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8-2016213 发现贵州之美(贵阳-黄果树-凯里千户苗寨)

本次整个行程安排6天。两人从深圳宝安机场乘飞机贵阳龙洞堡机场,展开这次贵州之旅。
线路是贵阳——黄果树——苗寨

春节之行总是让人左右为难,本来打算去哈尔滨的,粗略算了一下,单机票钱就要五千多,再加上那边行程几乎都要包车,算下来超预算,对于我们这些穷游的人来说是真的不适合哈!最后选择了贵州,主要是离我们比较近,而且黄果树瀑布也是我们期待相见的!
    春节的贵州,景区热闹依旧不变,人山人海,只是市区变得安静,反倒觉着有一丝丝的荒凉,冷风吹过,让人不禁打了寒颤冷飕飕,记得晚上穿多点衣服喔!

开启贵州之行

20160208下午一点多的飞机,到达龙洞堡机场三点多吧,然后乘坐机场大巴到贵阳市区,本来从网上订了酒店,结果到了那边找了半天才找到预定好的酒店,是在一个巷子里,冷清的看不到一个人,偶尔有小车经过,感觉荒凉极了,脑海里闪现这地方这酒店住不得,这里太偏僻了,各方面都不方便。随即我们决定去别的地方看看,在稍微热闹的地方问了好几家酒店,要不是住满了就是剩下的贵宾房,价格对于我们穷游的人来说太奢侈太浪费了。
    然后又在网上搜索,最后选定刚才来的路上有家叫“芭堤雅公馆”的酒店住宿,主要是价格在接受范围,虽然有点偏高,但是相对于其他的还算不错了,房间设施还有交通方位,购物都非常便利,酒店前台也比较热情,问什么的都会热心的解答。
    刚好他们酒店有旅游报团包车的那种,经过比较,如果自己单独第二天去黄果树的话,坐车要换乘,而且只到山脚下,回程的车也是限时的,这路上的时间会浪费很多,而且还费心费力。买大巴车票55元+2元保险,目前贵阳到黄果树的大巴车,花两小时到景区大门口,然后购买景区180元门票+50元景点环保车,就已经花去344元了,路上也有可能为了赶车而打的,还有要吃午饭什么的。所以我们决定报团,费用是360元,报个团轻松游啊!是个明智的选择。

确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心里也就轻松了,此刻已经是晚上七点二十左右,晚饭时间到,该去寻觅美食了,放下行李,向酒店前台打听了附近美食,其中就有“二七路小吃街”,我们到达目的地发现都是小吃,累了一天还是想吃点米饭 ,刚好旁边是一个大商场,我们就进去逛了,里面还是非常热闹啊,吃饭的口味更是多种多样,稍微看了一下,很多都是辣的口味,最后选定一家还是挺别致的小店“小雅.家常菜”很有艺术感,感觉不是去吃饭,而是去熏陶艺术的。不过米饭不怎么好吃,菜做的也很粗糙,跟这个店的情调格格不入啊,随便吃了些,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逛小吃街了,经过一番搜罗,个人发现,现在所谓的各地方小吃其实都差不多的,就稍微有那么个一两种味道不一样,当然这也是看个人口味啦。没敢花太多时间,因为明天的车是七点十分准时出发。

早上六点起床整理洗漱,吃早餐,不过很遗憾,太早了,酒店早餐是七点半开餐,我们的早餐牛奶就一些饼干跟面包打发了。天微微亮,路灯还亮着,不过酒店门口的旅游车旁边已经很热闹了,有点冷,车很准时的出发,导游是个女的,挺瘦挺干练。
    终于我们以为到达了目的地,结果是被忽悠去买当地特产,波波糖,玫瑰花糖,牛肉干,天麻,杜仲之类,不想买也没关系,进去凑凑热闹,所有的都可以免费品尝的。我们就是厚着脸皮一直品尝,不过最后还是买了一包牛肉干,还是蛮贵的,味道还不错。等着大家大包小包的出来,导游才真正的带我们去风景区。

开启陡坡塘之旅

因为时间紧迫,我们是捡重点的去。整个景区分三大部分,按游玩顺序依次是:陡坡塘景区,天星桥景区,黄果树瀑布。各有特色。我们在景区大约玩了8小时,时间的分配,依次是1.小时,3小时,3.5小时。因为来旅游的人特多,每个点都是人挤人,也会因此而耽误时间,不过还好没有景点因为水量过大而关闭,像黄果树中的的水帘洞水都是非常充裕。
    第一个景区——陡坡塘,一个很宽的瀑布,水很清澈,当天天气也非常不错,蓝天白云的,就是人太多,拍个位置好的照片都得排队。风景一目了然,所以大家都是拍个照片停留一会就去下一站了。

在第二个景区——天星桥,数生步——天星洞——银链坠瀑布——飞瀑桥等等多个景点,一路走的还是挺舒服的,各种形状树木和石头,什么像人参的树,夫妻石,等各种相形的石头,上午走了两个点,到下午两点钟才吃了个简单的素菜午饭,真的是一块肉都没有的喔,这还是我第一次吃的团餐连块肉都找不到的一餐,不过为了下午的重点景区,我们还是吃了满满的两碗饭,为欣赏最壮观的黄果树大瀑布做足充分的体力。
    最后一站景点——黄果树大瀑布,都说去贵州不看黄果树瀑布的,就枉此一游。此刻我可以大声的说:贵州我来了,对黄果树瀑布的最初知晓,还是来源小学的时候学的一篇关于黄果树瀑布描写的课文,从此心里对它有了向往之情。还有西游记里面拍摄的水帘洞,我相信所有看过西游记的童孩们,对水帘洞都充满了幻想吧,不由地哈哈大笑几声。为何而笑?接着看就知道了。

今天我终于来了,见到了,面向黄果树的壮观,美丽,虽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巨大阵势,却也是“白水浩荡群山中,骤止断崖跌九重。”,站在它面前,水从高处飞流直下,飘起一层雾气,打到我们身上,似有“万里晴空抛碧纱,飞雪喷珠耀彩虹。”美的像一幅画。抬头仰望“夺门而出悬白龙,龙须带雨浴日红,”有种震撼人心的感觉,此刻心里很是激动,很开心。站在那里久久不愿离开,因为人实在太多了,你站那里什么都不干,人家会叫你走开,因为大家要拍照需要空间。水帘洞自然不能错过,就是路太小,人太多,光走了水帘洞就花了一个小时,本想“水帘洞内观日落”,但是都在赶时间,所以没有停留,但是“悟空不见黄果落 ”有种失望的感觉,现在知道我刚才为什么要哈哈大笑了吧,因为水帘洞根本不是曾经这西游记里面看到的那样,里面宽敞又有果树的,其实就是一小小的通道,是连两个人并肩都走不了通道,里面时不时的会滴水下来,最好是穿雨衣,免得湿身。

下来已经快到集合时间了,有自动扶梯和步行可选择,扶梯的50元一位双程,或30元一位单程。如果有老人小孩的可以选择电梯,这样可以省去很多时间,年轻人还是可以选择步行,因为步行也不是很远。我们上下山都果断的选择了步行,到集合点时,我们以为是最后到的,没想到还有对年轻夫妻的还没有到。

我们的行程没有安排特别满,经过比较还有跟周边的人比较发现没必要每个景点都去,因为有雷同,所以着重选择就好了。古镇嘛大同小异,去年已经去过杭州的古镇了,所以对于古镇,提不上太大的兴趣。主要以悠闲为主,不赶时间。所以我们磨蹭磨蹭,第二天还在周边逛逛街才走的,都说旅游就是你从自己厌倦的地方到别人厌倦的地方,所以我们就在被人厌倦的地方待的津津有味。到处逛逛,看别人厌倦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到下午才坐火车去凯里。下了火车之后,没发现有大巴车去苗寨,不过很多小车子在火车站门口,可以依据自己的消费水平和人数来具体是否要拼车,我们另外找了人拼了一共4人/车,消费大概在40元/人左右。门票找司机买可以每人便宜10元。买票的那里如果是当年生肖属性的可以免票喔,这个不知道是不是每年都有,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这样。不过不免观光车票。门票100元,观光车票20元。
    苗寨不错,没去过的值得一去。都是木楼,从山上一眼望去,别有一番风情。从小在大城市长大的孩子可以去看看哈,木房子住的还是蛮舒服的。节日的房价确实好贵,如果东西不多的可以住远一点地方。我们因为东西较多,所以第一站就下车,住宿也刚好在观光车站边上。住宿费大概在260元左右。条件还不怎么好,只能凑合着住。还挺心酸的,消费高环境不怎么好呢。不过经常出来旅游的人也可以将就吧。

尾语

时隔太久就写着自己回忆了,很多细节记得不是很清楚,随便写写,记录一下!

世事变幻无常,趁有生之年,有能力旅行的时候,多走走看不一样的风景,品味不一样的各地风情。大自然美不胜收,能够收多少就收多少,才不枉来世间一回,不要等老了走不动了,而遗憾自己是井底之蛙!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27 18:5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31 09:54

引用 颜色旋律与和谐 发表于 2016-10-31 09:54:03 的回复:

回复颜色旋律与和谐:谢谢!

2016-11-01 11:38

引用 yvonne_ji 发表于 2016-10-27 18:52:05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yvonne_ji:一路所遇见的都是从未遇到的,感觉一切都是美好且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