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Flying to America

Kelly Liu (深圳) LV.6
2016-10-27 11:17 241/4

写在最前面

嗯。。。忙过了勉强可以称之为顺利的开端,安顿了身心,仍在美西的旅途中,终于可以安静下来整理一下半月以来的见闻。这只是个小小的开始。。。游记是个太费精力的东西。。。因为总是需要停下来,在记忆里驻足,回眸,体味着那时或欣喜或忧伤的心情。

从未想过自己能有这样好的机会,来到大洋彼岸这个传说中的自由世界。据说,这里有着热情而追求独立的人民,有着因为多元而爆棚的包容和自信,有着中国人无论如何难以接受的高卡路里饮食,有着蓝调嘻哈爵士乡村,也有着枪支毒品和午夜的市区隐藏在黑暗中的危险。。。人生中第一次踏出国门,就将面对这样广博的土地,有过太多的兴奋和想象,也有过难以抑制的忐忑。。。但当真正经过了申请学校,往来手续,办理签证,准备行李的种种繁杂,临行前又疯狂地做了几天加一夜手头工作的收尾。。。第一次坐在宝安机场国际出发厅,感受着周遭并不很多人因此而略为安静的气氛,突然觉得,其实已经什么都不愿想了,只想快些出发,让那些值得兴奋的,难以克服的,印象深刻的,乃至改变人生的一切,都来得更猛烈些吧。

深圳-首尔

航班选了韩亚航空,深圳出发首尔中转飞抵洛杉矶,全程约18小时,洛杉矶时间刚好比深圳慢15小时,差不多像是,追着太阳跑了。。。

选韩亚原因也蛮简单,一是时间合适,二是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还是很想见识棒子们据说相当不错的服务以及。。。嗯。。。大美女空乘的~~

北京时间10月8日下午一点多登机飞首尔,惊讶地发现,这飞机只坐满了三分之一。服务意料之中是以韩语为主,机上乘客也主要是韩国人,突然如此近距离地置身于韩语环境中,感觉。。。嗯,很奇妙。棒子们都很有礼貌地从空姐手里取来报纸,安静地看着。。。空乘的质量真的,相当高。。。精致的妆容配上韩语倒是颇有些韩剧的感觉了。。。印象深刻的是最前方的座位上,年轻的妈妈带了婴儿,不知受了什么惊吓,一直在哭,三位空乘在旁边态度很好地帮忙喂奶,拿东西,哄孩子。。。哭声中隐隐传来她们低声的轻语,突然就觉得气氛很安详。

因为太多座位空着,悄悄换到了窗口,日光很强烈,晒得人懒洋洋的。。。

不久韩国姐姐过来了。。。啊泥哈噻呦。。。不拉不拉。。。思密达。。。不拉不拉。。。思密达。。。然后我就懵圈儿了。。。姐姐瞅我懵圈儿,特有经验地直接转成中文,“请填写入境单”,递我一堆中文版小纸条要填写。头一次出境没经验,竟真的傻了吧唧地认真填写了。。。后来才知道,中转不算入境韩国,压根没必要写入境单。

之后,盼望许久的机餐终于要登场了!!!彼时已经七八个小时未曾进食,早已饥肠辘辘,又很期待韩国的机餐会有些许特别~~空乘姐姐又很有经验地用标准普通话对我说,小章鱼饭和猪肉面条。。。

这还用选吗,自然是小章鱼饭啊!!!

于是我的午餐就长这样:

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但真的很特别。。。特别少。。。

味道很正,辣的过瘾,里面全是里脊肉片和小章鱼,和国内的机餐比直接上了一个档次。。。

但是棒子们很绅士的吃完就完了。。。木有人。。。哪怕是男人。。。再来一份。。。

我好饿我真的好饿我好想吃但是不好意思再来。。。嗯就这样吧。。。让我赶紧睡觉吧这样就不饿了。。。

时睡时醒,偶尔睁眼看向窗外,某一瞬间突然就被吸引了,那时的窗口是这样的:

可惜窗玻璃太需要清洁了,嗯。

飞的经历也算蛮多了,看过了不少万米高空的景象,但此刻觉得,云层仍旧美得让人惊叹。虽然拍摄仍不能表现那时美景之万一,但还是再来几张照片吧:

3个小时的飞行,不算长。很快降落自首尔。转机并不算太费事,行李不必取,直飞LA。乘小地铁从候机楼转至航站楼,韩国人公众场合确实内敛,车厢内静静的无人喧哗。有美音很正的各色人种在低声交谈,想来都是来首尔转机的。

仁川机场候机楼。。。著名的购物圣地。。。随手来两张街拍吧。。。

至于是否内含帅哥美女请自寻。。。但人群中有一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广袤星球,哪里有好货哪里就有我大天朝人购物的足迹!

仁川机场转机设施非常完善,免费的淋浴间,上网间,皮质躺椅。。。等。而且有针对转机游客的免费首尔市区游,按时间分为成不同路线。。。此次无福体验了,如有机会再来转机,必会报名的。来首尔怎么也要尝尝韩式餐食。。。即使是在机场!于是拖着箱子千里万里终于寻到了一条美食街~

价格确实偏贵,囊中羞涩。。。菜单也看不懂。。。经过几分钟的观察,终于学会了该美食街点餐和取餐的方式。。。羞怯地开口说了踏出国门第一句英语,就是问服务生可不可以用美元付款。。。服务生酷酷地点头,找钱,于是有了旅途中第二顿饭。。。

其实就是最普通的牛肉拌饭。。。但感觉味道很正。。。原谅我不知道这都是些神马东西,反正就是拌了,吃了,饱了,味道不错,价格小贵,容我有机会再来~~首尔再见!嗯。

首尔-洛杉矶

于是匆匆奔向登机口,发现各色人种排起了好长好长的队。。。看来这次航班真的是带来了全世界奔赴美帝的人民~~

登机,发现工作人员很贴心地把一排三个座位,只安排了窗口和过道两个人,中间空出来,使大家能有更多空间。。。人生中第一次超过十小时的飞行。。。感觉有点小小的激动~~

屏幕上显示了此次飞行的情况,近一万公里,完全横跨太平洋。嗯。

我被分到过道位置,窗口的大叔看起来非常和善,一直冲我乐。乐了几次之后终于忍不住开始和我交谈了。。。事实证明这货是个典型的话唠。。。

大叔叫Roy,菲律宾人。我们的交谈从他问我韩语的谢谢怎么说开始。。。我说卡穆撒哈密达,但我不是韩国人。。。于是大叔开始跟我学中文的谢谢,我开始跟大叔学菲律宾语的萨拉玛母崩。。。再之后谈到他背的相机。。。得知他就一摄影爱好者。。。所以用他的硕大无比的Canon帮他拍了照片。。。这张照片后来出现在了他的Facebook里面。。。

然后让他看了我的小小黑~~并且来了张自拍~~

起飞时的首尔还是给了我们蛮大的惊喜:(此图盗自大叔Facebook )

类似的场景在北京上空见过。。。但由于首尔空气好于北京。。。那天的场景极其震撼~~

两个人的交谈,嗯,怎么说呢。。。我是一口极不娴熟的chinglish。。。他是一口极娴熟的菲律宾英语。。。那简直了。。。互相说三遍都不一定明白。。。但好在他是个话唠。。。尤其谈到摄影~~所以谈话模式基本上都是,我说一句,他说十分钟。。。甚至对我的研究领域,老年痴呆症,发表了我完全没听明白的长篇大论~~我只能报以微笑了~~

好在正在此时,解救尴尬的机餐端上来了~~我要了牛肉~~没想到上来之后是这个样子的~~

经研究发现,这是蛮正宗的各种不知道啥菜叶子包饭啊~~哎呀好喜欢~~

大叔的鸡肉卷长这个样子:(此图盗自大叔Facebook )

吃饱了开始睡~~我已经快累瘫了。在神器飞行枕的帮助下~~连续很多个小时都在睡。。。直到。。。第二顿机餐又来了。。。哈哈哈~~

这顿是Seafood。点了发现只是一些鱼。。。与第一顿比略显逊色,但配面包的黄油味道还是很好的~~

嗯,直接暴露我吃货的本质。。。全是晒吃的。。。

总之迷迷瞪瞪半睡半醒飞了十几个小时。。。各种形象都已经顾不得了。。。LA的上空。见到了大海和长滩。

下机,匆匆告别大叔。。。去入境处排队。。。谁说美帝不需要排队呢。。。长长的蛇形道,排队时间超过一个小时。。。办理入境的官员也并不友善,看我递错了表格还黑着脸说了我一顿。。。初印象不大好啊,差评。

取行李后错愕地发现之前办的手机卡竟然没有信号。。。顿时陷入了完了我要失联了的苦恼之中。。。没办法,只好走一步看一步。大包小包地走出LA机场,出现了我在美帝看到的第一条街道。。。正陷入完全的迷茫。。。又一位和善的大叔来和我打招呼。。。是机场的志愿者,详细地介绍了去往Santa Barbara的机场大巴上车地点和买票方法。。。贴心地帮我找来行李推车。。。之前遇到黑脸官员的不快顿时消失了,安心等车。

机场大巴的司机是个胖胖的大叔,说话像是卡通人物。极其专业地向乘客们介绍了整整3分钟的注意事项,不急不慌地收费,核对人数,才缓慢地开出LA。美国人在这方面真的是不着急。一切慢慢来~~幸而车上有Wifi,得以和房东取得联系。此时,我仍在10月8日,太阳刚刚下山。。。想用小黑卡试试夜景,然而拍成了这个屎样子。。。

请原谅我,我已经超过48小时没沾床了不会思考了。。。

洛杉矶-圣芭芭拉

两个多小时的行驶,基本都在瞌睡。。。抵达SB机场,已是近9点了。。。

房东Kai和妻子Yulin开车来车站接我。。。等待之时去了车站的卫生间。。。感觉。。。好干净好漂亮好大好喜欢美帝的卫生间啊。。。

初次见面,大家都不够熟,但能感觉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后面的事实证明确实是的~~ 英语交流仍旧有些许困难。。。Yulin帮我充当翻译的角色,三三两两聊着。。。几分钟的行驶后,便抵达了房东的小房子~~太晚了Yulin的妈妈和继父都已睡下。。。Kai帮我扛着箱子,轻声轻脚地上了楼来到我的房间。。。简陋的小屋,但很舒适~~

隔壁住的德国人Waldemar月底回国,我就可以彻底回到正式房间啦~~  简单嘱咐了几句,房东们很贴心地不再打扰我。于是,洗洗澡,连行李都顾不得收拾。。。直接倒下睡了~~

张小贱和布丁也累了,满脸都是疲惫。。。孩子们,明天,就是崭新的世界。

汇报完毕,预知次日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27 18:52

引用 非礼勿视 发表于 2016-10-27 18:52:06 的回复:

回复非礼勿视:谢谢共同加油~~

2016-10-28 01:5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31 18:52

引用 小丹妮8710 发表于 2016-10-31 18:52:46 的回复:

回复小丹妮8710:谢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