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峰之间一碧玉,风影云映似仙境——长白山

*. ﹌未知の LV.3
2016-10-27 10:50 181/4

行程

今年暑假因为没有考研和找工作的压力而显得漫长而无聊,之前看到同学朋友圈说来了长白山,看了天池,突然能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向往西藏。一时间我也开始蠢蠢欲动,想去探寻那个神秘又美丽的天池。

女娲补漏练五石,遗世通灵宝玉痴;

十六群峰天将化,庇佑神兽守天池;

二道白河群龙聚,大峡沟谷立巨石;

神山圣水关东汉,大美长白天下知。

——《长白山·北》

长白山天池又称白头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东南部,是中国朝鲜的界湖,湖的北部在吉林省境内。长白山天池是中国最深的湖泊,为1702年火山喷发后的火口积水而成,高踞于长白山主峰白头山(海拔2691米,为东北最高峰的山)之巅。 长白山天池是火山喷发自然形成的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也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三江之源。因为它所处的位置高,水面海拔达2150米,所以被称为“天池”。

长白山天池属于温带大陆性山地气候,由于高度较高,气候寒冷、多变,风狂、雨暴、雪多是它的特点。它有长达10个月的冬季,湖水冻结的时间达6个月之久。当风力达5级时,池中浪高可达1米以上。长白山的秋天是最美的,在高海拔地区可以看到美丽的高山苔原景观。由于海拔较高紫外线辐射强烈,所以花朵色彩绚丽。8月为赏花、观鸟、看天池的黄金季节。
(以上来自360百科)

既然8月是最佳游览时间,那就趁着还没开学,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收拾好行囊(身手钥钱),定好车票,装好三脚架,带好相机。第二天我就坐上了去往延吉的火车。
说到为什么去延吉,那是因为我与延吉有个美食之约~
:喂,为什么每次都是美食之约啊!
         :你管我啊,就是爱吃怎么了!哼╭(╯^╰)╮

第二天早上五点从延吉出发去长白山

△四五点钟的延吉好像被按了快进键,山上的雾气弥漫开来,在太阳的光影里快速的掠过。
一切都好像自带延时效应一般,稍纵即逝。
△高速路两边的山在雾里朦朦胧胧,仿佛山上住着一位正在炼丹药的仙人,
又好像是粗心的童子把天庭玉酿打翻洒落人间。

上午九点左右到达了长白山山脚,山脚的天空已经是蓝的不像话,朵朵白云组成不同的形状,让人浮想联翩。
△一朵心形❤的云彩~

虽然马上开学了,但因为之前一个礼拜一直阴天,好不容易放晴的长白山景区人满为患(也提醒大家,去长白山看天池之前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晴天和多云的天气才有可能看见天池哦,阴天下雨是看不到的~),为了早点登顶,我一路小跑赶上了游览大巴,开始了我的天池之旅。

坐上倒站车,开始向主峰进军!来之前同学一直跟我说倒站车一定要坐,我以为是因为惊险刺激,没想到眼前的却是美不胜收。

△倒站车在环山路上来回行驶,好像自己坐上了哈利波特里的“飞天汽车”在云中来回穿梭。
感觉自己脚下没有路,而是一朵朵的云,风从耳边呼啸而过,那一瞬间,我甚至相信自己真的会飞。

△狭路相逢

在排队上主峰时,不经意间的抬头让我大吃一惊,原来是因为天池上方的湿气较大,而其他地方相对干冷,又因为海拔高而引起的大风,从而使得主峰上的云流动的超快!▽

中午登上了长白山,一路上的风景已经让我沉醉其中,没想到主峰上的天池更美!(据说只有30%的人能看到天池哦~一切皆看缘分~)

一汪碧水架于天上,每一角度都有其不同的美丽,云彩低到能从我抬起到指缝中溜走,这才真是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观天空云卷云舒,享人生潮起潮落。▽

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当然要拍拍拍拍下来,但是无奈A观景区人太多,只能匆匆拍几张就走。/(ㄒoㄒ)/~~在我们排队看天池的时候还发生了争执,原因是后边的游客催促前边游客拍完照就快走,而前面的游客可能是被天池太美所迷住了,就是不动。两方最后闹得很不愉快,差点动了手。
且不说这是高海拔危险地带,脚下的岩石并不结实,稍不留神就可能掉到天池里面洗澡。单说我们这是出来旅游,本应该开开心心的,结果无端的因为这种小事影响了心情,多不值当啊~
况且说实话,我个人觉得B观景区比A观景区的景色还要好啊~人少景美,想怎么照怎么照!当然,这也是我后来才发现的,当时我也是挤在大部队里等着一览天池风采的一员。。。
以后再去的宝宝们就可以借鉴我的经历,A区既然挤,那咱们干脆就去B区~要不然不管你是催人的还是被催的,心里都不舒服,咱们何必去受那个委屈呢,你说是不是~

下面就来领略一下天池不同角度的美吧~▽

传说天池里还有水怪,毛色黝黑、状若棕熊,面相狰狞(头比牛头还大,嘴突,颈长,体硕(3米以上))。时不时地还要探出水面,到石头上来晒晒太阳,可惜我这次来没有看到,也可能它正好去了西坡晒太阳吧~
我脑补出的水怪(✿◡‿◡)▽

看到了天池,长白山的门票差不多就值回来啦,接下来的地下长林的浩荡、小天池的宁静、绿渊潭的幽兰、大峡谷的豪迈。。。。那都是可看可不看的啦哈哈哈哈哈。不过游览车也会停靠在这些景点,如果时间充足,就顺便下去看看吧~

△下山的景色也超级美!

△一望无际的大峡谷

△绿渊潭前面的小瀑布

一天的长白山北坡之旅即将结束,我坐车回到了景区大门,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天还是那么蓝,山也依旧是那么的高,但景色却留在了我的相机和我的心里。
长白山北坡是可以坐直升机直接到山顶哒!
相信那又是不一样的体验和风景!感兴趣的宝宝可以试一试~

一个人的长白山之旅没想到这么幸运。不仅看到了天池,还遇到了许许多多有意思的人和事。有伽耶青旅里一起玩闹的小伙伴,有身穿黄马甲的旅行团,还有好心帮我照了一路相的大哥哥。
每个人都太温暖太可爱,让我也因为他们爱上了这个地方,谢谢有你们出现在我的风景里。
回忆太美好,我的旅程仍在继续。可爱的人们,相信我们总会再见,不会太遥远。❤
ps.这次去的长白山北坡,据说西坡的天池更大更美!所以下次我要去西坡坐热气球~~~~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27 11:16

2016-10-27 12:1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