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 - 武漢

Rayna (广州) LV.3
2016-10-27 10:51 485/4

Day 1

一早,從廣州南搭高鐵出發去長沙.約2.5小時 車程,這次搭的高鐵是廣州南開往西安,經停長沙,列車挺乾淨的.不像武漢回廣州的列車,又臟又臭

第一站 黃興南路步行街

一看到黑色經典,馬上排隊去吃!味道真的不錯!趁熱吃 脆脆的如果加點酸豆角之類的就完美了!

火宮殿,非常出名的手信購買點.位置呢還算好找,這裡買手信比淘寶旗艦店便宜!而且有東西送!

長沙給我的城市印象不是很好,長沙正在發展基建設施,到處都在挖地鐵,所有路邊都加了很長的圍欄,很不方便.

步行街到處都是垃圾,邊走邊吃,吃完之後把垃圾扔到地上⋯對長沙印象除了臭豆腐就是垃圾⋯

大香腸

黑色經典臭豆腐

粑粑

經過見到有慶豐包子就買了一個試一下,其實很一般

Day 2

嶽麓書院

湖南大學那條小吃街,看到就跑去買.但是老闆娘說,已經賣完了,懇求老闆娘為我們弄一個.邊聊邊等,老闆娘讓老闆給我們一人弄一個,期間很多人來說要買梅菜豬肉餅.

老闆娘心疼老闆辛苦,每天賣完就回家休息,想吃要早點去喲! 新鮮出爐的梅菜豬肉餅很好吃,去到一定要嚐嚐!

在嶽麓畫院 遇到三隻小狗🐶。其中一大一小很熱情,看到我就開心的跑過來玩!另外一隻就比較怕生.跟它們玩了一下就走了,走的時候兩隻小可愛就跟著我走,一路追啦.由於假日,車很多,很怕它們出事呢!超級喜歡這兩隻小狗的

湖南大學出發去橘子洲頭,由於節假日橘子洲頭禁止車進去,我們只能打車去地鐵站去!從入口到毛澤東雕像差不多4公里,可以選擇坐車,20元一次進去,出來的話還要再買一次票也是20元.如果不急,可以慢慢走過去!

為了和年輕的毛主席雕像拍照📷,我走了4公里!

據說是當地人比較常吃的湖南菜館

那個豬手超級好吃!用香茅加辣滷,滷得很入味,但是豬手本事還是很爽!這個貌似是每桌必點!

Day 3 長沙- 武漢

鍋盔,和梅菜豬肉餅作法很像.要了一個怪味的,有點甜又有點鹹!但是味道很和諧,加上辣椒醬很香!

coco,在廣州從來不喝.以為廣州太多奶茶店,喜茶.一點點.貢茶甚麼的太多了.長沙、武漢就很多coco,其他很少見.

蔡林記 ,聽說必吃!熱乾麵兩個人吃一碗是可以的,一人一碗就膩了!米糊那樣的東西很好喝,才3塊錢.

關谷廣場

德國風情街和西班牙風情街 ,很商業.但是是個拍照的好地方.逛街也不錯.

楚河漢街

楚河漢街,即使到了晚上10點還是很熱鬧的.這個沿路都是逛街的,zara、bershka、GAP、h&m、c&a、優衣庫⋯足以逛半天了

無國界餐廳🍴。甚麼菜系都有點

芝士焗豆腐 招牌菜,很玉米濃湯的味道

Day4

黃鶴樓不想人多就必須早點去!在10點前必須登樓了不然很多人!

黃鶴樓出去,右手邊下去橋底就是戶部巷.黎長江大橋也很近.

徐嫂糊湯粉店面很小就在戶部巷,非常多人吃!而且非常好吃!湯食很糊很濃的胡椒味,吃這個必修連湯都喝完!才8塊錢一碗,超級便宜!

看上去賣相不好,但是很好吃!

經驗教訓 - 每次旅行去到哪裡都會吃糖葫蘆,除了在台灣,在重慶、成都、長沙、武漢都沒吃過好的糖葫蘆!!買的時候看上去都很漂亮,但是裡面早已爛成水!

巴士站在隧道下了後,往右手邊星巴克方向就能去到武大的牌坊!

去到武大,剛好有藝術展!

天氣正好

藝術館頂樓有個小型咖啡廳,可以買杯喝的在那坐一下

10月已經不是櫻花季,樹上只剩下零星幾朵

武大食堂,還有卡座呢!

藥品自動販賣機!!潮爆了,廣州的高校可沒這個!

藥品除了感冒發燒的要還有痔瘡藥,套套,很白癡的和室友在這台機前研究了很久.

還能在線問醫生呢!

武大後門對著的湖

可以在傍晚的時候走去和湖拍照

坑爹的良品鋪子 一小點東西就100塊了!那個檸檬片,四片,其中三篇只有外面一圈檸檬皮就4塊大洋了!貴得嚇死寶寶了

從武大後門看完湖,不遠就有一個公交站,正好有公交車去徐東大街!靚靚蒸蝦走起!

超級好吃的!138一盤,看上去很少但是還挺多的,這個是油燜大蝦!有點辣,但是很香.

全味蟹,個人比較愛油燜!

涼麵也超級正點的!每桌必點!超級好吃!

Day5

臨走前最後一餐-太興,黎楚河漢街不遠的1818商場.這裡的太興感覺比廣州的便宜,因為有很多特價的!

吃完午飯,回廣州啦!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27 16:25

引用 蓝杉 发表于 2016-10-27 16:25:57 的回复:

回复蓝杉:住宿的話,親如果想便宜點可以選擇城市便捷酒店,武漢喝長沙都挺多的,重點是都離地鐵站很近,交通會比較方便.如果佢長沙不建議住步行街那邊喔,那邊晚上也很多人很吵雜.

2016-10-27 16:46

在五一广场,迷失自我当中。from#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