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追“韩”记

• 出发时间/2016-07-11

旅行让人成长,这句话一点都没错!08年开始就趁着自己每年的两个假期到处走。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的,那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韩剧迷,一直有一个愿望想去看看剧里的场景,人们的生活方式(ps:我可真不是想去看师哥美女的)。可是因为签证问题一直被耽误着。2014年的暑假,由于有韩国朋友住在济州岛,而且在不需要办理签证的情况下,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旅程,一呆就是半个月。
      有了去济州岛的经验,再加上自己语言基本没问题,试着递交了签证申请,在临近放假前的一周终于办理完成。大写的兴奋啊! 当天晚上就订好机票准备隔周出发。可是问题也来了,虽然是剧迷,但是对韩国的地图一点都不熟悉,攻略也懒得看的情况下,决定来场走到哪儿玩到哪儿的旅行。大致顺了一下自己想去的地方,和朋友出发!

机票住宿

签证我就不说了,淘宝有很多代办的,自己选一家过签高,信誉好的就行了!
       机票是我在去哪儿买的,由于我的假期时间相对宽裕,选择就很多,但因为想早点去,所以我就买了隔周的时间选择机票最便宜的去,买的港龙和国泰的联程,中转在香港,来回2000多!(PS:如果包包里的银子比较有余的话,建议还是选直飞,转机还是有点浪费时间)
       机票买好,出行时间也就定好了,一共11天,其实有2天浪费在飞行上了
       再说说住宿吧!全是在Booking和Agoda上定的,韩国住宿一般情况下都很干净,只要价格在我们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就行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各种房型:酒店、民宿、度假屋、集体宿舍。根据要去的大致地方,大致呆的时间就把住宿定好了!(PS:我们的整个旅行都只是大致

第一天:出发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韩国仁川国际机场

7月11日出发当天和朋友约在机场见面,中午12:05分的飞机,因为有很多次出境经验,所以很迅速的办理好手续,等待起飞!这里要好好介绍一下港龙航空,大飞机坐位很舒适,空乘服务也是棒棒的,再说一说飞机餐,是我坐过的飞机里最棒的!大家看图就知道了

火热的夏季,来上一杯哈根达斯,太爽了!

下午14:25分,到达香港国际机场。转机时间2小时,因为是联程,行李又直挂,所以我们下了飞机后就在机场里逛逛,就当是放松,为接下来的飞行做准备!简单逛了之后才发现,香港机场那就是一大型商场啊!其实以前也在香港转过机,但因为飞机晚点时间仓促,每分每秒都在奔跑,所以也就没机会逛。

到达登机口,基本周围的人说话都是韩语了,听聊天的内容大多都是到香港来玩的!16:30分再次登机,这次是国泰航空(其实和港龙是一家)也是大飞机,但是多了游戏机的设置,使我们的飞行行程很快就过去了!相当轻松愉快(PS:一口气吃了两个哈根)!

到达仁川

当地时间晚上21:10到达仁川机场(注意:这里的到达时间是韩国时间哦!比国内快1小时)
入境:
      下飞机之后,跟着大部队走到入境的关口,我们在飞机上空乘人员已经给我们了入境卡和贵重物品申报单,入境单子有英文和韩文的,根据自己的情况填写就可以了。至于申报单,我没贵重物品就没有填写! 仁川机场入境很简单也很快,只要你避开旅行团很快就过了!入境后去取自己的行李就完事!
换钱:
       来到别人的国家,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换钱拉!没有钱,哪里都去不了因为不直接去首尔,所以我们只能在机场换钱,卡和现金都可以,但就是汇率比较低,当天机场汇率为156(好低),我们每个人换了1000RM,韩元156000。

住宿:
      因为第二天要去清州见我的朋友,所以我们选择在机场附近住下。订的是离机场只要10分钟车程的仁川机场天空酒店(Hotel sky Incheon Airport) 事实上我也不知道酒店在哪里?反正酒店大叔会来接送机,所以也没管太多,后来看名片才知道那地方叫机场新都市。我们在机场给酒店接机大叔打了电话,说十分钟后就来接我们,在机场3楼4号口等(这里说一下电话卡,是同行朋友黄小妹在淘宝就已经买好了的,7天免费上网。根据上次去济州的经验,我们没有租什么EGG,因为韩国到处都是网,我就觉得没必要)。10分钟后大叔准时到达,送我们到了酒店。到达时,我们觉得完全捡到宝了,就是一个小镇,周围有好多好吃的,凌晨一点,居然还有这么多人。于是和朋友决定入住之后出去觅食
      在办理入住时,跟前台大叔说了第二天的行程后,给我们定了7:00的moring call,8:00送我们去机场坐大巴去清州。

这里说一下,如果出行为了安全起见,出去玩之后担心回来找不到酒店的路,最好拿一张酒店的名片放在包包里,以备不时之需。

酒店对面,凌晨一点多!外面还是好多人,灯火辉煌!

因为太晚,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吃的:炸酱面和拌饭!还在酝酿韩语点餐要怎么说,突然服务员来了一句:“小姐,要吃撒?”瞬间懵了,强大的中国呀!

第二天:清州、釜山

第二天早上酒店大叔准时送我们到了机场。其实在我们的行程里本来没有去清州这一站的,在买了来韩国的机票后,我试着用电邮联系到了以前住在济州的韩国朋友,他们邀请我到清州见一面,所以到达韩国的第一站,我就临时安排到清州一趟。怎么去清州呢?其实我也只知道在机场能坐大巴,所以我们就在机场问询处询问(其实大家要知道,韩国是一个旅游相对发达的国家,不管你去哪里,只要找到观光案内所,都很方便)。
以下就是去清州坐大巴买票和上车的地方,去其它地方也可在这里买票!

车票19600韩元(韩国的交通费真心贵,还好车内很舒适),车程大约两个小时左右到达清州。
在清州长途巴士终点站下车后,等待朋友开车来接我们。
       清州市朝鲜语:청주시)是韩国(한국)忠清北道(충청북도)的一个城市,为忠清北道的首府。
它是一座千年的古城,是一个景色优美而且文化底蕴丰富的城市。因为地理位置比较优越,所以很多时候他们的交通都是非常的便利的。其实就相当于我们国内的一个县城。

大概十分钟后朋友来接我们,两年不见大家都还是没怎么变,好开心!老规矩,来到韩国正式的第一餐怎能错过韩国传统料理——韩定食呢?在到之前朋友已经定好了位,直接带我们去开吃了!

好丰盛!有木有?
       大家坐在一起愉快的一边聊天一边吃,顺便也商量了一下下午带我们去哪里玩!由于我们晚上要去釜山,所以我们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朋友哥哥提议带我们去清州青南台玩,话说首尔有青瓦台,清州有韩国总统的别墅——青南台!当然也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该隐与亚伯》《面包王金卓球》《花样男子》……虽然我也是去了才知道,但作为总统度假的地方,那可相当不错的地方!风景秀丽,依山傍水!

总统路全图

好多韩剧的宣传画

听这里的解说员说,面对这个湖看,是一个五角星形,相当于要团结的意思。

这个地方是总统的高尔夫球场,也是韩剧《该隐与亚伯》的拍摄地。

参观完青南台之后,朋友开车送我们先去了她哥哥的家!因为也认识,根据韩国的传统,客人来了是一定要去拜访的!

看来很喜欢中国啊!有强烈有中国风味道,而且家里的床上用品居然全是淑女系列这种风格简单大方
      简单拜访之后,又一起回了朋友家。因为我们在重庆认识,他们很喜欢重庆的火锅和小面,所以在到韩国时我买了好多的火锅调料和万能的老干妈给他们,他们简直开心疯了!说好想火锅和小面的味道!
为了表示感谢,我亲自下厨为他们准备了很久没吃的小面,虽然比不上正宗的重庆小面,但在异国他乡能够大概做出来吃,也是很难得的!

在朋友家吃完小面后,我们得准备离开出发去釜山了!在去青南台之前,朋友就带我们到清州的KTX五松站买了晚上19:50去釜山的车票。早就听说KTX很贵,一去买票还真心贵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居然要42200韩元,好在卖票的阿姨很好,告诉我们可以买家庭座,这样就便宜一些,算下来35875韩元一个人,虽然也有点小贵,但便宜了一些也很开心。

这里说一个韩国周边城市的火车站,一般情况下在国内是买了票之后,我们还要再检票,不管是在哪里都要提前到站等候。可是在韩国的KTX也不用检票,完全靠自觉进站坐车,我们到站的时候还有10分左右,以为会来不急,结果一个人都没有,不禁感叹人少就是方便啊!
       和朋友依依不舍告别后,我们踏上了去釜山的路。

经过一小时50分左右的车程,我们21:41分到达了釜山
      白天和朋友在一起时,朋友就跟我们说最近韩国天天都下雨,很为我们的旅行担心,听了之后,我们还是坚信自己会有好运!可是到了釜山,就看见外面下雨了!本来打算坐地铁到酒店的,可是因为到那边太晚,又怕晚上不好找路,所以就拖着行李打了出租车

因为釜山在我的印象只有海云台,所以我就把住宿订在了海运台中区的Indy guesthouse(PS:说实话,我只知道住宿在海云台区,但不知道离海云台海水浴场到底的多远)一切都是那么随意。

在去旅舍的路上,我们经过了釜山大桥和广安里大桥,那夜景简直美爆了!如果我们坐地秩的话也许就错过了这美丽的夜景,在远处观看和在桥上走完全就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

到达住宿已经差不多快11点了,从釜山站到海运台中区10050韩元的车费。因为很晚了,我们到达时店员都下班了,就直接给我们入门密码,我们没有办理入住,直接进房间。

明天就要开始釜山的旅程,但我还不知道要去哪里玩于是睡觉前在网上收索了一下釜山的好去处,大概列了一下,就到前台处找了釜山的交通旅游资料查看。第二天的行程基本搞定。

我们住的旅舍

第三天:甘川文化村、扎嘎其市场、釜山电影殿堂、海云台海水浴场

早上8:00起床,吃完早餐后出门已经是10点左右了!我们住的旅舍是含早餐的,需要自己做,自己收拾,我是属于很喜欢这种感觉的人。利用早餐时间我到前台去咨询了路线,告诉前台姐姐要去哪里之后,她就拿出一张地铁地图和一张到酒店的地图详细的告诉了我路线,我就大概明白怎么走了!(PS:对我来说路上如果有困难张嘴问就是最好的方法)。

以上就是我拿到的釜山旅游资料,韩文和中文各一份,有了它们我觉得比很多在网上找的资料更有用!出门看到外面天气阳光明媚,分外开心!一天美好的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第一站:釜山甘川文化村
        按照地图上的指示我们到了海运台地铁站,头一天晚上在网看到说在釜山玩可以买地铁一日票4500韩元,比起一趟一趟的买要划算,根据我们的行程,我们果断选择了一日票。

一日票很小,所以小伙伴们可要妥善保管哦!
       根据地铁图,去甘川文化村需要在1号线的土城站下然后再坐车。按照我们所在的位置,要从2号线海云台站到西面换乘1号线到土城6号出口出站。上了🚇,你会发现人基本坐满的情况下整个车厢是安静的,大家说话基本都是很小声,再有就是爱心座,是绝对没有人坐的。在一个站我看到这样一个情景,一个大概十多岁的学生和妈妈一起上了车,妈妈可能因为穿高跟鞋太累就坐到了爱心座上,这时候那个学生就对妈妈说:妈妈,这里是爱心座,不能坐哦!学生看了其他地方给妈妈找了一个位置坐下。后来我在其他地方的地铁上也看到爱心座不会有人随便坐,没有座位一般都站着。我觉得这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出站后转右上坡看到那里有个医院就到了坐车去甘川文化村的小巴了(车上有写中文)。1000韩元一张车票,车一路上坡而且还很陡,到达村子处司机会提醒下车,下车地点是一个学校门口。

终于到达!一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色给吸引了!美呀!

各种颜色的房子,还有一些可爱的造型,满满都是爱呀!

进去之后那里有卖村子地图的地方,2000元一份,好像还可以盖章。我们当时想走到哪里算哪里,就没有买。如果没有买地图也不要担心走丢,上图里有很多小鱼对不对?其实那个小鱼就是村子里的指示,按着走一定没错。我们去的时候还算有点小早,所以刚开始人不多,但到了后面就会发现人越来越多了。
那我们就一起来看👀村子里的风景吧!

跟小王子拍照的这张是不是觉得周围很安静呢?感觉没有很多人吧!其实旁边很多人,很多人到这里来玩都会跟小王子合影,但是他们会很自觉的在旁边排成一行,一个接一个的合影!这就是看不出来人多的原因!

在这里正好遇到老师带着一群学生出来旅行,大家都好开心哦!
还记得我上学的时候最后的一次春游也是初二的事了,这些孩子太幸福了!

来张全景,站在最村子的最高点,对面望过去就是大海!这里让我想起了台湾九份(千与千寻的原型地) 也是这样的类似的风景,但观海面更大一些。

看到这里进去就是村子最高的观景台了!里面也可以邮寄明信片哦!

村子差不多走完之后也大概1点多了,大家都饿都心慌慌,本来决定在村子里吃的,可是想到下一站要去扎嘎其海鲜市场吃海鲜,就忍住了!决定下山!
      下山之后,大家实在忍不住饥饿,下车立马找了一家店,开吃!

豆芽拌饭!

说实话,当地路边的小餐馆味道还真心不错,实惠又好吃!

第二站:扎嘎其海鲜市场
       饱餐后, 我们走进土城地铁站,往西面方向坐一站在扎嘎其站下车,出来没多远就到市场了!

进入市场就有很多餐店老板出来招呼,叫我们进去就餐吃海鲜!可是我们才吃了没多久,看到这一街的海鲜,我们只有谢绝,如实告诉了店主说已经刚刚吃过了,店主听后不但说没关系还拿出一只巨大的海蟹让我拿着照相,实在人太好了
      吃是吃不成了,可是朋友对海鲜干货还是很有兴趣,试吃后觉得味道棒棒的,就下手买了!其实吃不成海鲜在扎嘎其市场可以考虑买一些干货海鲜回家,一般在10000左右,可以适当给老板还个价哦!

第三站:釜山电影殿堂
       同样是乘坐地铁,买了一日票这样坐地铁太值了!
       1号线西面换乘2号线在Centum City站下(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是不是在这个站下,只是看了地图觉得在这个站下而已)下了站出来后就是新世界百货店!
出了地铁我们就有点找不到方向了,于是就找身边的路人询问,然后就沿着路人指的方向到了电影的殿堂。
       新世界出来向右一直走就到了!其实就是把百货店走完,旁边就是,怪就怪新世界太大了,两栋大楼,走了好久

釜山电影殿堂(영화의전당)是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的专用场馆,它是韩国第一个电影节专用场馆,它不仅圆了韩国电影人的多年梦想,也是釜山国际电影节发展历史上的重大进展,更是釜山成为影像名城的重要标志。

电影节的奖杯,好多明星都想拥有这个荣誉吧!这个奖杯应该有很深的寓意吧,我们上图看到的是一只在飞的鸟,可是换到正面确是一个人的样子!

到电影的殿堂来,我们起初开始 以为是不能进去的,只能在外观看!但没想到基本都可以进,由于不知道改怎样走,我们连工作的职员室都进了,都没有人来阻止我们。这里就像一个居民生活中的一个小广场,大家都可以来玩,还可买票看电影。

夜晚电影殿堂室外的场地很美吧!我们去的时候当晚也有节目,第二天这里将要举行第11届釜山国际儿童、青少年电影节。

釜山电影的殿堂的外观!很美的建筑!想想每年的10月这里都会举行的釜山国际电影节,全世界的明星演员都会相邀这里,走上红地毯!

第四站:海云台海水浴场
       告别电影的殿堂,我们下一站就是到海云台了,这是我来之前唯一比较知道的地方!原路返回,坐地铁到海云台站下,跟着地铁里提示的方向从3号出口直走就到了海云台海水浴场。
不愧是传说中的海云台,完全大气!海边卷起来的浪只能用大气磅礴来形容了!由于我们到的时候都6、7点了,所以海边撑的伞已经全部收了,有很多人在海边玩,我们也马上把鞋子脱掉兴奋的进入这疯狂一刻!

玩了一个多小时,衣服都打湿了,我们决定先找回酒店的路换衣服,再出来觅食!我们拿出了早上前台姐姐给我们回旅舍的地图,发现我们的旅舍居然就在海水浴场旁边,10分钟不到就到了!哇撒,这简直是突如其来的幸福,大家当既决定吃完晚餐后又出来买炸鸡和到海边来玩。

一天快乐的奔波是需要补充体力的,这样我们才有继续战斗的动力。回酒店后发现对面就有炸鸡店和烤肉店,这个时候当然吃烤肉才是我们补充体力的能量喽,二话不说直接进去开吃

吃饱喝足后回到旅舍,我们就那么往床上一躺就再也没有动力要出去了!走了一天,很好玩但确定脚很累,于是决定去楼下把炸鸡和啤酒买回旅舍吃,吃完准备迎接第二天的旅程。

去买炸鸡时,刚进店就是一群大叔还有一些帅哥坐在里面聚会。看到我们是外国人,还主动跟我们搭讪!
至于啤酒,应朋友的要求,就在7-11买的宋钟基代言的hite,味道还不错,本人觉得比cass好喝一些!

第四天:釜山APEC世峰楼、春川

朋友早上6点多一个人去海云台海水浴场逛了逛,安静的海边几乎没有人,海边也撑起了一把一把整齐的遮阳伞,也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好可惜,我因为睡懒觉错过了

同样,早上也是10点左右准备出发!因为晚上要去春川,我们只能选择在海云台附近的釜山APEC世峰楼去玩!我们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了前台,顺便也问了一个前台的帅欧巴,刚开始还跟我说中文,后来说着说着还是韩文来得容易欧巴告诉我,去世峰楼可以打车去就一个起步价,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顺着海云台海边走过去,大概30分钟左右就到了!

出了旅舍,我们拦了一辆出租车到世峰楼,其实就是在釜山威斯汀朝鲜酒店下车,顺着右边那条公园路进去就行了!
       下车后看到有好多蜻蜓到处飞,也有很多当地的人在路上跑步做运动。大概走了10分钟左右就看到世峰楼了,好熟悉的感觉呀!原来running man在这里拍摄过!不要门票,自己安静走进去就行了,里面有一些韩国的文化介绍,还有一个大厅是世界各国在这里开会的地方,应算是圆桌会议吧!进去第一件事就是确认中国代表坐在哪里?这应该是每个中国人都会干的事吧!

从大厅走出来窗外就是大海,右边可看到广安里大桥。好美!在这里不仅可以开会还可以欣赏海景!

我们是从平层进去的,也就是三楼,所以我们要往下走!下面是个小公园,可以看看海,右边可以完整的看到广安里大桥!

从这里看广安里大桥简直美爆了!

从世峰楼出来就是灯塔了,右边可看广安里左边可以看到整个海云台海水浴场!这里照世峰楼也是最美的!

当天的天气实在太好了!怎样照出来都是图片效果

灯塔出来后往前,海去台方向走就又走到了我们下车的釜山威斯汀朝鲜酒店。本来也想着打车回去的,但出租车司机觉得太近了,不想走,我们就顺着海水浴场回旅舍了。

经过海边的林荫小道、布帐村(小吃车)30分钟后回到了旅舍取行李,顺便休整一下。
利用休整时间,我们问了去春川的方法。因为在清州的时候朋友告诉我,去春川的话最好从釜山坐KTX回到首尔再去春川,这样最快,坐车的话可能要5个小时。听了朋友的话我简直要晕了,觉得要转车好麻烦,所以打算在这边问一下春川坐大巴怎样去?5个小时到了不转车也是能接受的。前台的欧巴帮我查了一下坐车的地方,坐地铁2号线到水营站换乘3号线到莲山换乘1号线到老圃的东部巴士客运站坐车就可以了。

问清了路,我们按照发车时间到了东部巴士客运站。又问了一下在哪里买票又在哪里坐车,搞定之后就在车站买了一些紫菜包饭、豆腐角在车上吃,午餐就解决了。

这里就是买票的地方,跟柜员小姐说自己要去哪里?几个人就可以了,她会拿着出来的车票详细的告诉你坐车时间和坐车的位置。

上图就是釜山东部到春川的车票,29400韩元5小时车程。上车之前,为了纪念要去春川,就在车前留影,没想到司机大叔很可爱,居然偷偷在后面一起合影

上车按座位号就坐后,就把午餐拿出来解决掉!吃饱后立马进入梦乡!

行驶两个小时左右,朋友急着想上厕所,可是一直不见要进服务站!这时候朋友鼓起勇气找坐在后座的帅欧巴帮忙询问司机什么时候进服务站,后座欧巴还真乖乖的帮忙跑到司机那里去帮忙问。这让我不禁想到这也是搭讪的一种好方法,同时问题也解决了!
       10分钟后进入了收费站,跟国内的服务区没有多大的区别。

停留20分钟后又上车出发,去往春川的高速路上还是美美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7:30分我们准时到达了春川市外巴士站。下车后,我拿着酒店的地址去找了司机大叔,向他询问去酒店坐公交还是打车。司机大叔说去酒店没有公交车,只能打车过去,大概5000韩元左右。
我们托着行李上了出租车,给司机看了地址就出发了,车上还在放邓丽君的歌!到酒店附近的时候,由于司机大叔自己的失误走过了路,他自己主动把表按了暂停,并告诉我们不会多收费,会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的。到了酒店后下车才发现,刚刚走错的地方就在前面,在那里下车走到酒店也就一、两分钟的事,这不禁让我感叹这里的人太好了!

其实春川在booking和agoda上面的酒店很少,订的时候也就只是看了一下价位,觉得合适就订下了来。酒店叫OST Hotel,位置就在昭阳洞一带,出街往左对面就是春川的明洞,直走往右方向就是春川站。地理位置还算方便,出国前因为不知道酒店到底方不方便,还有点小担心。

入住后,收拾一下立马去了春川明洞鸡排街,因为我们到春川的目的只的一个,那就是吃传说中的鸡排

看到这个大大的招牌,往右进胡同,里面走进去全是鸡排店,还有好多明星在这里来吃了鸡排留下的照片和签名。我们也不知道哪家好吃,就随便找了一家人多环境还看着不错的进去了。

在韩国点餐吃饭是按人数来的,必须每人一份,两个人吃一份是不行的,店家也会提醒你必须一个人份,所以每一次吃我们都是卯足了劲在吃

看着是不是很诱人啊!鸡排端上来放在桌子上的锅里开始炒,店员阿姨会帮忙翻炒,看得我们口水直流!大概10多分钟后,店员阿姨告诉我们鸡肉可以吃了,但里面的红薯还不能吃,还要再等一等。

点餐时我还单独点了一个芝士,我们吃了一半之后,阿姨帮我们加了进去。说实话,我个人还是喜欢加了芝士进去的鸡排

一顿下来38000韩元,比较划算,主要也是觉得很好吃,值这个价。

吃完后,散步回到酒店,准备第二天去加平南怡岛和小法兰西了。

第五天:加平南怡岛、小法兰西

早上一大早就出门了,因为酒店没有包含早餐,所以我们的早餐就到便利店解决了方便面和牛肉粥。
这里说一下店里处里方便面汤的办法。在国内,我们一般在外面吃了桶装的方便面之后会把汤随着纸碗一起丢到垃圾桶,这样其实会导致垃圾袋里的汤很容易流出来,周围也很脏,还有很多苍蝇。但是在韩国的便利店里有一个专门的柜子,柜子里的一个带盖的桶,打开桶盖悄会看到有一个过滤篮在上面,只要把碗里的汤往下倒,面和汤就分开了,然后再把纸碗丢在另一个专门收集的地方就行了。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垃圾分类,环保又干净,这是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

从酒店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就到春川站,买好去加平的火车票正好还有5分钟发车,2250韩元一人,快速跑下去正好赶上。

上图就是火车票,跟在首尔的地铁票是一样的。小伙伴们可以记住了,这个使用过后是可以退的,一张退50韩元,买票的周围都有一个退票机哦!

没过多久就到了加平站,出站后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决行李问题,因为晚上是在加平附近的金岱里住,要先把行李放好了才能去玩,不然托着行李走去哪里也不方便。
到对面的车站有一位很热心的大叔主动要帮忙,他看一下地址确不知道是哪里?就打电话问了一下朋友,确定后告诉我们坐公交车的话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中途会停很多站比较耽误时间,建议搭出租车。于是又问了一下出租车司机去那里需要多久大概的价格,结果司机也不太知道那是哪里,和其他司机商量后告诉我们因为我们的行李太大需要两台车,一台车15000韩元左右。我一听这话心想天哪,我到底订了哪里住宿啊?不知道具体在哪里就上车?本来对在加平的住宿还挺期待的,还花了大价钱,结果居然好多人都不知道在哪里?

这时我也赖不住了,把行李一丢,告诉朋友说你们在这里等我,拿着单子就走了。在车站转了一下,看到了加平观光案内所,果断进去了。前台接待的是一个打扮很时尚的大叔,我说明了理由后把住宿的地址也给他看,他看了一下居然也说不知道在哪里?这话一出,我都快哭了,心想他都不知道的话我就真不知道该咋办了
       后来我跟大叔说,可不可以我帮打个电话问一问住宿老板。大叔很热心的帮我打了电话,听到那边有人接,我的心一下就放松了,大叔一直在帮我问金岱里在哪里?那边就只告诉他在南怡岛旁边,也说不出具体的位置,叫我们打出租车就可以了,我一听到这话就赶紧接过电话跟老板说,一定要到车站来接我们才行,一个是不知道具体位置,再有一个就是车费太贵了。听了我说的话,老板也欣然答应了过来接我们。事情顺利解决太开心了,在等老板来接我们的时候,我和前台大叔一直在聊天,还教大叔中文,他说韩语我帮他翻译成中文念出来他跟着学。

大概等了20分钟左右,住宿大叔过来接我们,我们也顺利上了车!上车后和大叔讨论行程,他告诉我们要先去南怡岛玩再坐车去小法兰西,这样时间才充分,但是行李只有大叔先带回住宿了。当时我们听了,心里还是有些许担心,虽然大叔来接了我们,但中途在南怡岛下单独把行李交给大叔带去住宿,很怕行李丢了,况且又不知道住宿的具体位置在哪里?经过一阵纠结,大家还是愿意相信大叔,但留了一个心眼把车牌照下来了。

下车后,我们奔南怡岛码头买票。外国人有优惠票哦,8000韩元一人,船票也含在里面。

南怡岛(남이섬)是春川加平郡附近一个宁静悠闲的小岛,因为朝鲜世祖时是南怡将军的属地而得名,这里被命名为“南怡岛共和国”,方便游客随时度假游玩,还发行为期一年的短期“护照”和可终生使用的“国民护照”。南怡岛原本并不是一个天然岛,是清平水库修建时,依着北汉江水源,蓄水而成的一座人工小岛。岛上绿地茵茵,四周生长着像屏风一样郁郁葱葱的杉树,是绝佳的游览之地、漫步之地。我对南怡岛的初步认识就是那部经典的韩剧《冬季恋歌》,喜欢韩剧的人一定对裴勇俊、崔智友在杉树林里漫步、骑车的场景印象深刻。感人的爱情、曲折的情节,堪称韩剧的经典之作,而那如诗如画的美丽风景,更是自然迷人,所以在我的行程中一定少不了这个世外桃源

门票后面也画有南怡岛的地图哦!拿到手可以看看怎么走,我们进去的时候也在门口拿了大地图,地图上有标注一些经典的拍摄地,大家可以照着标注的路线走。

坐往岛上的渡轮,韩剧里面出现过好多次,可以容纳很多人。

坐在船上可以看到南怡岛周围有很多水上娱乐设施,这让我想到了韩国的RM和中国的RM都有在这里拍摄过。上图是加平很有名的蹦极,我瞬间想起了王祖兰和邓超在蹦极上准备开始起跳时候的样子帅气!

十分钟左右下船,登上小岛,有一块写着“南怡岛”三个大字的岩石,两个白白胖胖的大雪人就像欢迎大家来到这片幽静的世外桃源
       上了岛,左右两边就有悠闲散步的水杉林荫道。长长的道路两旁,整齐地挺立着高达25米的茂盛杉木,笔直高耸,漫步其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时间仿佛停滞了,格外心旷神怡。路边时不时还会蹿出几只可爱的长尾巴小松鼠,还有小鸟,毫不畏惧地在人们身边经过,人与自然的和谐可见一斑。一边欣赏自然风光,一边逗逗小动物们,走累了,坐在树下长椅上休息,实在惬意。

上岛后在大门就可以看到到处都是体现韩国传统文化的景色,伴着浓浓的浪漫。

我们去的时候其实人已经很多了,这是我们到韩国来之后第一次遇到人多的地方。照相的时候总是想办法要避开人群,可是就是避不开,可见这里人气之旺,十几年前《冬季恋歌》带来的效应依旧那么火热,当然这里也避不开自身的地理位置和周遭的环境,怎么看怎么美。

一直延着这条大路走就到了《冬季恋歌》男主和女主初KISS的地方。当年的那个堆出来的雪人场景实在是太浪漫了,让人印象深刻!可是到了现场看到的那个雪人因为时间太久了,立在那里都不是那么和谐了

对面看到有一张巨大的剧照,赶紧留念一张吧!

特色商店里有买南怡岛四季景色的雨伞,美美哒!

走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了,肚子正好饿得呱呱叫。看见路边正好的这种传统蒸法的豆沙包,果断买来吃了,1000元一个,两口就下肚。

再往前走就看到当年的剧照了!勾起了我看剧时候的回忆,记得那时我才上中学啊!

右转会看到剧里男主公俊尚(裴勇俊)和女主唯真(崔智友)对视的铜像。我记得以前和同事一起看了一部泰国电影,女主也是为了看韩剧场景来到了南怡岛,在这个铜像前男主说了一系列搞笑的对话。

两主角骑车的地方,有好多情侣在这里留影!

走到这里基本南怡岛主要的地方就看完了,因为我们还要去小法兰西,所以我们就顺着旁边的路回到码头。

这条路的风景跟前面的感觉很不一样,因为走的人不多,瞬间有种不想走,坐下来留住眼前的美景。

快到码头时,正好遇到一群女生再玩无穷花开的游戏。
      就这样我们依依不舍的准备离开南怡岛

其实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是可以再岛上多呆的,里面也有住宿。再有就是可以像剧里一样租一辆自行车游岛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因同行朋友突然不舒服,我们请求案内所的工作人员提供休息的地方,在那里我看到了当天晚上歌手曹诚模会在岛上开演唱会,可惜工作人员告诉我只有预定才行,现场不能买票。

经过休息,同行朋友决定先回住宿,我们剩下的自行去小法兰西。拿着大叔给我们的地址,朋友独自坐出租车去了住宿,我们就坐车前往小法兰西

到车站买加平到晨静树木园的车票,车票6000韩元的一日票,根据要去的地方再指定车站上车就可以了!
加平汽车站——龟岛——加平驿(铁路站)——南怡岛——金岱里会馆——三岔口——小法兰西——虎鸣里——清平汽车站——清平驿(地铁站)

以下是车票和发车时间表,根据发车时间自己到站口等就可以了,凭票上车。如果没有票也可以向司机购买。

坐车的人很多,我们没有坐到座位,站过去的。车程20分钟左右到达小法兰西。根据停车地点,我看到了我们住宿的地方金岱里就在南怡岛和小法兰西站的中间,可是路过的时候却没有停车,车直接就在小法兰西(Petite France)站停了。我们当时给朋友打了电话,她顺利到了,所以我们也没管那么多,玩了再说。

一下车就看到大门口悬挂的各个电视剧来这里拍摄的巨大海报。排队买票8000韩元一位,在买票的地方也可以拿参观的地图:中文、韩文、英文的都有。拿到地图就开始研究要怎么走,里面有详细的说明每栋房子的名字,用来干什么的,哪些电视剧在什么地方拍。

进入村子,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著名的“小王子”。只见穿着标志性长袍的小王子身后,是“小王子主题馆”,这也是“小法兰西”最重要的部分。主题馆的一层陈列着《小王子》的作者安冬·德·圣艾修伯里的生平介绍,地下则是各种相关展品,包括几十种文字版本的《小王子》。“小法兰西”以著名的“小王子”为最大主题,“花和星星还有小王子”就是它的标语。

露天小剧场,记得RM的时候哈哈这这里被抓

在没进去之前,我其实对这个地方很幻想,觉得这么多的电视剧来拍摄一定有它吸引人的地方。可是当我从大门进去一看,就有点失望了。失望是对它的期望过高,以为会是一个很大的地方,结果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一个迷你小镇,好小,走得快的话大概半小时或者一个小时就可以出来了。
         “小法兰西”法语为“Petite France”,是“优雅和美丽”的意思,村庄坐落在可望见虎鸣山和清平湖美景的山丘上,超过11万平方米,大体分为建筑领域、野外学习和展示领域、散步或休养林等室外领域以及停车场。整个村落共有16栋建筑,透过每栋房子的窗子都可以看到湖水。所有建筑的设计、材料、屋顶、窗户和地面等甚至连内部装饰都采用法式建造,可说是个名副其实的“小法兰西”。很多人都是因为电视剧和综艺节目来这里的,如果没有这个效应,应该不会有太多外国人慕名而来吧。

《来自星星的你》和《秘密花园》剧照

《贝多芬病毒》拍摄地,里面还有剧里的演员留下的签名。

《来自星星的你》千颂依的待机室,弱弱去躺了一下全姐姐的那个沙发

快参观完的时候,刚好遇到小剧场有捷克传统玩偶剧——提线木偶的表演,大家围坐在一起观看,很有意思。

告别小王子,我们在大门口给生病的朋友打了电话,询问她的情况,顺便也问问她去的时候看到附近有吃的没?她告诉我们附近有个小超市,但是东西不多。所以我们就在小王子的门口超市买了一些晚上吃的东西到住宿。拿着地址问了一个门口卖水果的大叔,大叔告诉我们金岱里虽然在小法兰西南怡岛的中间,但从南怡岛过去打车比较划算。听了大叔的建议,我们再次坐了循环巴士(注意,这里上的巴士是不要钱的,直接凭票上就可以了)。

到了南怡岛,我们坐上了出租车,直奔住宿。 去的路上终于明白了路线,在两个景点的中间有一个岔路口进去,难怪路上没看到。往里走,越走越偏了,路上很少看到有人或车,就像到了我们国内的某个农村。

终于到了,从南怡岛过来打车10000韩元。下车的时候简直眼前亮瞎了,周围全是度假小屋,这时老板大婶已经从楼上下来迎接我们,好热情,就像韩剧里看到的一样。

这个度假屋是我在booking上订的—弗洛里安度假屋,地址是:326-298,Bukhangangbyeon-ro Gapyeong,477-800,韩国。当时想大家旅途劳累一定要找一个好一点的地方好好休息享受一下,所以就毫不犹豫的订下了。其实今天开始我还想如果找不到订的这个住宿,我们就不去住了,因为预定的时候住宿是没有收费的。还好我们坚持找到了,这里简直太棒了!

简单收拾了一下,朋友也因为太累而进入了梦乡。我自己一个人出了住宿去周围转转,因为是在山里空气特别清新又很安静。

周围各种度假别墅,还有水上运动哦!

逛了一圈之后,慢慢走回了住宿,正好看到有人在院子里做BBQ,经过交谈才知道是两位老师带着几个学生出来度假。哇撒!这也太幸福了吧!我们怎么没有这样的事呢?

看得我口水直流!立马回到房间,把伙伴们叫醒,叫她们放弃之前在超市买的食物,我们自己也来烤五花肉吃。于是,3个人跑到了那间离住宿最近的小超市。哇撒 !超市虽小,五藏俱全呀!根据我们的需要选了五花肉、辣椒酱、大蒜、洋葱、生菜、泡菜……样样不少,最后还为了宋仲基拿了两瓶hite。

从超市回房间,把我们要做烤肉的事告诉了老板大婶,她告诉我们要准备烤肉的东西需要10000韩元的费用,她们提供一些用具,还要准备烤架、生炭之类的。经过我们的同意后,他们就开始准备了。

一切准备完毕,开吃!

这种感觉简直美美哒!边吃东西边聊天,还喝着小酒,大家都说很喜欢这种小聚的感觉。
       吃完后,我们也没闲着,把剩下的食物和垃圾收拾整理,还进行了垃圾分类。
       就这样快乐的一天结束了,大家在这美美的、温馨的房间里进入了梦乡!

第六天:加平到首尔

朦胧的早晨来到,依稀听到窗外有雨的声音,于是起身走到房门前推开窗门,哇!一股清新的空气,太舒服了!真心有种不想走的感觉。

今天的行程本来是去屈峰山站附近的翡翠花园,可是雨越下越大,没办法拿着行李去玩,所以就放弃了直奔首尔

这里说一下,翡翠花园是拍摄了《那年冬天风在吹》乔姐姐家的别墅,这座以“隐藏在树林中的小欧洲”为理念而建造的花园,欧式风格的建造群配以原生态植物,构建出最纯真浪漫的天堂。而除了《那年冬天,风在吹》之外,《你是宠物》、《爱情雨》、《浪漫满屋2》等也是在这里取景拍摄。以前看电视剧的时候感觉很漂亮,所以想去看看。可惜天公不作美……

因为没去,所以在网上找了一张翡翠花园的图,好提醒我下次有机会一定不要错过!

大叔送我们到达加平站,我们的下一站就是去首尔了。因为定的住宿是在明洞附近,所以我们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到明洞的线路。地铁:加平到清凉里转一号线到东大门转4号线到明洞出站。

由于当天下很大雨,又是周末,所以很多人。我们正在纠结怎样坐车之后,去买票已经没有坐位了,所以就买了站票。40分钟左右到清凉里站。
      因为查看过攻略,没买到票的小伙伴也不要担心,火车上有那种两个车厢连接一起的地方有提供免费的座位,等车的时候就站在那个位置进去之后看到坐下就行了,由于人多,我们4个人就只有我坐到了,伙伴们就选择坐了自己的行李箱。

出站后又买地铁票,坐1号线和4号线。注意清凉里出来到1号线有一段距离哦,因为走了很长的距离,我们还一度以为走错 了。

到了明洞站下,根据住宿的地址我们从3号出口出,出来发现明洞购物街居然就在马路对面。然后朋友用手机定位找到了住宿5分钟就到了,不远处还看到南山首尔塔。这地理位置简直棒棒的。

酒店地址:Starria Hostel 首尔明洞中区南山洞2街27--6
       老板应该是香港的,店员也都是香港人,所以语言绝对没有问题。
       房间就是那种小而精的那种,含自助早餐,餐厅还有免费的韩服体验,可以自主拍照哦!

和小伙伴们收拾整理,稍做修整之后,准备去景点的,结果大家集体决定去明洞购物。看来大家已经抵不住购物的洪荒之力了

出门看见鲤鱼饼,瞬间下手就买了一袋,红豆的味道好好吃!

接下来就是逛逛逛,大概摸一下明洞购物的地理位置,有什么地方可以逛的!慢慢的这一天就结束了!

在新世界免税店逛累了,就找了一间小店填饱肚子!我们在韩国的日子,都没有选择网上推荐的去吃,只是肚子饿的时候经过哪里觉得不错就进去了,一般情况下味道都是很不错的!

第七天:光化门、景福宫、青瓦台、三清洞、韩屋北村

把这几个地方安排在一天,是因为它们是一条线,到了光化门就可以依次走到那些地方去。
早上10点在酒店吃完早餐出发,在便利店买了一张地铁卡,就出发去了光化门。地铁4号线到东大们历史文化公园转5号线到光化门。

刚走出光化门站,看到眼前的景象,就让我不禁想起了圭贤的那首《在光化门》,相当应景!地铁出来就看到世宗大王,转身便是李瞬臣将军了!

在广场旁边有一个艺术的殿堂,记得《光化门》这首歌出来没多久,圭贤因答应自己许下的诺言,早上7点在那个门口为路过的人唱《光化门》,那时候还在想我要是遇到该有多好,所以对那里的印象尤为深刻。
     旁边的黄色阶梯很美,大家不由自主的开始臭美起来,拍、拍、拍

各位姐妹们臭美之后,我们就往光化门景福宫去了!

去的路上看到对面好多人,大概是要到正点的换岗表演了!可就是这个时候大家都挤在了光化门下,周围都没什么人,所以正好照到了上面这张看似还不错的照片!

进了光化门就到了景福宫了!好多人,到处都是旅行团的人,当然我们亲爱的同胞们更多了,根本不像在国外,反而更像国内。
      进门右边就是买票所,3000韩元一人,很便宜!据说穿韩服到景福宫的人不要门票哦!

景福宫(경복궁),在韩国相当于我们的北京故宫的地位,当然我是看韩剧了解了一些,特别是电视剧《拥抱太阳的月亮》曾在景福宫取景。景福宫建于1394年,具有600多年历史。代表建筑是勤政殿和庆会楼,其中勤政殿为景福宫正殿,是古代王室举行各种登基仪式的场所。作为韩国古代的主要古宫,现在吸引着来自各地区的游客参观,景福宫一直给人小巧精致的感觉,我们大概花了两小时就逛完了!这里特别提醒一下,如果你想了解景福宫的历史文化就可以跟着旅行团或者是解说员走,但只是为了拍照留念的话,那就请避开旅行团吧。

庆会楼

后花园的香远亭和醉香桥,这里更是给喜爱拍照的游客提供了很大的发挥空间,算是景福宫内很漂亮的一个角落。再往前走就是乾清宫,左边是景福宫的出口神武门,出了神武门正对面就是韩国的总统府——青瓦台了。

大概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一出神武门左边右边都是身穿衬衫带着黑墨镜的保镖,立马电视剧情节就出现在眼前了,很有即视感。因为要去三清洞,从神武门出来就一头雾水,索性就找了一个帅保镖问路,言语间很有亲和力,不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正正的脸。按着帅保镖指的线路,我们到了三清洞。

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这里每隔开几步远就能看见一个规模小却内设精致的小店;他们或是浪漫咖啡屋,或是时尚小店,又或是艺术画廊,星星点点地坐落在三清洞的每一个街头巷尾。总之两个字:开逛!买、买、买的节奏。

一走到这里,感觉相当的熟悉!正对面的咖啡厅正好RM有来过,美、美、美!
       来到三清洞怎能不进咖啡店呢?我们正好路过一家网上很有名的店,名字记不得了,决定要去吃的时候看到外面排了好多人,立马决定不进去了,果断选择了旁边巷子里的一家小咖啡店!这是一家韩屋风格装修的小店,别致的风格在没有客人的情况下显得很安静而舒服。

中午没吃午饭,顺便坐下来吃点甜点安慰一下饥饿的肚子!点了一个红豆粥,与国内常见的红豆粥不同,这里的红豆粥感觉更像是一种糖水甜品。枣红色的碗中盛满了细腻香滑的豆沙,最上层铺有大枣、银杏、大豆、糯米丸子等配料;味道有点苦苦的,一吃就觉得肯定是绝好的补品。

走在三清洞的感觉就像自己沁身在韩剧里,长长的街道干净整洁,小而精!抬头看见的每一个地方都是一幅幅美丽的画,这种气息实在让人舒心。

这里是我在三清洞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不管走在路上的人是何种姿态,印衬出来的都是一幅现实美丽的怡人画作。

偶遇路边一个大婶在卖这个有点像姜饼人的小吃,具体叫什么我不知道 了,但是以前在看韩综的时候有一对夫妇来买过,如果能够顺利掰出里面的图形那就是很幸运的事(PS:我具体也不记得了是表达什么意思,但这个成功的机率不太高),而且老板还会再多送一个哦!

哈哈!看到是图是不是超级熟悉的地方呢?没错,这里就是智孝和Gary合影的地方,后来智孝和陈柏霖也有来过。这里我真的要说哦,我们是偶遇的这里,居然被我们遇到了!因为到了三清洞我的脑海里还在想要去找找《继承者》里李敏浩和朴信恵相遇的那个地方,可惜不做攻略的孩子只有到处乱走。
      旁边的咖啡店智孝和陈柏霖也有去过,还在那里请老板画了自己的自画像。我们去的时候老板正坐在门口画,要请老板画一张很简单,只要在店里买消费(一杯咖啡也可以哦)再给1000韩元就可以请老板画了,那1000韩元是用来做慈善的,所以我们也毫不犹豫的请老板帮我们画了。

短短一分钟的作品,虽然很诙谐,但是老板在画的时候都抓住了大家各自的特点

顺着巷子走,就是北村方向了!依旧没有地图,没有攻略,反正是到处乱窜,觉得哪里美就在哪里停下来望望,顺便拍照留念!

站在这里可以观望整个三清洞,远处便是景福宫!看到这一片景色时候我想,以前的朝鲜朝廷官人们上班好近呢,走路过去就好;虽然,他们都不可能是走路上朝的呵呵呵。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从当时韩屋广告可以看到,它反映密度和匿名性等城市住宅的要求,且北村的韩屋作为新兴城市住宅类型,持续发展至今。
       当然,我们知道北村韩屋也是因为很多韩剧在此取景。比如:《个人取向》虽然我没有路过这个取景地,还有《来自星星的你》等等。

在这里也可以不受人来人往的干扰,好好看看这些韩屋。全部都是砖墙,青瓦。有些门窗是返新过的木框,色泽很漂亮。 其实北村至今还是真正的居民比较多的地方,虽然有不少家提供客房给游客,当作民宿使用,但绝大多数的还是以个人居住为主。 出自这个理由,虽然北村是全年全天开放,但是各处都有看到小告示告诉游客们,在这里不要大声喧哗骚扰到居民。

我们到北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所以巷子里还算人比较少。建议大家还是避开人多的时间,慢慢走走停停,整片巷子会让你觉得非常静谧古朴, 非常有感觉。 时常让我忍不住看到人家门口就想要去坐坐阶梯,站站门框,这样拍照也很漂亮。
      其实北村最出名的就是那八景,可惜我们没事先了解,只是随便闲逛。给自己留个机会,以后再来慢慢欣赏吧!

天色渐晚,跟着本能的感觉走,慢慢的离开了北村,后来看地图才发现是往地铁国安站的路。一边走一边觅食,正好在路边看到了一家招牌很大,环境感觉很高大上的百年本土参鸡汤店。为了犒劳辛苦走了一天的自己,不管三七二一就进去了。
      进去之后才发现,这间店真的很有名,门边贴了好多明星来这里吃后留下的签名照。当然,还有允浩的哦!

吃饱喝足之后,就准备坐地铁回明洞宿舍了!

哈哈!到这里一天下来还是算很辛苦的,本来计划是回了宿舍就倒下的,可是在地铁上大家遗憾着今天没有穿韩服去景福宫。为了弥补今天留下的遗憾,我们果断决定回到宿舍休息30分钟后在宿舍餐厅来一场韩国古装大戏。
      其实我们的宿舍在楼下餐厅有免费提供自行韩服拍照的服务,24小时开放。有场景、有韩服、有相机就OK了,顺便自己在弄个韩式头,就算搞定了。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韩国古装剧《四个女人》了!

为了拍出更好的效果,大家也是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啊!特别要提出同行的黄阿姨,各种方式给我们拍照,赞、赞、赞
      弥补了心愿,大家迅速回到房间,准备明天再战斗!

第八天:梨大、弘大、广藏市场、首尔南山塔

可能因为自己一直在大学里,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看看当地的大学。以前去泰国清迈大学、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等等,所以大家都说我有大学控。当然,选择去梨大和弘大是因为它们出现在电视里的机率太多了,网上有很多朋友都有推荐要去,学校很美,女大的美女也很多哦!

早上在宿舍吃过自助早餐后从明洞地铁站出发坐4号线到东大门历史广场转2号线到梨大站,从地铁2、3号出口出来步行即可到达。在去的路上经过梨大小商铺一条街,左手边有一个小广场,突然感觉好熟悉的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仔细看了看,RM以前就在这里拍摄过哦,记得当时是导演提供周边场景,让7只看图来找这个地方并完成任务。一直延着街走,尽头就是梨花女子大学了!

梨大(이화여자대학교)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建校于1886年,是亚洲AACSB认证大学之一。原名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它也是亚洲公认最好的女子大学,代表着韩国女性教育的最高标准。门口有一堵梨花墙,是很多中国游客的必拍之地。据说中国人喜欢来梨大是因为梨花的发音接近利发,来了这里会又利又发~整个梨大校园内最美的地方也就是一进校园就会看到的大教堂和著名的阶梯图书馆~

充满文艺气息的大学校园里,传承着是本着基督教和真善美精神为本的女性人道化。
   从梨大出来,在它的前街和小巷子里也是购物街,不仅可以买到各种品牌的化妆品(在这里买化妆品比明洞送的小样要更多!),最关键的是还有这种各样小清新风店铺,稍不留神就是逛一个上午的节奏~

梨大大门右转一出来就看到曾经很出名的那只红色高跟鞋,旁边是商家在店门做的宋钟基巨大海报。
        问了当地的人走去弘大的方向,就顺着街走下去了,一直走到了新村火车站。伴随着天气炎热,我们已经无力再走了,正好看到旁边有派出所,索性走进去询问去弘大到底有多远。警察oppa很细心的带我去路边给我讲怎样去?要花多长时间?不过他还是建议打车去,因为太热了,不太建议走过去。听完他的建议,我们决定先填饱肚子再去弘大,简直又热又饿!
       路边找了一家环境还不错的小店,是卖日本面食的,大家进去点乌冬海鲜面,因为太热我索性点了一个冷面来去去热。

大家补充好体力之后,我们出门打车到了弘益大学。去之前一直也以为它和梨大一样是学校很美,没想到我想错了。在弘大门口下了车,刚进样园没10分钟就出来了。后来一想原来是我们理解错了,弘大出名的不是它的学校而是它外面的大学文化。
      弘大一直都是一个很出名的地方,学生云集,同时也是韩国潮流文化的聚集地。弘益大学的小街可谓是热闹非凡,Hello Kitty咖啡店,咖啡王子一号店等特色咖啡小店都聚集在此;各种各样的烤肉,烤大肠的店铺更是云集此处(还有Running man HAHA开的烤肉店哦!);另外,弘大这处艺术气息浓厚的区域,新奇创意也随处可见,

弘大一直都是一个很出名的地方,学生云集,同时也是韩国潮流文化的聚集地。弘益大学的小街可谓是热闹非凡,Hello Kitty咖啡店,咖啡王子一号店等特色咖啡小店都聚集在此;各种各样的烤肉,烤大肠的店铺更是云集此处(还有Running man HAHA开的烤肉店哦!);另外,弘大这处艺术气息浓厚的区域,新奇创意也随处可见。

我们在路边也遇到好多算塔罗牌的地方,楼上看到的第一家就是RM去算过的地方,窗户上有贴RM的标志,再往前走有一家是权儿和敏去算过的地方。可惜大家对算塔罗没撒兴趣,一心想购物,所以就没进去看看。
       弘大东西还真是多,多到我们怎么走都走不完。本打算晚上去吃哈哈弘大店烤肉的,结果走了一圈没找到,大家都很累了,决定打道回府。在回去了路上我们顺便去传说中的广藏市场吃晚餐。

广藏市场是韩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市场了,所以作为市场控,这里又是一个必到之处。广藏市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4年,这里就像是我们国内的自由市场一样,卖的东西五花八门,从服装鞋帽到日用百货应有尽有,而最热闹的要数小吃摊,现做现卖的风味小吃最受食客们的欢迎,据说到了深夜也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呢!韩国的RM和中国的RM都曾到这里来过哦!
       到了广藏市场大家集体决定挑战生章鱼、生章鱼、生章鱼哦!还专门找到RM拍摄的那家去吃,15000韩币一只!老板娘端上来之后看到盘子里被碎尸万段的章鱼还在动,既期待又觉得好可怕!我先试着蘸调料战抖着放进了嘴里,哇!还在动!顺着这鼓劲嚼了吞了下去!味道还不错,马上让小伙伴们赶紧挑战

吃完后我们又逛了一下,发现市场里最多的就是那个蔬菜饼之类的食物,找了一家坐下10000韩币大婶给我们好多,另外还送了两瓶雪碧给我们。

其实对我我来说,广藏市场的小吃还算一般,可能是因为我不太喜欢吃那些油炸过的食物或一些很撑肚子的东西,整体来说没来过的小伙伴还是可以来逛逛吃吃,体验一下这种吃的氛围。
       ktn

休息之后,大家轻松出发,沿着宿舍后的路往上走就行了!经过一个大学(音译感觉是晟义女子大学)往右上坡就可以看到缆车了,同行小伙伴还是很想坐缆车,但因为看到坐的人很多我又一直坚持要爬上去,所以就放弃了缆车行。
      其实缆车对面就有很多当地人步行的小路到首尔塔上,因为我们不熟悉,自己内心又想找到电视剧《我的名字叫金山顺》的那个步梯,就也没去走近的小路。

往前走没多远就看到当年《三顺》里的那个梯子了。以为会有很多人会来这里拍照,结果只有当地的人再这里运动而已。梯子中间就有一个剧照牌,写了“三顺的阶梯”并配上最后大结局三顺和三石happy endding时的照片。哇!瞬间好有剧情感!

顺着阶梯走上去,我们正好看到了美丽的夕阳把首尔这个城市印得好美!

沿着城墙一直往上走就到首尔塔了。站在城墙边还可以眺望首尔,路边也很干净,没有任何垃圾。

N首尔塔,我去之前一直称它为南山塔(前一天晚上坐在出租车上和司机聊天时,司机大叔纠正我说,不是南山塔是N首尔塔,好吧!我错了!)它位于南山之巅,现在一般称N首尔塔,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是韩国旅游不容错过的首尔地标性建筑。 这个地方也是韩剧里的情侣们常常想来的地方,周围可以挂锁许愿。

《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的坐椅。

站下塔下可以看到首尔市美丽的夜景和汉江。

旋转餐厅

等我们爬上去的时候,太阳刚刚落下,塔周围的夜景灯饰已经打开,人群也越来越多了!夜晚来首尔塔的游客也很多,到处都是家乡人的口音。有的去挂锁许愿,有的就欣赏远处的夜景,当然还有逛逛周围的纪念品店!
       大概逗留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就顺着上来没有走的小路下去了,其实就是当地人的登山步道(PS:sg姐妹们是想坐缆车下去的,但是一到门口,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就决定自己走下去)。大概20分钟左右回宿舍休息。

第九天:乐天世界、东大门都塔、梨泰院

到了首尔怎能不去乐天世界呢?两天前就在淘宝上定好了乐天世界的门票+梨泰院LAND汗蒸房的票共190元RMB。
      早上坐地铁出发4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换2号线到蚕室下,里面是连接乐天百货的,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
      1989年7月12日开业的“乐天世界”是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同美国迪士尼乐园一样被称为世界级的主题公园。在韩国外国人最喜欢的主题公园之一就是乐天世界啦!当然这都要归功于当年的那部经典韩剧《天国的阶梯》了,里面的滑冰场和旋转木马让我们历历在目。
      我们是在南门取票后进场,门口有两个小男生带着可爱的头饰在检票。可能因为是上午11点左右,进去之后里面几乎还没有什么人,很多地方都是空的,大家趁着人不多,赶紧留下倩影

拿着游园单子,大家开始奔跑。因为同行的馨馨看了《天国的阶梯》第一时间就冲上了剧里的经典场景——旋转木马。确实很漂亮,一下就回到了剧里男主与女主那时的场景。人不多,赶紧上

瞬间化身为韩剧女主角!

坐完旋转木马我们才开始在地图上看先玩什么?大家一致决定先从楼上玩到楼下!这里要提醒大家,其实刚开始我们一直没看懂地图要怎样玩,所以还是耽误了一些时间。每个项目等待的时间相对来说很长,因为到了下午人越来越多,所以去之前还是要好好研究一下地图要怎样玩!

因为室外天气太热,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就出来了!总的来说乐天世界还是可以玩的,只是因为它太历史悠久了,有些游乐设施比较一般,感觉相当于国内的欢乐谷!去了很多游乐场,我还是更喜欢新加坡的环球影城!

出来之后我们又坐上2号线转1号线去了东大门。本来说好的去东大门市场购物,结果被刚开没多久的都塔免税店给吸引去了,原因很简单,就是代言人是宋钟基、宋钟基、宋钟基!重要的事说三遍!虽然我不迷他,但是同行小伙伴瞬间魂就被他勾进去了,直接走进了免税店!

疯狂买完一大堆东西之后,到顶楼服务台去领礼物,发现那里居然有好多“宋钟基”!馨馨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飞奔去合影!

免税店除送了小礼物之外,还另外送了一咖啡,需要去D2咖啡店里领取!没想到意外有惊喜哦!我们在D3发现了韩剧《太阳的后裔》韩流馆,里面还原了剧里在太白部队的一些场景和乔妹的家。瞬间又是狂拍照的时候!

大概晚上10点的时候我们还在免税店里,同行的两个小伙伴也不知道逛到哪里去了,我们还有下一个行程去梨泰院LAND的汗蒸。由于大家手机都没有电了,在着急的情况下还求助了免税店里的广播寻找那两个已经不知道逛去哪里的小伙伴。。。。。。
       出门打车,径直请司机大叔去梨泰院LAND!梨泰院LAND就是韩剧《秘密花园》的拍摄地,是一个经营了很久的汗蒸房,我们也因为是拍摄地才知道这个地方,进了门才知道还有很多剧和明星都来过这里。具体的位置因为是晚上我也不太记得了,大家只要看到linefriend的店往上走看到有一个长长的梯子正对就是了。也可以找路人问问,我们也是找路人问的。

因为有在济洲岛汗蒸过的经验,所以进去之后就不再那么害羞和手足无措了!洗过之后找大婶买了在桑拿房时必吃的鸡蛋和香蕉牛奶,吃完立马躺下——睡!说实话,今天一天下来又是玩游乐设施又是逛街简直太累 了,到桑拿房务必要好好休息一下。
       躺在我们旁边的还有一些正在敷面膜的女生,一看就知道是这里的常客。桑拿房里还有餐厅,黄阿姨和黄小妹趁着还能坚持下去的精神又去挑战了一杯拉面。吃完立马倒下睡了! 大概休息到1点多,我们才收拾东西离开。如果不是要回去宿舍换衣服,估计我们会在那里过一夜。

汗蒸完回去的路上就开始计划我们在首尔的最后一天!来到这边还有一个地方不能错过的就是韩国的大型超市,我在济州岛的时候就曾去过乐天超市和Emart,非常好逛,瞬间进入当地人的生活!当然也是买手信的最佳选择地啦!

回到宿舍赶紧上网查找离明洞最近的乐天超市和Emart在哪里?结果一看,离我们最近的又最大的是在龙山站的Emart,跟小伙伴商量之后,决定第二天早上就去,然后再去明洞买那些还没有买完的东西。

第十天:龙山emart、明洞

早上吃完早餐10点出发,从明洞4号线到首尔站换1号线在龙山站下,也不太记得是哪一个地铁口出来的,因为只知道Emart在龙山有店,并不知道它的具体位置,所以出来之后就一片迷茫!往周围看了看也没有看到Emart在哪里,我们就跟着感觉走。在一个十字路口,确实觉得不知道了,就问了旁边正要过马路的oppa:Emart怎么去?他人很好,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之后,就告诉我们他可以带我们过去!我们一听当然高兴啦,好幸运有人带不会迷路!结果跟着他走了之后才发现他与我们跟本不顺路,其实Emart的位置就在我们的右手边直走就到了,只是因为它在大型的商场里有些不太引人注意,他完全可以给我们指一下路就行,确执意要为我们带路,人品太赞了!把我们送到门口之后,他又自己一个人倒着走回了刚刚的那个路口方向 。

易买得(emart)韩国著名的大型综合超市,隶属于新世界集团旗下,以“百货超市”的经营业态著称,除了销售生活必备品外,还提供化妆品、服装等产品,其中高档服装也进驻emart。Emart超市在《福布斯》2014年全球企业2000强中排名第1155位哦!
      Emart其实就在龙山火车站旁边的综合购物中心“爱宝客商场”地下1、2层!进去之后,我们预计要买很多东西,使用购物推车会更加方便,投入100韩元的硬币后就可以使用,使用结束后,100韩元会退还出来。

地下2层:食品
      在这充满生活气息的食品卖场,从可以窥见韩国食文化的生鲜食材,到外国游客青睐有加的韩国特产海苔、调料、零食、方便面、酒类等,一应俱全。这里还经常举办买一赠一或附赠许多商品的优惠活动,物美价廉、韩国超市特有的商品多得不胜枚举。另外,新上市产品或热销商品的试吃活动也是韩国大型超市的一大特色,您不必有任何负担或顾虑,大可轻松自在地品尝,觉得不满意不买也没关系。

地下1层:化妆品、生活用品、服装、运动用品、床上用品、玩具、文具、图书
       这里还有许多人气颇高的韩国化妆品品牌专柜,有“菲诗小铺(THE FACE SHOP)”,“悦诗风吟(innisfree)”、“BEYOND”及“艾诺碧”等热销品牌一应俱全。另外,作为韩国特产备受青睐的韩方洗发水和艾蒸护垫也可以在这一层买到。
       迫不及待开始我们的购物之旅啦!什么泡菜、紫菜、海带、洗发水、牙膏、洗碗布(真的很好用),……都通通买了一大堆!还一边推着车子一边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吃吃喝喝,好好玩!
       时间再多也逛不完,想买的东西也实在太多了,但是看着时间快一点了,我们就只有遗憾结账。这里提醒小伙伴们,Emart是可以现场退税的哦!结账时把护照给收银员就直接退了,所以请在购物时随身携带好自己的护照哦!

买完东西后,大家在里面的美食街为肚子补充食物顺便休息一下。这里不仅有拌饭、冷面等韩国料理,还有炸酱面、炸猪排、荞麦面等各种各样的美味供您选择。可是要先去收银台点单、结账,这时您会收到一个写有顺序号的号码单,等到相应的供餐窗口显示您的号码时,带着号码单前去取餐就可以了。来了这么多天还没吃到炸酱面,所以自己在最后这一天点了一个。

下一站回明洞继续购物,先把在Emart买的东西放回宿舍,再一身轻出发,反正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的节奏。
       晚上在首尔的最后一顿还心心念念的想着在弘大没有吃到哈哈家401烤肉,所以在晚餐时间还是去找了哈哈在明洞的401烤肉店,原来就在离我们宿舍最近的明洞入口附近,为了找它我们绕了好久,都快放弃的时候,抬头看到了楼上高高的招牌,简直太高兴了,上8楼吃烤肉啦

一走进烤肉店,里面全是哈哈的照片,店里的服务员都会中文,所以不用担心点餐问题。看了价格单要比一般的烤肉店价格稍贵一些,但是肉质真的很好,烤出来也相当好吃。只是有点不太适应那个便当盒,米太硬了(PS:哈哈家的泡菜和其他小菜都是自助的哦!)

吃完后大家都很满足的离开了,本来还打算去东大门的都塔免税店逛逛的,但后来想着第二天6点就要出发坐9点多的飞机,所以就回宿舍收拾整理了。

第十一天:仁川机场—香港机场—江北机场

早上6点准时托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出发,从明洞4号线到首尔站转乘机场快线到仁川国际机场。到达之后赶紧办好手续进去免税店提货处提货。这里要说一下,因为我是在都塔免税店和新世纪买的,去提货的时候人很少,去了之后交护照给柜台人员比对之后就能取到货。可是到了乐天和新罗那边人就很多,好长的队伍。如果大家买的东西是免税店几乎都有的,建议大家还是选择稍微不那么热门的免税店。
      再有就是退税,完全不用担心会耽误时间,直接去退税机前有服务人员帮忙退税,很快解决。弄完所有的事,我们看了一下还有很多时间,于是决定再去逛逛把身上韩币花光光。

到时间登机香港啦!在香港中转5小时(说实话,体力有点耗不住)再转机回我到我大重庆。这次的旅行让我有很多收获,首先当然是语言啦!让我对以后的韩国行信心满满!虽然也有遗憾,没有去过的地方,没有吃到食物……期待我下一次的韩国行吧!韩国,再见!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27 13:26

很不错

2016-10-28 01:01

赞赞赞

2016-10-29 11:1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