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圣诞韩国游

Day1:广州✈️济州岛

飞机延误了45分钟,到达济州岛是下午3点15分(韩国中国快一个钟),在飞机上最好问空乘人员要一份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卡,下了机就可以直接去排队入境了。没填也没关系,到了济州机场再填,会有工作人员指导你的。他们都会讲少许中文及英文。 我们一下飞机,就马上连上了Egg神器,这是必租的!能随时随地上网,而且网速很快。我们4个人租了两台,为防止后天去首尔不同班机以备用。Egg可供6个人用的。在出机场的门口,有一个货币兑换处,有个中年oppa用很流利的中文站在门口大声叫我们去换钱,除了换钱这句话,其它中文都不会,而且里面换钱的oppa很凶,汇率比外面低。出了机场,我们搭出租车去住所。在韩国,黑色出租车是模范的士来的。司机用英文告诉我们多少钱。司机老oppa很慈祥的样子。我们住的是新济州市的“你和我”宾馆,房东oppa会讲英文,但不会中文。房间很温馨,有地暖,有淡淡的香水味,不过感觉今天去的地方都是跟这个宾馆一样的味道😱😱😱傍晚我们去了传说中的“豚”吃济州岛的特色--烤黑猪肉。味道不错噢~晚饭后我们到处逛逛,又吃了传说中的炸鸡和香蕉牛奶[悠闲][悠闲][悠闲]还看到好多韩剧中的经典“门口”P.S.韩国很多人都会简单的中文和英文,有很多中国人。加上Lily的神韩文和我的英文,沟通基本没问题[悠闲][悠闲][悠闲]预报明天的行程:泰迪熊博物馆,性爱博物馆,神奇之路…

Day2:济州岛景点

DIY式早餐,宾馆负一楼是家庭式的小厨房,餐具供应齐全。竟然有人煎荷包蛋要用豉油的😂😂😂吃完早餐已经十点多了。我们问房东路线再出发,简单韩文加英文一起,才把今天的路线研究了出来。房东一家英文很不错,人很nice,沟通无障碍,她帮我们把整个路线用韩英双文写了下来,教我们各种换乘方式。就是换钱出现了点问题,ATM都取款失败,我们又跑回去跟房东换。出门时外面下了点小雪⛄⛄⛄ …
我们的路线是“Love Land---Teddy Bear Museum---Secret Park”。磨磨蹭蹭到11点多我们才出门,我们坐12:20的巴士去第一站Love Land,这是全亚洲唯一一个以sexy为主题的公园。司机oppa指我们往左边走,下了巴士,下起了小雪,看到好多乌鸦🐦🐦🐦我们走了进去,一片坟地😱😱😱~所以要搭巴士去的,不要走下站左边的路,而是一直往前走5分钟左右,看到Love Land的路牌再左转进去。感觉Love Land里面的东西更适合oppa,我们看不懂😳出了Love Land,准备去第二站,这时在路边看到了一位老oppa,他说巴士是有时间间隔的,他愿意50000韩元搭我们去今天接下来的景点。他只会讲韩语,幸好我们的Lily是韩语专业毕业的,沟通零障碍💪💪💪第二站是Teddy Bear博物馆,我们在里面逛到5点多才出来,原来想去看的瀑布没时间去了。接着大叔说带我们去拍《秘密花园》的Secret Park,a jio xi好搞笑,指定动作帮我们拍照有时指定轮流拍,有时又paul(一起的意思吧好像)Secrety Park很漂亮,很有情调,适合情侣来哦~接下来我们要求a jio xi载我们去新罗免税店,但我们去到已经晚上七点了,那里七点半关门的。免税店的员工中文八级,很流利,有的还是中国人。之后,我们在附近街道吃晚餐,也是济州岛的特色菜---“人参鸡汤 ”。晚饭后。我们微信call a jio xi来接我们,在回酒店的路上,他还介绍他家里的oppa给我们认识,还叫我们加他儿子的微信确实是个oppa噢 大叔人很好很搞好,又给我们介绍景点,告诉我们注意事项,还充当摄影师的角色,兼动作指导下次谁来济州岛可以加他微信,不怕语言不通,他微信的自动翻译功能好准

Day3:在Jaju的第二天

A nice day!“石头文化博物馆---城邑民俗村---午餐---Secret Garden kiss海滩---神奇之路---a jio xi请喝咖啡---偷橘子---机场去首尔”[悠闲][悠闲][悠闲]早餐煮自己买回来的方便面,由于昨天a jio xi人太好了,我们决定今天继续用他十点a jio xi准时到宾馆接我们,由于忘了带隐形眼镜来,a jio xi带我们去眼镜店买,眼镜的用语太专业了,Lily答不上,而且他们只会Hello,byebye,yes[凋谢][凋谢]幸好有微信的强大功能,我们发中文给a jio xi,他翻译成韩文再跟售货员交流[悠闲][悠闲][悠闲]第一站是“石头文化博物馆”,这一带下雪了⛄⛄⛄ a jio xi全程充当司机---导游---摄影指导的角色,照片有很多是指定动作之后a jio xi带我们去吃实惠美味的拌饭[饭][饭][饭]他告诉我们之前吃的“豚”是坑爹货😂😂😂前一晚的“人参鸡汤”才正宗。接着下一站是“城邑民俗村”,这里是免费参观的,有中文义工导游,《大长今》有在这拍摄过,在这里能领略最原始的济州民俗。之后,两位亲古要先✈往首尔。她们走之后,剩下我们三个,鸡同鸭讲,于是开始各种翻译软件和肢体语言,我们竟然能相互秒懂😂😂😂 发现a jio xi真是《Secret Garden》的忠诚fans,又带我们两个去男女主角kiss的那片海Next,终于去了传说中的“神奇之路”,它的妙处在于道路本是上坡,却由于两边的树木而形成下坡的假象。a jio xi还在路边捡了两个啤酒瓶给我们在道路上做实验💪💪💪原来神奇之路就在Love Land的隔壁,我们之前走过都不知道,a jio xi 笑我们是“bu zhu”(笨蛋的意思)😂😂😂紧接着我们路过一片橘子园,我说:“Oh!Orange!”a jio xi马上停车,叫我们去偷橘子我们摘了一人一个,他要我们立刻剥皮吃,还笑我们偷别人橘子😂😂😂因为他不懂英文,我们只能竖起大拇指说“Good!Good!” 在车上放韩文歌给我们听,还讲解,我们各种good OKLast but no least,a jio xi请我们两个去喝本土咖啡,听说那两位很遗憾喔各种聊天[悠闲][悠闲][悠闲]还一直提他远在日本的大儿子,各种幸福骄傲的表情。最后,a jio xi送我们去今天的最后一站---机场。他帮我们办理登机手续,依依不舍地挥手Say Goodbye😔😔 济州岛是个好地方,a jio xi 每载我们去一个地方,从来不用锁车😳😳😳 感觉我们出门遇贵人了[怄火][转圈][跳绳]很幸运能遇到a jio xi 希望您以后生活继续这么愉快 下一站:首尔。  在飞机上遇到一个好像莫言的人,为了验证他是不是,我“莫言莫言”了好几声他都不应😂😂😂  有个懂点韩文的亲古真是好,各种顺,当韩文行不通时,就换英文的上。少量中文加各种翻译神器和肢体语言也很好玩哦
下面几张照片是济州岛石头文化公园。我们来的时候刚好下完大雪,天正飘着小雪,画面简直美哭了。 a jio xi一直说我们来对了时间。   看回济州岛 a jio xi 一路上帮我们拍的照片,好美的回忆,谢谢a jio xi 给了一个浓郁人情味的济州岛回忆我们。 🎅🎅🎅⛄⛄⛄

Day4:首尔第一天

“仁寺洞---古馆拍韩服照---明洞看NANTA乱打秀---明洞shopping”。这两天,我们要住的是仁寺洞的这家泡菜房,有小厨房的,美中不足的是厨厕所太小了,只容得下一个人站着。上午我们去了仁寺洞逛,又去了传说中的古馆拍韩服照,上韩潮网能有20%的优惠哦~ 我们一直拍到下午五点😜😜😜晚饭后直接去明洞逛街,晚上顺便看很多人推荐的“乱打秀”,看过的人都说很搞笑,场上的观众都与演员互动,很high,小孩子们哈哈哈地笑,但我们不觉得好笑在明洞终于能用银联换钱了,我们终于有钱了大多数ATM都不能用银联,只能用Master或VISA😂😂😂幸好有个小伙伴带了张VISA有了钱我们马上买东西吃   济州岛首尔的大部分店铺和ATM都是只能用VISA或Master,特别是吃的地方,能用银联的很少。

Day5:芝山滑雪

“芝山滑雪一天---晚上南山塔倒数”。 我们在韩游网订的芝山滑雪。要早上七点半在某个地铁口集合上车。我们调了6点的闹钟,但前一晚太晚睡了,好睏我按掉了闹钟继续睡。幸好Lily七点的时候突然间醒了,把我们叫起来我们仅用了20分钟,起床刷牙洗脸收拾行李马上出门,搭的士到地铁口。中国人素来有迟到的习惯,我们到达时已经七点四十五分了,幸好,车子还在等着我们,我们也不是最迟的之前一直忐忑不安,怕赶不及 摔了一上午,又起来,又摔[凋谢]好累[凋谢]但好过瘾下午要加油了
有一个我国东北的留学生教我们滑雪,刚开始不会滑,面对陡峭的雪坡,怕怕的,但经过教练和聪明队友的教导,摔了就赶紧爬起来,很快便学会了。从坡顶往下滑,好刺激!越滑越起劲!

Day6:圣诞节

Merry Christmas!🎅🎅🎅🎄🎄🎄🔔🔔🔔  今天去了乐天shopping,超级多人[凋谢]  像买东西不用钱的,都是中国人!大包小包地拉着走。我们在Make up forever的专柜试化妆品就试了三个小时。各专柜的导购小姐去会讲中文,非常流利。我又想起了一句话:“不会讲中文的生意人算不上是生意人。”看到有人来整容,脸上的纱带还没拆就去逛街了😱😱😱化妆导购员说很正常😲😲😲  房东说,韩国人多多少少都有整容,有很多中国人来韩国整容,他之前接待过这样的客人,有失败了再来修复了😂😂😂
晚上我们一起倒数,买蛋糕,炸鸡与啤酒庆祝圣诞!但这边的圣诞节气氛并没有想象中浓厚。
在乐天门口遇到了几个韩国oppa,他们戴着拍立得,给游客拍照,收费的。oppa是典型的韩国人,眼睛小小的。

女人天生爱购物,在乐天买了好多东西,光丽得姿就满满一箱了,还有帮忙代购的。本土的东西是要现提的,我们4个人,拉着这么多东西,一步步走回旅馆,也是醉了😂😂😂

Day7:首尔✈️广州

之前在乐天官网买的东西,要在机场提货,提了很多货,东西多得我们差点误机。今天一整天都是在坐各种🚙🚗🚕🚌,早上在韩国一早起床坐机场大巴到仁川机场,再从仁川机场✈✈✈到广州,然后坐机场快线到终点站,行李太多,下了车没拦到的士,上了一辆匹匹鸡🐔🐔🐔😂😂😂,到了省站由于东西太多,于是请了两个搬运💁💁💁继续坐车回大阳江。提货,退税和拖运有点麻烦😂😂😂  思密达~思密达~[飞吻][跳跳][飞吻]

首尔的最后一天~一直念叨着想在仁川机场遇到明星oppa,田亮Cindy一家就在隔壁却不给合照[凋谢][凋谢][凋谢]

P.S.机票:我们从广州白云机场先飞济州岛,再从济州岛首尔,是三飞。机票4000几。但济州岛首尔的机票加上燃油附加税两三百就OK了。
其他交通:我们是4个人,刚好坐得下一辆出租车,4个人平摊,比乘坐地铁公交要方便,价钱也差不多。 为了体验一下当地交通,我们也有乘公交车。公交车用韩语报站,为了预防听错,上车后我们就跟司机说我们要在哪一站下车,到站了司机oppa会提醒一下。
住房:在济州岛我们住的是家庭旅馆,四五百人民币一间房,住两个人。房内有冰箱,冲凉房和地热。面膜太凉,我们都会放地上热一下再敷在脸上。
             在首尔我们住了两晚韩屋,直接铺床铺睡地上的,4个人一间。韩屋里面有三四间房,我们刚好订了带厨房和厕所的房,厨房和厕所是共同的,其他房的住客进来要敲门。还有两晚住中国韩国大使馆附近的旅馆,500左右一晚,里面也有小厨房的。
饮食:吃的比国内大陆要贵,跟香港澳门差不多,大部分的店要用Visa或Master,或者韩币,人民币并不通用。街上的小吃很多是10元人民币或20RMB一份,很少。
花销:韩国虽然没有列入发达国家的行列,但已默认为发达国家了。它是购物天堂,女人又天生爱购物,护肤品和化妆品是女性的必需品。自由行会比跟团贵好多。跟团全包有的3000几,我们光机票就4000几了。其他开销看个人。
P.S.去韩国最好提前上网租个Egg,移动无线上网神器,网速无敌快,超好用。前面攻略有提到。

旅游攻略都是见仁见智的,以上内容纯属我个人体验和感受哈~

2016-10-28 18: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31 12:54

引用 freeman_freestep 发表于 2016-10-28 18:2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