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从我的全世界路过,我在芭东等你

• 出发时间/2016-09-29

不要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你来芭东找我

大致行程

9.29 杭州萧山——泰国曼谷 转 普吉岛 ✈️
10.4 泰国普吉岛 转 曼谷——杭州萧山 ✈️
住宿:airbnb 上定的 名宿,686rmb/晚 (正文有介绍)
总花费:10000r m b/人

一趟很随意的吃货之旅,没有行程安排,早上睡到自然醒,晚上吃到满足归

东海滩,虽然是国庆但是游客意外的很少,租个地方晒一下午太阳

该有的絮叨

订机票:
杭州普吉岛自己飞的,那就没有直飞航班的,必须要转机,除非是跟团,旅行社会包机直飞普吉。
我们是自由行,两个月前就订好机票,国庆旅游旺季所以价格不低,来回4912rmb/人。
如果不是旺季出游的话,提早订廉价机票,来回一千多就够了。

转机问题
由于是转机,有个问题需要提醒大家,就是行李托运,如果是杭州曼谷,转普吉岛,那么在杭州萧山机场拿登机牌的时候,就和工作人员说好,行李直接托运至普吉岛,这样就不需要在曼谷转机的时候拿行李了,不然时间不够会赶不上飞机的。同样从普吉岛回来,行李直接托运至杭州萧山机场,千万要和工作人员说清楚。
转机的时候,不需要担心找不到转机点,transfer station 就是转机站的意思,而且曼谷转机,基本上会有中文标注,机场工作人员有些会基本中文。
而且从杭州曼谷普吉岛,就一条直路向前走就到了,沿路都是power king免税店铺,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逛逛。从普吉岛曼谷杭州的话,路线稍微有点复杂,但是不要慌,你有嘴巴就要学会问,一路问就好了。

住宿
泰国的酒店普遍不贵,包括五星都也是六七百差不多,除非特别高档的。不过这次我们是在airbnb上定的名宿,就是一套公寓,非常好,距离班赞市场、巴东海滩都是步行不超过20分钟。小区保安会热情地打招呼,楼顶还有泳池虽然没有去游,装修小资,厨房餐具都有,一个大房间一个小房间,两个洗手间……可以住三个人

交通
普吉岛是个小地方,岛上交通就是tutu车。起步价是200泰铢,真的一点点路也是200泰铢。所以你要学会认路。这个地方别的物价都不高,就这个tutu车贵。第一天可能不熟悉,之后我们都是步行解决的,散步消化看看当地名宿风情很好啊。tutu车,就是各种颜色的电动四轮车,在国内一般不允许开了,可以在这里尝试一下感觉。

买特产
买特产的地方很多,景点都是如此。大家不要去路边的特产店买了,特产店针对游客的,肯定价格什么不会很好。江西冷里面有个大超市,当地人购物的地方肯定是价格最好而且正宗,你想要的特产吃的都能买到。那如果你一定要去特产店买,就要记得砍价砍价砍价!买完你想要装箱打包的话跟店家说,不过机场工作人员可能不让你托运两件,我们就是不能。

接机:
淘宝预定!很多很多的,我们预定的是懒猫,大车200rmb,从机场到芭东大概40分钟,堵车的话要久一点。来回记得都要预定好这个车,淘宝是万能的。

关于签证:
淘宝买的,很方便。落地签的话要排队,建议网上签证办好。

airbnb上订的住宿 一张实拍

tutu车

班赞海鲜市场消费攻略

重中之重!划重点!
普吉岛之前就打定主意在这个海鲜市场吃到昏天黑地,毕竟都是海鲜爱好者!

班赞海鲜市场 一楼就是一个菜市场,主打卖海鲜;二楼是各种厨房,加工海鲜,还有果汁店铺。
到了晚上市场外会有好多小摊,有卖海鲜的,也有各种小吃(此处不讲)。不过要记住,海鲜不要在外面这些小摊上买,首先不新鲜,再者没有里面实惠,但是初次来的人都不懂,加上卖家特别热情会拉客,所有会被忽悠哦~
购买海鲜绝对是耗神的技术活。
砍价小技巧
很多摊主,其实价格差不多的,我们每一顿都是在同一家买。砍价要对半砍价,一开始绝不让步。一般你选好海鲜,卖家会在计算机上给你打出一个价格,然后你在计算器上打出你给的价格,记住!对半给!这个过程估计要相持很久,到最后各退一步,在对半的价格上➕一两百泰铢绝对绝对够了,不能再多付了。然后不要忘记让店家送你一盘蛤蜊活着几只小扇贝。我们三个人,差不多每顿五六个菜,买个1700泰铢左右。
关于加工
我们每次都是在二楼的木瓜二号店加工的,口味还不错。加工费也需要砍价!五个菜的话差不多650泰铢,大家根据这个价格砍。然后可以让他们送个蔬菜什么的。其实那么多加工店口味和价格都差不了多少,看缘分选店家。
终极吃货的推荐菜
辣炒蛤蜊、蒜蓉扇贝、咖喱蟹。
果汁:
菠萝汁无敌好喝!

关于沟通:
中国游客遍地的泰国,你不用担心言语问题。特别是这个班赞市场,你要什么就指什么,价格说阿拉伯数字,便宜点!太贵!这种基本沟通都听得懂!所以不慌啦。

愿你成为一个百分百吃货

冬阴功汤全部推荐,里面没有多少料

扇贝真的餐餐都吃、肉质肥嫩!

关于各大点评推荐的六号餐厅店铺

走着走着偶然看到的餐厅,很多人在排队,搜了一下攻略还是推荐餐厅,就打算试一下
说实话,都是来吃的都是中国人,菜品真的不值得推荐。

#芒果糯米饭# 泰国这边的芒果糯米饭口味都差不多,还没有吃到特别好吃的,这个还行
#辣炒鱿鱼#不入味,犹豫很少,洋葱倒是蛮多的
#辣炒蛤蜊#吃了几家,发现这边蛤蜊很多很多空壳,肉很少,这家的不入味才是重点,班赞海鲜市场的好吃!
#菠萝炒饭#这个是最好吃的了,味道蛮有的,很快吃完
#咖喱虾#等了很久很久,隔壁比我们迟点的都上了,估计是忘记我们桌了,一份只有五颗很小的虾肉,蛮辣的,不好吃,蔬菜很生。

说是会讲中文,但是服务不是很好,不热情不搭理
一顿花了790泰铢,虽然不贵但是不好吃啊,到班赞市场买海鲜再去楼上加工好吃多了!量也不大,环境也不好,还要排队。
所以出来游玩,不要只看一些排名推荐,很多炒作的,攻略什么的更有价值,亲自体验当然最好。

聊聊购物

江西冷:
芭东最大的购物商场,但是比较国内的话真的没什么可以买的,餐厅什么挺多,boots和超市 是我推荐你们值得进去的两个小点。其他app上写的什么lee、李维斯、各种牌子的泳衣内衣,真的都没什么逛的价值,还有好多泰国当地饰品也是看看过就好了。
江西冷里面有个小广场吧,傍晚可以坐在那里静下来感受芭东当地生活,虽然游客占了多数。

king power:
普吉岛镇上的王权免税店,真的真的没有去的必要,一楼一些化妆品牌子,一般性的兰蔻、雅诗兰黛等等都有,然后除了化妆品真的可以完全忽略。但是这些化妆品,普吉机场免税店都可以买到,所以如果你住在芭东的话完全没必要特意去这里逛买了,浪费时间。

马杀鸡不能忘

泰国这个地方,到处都是马杀鸡。但是听我一言,不要去那种路边很多的,回来招揽生意的或者玻璃门看得到里面环境然后并不是很好的那种。马杀鸡本身就不贵,我推荐一家 这个应该是芭东比较好的马杀鸡,干净专业环境好价格不贵!大众点评上有的。有两家,一家在班赞海鲜市场旁边,这家人少我去的就是这家,服务为什么都超好的,结束的茶和小饼干都很好吃哦。还有一家还要走远一点,并且人很多,大多都是提前预约的估计是老店,如果怕人多的话可以在大众点评上预约。
我们尝试的是泰式传统,时间比较久的那个,一百多rmb,实惠推荐。

店名

在这个小岛上 做一个无忧无虑的美少女

贴膘五斤来自哪里?!

meiji的奶知道的人应该很多,在这里的六天,至少一天一瓶,最爱朱古力味的,口味很浓厚,必须推荐。
泰国养乐多,类似橙子口味的最像养乐多也是比较好喝的,其他口味有点糖精水的味道,不推荐。

这是曼谷机场买的芒果糯米饭。泰国的芒果糯米饭真心好吃哦。芒果甜,糯米软糯带咸味,淋上椰奶撒上小粟米,👍

每天回住的地方都要去便利店买一堆零食尝尝

这个燕窝大家看攻略的时候肯定看到过,口味一般吧,没有很甜,不过价格也低呀所以值得一试,超市有盒装价格比便利店优惠点

路边的香蕉派,很甜哦,不过我很喜欢。香蕉本身就甜,再淋上了炼乳更加甜。

陶醉于零食的海洋

萌萌哒的冰淇淋

便利店买的紫米甜品,真的很奇怪!这边都喜欢让米饭带点咸味,然后椰浆又是甜的,很特殊的口感

便利店各种米饭我们都试了,吃货的专业度很高

冰箱永远都是满的

这个榴莲是路过偶然发现的,一盒很大个!价格好像折合rmb只要十几,不过不是每家都是这么实惠这么好吃的,遇到看缘分

班赞海鲜市场到了晚上会有夜市,可以去逛逛有小吃

这个椰子冰淇淋值得一试哦

每天都会买一袋小菠萝吃,不过大家买的时候不要选颜色很黄的,会过于熟

带回家!

Phuket 那么好吃,不要忘记来~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27 16:25

引用 jingyu_vip 发表于 2016-10-27 16:25:57 的回复:

回复jingyu_vip:全年无休吗?!

2016-10-27 17:18

有这么多吃的实在太赞,我要好好计划一下

2016-10-27 18:56

引用 Silent Sweet 发表于 2016-10-27 18:56:22 的回复:

回复Silent Sweet:嗯嗯!

2016-10-27 19:43

2016-10-27 19:49

引用 也是羊 发表于 2016-10-27 19:49:52 的回复:

回复也是羊:

2016-10-27 19:5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31 19:54

引用 虫baby 发表于 2016-10-31 19:54:49 的回复:

回复虫baby:我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 然后吃吃吃~ 没有走景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