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小旅行

DLJUDY LV.3
2016-10-27 10:40 113/4

周五晚九点多下班,随口提议利用周末去哪转转,两人不约而同想到了丹东,到家立刻准备出发行李,打开手机预订酒店,成功预订其他蜂蜂推荐的位于断桥附近的虎跃快捷酒店临江房(周末临江房很抢手哦)~这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时间短了点。
        周六早饭后,八点多,又一次开着我们的红色小狮子出发了!周末的早上,大连天气阴沉,风大,寒意十足。

鹤大高速一路畅通,天气也渐渐好起来。路上,还偶遇了高铁🚄。

临近中午,到达丹东,利用高德地图导航到酒店,周末,来丹东旅游的人挺多,断桥附近很热闹,江水其实没有这么蓝,但照片效果却不错。

办完入住,先去吃饭。丹东朝鲜一江之隔,韩式料理应该是特色,还是要感受一下的,我们来到了叫全州拌饭的饭店,快下午一点了,还有人在等位,看来这家饭店真的很火呀,与一个女孩拼桌,才未等太久。点了两份拌饭,一份红烧明太鱼,味道都不错!

饭店离江边不远,出门就是丹东有名的三条银杏大道之一(其他两条是九纬路和七经街)的六纬路,饭后在黄金大道走走拍拍,大部分树叶开始泛黄了。银杏叶变黄后的景色很美,但银杏果味道臭臭的,不太喜欢。

丹东是个不大的城市,三条银杏大道逛完才四点多,又去江边看了看白天的断桥。
         深秋的江城凉意十足,有种冬天的味道,风也挺大,五点左右天就黑了。回酒店拍几张黄昏的断桥,江景房的优势大显。

旅游不但要赏景,还要尽品当地特色美食,两人一商量,决定还是去高丽街看看(下午回酒店时路过),这里离酒店和江边也不远,步行可到。

中午吃了拌饭和明太鱼,晚上决定换换品种,外面风大天冷,来碗狗肉汤去去寒气,黄蚬子也是丹东特色,用韩式辣酱炒的,又鲜又嫰,一点不辣,辣白菜炒土豆片味道也很棒,丹东鸭绿江🍺也很好喝,味道清爽。

晚饭后为了消化肚子里的东西,步行回到江边,亮灯后的断桥更美了,江水在灯光的映衬下也别有韵味,只可惜桥上一小部分霓虹灯不亮,影响了整体效果。

夜晚的江边更冷了,拍完夜景赶紧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一早五点多,拉开窗帘,黎明前的断桥出现在眼前。

早饭后,商量去哪儿,只有沈阳本溪可选,一直听说本溪红叶很美,虽听人说这时去可能早已落光,但还不死心,打算碰碰运气,顺便探探路,导航定位本溪枫叶大道,出发!
        出市前由于走错一个交叉路口,误打误撞开到了九纬路的尽头,其实靠近山前的这段才是这条路的精华,树龄较长,比靠近火车站前的那段美多了,只可惜地上的落叶都被扫光了。

秋末的沈丹高速两旁很美,天高云淡,树叶颜色丰富。将近十一点,开到本溪小市,考虑到再往里开可能没有可选的饭店,又怕来晚了名店人多没座位,就导航到有名的“小市羊汤馆”,先吃饱肚子再去景区。
        羊汤按份卖,汤免费添加,第一次点没经验,两人要了两份,有点了个炒羊脸肉和榛蘑炒土豆片,炒菜量不大,但味道都不错。羊汤点多了,使使劲才吃完,料很足,后悔点一份就好了,喝完身体暖暖的。

午饭后继续往桓仁方向开,一路美景无限,红叶有零星没落的,都也变成了深紫色,比起道路两旁叫不出名字的黄叶差远了。
        一直开到洋湖沟,估计红叶没了,景区大门都关了,这次权当探路了。

下午三点多,导航显示回家需要五个多小时,考虑到夜间开车不安全,决定赶紧往回开,五点多太阳就落山了,本溪辽阳的高速限速80,悲催,到了沈海高速,终于可以开到120,晚八点多到家,结束两天短暂的周末之旅。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27 13:38

完了呀,回家了

2016-10-27 14:5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31 09:54

引用 变异毒南瓜 发表于 2016-10-31 09:54:00 的回复:

回复变异毒南瓜:第一次写游记,多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