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夜 日本蜜月旅行——没关西,不初游

• 出发时间/2016-05-05

放在前面的图

写在前面的话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一万个人有一万个答案,如果问我,我现在会告诉你,旅行就是让你有勇气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域去和一个陌生的世界发生联系。人活着是与这个世界并肩行走,如果我们读书、我们旅行、我们思考、我们交谈就是和这个平行的世界有了纵深的交汇。在有生之年和爱的人一起探索一起成长,是一件让人感到无比幸福的事情。这就是我心中的旅行的意义。
      期盼已久的蜜月之旅终于在我匆匆忙忙的准备之中成形了。第一次完全的自助出境游,真的是让我既头疼又兴奋。我们办完婚礼后的第二天,就直接从老家飞到上海,在上海停留一晚,第二天一早出发,中间没有休息的时间,行程真的是非常赶。
    由于老公平时工作繁忙,每天下班回来都要11点左右,所以规划行程的任务就落到我的肩上。先是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关于日本旅行的攻略。又找了几本旅行的书籍作为参考,然后又咨询了几个去过日本自助游的朋友。最后终于定下来把我们时间不长的婚假留8天出来给日本之行。这8天的时间,我们的【路线】是大阪-奈良-宇治-京都-大阪。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最后忍痛放弃了我一直想要去的东京,只玩了关西地区。没有遗憾的旅程不是完美的旅程,因为我相信,一定还会有下一次,给未来一点期待,生活会过的更有奔头。下一次,我们一定会在东京和美丽的东京铁塔相遇,站在东京铁塔上,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
        说说对日本的第一【印象】吧,干净、干净还是干净。来日本之前,还会有各种担心,地震,辐射,民族情绪等等,进入岛国之后这些顾虑全部被打消。从机场入境处开始就感受到了大和民族的秩序井然,一股处女座气息扑面而来。 之前看过《菊与刀》和一些关于人本人民族性格的研究,这个民族是两种极端矛盾性格的集合体。一方面彬彬有礼、客气的不得了对陌生人都微笑点头保持礼貌距离,一方面性格里又有极其残忍和坚韧的一面。一方面看似保守、克己复礼,一方面又有着对待性文化极为开放的态度。一方面模仿和保存了东方文化尤其是中国盛唐时期传统文化和艺术风格、另一方面有着世界先进的电子技术和发达的动漫产业,打开了通往二次元世界的大门。这样的日本你想认识吗?反正我想。
      先放几张照片吧。

干货

【关于行程】
 8月25号早上9点多,从上海大阪的航班,大概中午就到了大阪的机场。之前,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在大阪住上几天,但是做攻略的时候感觉大阪并没有什么真的吸引我想去看去玩的地方,除了一个环球影城。所以我们决定先在大阪住一晚,第二天直奔我喜欢去的环球影城,第三天就去看我最爱的也是最最吸引我来日本的——奈良的小鹿。第四天特意去了宇治,真的很庆幸我没有错过这里。第五天和第六天都给了京都,第七天返回大阪,第八天回家。

【关于签证】
我们找的是万能的淘宝,上海巨龙,按照要求提交材料,好像是十几个工作日就能出签,非常方便快捷。

【关于通讯】
网上办签证的时候送的免费WiFi,要到浦东机场领取。但是TT提前在网上买了日本电话卡,七天不限流量4g上网,完全够用,所以背了一路的WiFi也没有用。Google 地图手机里必须下一个,案内换乘最好也有一个,但是谷歌完全够用了。

【关于交通】
1、飞机 ——经过一番比较,本着省钱的原则,我们还是选择乘坐【春秋航空】的航班往返大阪上海
        廉价航班的好处就是机票便宜,不好的地方就是机舱空间小、没有餐食服务、行李重量有额度限制。春秋的额度是每个人算上手提行李不得超过15公斤。我和老公出发之前尽量轻装上阵,箱子都用最轻的,东西能少带则少带。
        之前听朋友说过日本的酒店虽然房间小但是洗漱用品都很齐全,而且都是日本比较好的品牌,所以完全可以不用自带洗漱用品。由于我们还要在上海住一晚而且习惯用自己的东西,所以我还是带了一堆洗漱用品和化妆品。事实证明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精等等都可以不用带。除非是住胶囊旅馆或者某些青年旅社,所以之前要看好。走之前已经把行李减到最轻了,但是还是担心回来的时候会超重,我们还提前在春秋官网上买了10公斤行李,虽然最后没用到。如果不是死命购物的话,两个人30公斤的行李额度还是够用的。
2、日本境内交通
      JR、近铁、地铁、新干线、电铁。
 日本境内交通线路出了名的复杂。我们下飞机之后因为不知道坐什么车从机场到宾馆就在电铁站耽误了半天时间。但是在日本玩了几天之后你就会发现他的交通系统实际上非常方便快捷的。初到日本,买一张大阪一日游券是非常必要的。按照一日券上面的景点走一遍,基本上就玩遍了整个大阪。在京都,一天一张500日元的巴士一日券也是绝对值回票价的。

【关于住宿】
所有住宿都是在agoda和booking上预订的,价格会随着时间而波动,周末或者节假日会上浮比较多,要多看看多比较,尽量选择地铁站附近的酒店。经费有限,但又不想太委屈自己,我们选择的日本的酒店都是小而精的,洗漱用品一应俱全,马桶盖都非常智能。提醒,日本的手纸都是可以直接扔进马桶冲走的哦!在大阪住的路德会酒店和心斋桥附近的一家,名字忘了。在奈良住在奈良小町,在京都住在祗园休兵卫和樱花台酒店,这一路换了五次宾馆也是够折腾的。不过日本的车站和地铁站都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不用担心出去玩的时候还要拖着行李不方便啦!

【关于吃】
由于我是个不爱日料的人,所以我们这一趟没有迟到特别好吃正宗的日本料理,日本普通人家平时也就是吃酱油面和大米饭吧,我们几顿早餐都是在麦当劳吃的,还吃了几次面条和类似于吉野家之类的肥牛饭,味道还是不错的。在元祖吃了炸串,喝了冰啤酒,好吃是好吃,油炸食品吃多了还是会腻哦~日本的零食确实是值得一买,不仅种类多,不仅口味好而且颜值高,值得一买。

【关于花费】
两个人加购物大约25000rmb

附上简版行程表

第一天 大阪

到大坂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决定回酒店放下行李就开始行程,这半天完全是按照大阪周游券的项目走的,根据事先做好的攻略我们选了几个必到景点打卡,暴走两万步···

第一站大阪城公园。城市内的一个公园,为纪念建立大阪城的由丰臣秀吉修建,天守阁内主要是关于丰臣秀吉的和大阪城的历史介绍,也会有一些纪念品的出售,对于我们这些既听不懂日语又不懂日本历史的人来说没什么意思。不过登上天守阁俯瞰大阪城还是很不错的。
       刚进公园的路上遇到一个溜猫头鹰的老头。老人家非常友好的招呼路过的行人跟他的猫头鹰合影。刚开始大家都以为这个老头是和国内大街上那种耍猴艺人一样,靠着和猴合影挣钱,但是人家日本老头可不是,真的只是和对他感兴趣的人分享这种乐趣,而且非常友好,非常礼貌。我和TT看着前面的人都免费合了影,也放心的上前拍了几张照片,拍完还用蹩脚的日语和老头不停地说阿里嘎到,也不知道他听懂没,反正他是频频向我们点头哈腰,这也是日本人的一种习惯。

登上天守阁远眺

天守阁之前的时间胶囊。

日本的街道都非常的干净,而且没有垃圾桶,只有装饮料瓶的垃圾桶,这样一来迫使人们只好把垃圾随身带走,也有效的避免人们制造更多的垃圾。

赶在四点之前刚到四天王寺,有一个珍宝殿正在修缮,我们就在外围逛了逛。

逛完四天王寺步行到通天阁地区,看过《名侦探柯南》的话对这里一定不陌生!

到了通天阁已经快到晚饭时间了,偶遇了元祖炸串,店里人还不是太多。赶紧

啤酒和炸串儿,还要蘸酱料,酱料是公用的,请先占后吃,咬过的不能再放进调料里啦~饮料是要另收费的哦~

登上通天阁眺望浪速地区的大阪。摸摸日本全国的福神「Billiken」的脚丫子可以得到好运。

登上

傍晚的通天阁地区霓虹初上,人潮涌动,色彩浓烈的商铺招牌是日本的一大特色。

吃饱喝足,转战梅田地区,坐摩天轮咯!红色的摩天轮,特别美,少女心爆棚~

坐快速电梯到达梅田蓝天大厦观景平台,有荧光,不知道用了什么材料,好玩~

从梅田蓝天大厦出来,我俩已经累得走不动了,坐地铁到浪速之汤泡个免费温泉,洗去一身的疲惫,大阪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咯。(免费温泉还是不错的,里面很大,有很多不同种类不同温度的池子,还有露天池,虽然是免费的,但是服务毫无差别,由于实在太累也就懒得拍照了。)

第二天 大阪—环球影城

第二天我们睡了个懒觉,自助游的好处就是可以自由安排时间,不像跟团那么赶。到了环球影城已经快中午了,正好赶上日本环球影城15周年纪念和花车巡游。

TT帮我拍的照片,最喜欢这一张,环球影城真的是能让每个人放松心情投入其中的地方。花车走过的道路两旁,每一个游人,不分年龄、性别、种族和国籍都自发的跟着音乐拍手起舞,配合巡游的演员和车辆抛洒彩色的纸片,每个人都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看我,暴露了吃货本性,撒纸片的时候还不忘了抓紧手里的火鸡腿,话说这个鸡腿是真不好吃啊(′д` )…彡…彡

项目很多,有些需要排队,但我们买了快速票排队的时间都不长。

下图就是环球影城最热门项目,哈利波特 的 城堡啦!

大家都抢着和这个漂亮的赫敏合影,TT被挤得只能和后面的小黑合影,哈哈~

其实我觉得为了省钱也可以不用买快速票,因为直接排队用不了太久时间,除非特别热门的项目,比如有个“飞龙在天”……(嘻嘻,我自己瞎起的名字)。一直走到影城的最里面就是这个项目啦,我们去的那天下午下起了小雨,但所有室外项目照常运行,尤其这个“飞龙在天”,寻求刺激的小伙伴热情丝毫不减啊!

冒雨玩过山车也是没sei了

夜幕降临,雨越下越大,不得不和夜晚的环球影城说撒油那拉,再见大阪,再见Minions.

第三天 奈良

相比京都大阪这样的大都市,我更喜欢奈良宇治这样的小城市。在这里,走路的节奏都慢了下来,不需要上上下下的来回倒地铁挤公交。租一辆自行车,不设目的地的骑行,探索这个城市,每个角落都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我们到奈良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奈良公园看我心心念念好久了的小鹿。和小鹿们玩耍半天能深深体会到人和动物和自然和谐共处的快乐。
     去日本之前在网上预约了“雅”家的“着物”也就是和服,但是TT执意要租自行车骑行,我穿着和服是绝壁不能骑车的,于是不得不放弃了美美的和服。很多朋友都会有强烈的民族情绪,认为穿和服是崇洋媚外,长人威风,我们有自己的汉服不穿为什么穿日本人的衣服。其实和服最早又称作“吴服”,是从吴国传到日本后经过改良的一种服饰,而这里的吴国就是我们所说的三国时期的东吴地区。所以,从根本上说和服还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服装呢。

找旅店的路上,一位热心的年轻日本妈妈给我俩拍的合影,难得的合照。

奈良的民宅,日本人很喜欢种花,如果是这种带院子的房子,房前屋后一定有花草树木。

奈良公园周边空气都特别新鲜呢,已经可以看到有小鹿在草地上悠闲地进食了。

不知谁家的院子里,柚子树已结满了果实

小鹿来啦!路边有卖鹿饼的,买来直接开喂。

小鹿还是很贪吃的,如果故意逗它不给它吃的,它会追着你跑哦,我用来装东西纸袋子就被一只小鹿给咬破了。

萌萌哒~

TT很有爱呢

东大寺,游客很多,也有很多日本当地的中小学生到这里来春游。

门帘是不是很好看。

赶到若草山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没能爬上山顶俯瞰奈良,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夕阳无限好,一路颠簸,骑到春日大社。进门的这一条路很经典,道路两边都是石灯。

一棵歪倒的老树,被架了起来。

一个大跳,结束奈良的第一天。

奈良的第二天一早,跟着谷歌地图狂骑了一个小时自行车,找到了唐招提寺——鉴真东渡日本后安享晚年的地方。不是一个热门的经典,在奈良的郊区,非常幽静富有禅意。

下午,从奈良小町check out,,乘坐JR去宇治了。宇治是位于奈良京都之间的一个小城市,半天的时间基本上能把集中的景点走遍。之前还在犹豫这个小城市值不值得去,事后证明我们做了一个让自己没有后悔的决定。很多美好的回忆,都留在了这两个小城市。

第四天 宇治

宇治抹茶久负盛名,出了宇治车站把行李寄存,然后就直奔伊藤久右卫门。话说抹茶产品真不便宜,买了一盒四只装的抹茶布丁,味道还可以,但是吃多了会觉得有点儿腻。

各式各样的抹茶产品,京都大阪都有伊藤久右卫门,位于宇治的这一家是总店,客满为患。我们去的时候里面已经坐满了人,还有人在门口排号。

各式各样的抹茶产品。

吃货本性暴露无遗

买完抹茶到处逛逛,宇治上神社往上走就是源氏物语博物馆。进到博物馆里面是要门票的,我们没进去。博物馆外面有个小公园,日本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小公园。几个简单的游乐设施,就能给孩子们提供娱乐玩耍的地方。

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呢

寺庙里的庆祝活动,打鼓表演。

日本古典文学名著《源氏物语》中最后十部的发生地就在宇治。《源氏物语》被誉为日本的《红楼梦》,其在为学史上的地位可见一斑。虽然我没看过。。。

《源氏物语》中最后一位退场的女性人物-紫式部

川流不息的宇治川。走过宇治川,开始下起了小雨。日本人很喜欢在下雨的时候随身携带一块毛巾,搭在头上,无论男女老少。

日本到处都有这种漂亮的绣球花,又叫紫阳花。

一路下来走到了另一个景点,平等院,是一个寺院园林,要门票。进去园子之后如果想进到凤凰堂,还要另外买票,我们没进去。百度了一下,凤凰唐是集绘画、建筑、工艺与雕刻等艺术国宝于一堂之作,其形制尚保留敦煌壁画中唐佛寺之韵味。

雨中的平等院

从平等院出来,逛了逛商业街,在宇治的小超市里面了点儿口粮,就要像京都进发了。

阳西下,该和宇治说拜拜了,京都,我们来了!

第五天 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京都几日,错过樱花季,也没等到红叶疯了,初夏的时节里在京都走走逛逛也是一种体验。京都站熙熙攘攘,比起大阪地铁站里匆匆忙忙赶着上下班的白领,这里多了许多背包客。
京都以其历史文化以闻名于世,庙宇成群,更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京都的寺庙太多了,有名的清水寺、金阁寺、八坂神社游客络绎不绝。三年坂二年坂是通往清水寺的一条商业街。三十三间堂里面还是比较震撼的,供奉着1001座观音。每个寺庙都有专门盖御朱印的地方,寺庙工作人员还可以用毛笔在你的小本子上题字。不过是要收费的哦~

京都第一晚,我们选择住在祗园地区,祗园是著名的花街,有许多传统的茶社,也是艺妓会经常出没的地方。我们没有看到艺妓,但是晚上的时候,在我们旅店的对面好像看到了艺妓妈妈恭送客人上了一辆黑色奔驰。开车的司机穿着黑西服白衬衫,有点像黑帮。据说能包养一名艺妓一年的花费至少要上百万人民币,和艺妓喝一次酒花费至少也要大几千,而且不是什么人都能随随便便和艺妓坐在一起喝酒的。艺妓自古以来有卖艺不买身的说法,一个妈妈(茶社老板)培养出一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仪态万千知书达理的艺妓是非常辛苦的。艺妓跟我们所想的那种陪酒女还是有区别的。又扯多了,回到正题!

住在祗园地区,体验古色古香的日式榻榻米是一定要的,而且这里距离清水寺非常近,走路就能到达。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清水寺。

偶遇拍婚纱照的日本青年

又见紫阳

朱红色的清水寺,太美了。

三年坂上穿和服的少男少女

第五天下午已经有点儿疲惫了,逛过清水寺之后我们就回住地休息了,下午转战到京都站附近的樱花台酒店。下午三点才能chek in,我们就坐在酒店的大堂里休息,还有免费咖灰喝。不一会儿就飘起了小雨。晚上我们去了拉面小路,填饱肚子后在伊势丹逛了一阵就回酒店了。入住的第一晚还有welcome drink哦。

京都入住的第二家酒店,环境很棒。

拉面小路里的拉面

第六天—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

当当当当~~~~~

第一眼看到伏见稻荷大社的红色鸟居我都要泪奔了。多少次在别人游记的里看到的风景,多少次幻想着自己能亲身体验的场景今天终于变成现实了。鸟居真的很壮观。

拍不出那种大片的感觉,这种渣技术拍出来的鸟居也还是很惊艳

导览地图,鸟居沿着山路一直蜿蜒到顶,我们爬到三分之一的地方实在没劲上去了,在半路折回了。

从山上俯瞰

伏见稻荷大社门口就是JR稻禾站,乘车返回京都,去逛了三十三间堂和八坂神社。三十三间堂里面不允许拍照,就拍了几张建筑的外观。

美丽的日式房子,门口摆了一盆挺拔的盆景,只要用心,生活中处处是美

晚上到商场逛了逛之后返回酒店睡大觉了。

第七天—金阁寺—岚山

阳光灿烂的一天,树叶被阳光照的也好像反射出了金灿灿的颜色。

金阁寺的门票很有特色,要好好保留。

前几日还下雨,而今天却艳阳高照,阳光下的金阁寺格外的金黄闪闪。从水面看过去,是观赏金阁寺的最佳角度,金阁寺里面是不允许进入的哦。

从金阁寺出来还有大半天时间,果断决定去岚山看看,如果是樱花季节,坐着小火车在满山的樱花雨中穿行,一定会更美。

买了三点十分的小火车票,从岚山站坐到龟岗,有固定的座位。

途经了保津峡,一路上风景很美

晚上,我们返回大阪,住在心斋桥商业街附近,方便购物。第二天就要回家咯。

第八天 大阪——返程

回到大阪,住在心斋桥商业街附近的酒店,方便购物。明天就要回家了。

清晨的心斋桥,回归了平静,少了夜晚灯火阑珊,人潮喧嚣,tt拖着两个箱子追赶电铁,关西之旅即将告一段落。分别是为了下一次重逢,下一次再见,我们都要变成更好的自己。

引用 彩虹豆豆 的图片:

台阶上画的可真萌~~

2016-10-27 11:3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7 11:33:2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的呢,画的也是奈良的标志,小鹿

2016-10-27 12:34

引用 彩虹豆豆 的图片:

2016-10-27 15:5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27 18: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31 01:0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31 12:54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6-10-31 01:03:5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huang:嗯嗯,写的比较匆忙,有什么问题我都乐意解答哦

2016-10-31 19:09

引用 joagie 发表于 2016-10-27 18:25:51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joagie: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