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力玩新加坡(3天精华版)

小叶子🍃 LV.4
2016-10-27 10:36 594/7
  • 出发时间/2016-09-15

写在前面的话

用什么词形容自己呢?拖延癌晚期患者吧
每次出去玩都告诉自己要回来写攻略,但是一直都拖拖拖,所以这不是我第一次旅行,但确实我第一篇游记,意义还是很重大的!
我不是自由职业者,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每年靠攒着年假出去玩一两次,我只有一个小微单,不是专业摄影师,对比旅游大V们的游记,我没有漂亮的照片,没有那么高的颜值,我只有自己每次用心准备的旅程,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些参考,同时也为了记录自己的足迹,因为我是属鱼的,只有7秒的记忆。。。。

行程准备

为什么要去新加坡旅行呢?因为我要被憋坏了,但是十一我不能出去,所以我就想中秋节出去浪,和旅游好搭档隽儿小姐,微信聊着聊着,1个小时就决定去新加坡了,瞒着父母和某丢,定好了机票,找好了旅行社办理递交签证。
1、签证
因为新加坡现在是电子签证,而且只能找旅行社貌似,所以我们找了中国国旅广东公司帮忙办理签证,270元/人,包7天旅游保险,拒签全退。递交户口本首页、本人页、护照原件、身份证正反复印件、申请表、照片、在职证明,反正旅行社都会告诉你,只要按要求递交就好,3-5个工作日出签,很方便。tips:新加坡使馆只接受30天内的旅游申请,所以把握好时间递交签证,不要太早了。
2、机票
我俩旅游宗旨就是吃好喝好玩好,所以我们不穷游,但是也不会很奢侈,只要自己玩的开心就好了。因为中秋只有三天假,所以我们不想耽误白天的时间,飞机都是尽量选在晚上。
虎航   深圳(2016年9月15日 00:05)-------新加坡(2016年9月15日 03:50)
虎航   新加坡(2016年9月17日 19:00)--------深圳(2016年9月17日23:05)
这样的安排不耽误白天玩,妥妥的三天游。
3、酒店
我们订酒店订的比较晚,所以可选择的余地不多,而且新加坡是旅游城市,所以好酒店很多。我们因为懒得折腾,所以就两晚都在同一个酒店。金沙酒店等我们看的时候已经很贵了,一晚上要7000多,还是很肉疼,所以我们俩果断放弃了。最后我们在booking上面定了Park Hotel Clarke Quay,两晚总共2413RMB。这个酒店距离地铁站较近,就在克拉码头附近,离乌节路、金沙湾都不远,算是中间位置。
3、各种门票
提前在淘宝购买好各种门票,可以避免现场排队,而且价格更便宜。
滨海湾花园双馆门票—80RMB/人
时光之翼 Wings of Time—50RMB/人
环球影城 Universal+快捷门票Express —539RMB/人

准备好一切的时候,新加坡突然爆出寨卡病毒,太后和管家(老爸老妈的昵称)着急了,不允许我去,让我立刻取消机票,可是虎航邮件也不回,也没有国内客服,国际漫游话费太贵了,所以我心一横,决定长袖长裤外加两瓶six god ,继续新加坡之旅。我去泰国的时候,出现暴乱;我去澳洲的时候,某丢阑尾炎住院,我好歹也是走过南闯过北,长江里面喝过水的人
PS:还好我们的路线里面不经过病毒区和疑似病毒区

深圳安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酒店—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金沙商场—新加坡夜景—老巴东夜市
某丢开车送我和隽儿小姐到了宝安机场,顺利到达登机口后,被告知晚点,原本12点的飞机,晚点到2点起飞,到新加坡已经6点了,还好我们没有定14号晚上的酒店,省了一晚住宿费。强烈推荐!!新加坡的机场是世界上最好逛的机场,T1、T2、T3都有很多逛得地方,堪比商场,24小时开放,价格比市区便宜,大家可以放心买买买~航站楼之间可以搭乘免费轻轨。

机场里还有蝴蝶园,不愧是花园城市,到处都是植物。

推荐买新加坡本土牌子:Charles & Keith 被称为“小CK”,里面的包包简单大方,适合日常背,价格也很美丽,大概300左右一个大包。另一个包包品牌:Bonia, 他们家的包包很特别,适合20、30岁左右的女生,价格大概是一两千一个,其他的就是那些国际大牌了,哪里都有,价格也比较划算。
隽儿小姐在香港读研究生写过一篇论文就是研究新加坡的机场,据她介绍,新加坡的机场是最好逛的机场,而且,也是最好睡的机场,开始我还不信,到达后发现,真的是!到处都是这种舒服的座椅让人休息,还有免费脚底按摩器,还有电影院,我们俩真的是在电影院里睡到了早上10点,省了一晚上住宿,嘻嘻。

对了,新加坡机场有那种钟点房,6个小时的,有独浴也有公共浴室,供转机旅客选择,大概一晚上300左右,很便宜有木有,但是只供转机的旅客预定,因为是在转机大厅那里,大家可以在booking上预定。
睡醒之后我们就买了地铁票前往酒店。Tips:1、很多人推荐使用易通卡(Ez-Link Card),比较方便,售价12新元,其中7新币可用,5新币工本费不可退。2、但是我们只待三天,就买了standard Ticket, 直接充值,含新币10分的定金,可充值使用六次,第三次使用时会自动退回押金,第六次使用时再额外加送新币10分的折扣。3、还有专门为游客设计的通行卡,分为一日劵(10元)、二日劵(16 元)和三日劵(20元),每卡需外加押金10 元,可以退卡取押金,但是余额不可以退,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自由选择。

到了酒店后,我们就休息了一会,下午三点洗漱完毕出发,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鱼尾狮公园,鱼尾狮公园就坐到Raffles Place 走路大概10分钟就到了。一路走过来觉得新加坡这座花园城市真美,好适合享受生活。

和隽儿小姐的合照,找了一位拿专业设备的大叔帮忙照,额,但是感觉技术和设备专业与否并不成正相关,照了好几张,这是唯一一张看的清脸的

哈哈,为了凹造型,我们也是蛮拼的

很喜欢新加坡的运动气息,这里到处都是跑步、骑车、练瑜伽的,这么美的地方,让人会爱上运动。新加坡是个小资的地方,很像香港的中环,到处都是顶尖的国际公司,光鲜亮丽的白领们,下班就换上运动服,在花园里跑跑步健健身,或是在河边的花园酒吧里,看着对面的鳞次栉比的高楼,喝喝小酒聊聊人生。比香港好的是,地方没有那么拥挤,到处都是花草树木,更有生活气息。

逛完金沙湾之后,我们赶路来到了滨海湾花园,为了赶上晚上8点的灯光秀。滨海湾花园需要付费的场馆就是云雾花园和冷室,因为提前网上买了票,打印出来,可以直接进馆,不用再排队买票或是换票。

云雾馆里面,到处都是花,像个后花园,可以带小朋友来认识认识植物,长长见识。云雾馆来一次就够了,到处都是各种花,但是mei'bie

因为正好是中秋节,所以滨海湾花园里面有灯展,很漂亮。

为了赶8点的超级树灯光秀,我们逛完云雾馆就跑出来看灯管秀,看完再去冷室。
滨海花园的超级树还是很漂亮的,十三棵优美钢铁筹成的百米“高树", 腰身缠腰无土栽培绿植(真心很神奇,没有土,只靠每日循环喷水)。8点夜景灯光秀,持续大概15分钟左右,大家可以算好时间,不要错过哟。

超级树和金沙酒店的合影

看完超级树灯光秀,我们又赶到了冷室,也是直接进,不用排队。

一进门就是一个大瀑布,烟雾缭绕,很有仙境的feel。

看完了两个馆之后,我们就来到了螺旋桥,就在金沙商场的门口,逛逛螺旋桥就准备看Wonder Full 灯光秀,这个是在河岸边,免费的,每天20:00一场,21:30一场,我们赶的是21:30那场。

模糊看不到脸的皂片最好看,哈哈哈

看灯光秀的地方就在螺旋桥往前面走一点,就在LV旗舰店旁边,大家记好LV就好了,开始我也找了好久呢。

Wonder Full 灯光秀实际上就是光影、水幕和音乐的结合,讲述了小baby从出生到结婚的一生经历。内容一般般,但是吹着风,坐在河边,看着对面灯火通明的大厦,有点像香港的维港夜景,很美很舒服。

看完了灯光秀之后,我们决定逛逛金沙商场,里面有很多奢侈品,因为有的再打折,再加上退税,比香港便宜一点,推荐大家买国际牌子可以来这里。我和隽儿小姐各收了一条juicy couture的连衣裙。

llaollao的yogurt,是一家西班牙的本土品牌,号称绝对的“nature”,但是非常的甜非常的甜,我俩点了一个大杯,结果吃不完,丢掉了,因为甜的受不了,不爱吃特别甜的盆友建议可以两人买个小杯分着吃。

金沙商场10点30关门,所以我们逛到10点20就出来了,准备去高处俯瞰一下新加坡的夜景。攻略上推荐了很多可以高处看夜景的地方,我们是去的渣打大厦level 33 ,是一个空中小酒吧。我们去的时候外面已经没有位置了,只能站在圆桌附近看看夜景什么的,有座位的是需要最低消费30SGD。

新加坡的夜景真的不错,喝着东西,看着夜景,和隽儿小姐聊聊人生(最近我们俩真好都处在动荡期,急需要给自己的生活打一剂鸡血),后来我们还看到一个特别美得韩国妹子,很像宋慧乔,皮肤好好,瞬间被韩国妹妹圈粉

呆到大约11点半,我们就决定下去,向新加坡的夜市出发—老巴刹。明明早上就睡了几个小时,暴走了一天,这个点还要去吃夜宵,请叫我们拼命姐妹花。

大概这些东西加起来200RMB左右,新加坡的物价也真是跟香港有的一拼了。吃完夜宵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了,因为明早还要一大早起来去玩Universal呢,需要养精蓄锐。

Universal—Vivo City—DANGING CRAB—克拉码头
第二天大概9点起床,10点捯饬完毕出门。酒店前台的小哥告诉我们,可以打车去Universal比较省时间,不用去Vivo City那边排队买票,因为节假日,肯定排队的人不少,打车过去大概15SGD,两个人从Vivo City去圣淘沙也需要8SGD,差不多。我们从酒店打车过去大概15分钟就到Universal了,结账的时候9SGD,简直惊喜,机智了一把。

我们俩特别爱玩,所以进到Universal后,就开启狂玩模式,很少拍照,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好的拍照达人,但我真的是游乐场杀手,我们11点进的Universal,下午4点前就全部玩完出来了,好玩的东西还全部玩了两遍,简直不要太爽,现在告诉大家一些小Tips:1、一定一定要买快捷票,虽然价格快和门票一样贵了,但是真的可以帮你省去很多的时间,尤其是节假日,那些热门地点都是要排一个半小时以上,在烈日下排一个半小时才玩1个项目,太残忍了,所以该花的钱就要花,出来玩,开心最重要,我们买了快捷票,每个地点几乎排个10多分钟就可以玩了,特别方便。
2、建议可以顺时针玩,因为大部分人上午一进去就是去排变形金刚,虽然我们也是,但是等我们下午玩了一圈回到变形金刚的时候,普通排队只要5分钟,上午却要一个半小时,可以逆着人群玩。快捷票分一次和多次的,我买的是一次的,因为我在美国玩过universal,所以觉得一次就够啦,看个人哦。
3、最好玩的就是变形精、木乃伊还有那红蓝过山车。木乃伊的话,就是那加速度和倒退很过瘾,红蓝过山车的话,其实看起来恐怖,做起来很爽。我是个胆子很小的人,尤其怕失重的感觉,排队的时候不停的在抖,没出息的想上厕所,紧张死了。但是一坐上去,你出发,就觉得好爽,没有很严重的失重感,建议大家两个都尝试一下。
大概下午3点我们就全部玩完了,节目是选择性看的,之后我们又逆时针玩了一边变形记刚、木乃伊和红蓝过山车,都不需要排很久的队,大概在4点左右出的园。

最爱小黄人了,哈哈,我临时起意摆了这个pose后,隽儿小姐也学我这样拍,后来发现后面排队的人都这么拍,请叫我pose小达人

对了,忘了说,在universal碰到最多的竟然是韩国妹子,简直要圈粉。皮肤白的透亮,妆容也很精致,走路很有气质,从头到脚都很白皙,果然女人还是要保养要会化妆!!他们说话声音也跟韩剧里一样,苏苏嗲嗲的,简直要爱上他们了。

距离晚上的时光之翼还有几个小时,我们就打算到海边逛逛。乘坐圣淘沙捷运到海滩站(beach station),我们到海边后,就找了个地方坐下,没想到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等我睡醒差不多6点了,随意在海滩上走走,竟然碰到了私人派对婚礼,像这样在亲朋好友和牧师的祝福下,宣誓,交换戒指,好幸福。这种私人派对的婚礼,也好温馨好浪漫

坐等时光之翼开始,时光之翼一天有两场:第一场19:40-20:05;第二场20:40-21:05,每场大概25分钟。时光之翼主要是运用水幕、立体投影打造出来炫酷的效果,展现出了一个梦幻的世界。 强烈推荐一定要来看,会被震撼到,视觉效果超级好。

天空中好多blingbling的东西,好美

最后还放了好多烟花,特别的美,强烈建议一定要来看时光之翼。

看完时光之翼之后,我们就坐拦车回Vivo City, 海滩站是最后一站,我们需要经过英比奥站,滨海站回到圣淘沙站。到了Vivl City后,我们简单的逛了下,感觉Vivo City的牌子比较杂,很多小店可以逛,我们实在是太饿了,就想去找无招牌海鲜,大吃一顿。

好不容易找到了无招牌海鲜,但是需要等位到9点半,我们俩看着还有40多分钟,就决定随便逛逛。

新加坡真是一个注重细节的城市,每个地方都美的恰到好处,让人们觉得生活的很舒服。

后来随便逛逛就发现了一家吃海鲜的地方,很像我们在美国吃的Boiling Crab,它叫Dancing Crab,我们俩一直很随性,也不是非要尝到大家都推荐的无招牌,所以就决定到这里尝尝味道。

点的是招牌套餐,它可以放锅里也可以放桌子上,我们觉得放桌子上吃起来方便。海鲜还挺好吃的,很辣,但吃起来很爽。点了他们这特色的柠檬饮料,是空运过来的柠檬,味道很纯正,跟一般的柠檬味道不太一样,推荐。我们点了在美国吃的那种生蚝,但这里的生蚝没有美国的新鲜,是空运过来的,所以有腥味,我俩吃不下去,都放那了,不推荐点这个。这里还是不错的,做法和无招牌的不一样,海鲜的辣椒酱很好吃,是这里的特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尝。一顿饭大概花了140SGD,还比较合理。

吃完海鲜,我们就赶着地铁回到了克拉码头,打算好好逛一逛这块。

这四个像酒瓶的柱子其实是蹦极用的,远远的可以看到还有人在玩。

克拉码头附近很多酒吧,上了一天班的上班族,下班后来到克拉码头附近的酒吧,看看F1赛车直播,和朋友点些啤酒,坐在岸边聊聊生活,聊聊理想,好惬意。这里到处都是坐在岸边,拿着啤酒聊天的人,这应该是他们一天中最轻松的时间,大家彼此聊着自己的生活,聊着自己的烦恼,拉长这一天的时光。

正值新加坡F1比赛,酒吧里坐满了看直播的人,酒店外面也都用含有F1赛车元素的气球进行装扮,氛围很浓郁,我们呆的那几天是自由热身赛,正式比赛是18号,可惜我们已经回国了。F1赛车是在城市里跑,会规划好专门的赛道,在一些市区酒店高层,就可以看到比赛。

第三天我们没有安排的很紧凑,反而想玩的很随意。早上6点起来,我们去酒店游泳池游了会泳,放松下心情。

游完泳回去洗好澡收拾好行李,我们就打算去乌节路逛逛。先来到了亚坤,吃了咖椰吐司,很好吃,就是吃多了有点甜,奶茶和香港的一样好喝。

吃完早饭我们就准备搭地铁去逛逛乌节路,Mark一下我们住的克拉码头站。

乌节路就是购物的天堂,有很多商场,女生们可以买买买啦,这里我就不放照片了,因为都在逛街中,忘记拍照了。逛完乌节路我们又打卡了肉骨茶,不得不说,真的好好吃,尤其是熬排骨的那个茶汤,我们续了两晚,来新加坡一定要吃肉骨茶。

吃完肉骨茶就赶回酒店拿行李,打车去机场了。新加坡很多的士都是奔驰,很多人以为奔驰的的士肯定比其他的的士贵,其实不然,价格是一样的,所以,我们是打的奔驰去机场,但是结账的时候,25SDG,刷不了信用卡,我们身上现金也不够,只好给了他20美金,的士司机赚翻了。一进机场,我们就把行李托运了,脑袋秀逗了,退税的时候,我运气不好的被抽到检查,需要检查买的东西才可以退税,但是东西已经被我托运了,所以税也没有退成,感觉错失了好几个亿!!!大家千万记得先退税再托运,因为有可能遇到抽查。之后就顺利的登机回深圳啦!

新加坡真的是一个让人路转粉的地方~
感谢大家看完我的攻略,第一次写,写的不好,感谢大家包容

PS:经过这次圈粉韩国美眉,我痛下决心回去好好保养,学会化妆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7 21:25

请问机场电影院是入关之后还是之前?没入关的话岂不是行李在外面,人在里面耍,行李不会丢的么。。

2016-10-28 14:25

引用 sjw_bull 发表于 2016-10-27 21:25:41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sjw_bull:谢谢支持

2016-10-30 16:51

引用 young嗷嗷 发表于 2016-10-28 14:25:59 的回复:

回复young嗷嗷:是在入关之前,我们当时看到那么多商店,就心大的去逛街了,那时候没有拿行李,后来逛完了出的关,行李被工作人员放在转盘旁边,没有丢

2016-10-30 16:5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31 10:01

竟然只放了一张自拍,差评

2016-10-31 19:11

引用 教授和Mars 发表于 2016-10-31 19:11:56 的回复:

回复教授和Mars:嘻嘻,发现年龄大了,照相不好看,就不耽误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