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连云港的海风 漫步滨海路 | 4日自由行

only_Y (重庆) LV.4
2016-10-27 10:58 474/8
  • 出发时间/2016-10-03

16年的国庆本来想去内蒙,最后因没票而在还未启程的旅行上画上了句号。临时决定的去连云港,节前3 4天才订的汽车票,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连云港了。
我们错开了国庆节出游和返程的高峰期订的票。(济南没有直达连云港的火车票,于是选择汽车)
车票住宿都是在网上订的,出发前看了两篇攻略就出门了。
本来想着趁着还是学生就得多用用学生证,结果上车后才发现忘带了。

至于问为什么要去连云港,90%的原因是因为我喜欢大海的种种了。鉴于青岛去过了,还想出山东省,就选择了挨着山东日照连云港

=以下的费用记录都是双人的。
=本人学生党,出行都是选择经济型的。
=摄影和模特都是业余的,未加水印的都是用手机拍的,修图也是作者刚入门学的ps,所以效果不好。

预告

Day1:在车上

第一天早上到济南汽车站候车,汽车坐了7个小时左右,在快熬不住的时候到了连云港的新浦车站。到的时候差不多5点30左右到了住的地方。
由于中午没吃饭,就立马去找吃的了,出去的时候天就快黑了,一路上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决定晚上不出来玩比较安全,不像青岛这种城市晚上还很热闹。找了一条街有吃的,挑了一家人最多的进去了(其他店基本没有人),这家店人还很多。到那先吃上了免费的小菜,小菜很好吃。主食面和猪耳就事一般的味道(重庆人口味比较重,不大喜欢这种没什么味道的)。
饱餐后就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就回旅馆休息了。

=长途车票270
=晚餐35
=住宿146

Day2:与连岛邂逅

第一天晚上住的浦东区,第二天住离开时的车站附近(网上买的车票,开发区汽车站)
醒来就往酒店赶,先把行李放下后就打算奔向连岛。

去连岛之前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店吃饭(PS:这附近都没什么吃的,好不容易有一家店,进去随便点了两个菜,就着面条就开始吃了,可能因为是羊肉店,我吃这两个菜都有点羊肉的味道。)

吃完饭就往连岛出发了,在那个车站等游6路等了1个小时........

终于到了连岛

下面有一大波人物照

五块钱围巾的特效

超级业余的模特实在是不知道摆什么动作

还是不露脸最好看

海边真的很多拍婚纱照的再加上是国庆就更多了。

看后面幸福的小两口

来一张我爱的大海的写真

下面这一张是手机拍的

离开连岛景区的路上,天空布满乌云

今天的晚餐是去嘉瑞宝广场吃的,算这两天中吃得不错的了

=早上bus4元,住宿325,羊肉馆38
=游6路4元,矿泉水4,连岛门票100
=游3路4元,烤鱼79,b1路4元

Day3:偶遇小动物们

本来昨天晚上是计划今天去渔湾的,查了才知道渔湾也是爬山。鉴于我俩都不喜欢爬山就决定去滨海路走走,这就是说走就走的随意吧,不用在意必须去哪些景点什么的,想去哪些地方去就行了,我还是挺喜欢这种方式。

早上去KFC填饱了肚子后,打算走路去滨海路。
从滨海路的一个路口下去后就是海边,开始海边的寻宝之旅。

海边有很多礁石,有很多当地的妇女在瓦礁石上的贝壳里的东西。

淤泥里有很多小螃蟹,大一点 螃蟹都在淤泥的中间地段。

这一片淤泥里有超级多的螃蟹,每一个洞里都有螃蟹。人一说话小螃蟹们就全都钻到洞里去了,待安静时再出来。

在海边沿着这条路走了很久,边走边玩儿。

又发现了一种小鱼,这种鱼一直跳,比小螃蟹们反映更迅速,也更能躲,在有积水的淤泥地段才会有。这种鱼只会跳,应该是跳跳鱼吧。

旁边是连云港的码头。

本人一直很喜欢小岛,真的很想以后有机会能去小岛上住两天,体验两天没有吵杂的

最后我们走到了在海一方公园。(穿着那双小粗跟翻山越岭的居然鞋还是好的,就是刮花了漆皮)

连云港这座城有BRT,很方便,BRT的车也很多。

晚餐是在KFC对面的重庆小面馆吃的(在外地的重庆人难免想找寻一家正宗的重庆小面),这家店,嗯,明显就是一个小面味,称不上重庆小面。

饱餐后去逛了广场旁边的超市,买了明天在车上的一些吃的。

=bus游5路4块,KFC66
=B1公交4,KFC小吃桶40,小面16
  超市29,矿泉水2,B1公交4

Day4:on the way back

早上走路到汽车站,差点没找到这个汽车站。这是我见过的最小的汽车站,甚至是连个汽车都开不进来,外表就是活动板房的样子。在这个车站坐车就是到旁边的公交车站候车。(网上购票只有开发区汽车站的返程)

真的很坑,最后还是在新浦汽车站换乘,在新浦汽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

=写这篇游记的原因是连云港游记很少,希望可以给要去连云港玩儿的朋友一些帮助。

2016-10-27 17:4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8 09:25

引用 rocklee 发表于 2016-10-28 09:25:43 的回复:

回复rocklee: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宝贵意见

2016-10-28 10:21

噗 作为连云港人 都不知道还有个开发区汽车站 去北方的都是在新浦总站啊。。。。

2016-10-28 20:47

2016-10-29 17:4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31 12:54

引用 酸奶罐子 发表于 2016-10-31 12:54:23 的回复:

回复酸奶罐子:等我有空的时候加故事吧,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