“Ara Romae Hotel"啊!好吧,也只好这样了。

整顿好之后,打算去西班牙广场逛逛,看看那几座有名的喷泉.对了,我非学术派,所以在罗马,出发前看过的Roma Pass对我们没什么太多用处.出门买张单程1.5欧的地铁卡就行.这种单程的BIT车票,可以坐一次地铁(不出站的话,站内换乘免费),使用过一次后,100分钟内可以无限次乘公共汽车,十分方便~!当然,在意大利一定要像其他蜂蜂们说的,提前在街道上随处可见的烟草店提前!!提前!!提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买好.大写白色'T"字,蓝色为底的LOGO就是烟草店了,里面就是杂货铺什么都有的卖!全称好像是叫"Tabachi"。如果能算准的话,可以一次性买够数量。这样就不用每次都找店铺了。绝对不要存侥幸心理上车和司机买,他们真的卖不了票。(尤其是佛罗伦萨

西班牙广场 Pizza di Spagna
地铁A线-Spagna站/公交116、117/步行

西班牙广场上最标志性的应该就是长长的阶梯,以及贝尔尼尼之父设计的破船喷泉了.

当日西班牙阶梯前好像有什么品牌准备做秀.于是,标志性阶梯上不见了往常坐满的人群.

西班牙广场前正对着的一条街聚集了国际一线品牌的奢侈品店铺,是爱买买买朋友们的福音.我这种穷鬼,只有window shopping的命。从外朝里看,不确定是不是都是国人,但清一色亚洲人。真的是店里的人和店外的我是两个世界的命啊。哈哈哈哈哈哈~

全球第一家宝格里店,起源于西班牙广场。

看到上图左侧那个“T”字没,就是买车票的地方啦。

许愿池 FONTANA DI TREUI
公交116路或步行

全球最大巴罗克式喷泉。

许愿池边围满了密密麻麻的人,久久不能散去。周边地上也都是垃圾。来看喷泉的话,记得千万别往地上看就好。

万神殿 Pantheon
开放参观:周一~周六:(09:00-19:30) 周日:09:00-17:30
公交116\116T到Santa Chiara站,或者步行

万神殿是由罗马首位皇帝建造的。半希腊罗马式风格。埋葬着多情的名画家拉斐尔。
拉斐尔的好人缘在文艺复兴时期远近驰名。有才有颜,左右逢源。教皇亲自为其赐婚名门之女。可惜了拉斐尔的情人,据说是位面包师傅的女儿,在拉斐尔逝世之后,痴心的情人也出家做了修女。去的时候太晚了,已经过了参观的时间。只能门口看看了。后面几天想着要找时间再去一次,终究是错过了。

之后,步行去附近的纳沃纳广场看了四河喷泉等,也是和许愿池同样的感受。绝对要往上看,不要往地上瞧。给我的感觉就是脏脏的。

罗马第一天的广场和喷泉行欣赏完毕之后,就准备回家了。路过的街道那些橱窗SHOW都好漂亮。只可惜大部分的店铺都已关门。欧洲人民真的很不急着赚钱哎!

倒是冰淇淋店还开着。在意大利,我们都没有刻意去找哪家店铺有名或者是有介绍。街上开着的小店,随意进去挑个喜欢的口味,都超级好吃。

值勤换岗的阿兵哥。

——————————————分————————割————————线————————————

早餐在把钥匙交给我们后就消失不见的“酒店”里吃了两块饼干和咖啡后结束,赶上意大利人民的高峰去斗兽场咯~!

等来了车,但是挤不上。我等闲人就不和上班族们抢了。再等一部呗。说来惭愧,来自魔都的我居然没挤上去。那就玩玩自嗨阿,闲着也是闲着~!姐最喜欢这种别人忙正事,我清闲的状态。

罗马竞技场 COLOSSEO
08:30-19:00 EUR 16.5 (套票),套票含罗马遗址和帕拉蒂诺山
地铁B线-Colossed站
公交60,75,85,87,117,271,571,175,186,810,850,C3

出了地铁站就能看到对面的巨型斗兽场.

用手机拍全景模式,变形了都....

斗兽场西侧的君士坦丁凯旋门 (Arco di Costantino)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没有Roma Pass,所有没法快速通行。那就随便照几张再去一旁的售票厅买票。
Tips:斗兽场现场买票分现金和刷卡两种。在斗兽场下方买票接受现金,外侧的售票厅只接受信用卡。
买好之后,再去排队,幸运的是真没有等很久,安检后立马就进去了。
对了,若是带水进场的话,安保大叔会让你在安检口把水倒掉再进入,并且告诉你不用担心,竞技场里面有可以免费接水的地方。所以,不用急着买水,因为。。。。。^^)

虽然已是只剩下“空壳”,但是亲临其中还是与看图片不一样的。想象它鼎盛时期的容貌,呐喊声与兽吼声,应该比现在的魔都春节热闹多了去了,虽然血腥。。。。但不久之后,我又开始“犯病”了。所以说药不能停.

伸你"嘴里"

插你"鼻孔"

参观完竞技场记得保留票根去对面的遗迹参观.虽然排队队伍看上去很长.但好在Move起来还是蛮快的.

游玩结束已经下午1点多了.赶紧找地吃饭,饿得都不愿多走一步.想起来刚出地铁口的时候,在旁边就有看到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饭馆.果断去那解决大事.

不知道餐馆叫什么名字,只是MENU十分帅气.符合主题!

欧洲几乎常见此鸟,只要你投食,必来疯抢.真正的人来疯.

页面开头出现过的皮萨,好像是叫玛格丽特皮萨,很好吃.

这个长得像馄饨的东西应该类似通心粉之类的,里面没有馅儿,是餐厅服务员推荐的,也很好吃.很Q.配上番茄酱,嗲!

吃完饭,延着斗兽场外的马路,一路就能走到图拉真柱和威尼斯广场.

传说中又像打字机,又像蛋糕的广场

走走歇歇,看看街上的行人,顺便发个呆.

晚餐是在许愿池附近的一家PUB吃的,也是偶尔路过看着不错,然后莫名再次经过的时候就决定进去尝尝.依然忘记店名叫啥了,总之,我喝得很嗨.吃的也很好.

小哥们很赏心悦目有木有

这个炸银鳕鱼比看上去好吃的多.外脆里嫩,依然鲜美.

喝了两杯之后得出结论:国外的MOJITO酒精感比国内浓.姐很喜欢.

酒足饭饱之后,沿路随便走走,来罗马的第二天就这么愉快带着微醺的感觉结束.欧洲9月中旬开始早晚有点凉,得注意保暖.

...............................分.......................割...........................线......................................................

异日早晨,计划是先去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pietro
07:00-19:00,门票免费,登穹顶 EUR 6
地铁A线-Ottaviano San Pietro站
圣彼得大教堂是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教堂前的广场竖立着248根圣者雕像的柱子.

手机党依然想拍全景模式,无奈又变形了.

圣彼得,是耶稣的大弟子.掌管天堂和地狱的两把钥匙.

真想不到,围栏里的这个小圈圈竟是个独立的国家.

个人觉得,圣彼得大教堂给我的感觉不是那么震撼.虽然它的排名较塞维利亚大教堂来得靠前.但我一直记得,当我站在塞维利亚大教堂外围时那种心灵上的激动和真正身处其中参观它,仰视哥伦布悬棺时的惊叹!是的,在我心里,塞维利亚大教堂远胜于圣彼得大教堂.所以,我没有登顶去拍最著名呈现量最多的“钥匙”。

有信仰的人内心有力量!摸摸脚是不是能有好运气?不知道,反正我是没摸,因为我没信仰,但依然有力量。

出行前有在其它论坛上看到牛人介绍过很多画作和名家珍品。比如这幅,《耶稣升天》,讲的是耶稣升天时的众生相。耶稣身旁左右两边的“护法”是信徒,知道耶稣即将升天,很淡定恭敬的在其左右。不知情的“普通群众”看到耶稣升天都惊恐万分,乱作一团。比如下方拥挤手指在空中乱舞的群众,仿佛在说:“看啊看啊,活见鬼了。”和右下方直接吓到翻白眼的死小孩。

遇到了做礼拜的人们。绿衣服的是传教士吗?

一低头,发现了美第奇家族的成员。这个家族和文艺复兴有着斩不断的关系,怎么会有家族成员葬于大教堂?后来百度才知道。原来美第奇家族也出过几任教皇。那就不奇怪了。

一圈转下来,我会告诉你我的肚子很饿吗?!得赶紧出去找吃的。在去梵蒂冈博物馆的路上,找到了家餐厅,马上点菜果腹。

我点的是意大利肉丸面。同伴点了个奶油蘑菇饭。在我大快朵颐,满足的吃着肉丸的时候,发现服务员(是个小黑鬼)一直朝我望,说着意大利语,我听不懂。突然听到了一个字“japanese"。这个我听得懂的呀,估计是把我当成日本人了!要不是姐姐我嘴里塞着肉丸,铁定回“老子Chinese!”

梵蒂冈博物馆也是来参观教堂后都会接着去的一个景点.沿路会有国外的"黄牛"拉拢你买票.花多点的钱让你免去排队之苦,混进旅行团通道.愿不愿意买随便.个人很反感.

就如我自己坦诚所说的,我不是学术文艺派,也不是很能理解,那种阿姨爷叔们一进入博物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在各个雕像前摆70年代或是更久远的姿势照相.我只照自己了解的,或是在我眼里有"特点"的.不了解的看看也就走过了.一路看到很多此类人,也不乏年轻人在那时快时慢的与各式雕像合影,还看到国人小姑娘,跟团的,为了抢占有利位置,把人作品旁的拉起的警戒线都撞断了.自己也摔了个狗吃屎.有必要这样吗?以后回头来看照片时,你知道自己拍的是哪个大师的杰作吗?!能讲出个所以然来吗?!!

我不知道你是谁,只是你头上的月亮装饰,让我在看到你的第一眼不是想到了日本的<美少女战士>,而是想到了我大中华的名著<西游记>里的沙僧~!

我也不知道你是谁,只是我觉得你小气来到样子.......

镇馆之宝_"躯干".
米开朗基罗从这个残缺的艺术品上找到了灵感.著名的裸体大卫的灵感就来自于它.之后雕铸的很多作品,男人也好,女人也罢,身体线条都是肌肉strong型的。影响力非同一般阿。

一开始当洗澡盆。一想不对,这么高,跨不上去阿。

这次行程里本来有个景点是奥黛丽赫本拍《罗马假日》,电影里有名的“真理之口”。后来看到别人的游记里提到和真理之口拍照要付费。那就算了,我又不是忠实粉丝。拉倒~!这不,上帝给你关了扇门,一定会给你另开扇窗的。我不就自己玩起来了嘛。

镇馆之宝之一_____<拉奥孔〉
怪蛇紧紧的纠缠住拉奥孔的两个儿子,蛇已经一口咬了上去。这个雕像刚被发现的时候,拉奥孔的右手是缺失的。许多人都说他的右手应该是痛苦的伸向天际,呼救呐喊状。只有米开朗基罗觉得,他的右手应该是从往后,企图抓住怪蛇。只是当时没人赞同他的观点。不知多久后找到了他的右臂,真如大师所说般是往后的。

圣母圣子,实在太漂亮,太柔和。

像蜗牛一样的旋转楼梯。

参观完之后,时间还很充裕。就去了圣天使城堡。
圣天使城堡 Castel Santangelo
EUR 8.5    周二-周日 09:00-19:30
地铁A线-Ottaviano San Pietro站

我只对通往城堡的天使桥感兴趣,所以并未进城堡参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下。

横跨台伯河的天使桥落日很美。只是摄影水品实在有限。手机党此刻表示很无奈。就用眼睛记录就好。

河边有慢跑的,有拍婚纱照的,还有帅哥相约而坐的。

河边的帅哥,我偷拍来的。恩~两个都帅。

疯过之后,也在河边发呆坐了片刻之后。继续游荡,不知道走到了哪个街区,感觉周围又有居民区又有办公楼的“好地段”,找了家餐厅解决晚饭。

看了下菜单看不出所以然来,就直接让店员帮忙推荐他们自己觉得好吃和好喝的。试下来真的不错。而且我们普遍发现,在国外,你让服务人员代为推荐菜肴或美酒时,他们是真心向你介绍自己或当地人觉得好吃的。不会专挑贵的给你。很真诚。

好喝~!比起红葡萄酒,更喜欢白的。

这道牛肉也是服务生推荐的,真的超好吃。很嫩很香。

罗马的最后一顿晚餐,吃的很满足。一顿下来50欧。不贵。
吃完已近深夜,回家洗洗睡,明天出发去佛罗伦萨。耶~!

开罗马前拍了下每天出门必经过的花铺.
罗马这座城市给我的感觉虽然历史悠久,但就是脏.

罗马特米尼中央火车站,去佛罗伦萨的意铁两小时左右就能到.

意大利铁路进站居然都不用安检的.直接拖着行李等班次信息显示出来,出示下车票就能直接到自己的站台候车.心不是一般的大.魔都连进出地铁站都有安检装置,人根本就没有叫安检的设备.牛B!

意铁基本还是很准时的.车厢也十分宽敞舒适.

翡冷翠,痛并快乐着.

到达翡冷翠的那天,阳光很烈.于是,当我们到达佛罗伦萨新圣母候车站后(Santa Maria Novella),跟着谷歌地图,在石板路的街道上顶着烈日,艰难的拖着行李箱,步行十几分钟,终于抵达入住的酒店时,前台告知我们订单被取消了!!了解下来才知道,原来因为我们不是在booking上预先付款的,所以在入住日24小时前,系统自动发邮件到预订者的信箱要求确认。结果在外游玩的人怎么会时不时的上网收邮件,所以。。。。悲剧就这么发生了。这猝不及防的下马威来的太突然,我没有防备~!可事已至此,也没办法。只能请求前台帮忙搜索别的酒店看看,帮我们重新预订个。没想到这附近周围的都已客满。只有在非中心地带的酒店了。没有办法,总得有落脚的地方,于是就重新在前台订了个民宿!没错,又是民宿!!!但这次好点,因为这次只有我们入住。所以整间小居室都是我们的。所以呢,只能重新拿着预订单,再拖着行李箱,顶着烈日,重新回到圣母火车站门口,乘坐公交去我们的新住宿地。这也就算了,区别在哪里?本来出门无需坐车,出门步行就能到各个主要景点。现在订的地方,是离景点有40分钟左右的路程(不算候车时间),而且车上人巨多。
TIPS:佛罗伦萨的汽车票依然可以在90分钟内免费换乘。

本就是在下午到达的我们,这么一折腾,等我们到达圣母百花大教堂的时候,它已经关门了。之后就和在罗马没能入内参观成的万神庙一样,一直想着要去,但一直没去成。。。。木有缘分阿。

圣母百花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教堂免费参观;登顶EUR8;
周一、二、三、五和周日:10:00-17:00;
周四:10:00-15:30;
周六:10:00-16:45

既然关门了,那就打算在晚饭后去看看老桥夜景。而且欧洲商铺都关门的早。所以,打牙祭成了目前唯一能做的事。在一个有着旋转木马的广场上,旁边有一排餐厅。我们就挑了第一个,巨难吃。牛排简直刀切都切不动。初到FLO,心好痛。

这就是我点的那个巨难吃的牛排。有句话叫“看上去很美”,说的就是这货。

几乎是夺门而出的急切感,让我想迅速买单走人。
夜色下走在箱子里,朝维其奥桥靠近。

桥上的艺人边唱边弹,真的很好听很好听。虽然是意大利语,但是音乐无国界。我也和周围的人一样,坐在桥墩上,吹着小夜风,听着live show.就差杯小酒了。走之前还不忘慷慨支持下他。真心点赞~!

桥的两侧不满珠宝店,通过门孔,依然可以偷窥里面的珠宝.之后的白天再特地来了一次,拥挤的人群以为自己身处哪里的庙会呢.本想拍拍珠宝橱窗的,没了兴致.不过珠宝价格嘛,价位从低到高.便宜的几百元随便带着玩玩,贵的嘛几千几万都有.

虽然店铺关门,无店可逛。但翡冷翠的夜一点都不“冷”。沿路的小酒馆依然人声鼎沸。漫不经心的一瞥,发现小巷子里有一幢装饰很替别的建筑。墙上的风车造型灯饰,随着晚风一一转动。很别处心裁!忍不走近照了张。应该是家酒店吧。

比萨斜塔,看完比萨吃匹萨!

佛罗伦萨距离比萨斜塔很近.短途接驳火车半小时就能到.
所以我们来到佛罗伦萨第二天就决定先去比萨.

友情提醒: 火车站门口就有公车线路去比萨,好像是橙色的那条线路.去比萨要到火车站对面那条街去坐.车资是4欧.在去往比萨斜塔的公交车上小偷十分多!!一定要小心!!我们就差点中招,还好同伴发现了企图不轨的魔爪!!不然我们一路的住宿费就玩完啦~!当然,若选择步行去比萨,也是很好的选择.只要你有体力.没有什么不可以!约摸半小时能到达.听说沿路风景不错.

米开朗基罗广场 Piazzale Michelangelo
公交13路-II David
在米开朗基罗广场上欣赏费冷翠的景色是最棒的了.广场在山坡上,不建议走路,还是乖乖坐车吧.

广场上大卫复制品.

在米开朗基罗广场上打完卡,决定去领主广场解决晚餐.于是就在那里的大卫雕像前(依然是复制品)的餐馆解决.边吃边欣赏我们一年四季裸露着身躯的帅气欧巴.

领主广场  Signoria Square
公交C2-Condotta站

从米开朗基罗广场去领主广场,如果不想等车坐车,其实也可以步行.因为米开朗基罗广场其实离维奇奥(老桥)只有1.1公里的距离.而领主广场就在老桥附近.要是愿意走路的话,沿路的小巷,转交的小屋也是风景的一部分.

正面&背面都性感的欧巴~大卫~!

当我在玩弄大卫,哦,不是,在和大卫合影的时候.一旁的意大利小哥们看懂了我的"用意",于是我听到了他们大声的笑声.顿时惊慌了,表情就尴尬了嘛!不过~这个贱狗表情我也蛮喜欢得.

领主广场上的海神喷泉.

这个我不知道是哪位大师的杰作.请知道的童鞋赐教.

-------------------------分---------------------------------割----------------------线-----------------------------------------

佛罗伦萨最后一天的行程是The Mall.
是的,就是买买买的行程.

The Mall
周一~周日 10:00~19:00
:佛罗伦萨新圣母火车站旁
总站地址(via S.Caterina de Siena,17,Florence) - BUSITALIA长途公交车可直达

原本我很期待在The Mall挥洒热血和金钱.但是出奇的,这么多大牌,姐姐我居然没有一个想要的.任凭PRADA,GUCCI门口排队限流,我看了一圈,真没看中的.可能我不缺吧.溜了一圈下来,只买了双鞋,姐升华了.但即使什么也没看中,一个个店面逛下来,也真的不觉得时间的流逝.好在The Mall 里的餐厅不难吃。

可能是在The Mall没有血拼够,回到费冷翠城里,反而开始买起了香水和包包。血拼过后,总要冷静冷静。于是,开始了下午茶放空模式。喝喝茶,看看“洋娃娃”。

水都,威尼斯

威尼斯有两大火车站。
Ve.Mestre 是离威尼斯最近的大陆的火车站。酒店选择余地较多,性价比高。
S.Lucia:是威尼斯主岛上的火车站,离景点近,酒店价格略高,预订要早。
从Ve.Mestre到S.Lucia的车程约10分钟,车资EUR1,Bus5 or Bus15,半小时一辆从S.Lucia开出的火车也会经停Mestre。
我是个很怕麻烦的人,所以钱能解决的问题,都是小问题。因此我选择住在主岛。免得来回跑。而且,早订的话,真的不怎么贵。
佛罗伦萨威尼斯,依然是意铁。依然不用安检。。。。。两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很快。

不得不承认,威尼斯很漂亮.

威尼斯交通:
ACTV(水上巴士)一日票:20欧.(第一次打票开始计时)
                              单程:7.5欧
各个轮渡码头上的自助机器都可以购买.

轮渡上的工作小哥也很帅,有没有,反正我觉得有!

圣马可广场和教堂 PlAZZA E BASILICA SAN MARCO
09:45-17:00
水上巴士蓝线(Blu)-S.Zaccaria码头下船,步行5min
水上巴士橙线(Arancio)或红线(Rossa)-S.Marco码头,下船即到

十二星座钟.

圣马克广场欣赏下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自己也许也是别人相机中的风景.姐真的好Man!

圣马克广场附近小巷子中有很多精美的礼品店以及国际大牌.可以同时满足送礼和送自己的机会,一次性解决.

来到威尼斯,怎么能不坐贡多拉呢?!问了下价格,一艘船80欧.如果想节约点的话,可以找人拼船.

叹息桥 Ponte dei Sospiri

这位型男就是我们的船夫拉.
Rocambole115,前面是他的名字,后面是这艘船的执照号,interesting~!

坐贡多拉的位子,不是你跑上去想坐哪就一屁股坐哪.得听掌舵的安排.他会告诉你往右坐或是坐中间.估计和平衡有莫大的关系.

小船很漂亮.

和对向的来船大声的say hello, 管他认不认识。

你可以选择坐贡多拉,慢慢在水上漂着欣赏威尼斯。可以坐水上巴士,从这个渡口到那个渡口的距离,从中欣赏威尼斯。也可以就在岸上,远眺威尼斯对岸的建筑。旅行的方式很多种,和人生一样,怎么开心怎么来!这也是我的座右铭。

贡多拉的游玩时间大约是20分钟左右。上岸后我们又回到了圣马克广场,先前在广场两旁看到不错的咖啡馆。想享受这慵懒的午后,还有band现场演奏。虽然事后才知道,这也是要收费的。费用会算在你的bill里,这额外的费用是7欧,也就是说你买单的价格要在额外+7欧!旁边一桌好象是从美国来的老外,在买单时对这7欧有争议。她们觉得,这是露天的演奏,谁都能听!不是她们现点的演出,为什么要付这“霸王条款”?! Excuse me,就是要付!没办法,老外只能乖乖买单伴随着碎碎念。其实,我觉得付就付,出来玩开心最重要,再说真的演奏的很好听,身心都很放松,7欧也值得!

下午茶吃得太撑,随便走走,看到了里亚托桥,漂亮的地方人总是最多的。

夜晚的威尼斯一定更美,但我并没有待到很晚,我的宗旨就是劳逸结合。

————————分————————割——————————线————————————————
威尼斯只待两条,第二天的安排是上午去穆拉诺岛MURANO(玻璃岛),下午去布拉诺岛  BURANO(彩色岛),两座岛就一个单词之差。前者盛产玻璃,后者盛产蕾丝织品。

MURANO
水上巴士4.1路-Murano Colona站或Murano Faro站
水上巴士3路:罗马广场(Piazzale Roma)-火车站(Ferrovia)-Murano

各式各样玻璃制作的灯具,杯具,耳环、项链、小玩意儿,装饰品应有尽有。

这个人形小台灯十分讨喜,但是不敢买,怕碎。

既大又漂亮的算盘.

是有听说在很久以前,玻璃岛上的制作玻璃的"艺人"是终身不允许出岛的,因怕制作秘诀外传.所以,若想逃,会被斩去双手.不知道是真是假,想想就怕怕.

水上Taxi

午餐是在岛上解决的,一样也是眼缘.觉得环境看着不错就坐下了.依然么有记名字.点了海鲜面2人份,上来一大盆,吓着我们了!但是超好吃!!!!!!!路过的行人都惊讶我们这锅之大,但是估计我们吃得很嗨,在行人对我们驻足停留之后,都纷纷落座也选择这家餐厅了.真是.....该请我做代言人滴

就是这锅了!!食材足又鲜!

------------------------------------分----------------------割-------------------------线-----------------------------

BURANO
水上公交12号线-Burano站
小岛上的居民,每年应政府响应,重新刷一遍彩色漆,就能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赚足菲林和人气.

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去看看利多岛,威尼斯最大的外岛,也是威尼斯电影节的举办地.但是,我没有时间,所以只能匆匆一瞥,留下你的倩影,足矣!

过客,米兰

恩,米兰真的对这次旅行来说,是个匆匆而过的地方.即使它是时尚之都!因我的假期有限,而且后面的行程还有法国,所以留给米兰的时间只有半天.么有比这更匆忙的人.从威尼斯米兰,依然是意铁,2个半小时.因为出发时间是中午,到达米兰已是下午.好在酒店就在米兰中央火车站门口,所以行李一放,马不停蹄的去看看米兰大教堂.嗯,即使时间再紧,还是要去看看大教堂的.

也许是时尚之都的关系,米兰中央火车站很大气很漂亮.米兰的街道也相对意大利的其他城市来的干净的多.

米兰大教堂 Church of Duomo
07:00-19:00
地铁1、3号线-Duomo站

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VELE II
就在教堂旁,聚集了各式奢侈品店,真是只要有钱,不怕没地买买买!!

晚餐。

走之前再拍一下DUOMO,明天一早的火车,出发去尼斯~!

蔚蓝海岸,尼斯

坐欧铁到达法国尼斯,是一个从早上坐到下午的漫长过程.约莫5小时左右.火车会经过意法边境小镇-Ventimiglia.看到这个小镇的名字,就知道尼斯不远了~!
尼斯城市里的游玩安排是2天,挪出一天去埃兹小镇.尼斯给我的感觉是"城乡结合".既有城市的现代感,也有度假的舒适感.
尼斯没有地铁,但是有有轨电车,1.5欧的单程票价,性价比很高.也有十次票.我忘记价格了.站台上的机器就能自助购买.我记得机器不收纸币.

上了电车记得在机器上打票.

天使湾La Baie de Anges
乍一看的感觉以为到了海南岛.可能是当日天气不好,拍不出地中海的蓝.

城堡山 Castle Hill
天使湾附近有个阶梯,一路往上爬就能到制高点,那里是欣赏天使湾最好的地方.

天使湾附近有个集市,很热闹.买了点小番茄吃.口感不错.

马塞纳广场 Place Massena
连接老城与新城的宏伟广场.

广场上的7个人形灯,代表着七大洲.

尼斯老佛爷百货.逛完在一旁吃个空心面.

尼斯的晚上,本来想吃个麦当劳草草解决晚餐的,没想到碰到了一家中餐馆.必须得进去阿!!!虽然口味无法和国内比,但中国胃,你懂的.....

中世纪小镇,埃兹

尼斯老城北边的Segurane站乘坐112路、82路巴士可到埃兹小镇门口。
做好心理准备,公交要等满久的.但是,公交的下车点很方便,比火车近很多.

小镇上有很多不错的酒店.其中就包括了英国威廉王子来入住时的酒店.但是就像图片上的这样,石头路\台阶\上坡,这些都是行李箱"杀手".住宿价格不清楚,可以网上看看.当然,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所以好体力最重要.

在小镇里走啊走,真的是种享受.我最喜欢这类小镇,像室外桃源一般.

在小镇的午饭,是走过路过听到另外一位自由行的国人很惊讶的从一个酒店餐厅出来,对着同伴说"哇塞,这里风景好棒,我们在这喝杯咖啡吧!"说这话的是个男孩子,所以我特别留意了一下他口中的美景之地.能这么让一个男的如此留恋的说出不愿走的话,怎么能不去一探究竟.
一看之后,当下决定要在这里吃午饭,我哪都不去,必须是这!!!!!!于是,去前台预约了午餐时间,就死赖在门口不走了.是的,离预约时间还有起码30分钟,我就是不愿意再挪动脚步了.酒店的名字是"金羊酒店".如下图.

金羊酒店也有客房的.独立门户,很赞.
当我终于落坐,面对着蔚蓝的地中海享用美酒佳肴时,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这里的牛肉是我此行超过的所有牛肉中最好吃的,绝对没有之一!!!!!!

菜单也很符合酒店的名字.

饭后叫份甜品.甜度刚刚好.

吃完甜点依然不愿意走,那就再来杯咖啡.一旁的小饼干是配咖啡的,点咖啡就有.也很好吃.这顿饭我不记得多少钱了,只知道我的屁股仿佛粘了强力胶,就是不愿意挪动.吃完饭从酒店的另一侧出去,还能收获酒店的园艺美景.

埃兹,你真的漂亮的不要不要的.

游走,安纳西

天还没亮,我们又要告别尼斯了.尼斯也是此行我很喜欢的地方.真的是富人的度假天堂.虽然我不富......
下一站是另一个法国小镇,安纳西(Annecy).其实,我们走铁路去安纳西并不是最简便的方法.最好最快的方法应该是由日内瓦安纳西.方便又快捷.但实在是没假了.

安纳西的时间也不多,只有一天.住宿的酒店不错,可以推荐给大家.就在火车站附近.房间也很不错.
Allobroges Hôtel
Add:11 rue Sommeiller

安纳西的时候已是9月下旬,天气转凉的很快.好在此行带了厚外套.欧洲真的是说凉就凉.不带过渡的.

时晴时雨的安纳西,可惜太阳只露脸了一小会儿,大部分时间都是乌云厚厚的.

我也想住在此景此地.

在修缮的岛屿宫.曾关押犯人的地方.

街头艺人,投币表演,吸引了很多小朋友,有几个外国洋娃娃还吓住了.

爱情桥.卢梭与华佗夫人谢后地.

销魂的屁屁.

这位阿哥好牛的!这么阴冷的天气赤膊户上泛舟.而且划的速度还很快哩.

天鹅湖^^

真的太冷了,赶紧躲进店里,商家开了暖灯.点份热热厚厚的起司千层肉面,这才暖一点.

早安,巴黎

安纳西巴黎,火车约莫3个半小时.
巴黎,最方便的还是地铁.一次性购买地铁十次券,轻轻松松.想去哪里去哪里.(不包括凡尔赛宫的郊外RER车票,但是市区的RER线可以).
地铁票可以到地铁站的机器上购买,或者到人工售票亭就说Carnet就好.不出站90分钟内任意换乘.
---------------------------------分---------------------------割------------------------线----------------------------------------------

来到巴黎的第一站选择是塞纳河边的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地铁4号线-Cite站
教堂免费(周一~周五,08:00-18:30),钟楼10:00-18:30,EUR8.5

塞纳河边有座院,叫巴黎圣母院.

即使人再多,依然安静的教堂内部.教堂在我看来,就是坟墓.只不过不是一般的坟墓,埋葬的也非阿猫阿狗.虔诚的信徒怀揣着自己的告文,在上帝面前的样子都是真挚的.

教堂里有本留言本,供游客写下期许或留言.我也不免俗的留下了"印记".

纪念币.

--------------------------------------分---------------------------割---------------------线---------------------------------------

协和广场 Place de la Concorde
地铁1、8、12线-Concorde

在协和广场,可以隔街看到凯旋门,远远望道埃菲尔铁塔顶.

凯旋门附近的香榭丽舍我倒觉得不怎么样.但是附近的蒙田大道,倒是不错. 两边街道满满的奢侈品.店里店员也是分批接待,让我觉得进奢侈品店配上这样的服务,很理所当然.还碰到类似阿拉伯国家的土豪妇女,进香奈尔店里直接和店员说要特别点的款式,最好是限量版的.豪气!!
姐这种穷鬼依然看看就好,打算游荡游荡等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亮灯时的倩影.

可以接水饮用的路边免费装置.

浓浓秋意.

不知道走了多久,在欧洲爆走就是消耗的快,当然,饿得也快.羊排做晚餐.餐馆名字就是餐盘上的这个.店里食物种类很多,生蚝什么的都有.我们在法国这家店里解决了两顿晚餐.

-------------------------------------分-------------------割-------------------线---------------------------------------------------

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
地铁1、2、6号或RER A线-Charles de Gaulle Etoile

埃菲尔铁塔   La Tour Eiffel
地铁6号线-BirHaKeim

是的,被你们发现了.凯旋门的照片只有寥寥一张.埃菲尔铁塔比他多.因为我是铁塔控!!

正当我拿着手机在那捣腾的时候,突然亮灯了.一看手表刚好整点.这感觉就真的像满天的星光都落在了铁塔上.异常闪烁.真真真漂亮!!

----------------------------分------------------------割--------------------------线------------------------------------------
凡尔赛宫 Chateau de Versailles
周二~周日 12:00-18:30,通票EUR25
RER C线-Versailles Rive Gauche

站台对面很多人排队的地方就有买门票的.当然,你也可以到凡尔赛宫里面去买.价格好像没什么差.
凡尔赛宫没什么多说的,各种金碧辉煌.

亚历山大三世桥 Pont Alexandre lll
搭乘地铁1、13号线至Champs-Elysée-Clémenceau站,或搭乘地铁13、8号线至Invalides站即到。
塞纳河上有大大小小好几座桥.最美的就属这座.最起码我觉得是.

老佛爷百货,本来想当个景点参观一下的.进去之后,名不虚传.除了店员有外国人,我很少看到外国买家.除了亚洲面孔还是亚洲面孔.清一色的普通话.以为到l

长长的退税队伍....国人的购买力吓人.

买好物品之后,在商场里边吃下午茶边发微信.也很舒服.没钱撒的人,选择这种消遣方式.

---------------------------分------------------------割-------------------线-------------------------------

巴黎的行程是三天.最后一天的上午选择早早去卢浮宫.虽然不是最早到的,但好在队伍不算长.

卢浮宫中几大名品.

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不喜欢不拍白不拍得感觉.多按一张不管自己认不认识的,按到算赚到的心态理解不了.就像这座雕塑,我不认识是哪个大作.但是我觉得她们的姿势.....真的....很.......缠绵!我喜欢!!

拿着为仁兄来讲,我也不认识!!但是在我狭小的见识空间里,我觉得他是自拍的始祖.

卢浮宫镇馆之宝之一:断臂维纳斯!!
维纳斯姐姐正面背面,身材一级棒!!难怪其情人众多!

狄安娜------阿波罗的孪生妹妹.司阴和狩猎之神.

沉睡的海尔玛弗狄太----------这位美少年是维纳斯之子.俊美非凡.受到美少女水仙子的爱慕.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美少年自恃盛高,不喜美少女.于是,不愿罢休的水仙子请求宙斯作主让她永远和他在一起.神经病宙斯也真的同意了,就把她们两人合二为一.可怜的美少年从此就变成了雌雄同体.上半身为女人.下半身为男人.真是作孽!!不过这个席梦思,真的是雕刻的微妙为俏阿.真的有种伸手一摸,就蓬蓬松的感觉.

卢浮宫镇馆之宝之二:胜利女神.个人觉得她虽然比维纳斯还惨,没有头颅也没有手臂.但是我却觉得她美过维纳斯.那飘逸的裙摆......怎一个赞字了得!!

卢浮宫镇馆之宝之三: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姐姐,没什么好讲的,永远被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簇拥着.
出发之前看到牛人介绍过,是达芬奇式的经典三角构图法.

此图也是达芬奇式三角型构图法.小耶稣在和小羊玩耍,圣母玛利亚慈爱的看着自己心爱的儿子.而玛利亚的母亲圣安娜同样慈爱的看着自己的女儿.祖孙三代,很温暖~!

卢浮宫内设餐厅.我们随便参观了一下,也去掉了大半天的时间.吃午饭已经是下午1点的事情了.更别说那些学术派们陶醉其中的情况了.....

卢浮宫结束后,在巴黎最后的景点同时也是此行最后的景点,是在市中心高处的白色教堂---圣心大教堂.
在通往圣心教堂的路上,地铁口出来在一个小公园里,有一面爱墙.墙上是各国语言的文字,都表达着同一个意思"爱"!有意思!!

圣心大教堂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教堂免费   06:00-23:00
地铁2号线-Anver
地铁12号线-Abbesses

圣心大教堂因建在高处.所以一路都是上坡.还需要走长长的楼梯.当然可以花钱做扶梯.但是呢,其实那段扶梯距离,真的还不如锻炼下走楼梯.然并卵好嘛...

巴黎的最后一个晚上.是有点舍不得的.得吃顿好的,为我今年的旅行划下圆满的句点.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吃晚饭踏着夜风回到酒店,用此行一路走来的车牌和门票拼凑了一个粗糙的铁塔.以此来见证我的第二次欧洲行.明年去那里好呢?!

最后的最后,还是要说一下老梗!!巴黎歌剧院斜对面的街道就有去戴高乐机场的机场大巴.可以上车直接向司机买票的.无需在街边和自助机器斗智斗勇.它不收纸币!

引用 shally 的图片:

2016-10-27 15:5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7 16:25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10-27 16:25:56 的回复:

回复apple:不敢当.

2016-10-28 09:48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10-27 15:53:48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谢谢.

楼主,意大利和法国是不是很乱 看了些攻略 我都不敢去了~~哈哈哈哈

2016-10-28 14:40

我准备自由行+自驾游意大利 、法国

2016-10-28 14:42

引用 嘉琦琦🐝.. 发表于 2016-10-28 14:40:10 的回复:

回复嘉琦琦🐝..:其实真没有.注意小偷倒是真的.不过出门在外小心点准没错.我们一路上除了接穿了个小偷的阴谋.其它真没什么.还有就是远离黑人(非种族歧视).

2016-10-28 14:43

引用 嘉琦琦🐝.. 发表于 2016-10-28 14:42:03 的回复:

我准备自由行+自驾游意大利 、法国

回复嘉琦琦🐝..:自驾游厉害了!!!这是我的终极目标阿!!^^

2016-10-28 14:44

引用 shally 发表于 2016-10-28 14:43:20 的回复:

回复shally:我就是被游记吓着了,本来是无比开心的,看完N篇游记就变的“忐忑不安”哈哈,楼主的游记写的很棒,看了两天

2016-10-28 14:45

引用 嘉琦琦🐝.. 发表于 2016-10-28 14:45:47 的回复:

回复嘉琦琦🐝..:流水账啦,谢谢鼓励!

2016-10-28 14:47

2016-10-28 23:31

2016-10-29 08:45

美女~从米兰到尼斯做欧铁要转吗

2016-10-30 21:05

引用 浅浅儿 发表于 2016-10-30 21:05:01 的回复:

美女~从米兰到尼斯做欧铁要转吗

回复浅浅儿:没有转哦,连坐了5个小时.

2016-10-31 08:53

引用 shally 发表于 2016-10-31 08:53:22 的回复:

没有转哦,连坐了5个小时.

回复shally:能问下是从哪个网站买的票吗? 我查到的怎么都要转

2016-10-31 08:55

引用 浅浅儿 发表于 2016-10-31 08:55:50 的回复:

能问下是从哪个网站买的票吗? 我查到的怎么都要转

回复浅浅儿:http://www.europerail.cn/

2016-10-31 09:13

引用 shally 发表于 2016-10-31 09:13:33 的回复:

回复shally:谢谢!!

2016-10-31 09:13

引用 浅浅儿 发表于 2016-10-31 09:13:55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浅浅儿:客气了,希望有帮助!

2016-10-31 09:1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31 10:01

引用 tjflora 发表于 2016-10-31 10:01: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