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澳洲房车自驾:悉尼-墨尔本-大洋路-阿德莱德

liuyikun LV.14
2016-10-27 11:25 339/11
  • 出发时间/2016-01-08

一直想去澳洲,袋鼠和考拉令我神往,抱歉我更喜欢动物,哈哈。终于有机会去了,好好规划一下,主要目的就是能摸到袋鼠和考拉。

准备工作

规划行程:这是旅行最重要的环节,规划的好不好意味着你旅行是不是顺利。先找出自行的目的是什么,对于我来说,一个是动物,一个是看大洋路,于是我们的行程是: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
      为什么去阿德,因为全澳洲就2动物园可以抱考拉和喂袋鼠。布里斯班那个著名,可是我们想去大洋路啊,于是去阿德,刚好走大洋路

交通:
       订机票,在去哪订的机票,去的时候是1月,旺季,贵啊,直飞更贵,于是订了广州中转,后来证明确实是个烂决定,之后再说。
      订房车:在房车国度订的,必须说,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可以选择的车型也很多。可是,又是旺季,可恶的旺季,本来从悉尼租房车到阿德莱德还房车轻松,竟然不让阿德莱德还车,必须开回在墨尔本,于是我们必须到阿德莱德再开会墨尔本,凭空多出好几百公里。

住宿:
       酒店:根据规划的行程,悉尼墨尔本要住几天,在booking上订的公寓式酒店,有厨房出中国超市买点材料可以吃美美的中餐。
      营地:1月份的旺季,营地那叫一个难定,在google地图上选了好多天,很多都没地方了,发了无数的邮件,终于选好。

注意事项

如果开房车,千万要注意每天开的公里数,我们每天开400公里左右,这确实是个非常失败的决定,房车开400公里人都累劈了,以后千万不可这样。提前订,提前订,提前订!
     全部订好了,准备出发。

1月8号 北京-广州-悉尼

准时上飞机,北京穿着长羽绒服,到广州就赶快脱。广州机场还真是够大的,本来3个小时转机,可是晚点了1个小时,2个小时都不够转机了,一路狂奔才到转机地点。然后继续坐8个小时到悉尼。下飞机,去机场取车,开往酒店。因为澳洲是左行的,出门之前做了功课学习了交规,但是上了车还是很别扭,总想往右边开,尤其是左转的时候,导致经常被后车嘀嘀,呵呵。

入住酒店,2卧室的公寓式酒店,可以远远眺望悉尼歌剧院,不在市中心反而又便宜又宽敞。
      晚上走去邦迪海滩,看看夕阳,海边都是老外和酒吧,中国人极少,导致找不到个中餐馆,只好随便找个馆子,吃点汉堡什么的。澳洲这地方还经常找不到公厕,想上厕所,找店员要钥匙,给开门上。

酒店: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Bondi Junction 美利通酒店式公寓

1月10日 悉尼一日

今天重点参观悉尼的著名建筑。

悉尼歌剧院,说实话,我以为歌剧院很白的说,可是走进看有点发黄。因为只有中午12点多有一个中文的讲解可以进去,我们没时间,就只在外围转转。
      远远可以望见悉尼海港桥。

中午实在饿了,找了一个披萨店,味道还真不错,就是量小点。
        下午给孩子们订了海洋世界,我们选择了去攀爬悉尼大桥。有中文讲解耶,说实话也没多高,不过站在上面看悉尼歌剧院的风景还真是不错。

晚上,订了悉尼塔的自助餐,品种真多啊,而且塔还在转,全方位欣赏悉尼塔的风景。

吃完饭,散着步回来,一看停车场关门了,傻眼了。原来人家停车场周末还休息,7点就关门了,真不亏是西方国家啊,周末干什么都休息。只好打车回家,第二天一早来取。

1月11日 113公里

今天取房车,来到房车公司,取车验车搞定,开车走人。先找个中国超市采购。真是一到超市就搂不住,买的太多了。然后一路往营地开,晚上到营地,做饭,休息,这一天累的我都不想说话了。

营地:Killalea State Park

1月12日 569公里

继续前进,房车开不快,加上左行就更慢,中午找个风景好的海边停车做饭。

晚上很晚才到营地,到营地之前要穿过一片树林。这澳洲一大特色,路边很多被撞死的袋鼠,一开始我们看到还这个心疼啊,之后见多不怪了。天黑了,正往前开,车前影子一晃,我们赶快减速,噌噌,几只袋鼠横穿马路的跳过去,真吓一跳,差点撞着。到了营地。

营地:Mallacoota's Shady Gully Caravan Park

1月13日 459公里

清早,我妈就推我,赶快起床,我睡眼惺忪的问干嘛啊,我妈说,看袋鼠,就在车不远处,我立马精神了,赶快下车,果然,就在营地了,离我们车10米远一圈袋鼠在吃东西,听见动静了,抬头看看这边,继续吃。我们赶快蹑手蹑脚的往前蹭,多抓怕几张。

一太阳升高了,他们就蹦走了,今天我们继续往前行,中午路过一个小镇,忽然发现很多黑天鹅,太高兴了,立马跑过去,带着面包喂他们,不过后来被警告不能喂,因为这会改变他们的习性,他们以后不出去觅食了,切记!。

晚上住营地。

营地:Warragul Gardens Holiday Park

1月14日 322公里

今天路过墨尔本不停,因为之后还要回来,继续往前走,开始走著名的大洋路,一阵大雨后,彩虹挂满整个天空。

大洋路一路风景很好,就是道路有点窄,房车太宽,拐弯的时候直接给蹭了。到达大洋路的一个营地,离十二门徒几公里,为明天去参观做准备。

营地:Apostles Camping Park and Cabins

1月15日 十二门徒一天

今天是重点之一,参观十二门徒,清早开车6公里到,人还不多,我们买了直升飞机参观,我有幸和机长一起,发个帅图。从空中看十二门徒以及海湾真是美极了。

之后我们下了徒步的道路,一路走进十二门徒。

沿着这一段路,有london bridge 拱门,还有很多美景,但我忘记了名字。

傍晚,等在有很多人已经等着,一起拍日落。

1月16日 262公里

今天离开大洋路,傍晚将到达蓝湖。名不虚传,一个湖颜色竟然这么蓝,据说是因为某些矿物质。

营地:Pine Country Caravan Park

1月17日 454公里

天不亮,我们就出发了,来到蓝湖边上等着日出。

几个小时之后,终于到阿德莱德了,我们选的海边的营地。

停好车,刚准备去海边,就听咚的一声,朋友房车坏了,倒车的时候排气管后面有个土包,直接把排气管给撞掉了。车都打不着了,我只好给房车公司打电话,用我这蹩脚的英语一通解释,房车公司说派人来修,我们整整等了2天啊,这tmd叫什么效率啊。第二天在我打了无数个电话之后,终于来了一个人,爬低下看半天,拿个铁丝一绑,说就这样,他修不了,还得回墨尔本修,然我们凑合开回去。我。。。。

等人来修房车的时候,我们去了营地旁边的海边,海水真不错,沙滩很浅,水很清,小朋友玩的很高兴。

营地:Discovery Holiday Parks Adelaide Beachfront

1月18日 阿德莱德一日

终于到我重点之重点了,去Cleland Wildlife Park,Cleland Wildlife Park山上,那叫一路难开,而且还走错了一次,好容易到了。
     工作人员很好,给我们买了票,给了我们中文的地图,我们还买了几袋专门喂袋鼠的粮。可是不幸的消息是,今天气温太高,考拉怕中暑不出来,我的抱考拉的计划。。。算了,都来了。

进了动物眼,一眼就看到地上跑的一种小动物,叫长鼻袋鼠,有点像大耗子,哈哈。然后顺着地图往前走,显示走到湿地边上,看到各种的鸟类。

这是巴伦角鹅

终于看到袋鼠了,怯生生的拿着粮给他们。袋鼠很淡定的走过来,抱着手就吃,慢慢就胆大了,我摸摸袋鼠头,挠挠他的脖子,他很享受的样子,原来和逗狗和猫是一样的。

动物园还有许多动物,有一种像鸵鸟那么大的鸟类,叫鸸鹋,总想过来吃,但是我看着他太大了,又怕他叨我手,一直躲开他。可怜的孩子,一直什么都没吃上,现在我想着还觉得对不起他。

还看到白色的袋鼠,应该是得了白化病的。

这应该是袋熊,据说他拉的便便是方的,我这么一说,大家还专门跑到他后面看一下,然后说圆的的啊,哈哈。我莫名的喜欢他,还买了一个玩具袋熊带回北京

晚上回到营地,继续海边。

1月19日 431公里

今天的主题就是开车。

营地:Wimmera Lakes Caravan Resort

1月20日 293公里

从营地到墨尔本还房车,我们买的全险,车身被我们蹭的乌七八糟的,没事不用赔走保险,可是排气筒掉的那个可不在保险范围,赔大发了,1500澳元啊。还有,有朋的房车因为孩子的一泡尿没倒,厕所箱没清干净,一泡尿罚150澳元,好贵的尿啊。

晚上入住墨尔本的酒店,晚饭找了一个旁边的自助,美美报餐一顿。

酒店:Quest Docklands Apartment Hotel (奎斯特多克兰公寓)

1月21日 墨尔本-莫宁顿-菲利普岛

今天参观墨尔本,白天先去雅思迷宫与薰衣草花园(Ashcombe Maze & Lavender Gardens)

之后去了阳光草莓园(Sunny Ridge Strawberry Farm)
      晚上去菲利普岛 (Phillip Island) 上的企鹅归巢 (Penguin Parade)看企鹅,人好多,我们从天亮等到天黑,海风吹的那叫一个冷。
      等待的时候还喂了几次海鸥,这家伙太厉害了,我们手里拿着薯条,放过头顶,他俯冲过来立马叼走。

半天不见企鹅,天都黑了,以为没戏了。过一会,出现了一只,然后陆续出现了几只,我们以为就完事了 就几只,没想到后面陆续出现了好几大群,小企鹅也就十几厘米高,摇晃着身子走到岸边的巢穴里,好可爱啊,不枉费我们等那么久。

1月22日 墨尔本-悉尼

离开墨尔本,坐飞机回悉尼,话说我们图便宜做的捷星的廉价航班,可真是廉价,所有行李付费,每人只准带一件不超过15公斤的行李,超过再加钱,随身行李也是一件不超过7公斤,我们大包小包的,光行李费300多澳币,算算机票也不便宜。

酒店:Holiday Inn Sydney Airport(悉尼机场假日酒店)

1月23日 悉尼-北京

飞回北京,还是广州转机,要说这南航也真够烂的,到北京是晚上12点了,北京室外温度零下17度,竟然让我们坐摆渡去航站楼,大晚上又没有什么飞机,为什么不让走廊桥,我们都没带厚衣服,好多人都冻感冒了,不过此次旅行还是很愉快的,愿望基本达到了。

引用 liuyikun 的图片:

太美了

房车之旅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顶起

2016-10-28 07:0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28 09:25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28 07:09:46 的回复:

房车之旅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顶起

回复大白:其实不难,希望你有空去看看

2016-10-28 15:59

引用 占xing 发表于 2016-10-28 09:25:46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占xing:可以啊

2016-10-28 15:59

引用 liuyikun 发表于 2016-10-28 15:59:02 的回复:

其实不难,希望你有空去看看

回复liuyikun:13 年随团去了澳新,非常不尽兴;今年7月美西自驾,玩的不亦乐乎,在美旅行期间看到比比皆是的房车,羡慕不已,而今看到你的游记,坚定了我房车出游信念,有机会一定去实现。
楼主游记好,我借鉴了许多,顶顶顶!

2016-10-28 16:3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31 10:01

引用 帅气的小三卡 发表于 2016-10-31 10:01: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