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吃货在餐桌上细细品味兰卡威

2016-10-27 11:10 374/2
  • 出发时间/2016-08-31

写在题外的话 & 小Tips

1.一定要保管好护照,一定要保管好护照,一定要保管好护照!!!重要的事情讲三次也不够!!!!
   本逗逼就是最后一天回来的时候护照放在位置前方放书本的网子上!下机的时候忘记拿了!入境的时候才  发现!!!去过兰卡威回来的人就知道下机那段路距离入境大厅有多远!!万能的老公发现后立马跑回去,居然被告知不能上机!!因为已经准备起飞回去了!!!后来空姐出来帮忙说让老公告诉他位置,她帮忙去找,才找到!!不敢想象没护照怎么办!!因为属于境外丢失护照需要到当地警察局备案拿到那张证明纸才可以的,那时候我们已经在中国了。。。。。

事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应该第一时间通知机组人员,我想说凌晨的班机也没多少个工作人员啊
  再次感谢那位可爱的空姐!!!

2.此次旅行三次遇见老乡,是毫无计划地遇见三次!!!!这不是缘分是什么!!!哈哈

3.这边的巧克力真的很便宜,但是我不爱吃,随便买点做手信
   潮顺发超市的巧克力对比其他都比较便宜,特别是佛罗列,但是我没买,觉得国内都能买到的东西没必要   在这里买咯

对于咖啡爱好者的我来说马来西亚的白咖啡是致命的。推荐old town的和怡保的。

4.一定要涂防晒!一定要涂50以上的!!一定要及时补防晒!!!

5.我买的Hotlink 五天套餐电话卡。当时也很害怕用完前面两天无限流量后三天2G网络会很慢,事实证明那边的2G对付基本的微信和Google map操作还是没问题的

6.白痴的我五天三夜(两天是凌晨班机)居然订了4天的酒店(浪费了一晚),真他X的悲催

7.这边的穆林斯还是居多的,要注意别人的礼仪以及饮食文化。

旅行费用

机票+酒店  --------------------------------------------------------------   ¥3,835.56

机场取马币 ---------------------------------------------------------------------   马币2000(汇率1.6)≈¥3200

推荐广州机场附近的“小强停车(万能的淘宝)”---------------------------  ¥160

两个人五天四夜的费用(不加个人手信消费)大概就是¥7000左右,全程吃喝玩乐都很随意,没有特意的穷游或者富游,就是想吃啥吃啥想玩啥玩啥。

签证可以电子签,我比较喜欢在护照本上留下足迹,所以找了万能的淘宝

行程安排

【第一天】 抵达兰卡威

订了凌晨三点多的机票,方便去到就能玩了,而且是直航不用转机
在家这边赶去广州需要一个小时左右,事实上搭夜机真的很累很辛苦,整个人感觉都软绵绵的
- -!!

凌晨的广州机场没有平时的繁华,享受这份宁静。。。
温馨提示:虽然是晚上机场空调依然很猛,记得带长袖衣服防寒

早上六点多的飞机,可以看到日出哦

关于取钱:在机场里面就在黄色的ATM(具体名字忘记了)取了2000的马币,汇率还可以,反正拿的不多到哪里都是差不多,考虑到还要在机场打车到酒店,就直接一次取了

关于租车:机场里面的租车都挺贵的。最便宜的一天100MB左右,打算去到酒店再找,没想到这是最大的错误- - !(后面再详说)

在出机场的门口边上就有TAXI可以搭乘,在柜台上面领表,告诉他你要去的酒店(建议把酒店地址和名字打印出来给他们看),他们就会算好价格。出门直接上车就可以啦

我们订的是Nadias Hotel Cenang Langkawi,当地人都知道,步行到真浪海滩3分钟路程.我们住的就是穆林斯人开的酒店,感觉他们很安静,不喜吵闹。吃的都以面包之类的居多,如果你也住在Nadias Hotel ,记得尝一下他们早餐的煎蛋饼,煎的时候可以叫服务员放cheese进去,很好吃哦。

到达酒店整顿一下,就出去找吃的了,在酒店旁边看见有星巴克和肯德基,由于是大中午,随便找了家肯德基来吃,里面的番茄酱和甜辣酱是自!!助!!!的!!!简直土豪啊有木有!!!薯条好吃爆了!!!味道偏咸但很!好!吃!很适合我的口味
还有去肯德基一定要点他们的巧克力!!!好吃爆了!!每一口都是香浓啊啊啊啊!!

下午直接在AB Mote。报了下午两点出发的跳岛游(Island Hopping),这个行程包括去三个地方,价格也才25RM一个人(我没记错的话),性价比绝对超高

第一个去的地方,有很多猴子,小心身边的财务以及食物

有图为证,一游客的品客被整桶抢去

第三个去的沙滩,沙子很细很幼
沙滩后面的森林很原生态,居然可以看见野猪和到处乱跑的猴子

那么重点来了→→【复古餐厅】
自行Google找位置哦
这次旅行我最满意的餐厅
二人吃得饱,大概是250MB左右

湿奶油虎虾,五星推荐。不吃别说在自己来过兰卡威,味道至今回味无穷

在铁板上油爆过的蒜蓉和湿奶油混在一起,再加上秘制的调料,一上来香气就在挑逗我饥渴的味蕾

第一口,震惊。原来蒜蓉跟湿奶油是绝配!新鲜的虎虾裹上经过铁板高温烧过的蒜蓉,一口要下去酱汁都爆在嘴里,甜甜的奶油独有的奶香味在舌头上久久不散。。作为在大广东吃海鲜无数的我顿时感觉平常吃的都不是东西- -!

PS:一定要吃湿奶油的,后来去的真浪海鲜餐厅做的是干奶油,感觉跟这个不是一个等级的

**有人知道广州/珠海/深圳/中山这几个地方有这个做法的海鲜吗?很想再吃一次!

咸蛋黄螃蟹,服务员特别推荐的菜,说是他们餐厅的新菜式,味道很好!

【第二天】天空之桥&巨鹰广场

这天的开始绝对的个bad day。
考虑到今天要去的地方比较多,就准备租车
在大街上辗转走了几段路,都找不到合适的车子出租- -!比机场差的车型在海边这附近居然价格更高!所以要租车的朋友在机场还是最好的选择

后来,真的没办法了,灵机一动在Google上搜“rend car”,居然还真搜到附近有租车的地点和联系方式。果断打电话,联系到车主,软硬兼施后以50RM/天的价格租了3天感谢Google神器!

租车小哥把车子开到酒店,然后再让我们从酒店送他回去机场(也没所谓,就当有司机带着开一段路程)
车子是马来西亚产的,破损的地方他也知道啦,建议防人之心不可无还是拍照以防万一
***这里有段小插曲,我们明明是租三天他只写了两天的日期。。。就是说100MB租三天。。。

小哥给我们车子的时候已经没什么油了,开着导航赶紧地找gas station,在开往天空之桥的路程中就有加油站,不过实话说油真的很便宜!!我们加了30MB还车的时候还用不完,建议一次加15.不够再去加

东方小镇,没啥好玩的,就是买些手工品的地方,感觉太商业化了,无感

买了sky bridge的门票后会有这样子的手环戴在手上哦

在天空之桥下来后直奔瓜镇,随便找到了一家小店找吃的。交谈后才发现老板是福建人。。。粤语普通话闽南话英语说得都可溜了。点了他推荐的当地名吃肉骨茶和娘嗲咖喱面。
这个面咖喱味很香很浓,里面有虾,鱼腐,芽菜等材料。味道跟泰国的咖喱面有点像,但是少了泰国菜特有的薄荷香。
至于肉骨茶,有很浓的当归和猪骨的味道。感觉跟我们大广东家庭主妇熬的汤差不多,挺滋补的,美女们去到瓜镇可以试一下这道马来西亚的汤。

回城路过巨鹰广场,碰上晚霞,美呆了

天空就像一张画质,任由晚霞这支画笔在上面恣意挥洒

它的美只能用心去感受

晚上到一个露天的餐馆吃
随便点了几个菜
有驻场唱歌的,还蛮好听的,现场氛围很好
- -!!我对不起他们,吃到一半的时候主唱拿着一个木桶过来,我以为是问我们买不买啤酒(木桶跟国内的啤酒桶很像),他还没说什么我就说no ,thank you- -!!!后来才知道是要tips 的。。。。啊啊啊啊。。。好丢人后来很想过去给他们- -!!!怪不好意思的。。。。

【第三天】悲催的一天

没有最倒霉,只有更倒霉

计划是到芭雅岛浮潜,有洁癖症的本人还在淘宝上买了浮潜工具万水千山地给背过来兰卡威

早上下大雨,心里坚信着兰卡威天气的easy come easy go,一大早到面包店买了方包(兰卡威的面包挺贵的也不怎么好吃)然后等大巴过来酒店接我们
抵达码头将近10点了
大风大浪地搭了一个多小时的船,晕船呕吐就不说了,这都是浮云,还要忍受隔壁大妈从开船到抵达目的地一直在吐。。。到了后居然被紧急告知行程全线被取消!!!天啊要不是船上有固定的玻璃真想跳下去算了。。。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吃个泡面(对于吃货的我来说会选择吃泡面你们想象得到有多悲催的心情,简直是毁灭的一天)倒头就睡到下午了
老公说难得过来,他不愿意向泡面低头,自个儿去外面觅食↓↓↓↓↓↓↓↓

下午睡醒,去酒店附近做了马杀鸡,感觉一般般,也不便宜

钟情于各式日料的我
慕名寻找这家隐藏于山中的Unkaizan云海山日料餐厅

停车后到餐厅需要走一小段阶梯路
店门口鸟语花香的庭院,一看这摆设就能感觉到浓浓独特的日和风,很明显这是日本人开的店

进门口,一个日本长相的服务员笑着问有没有make an appointment,我说没有,她就领着我到一张不靠窗的小桌子。。(我们之后又来了好几个人,都要在外面等候排队了,幸好早点出门或者提前打电话预约位置)装修极其是简单而低调,但在细节方面很是讲究,服务员很细心有礼貌。

刺身在菜单中占据的比例不多,不过这样也不奇怪---毕竟这里是兰卡威

推荐这里的MAGURO (Tuna)、Kobe Beef 和寿司拼盘

金枪鱼(吞拿鱼)刺身意外的好吃,肉质结实而不腻,口感上乘

神户牛肉口感较为柔韧、肥嫩,带碳(真的是碳)一边烤一边上菜,口味是偏咸而带甜的,建议烤的时间不宜过久。跟牛排对比这道菜多了点野外就餐的感觉,虽然肉质不及牛扒的鲜嫩,但也别有一番风味。

这里需要说的是,在广东吃日料的时候我是极少吃三文鱼的,第一觉得肉质太油腻口感上来说实在不喜欢,第二因为国内的三文鱼大多数都是用肉质跟其十分相像的马哈鱼或者其实是人工养殖的虹鳟,这种是淡水鱼,强烈不建议生吃,危险性非常高

边吃边默默地观察周边的人,跟以往不一样的是来吃日料的以马来西亚本地人居多,偶尔一两桌是鬼老和中国人(- -!)。在窗边的一家是一个打扮光鲜的中年妇女(马来西亚人)带着三个孩子。小孩们都很彬彬有礼,不会一边吃一边玩耍,大人也没有【喂饭】这一陋习,偶尔会跟妈妈说一两句话,然后继续专心地吃饭

鬼老大概不喜欢吃刺身,点的都是牛扒和冰淇淋这一类

餐厅中间有三排桌子拼在一起了,大概是大家庭聚餐,过了一会儿果然有一大家族的人过来,女的都包着头巾,男主人很亲昵地抱着自己的小女儿,虽然人多,但却不会很喧哗,窃窃私语、

小店获得的各种奖状挂在门口展示

整顿一下,收拾好心情,驾车去寻找兰卡威的夜市
其实兰卡威的路真的很好开,一条大马路直接走就行了
为这边的夜市真是操碎了心- -!每天 都更换地点
在Google map 上直接搜night market就行了
夜市真是什么都有得卖,不过跟清迈的相比就差远啦,感觉像我们这边的非主流夜市多一点。。。
因为已经吃饱了,买了一块香蕉煎饼,好像是五分钱MG,里面还有巧克力酱,廉价却好吃
买了3斤红毛丹,10MB,鲜甜多汁,还巨便宜,据说能清热肝火

Tips:好好使用Google神器离线地图,没网络的童鞋可以先在酒店等有wifi的的地方导航到要去的地方,然后保存在桌面开车的时候就算没网络都可以导航。

各式摊位上形形式式的人们
与其说是夜市,其实更像菜市场
在这里你可以细细品味到马来西亚人最原始的生活常态
一直觉得海边城市的生活其实也不是人们所看见的光鲜亮丽

旅游不仅要用眼睛,更是要用心去一一细看,细想
看看别人的生活,再看看自己的生活
好的不好的都会过去的,最终大家都只是这个世界上的一粒尘埃

【第四天】驾车环岛闲逛

旅程的最后一天,漫无目的地环岛游
我始终觉得所有的攻略和行程都只是为了自己到了陌生城市不会像盲头乌蝇那样,但一直按照行程来走的旅途未免也太枯燥无味了

巨鹰广场是去很多个岛屿的一个中转站,也想过在最后一天去红树林,在码头上找了几家来问价格都偏贵,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建议想去的童鞋们还是提前到AB motel订行程吧。

中午找了海底世界隔壁的麦当劳随便吃了点
薯条来说觉得肯德基的口味要适合我一点

在麦当劳看见几桌中国人,两个人拼着几张桌子和在长凳子上占了四五个人的位葛优躺。。。
操着各种方言大声地叽叽喳喳,也是醉了。。

Old Town,就在星巴克楼上,同层还有各式各类的巧克力免税店(扶梯正对那家有各个国家的)

点了一杯摩卡和经典白咖啡

喝过的人都会直接买上一盒带走

最后一顿晚餐,到网上炒作得红红火火的真浪海鲜餐厅找吃的
。。。。
真的是炒作而已

味道谈不上好吃或者难吃,普通大排档的等级吧
需要指出的是服务员的态度的确很一般,也许是仗着名气大,感觉很傲慢。(此时的我只是作为一个没有利益冲突的游客我真的没必要故意去贬低或者高抬任何一家餐馆)

水有很浓的消毒水味道,简直没法喝

跟第一天去的复古餐厅不是一个等级。

撑起一片天。。

跟最喜欢的人,看最美丽的景。

因为搭的是12点的晚班机,去到机场免税店都差不多关门了,看见有Estee Lauder 和欧莱雅的专柜,也没仔细看入了两瓶精华,回来对比一下跟澳门的差不多价格。专柜姐姐超好人,因为是用剩余的马币,差2块多才够付,正准备刷卡她说it‘’s ok!!还送了我两套有化妆包的小样。。。感动ing

The End

不喜欢热闹的我每次旅游都避开人流最多的时候
这次避开了暑假和国庆,人流不是很多,整个旅程虽有各种小插曲但还是很惬意和舒服

都说婚前最好去一次旅游
因为在旅途中我们特别容易互相理解
虽然每次的旅途都有小打小闹,但是到离别的一刻还是不能掩饰依依不舍的留恋
如果时间能停留下来,我真希望能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28 09:2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