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漫步闲逛泰国 懒散游记的优秀代表

2016-10-27 11:27 719/6

行程安排

2016.9.30 香港-清迈
第一天:上午 丛林飞跃
                 下午 清迈古城闲逛
                 晚上 周六夜市
第二天:上午&下午白庙黑庙一日游
                 晚上  周日夜市
第三天:上午:双龙寺
                 下午:清迈古城闲逛
第四天:上午:清迈-芭提雅
                 下午:芭提雅
第五天:上午:睡懒觉
                 下午:格兰岛
第六天:上午:芭提雅-曼谷
                 下午:寻回失物顺便逛街
                 晚上   王权免税店
第七天:上午: 大皇宫
                 下午:打道回府

出发

小V第一次出国,选择了身边朋友都积极推荐好评如潮的泰国!小v风格比较随意,写的东西不是逻辑性很清楚,条理很清晰的,都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有些混乱,大家见谅哈。
       第一次离开自己国家,说实话有点小兴奋,多年前自以为有先见之明办了多年未启用的护照终于迎来第一个签章页!
        由于是国庆去的,机票也是提前了n久在阿里旅行定的,又想着要避开红眼航班,不要让自己太累,所以并没有便宜多少,定了三趟航班。为了能够完美避开人流,我们决定是先到清迈再到曼谷,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提前一周的时候我们觉得曼谷好像没什么好玩的,而且清迈都是山,我们想去看看比珠海黄河”清澈很多的海,于是,临行前我们改了酒店安排,加多了一个芭堤雅行程,然而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芭堤雅是做什么的,因为什么出名的,现在我知道了,呵呵。所有航程加上行李票差不多2000RMB一个人。
 2016.9.30 香港机场——清迈机场  香港快运,
          先在微信上购买好珠海九洲港到香港机场的船票,290RMB/人  从九洲港可以直接值机 坐船需1小时时间,到了香港机场码头,拿着船票和护照可以退税 退120港币(够你吃顿饭)退完税坐地铁到T1那里有很多逛的和吃的,建议不要在香港机场内购物,除非打很大的折扣,因为个人觉得并没有便宜,香港祖马龙的香水要400多折算成人民币也要400多,曼谷王权免税店四百零几再打个九折360多一只 30ml的。T1吃饭的很多,但是人也很多,看个人喜好了,我们就吃了大家乐,分量一般,不便宜50.60的样子,能吃饱吧,对于女生来说,因为我们的航班在T2,之后我们又跟着指示牌去多T2候机,T2真的是real 冷清。

因为直接在九洲港过关值机了,就不用拖着个大大的行李跑来跑去了,对了,这里插一句,我们的行李票是买机票的时候一起顺带买的,160多25kg,买太多了,以为自己会扛个家过去,结果是我们想太多了,我的24寸箱子,朋友的26寸,我的最多也就12kg,买20kg到顶了。因为我已经是个总想把家装箱子里带来带去的人,已经装了一堆自认为很需要的生活用品,事实证明,我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

国外的可以开飞行模式,以下照片都是在飞行模式让手机飞一会途中拍摄,我可是很遵守规则的哟!我们从白天飞到黄昏,因为泰国时间比我们早一小时,总觉得偷了一个钟,占了个便宜,对了虽然我们的机票和比平时贵些,但也算廉价航空,没有饭吃的。要吃饱了在上飞机哦。

在飞机上就要填写入境申请表,我建议大家上某宝买个七天happy卡,让客服查一下你的手机能不能用,到地买happy要60多人名币,上某宝买才30多而且送王权免税店的九折优惠券(这个挺有用,不需要买满买一件商品也可以用)拿到happy看着时间激活,毕竟只有七天,我们是30号到的,我1号才启用,虽然会给一张教程教你怎么用,但我是百度一下的,添加一个VPN就可以了,具体怎么操作,不好意思我忘记截图了,事实证明 去泰国买一张happy卡非常必要,原因后面告诉你们!

旁晚的清迈,挺美的。

对了给大家推荐几个app ,十六番 谷歌地图推荐还有那个换算钱的,超级好用,不用联网也可以用,买东西的时候拿着算一下就知道合着人民币的价格,很方便。

因为是5:05的飞机,清迈时间6:45到,3点多吃的饭,到哪估计都饿了也懒得再去找车去酒店了,就上万能的某宝定了接车服务,很便宜才29块钱一趟,一出机场就有人举着牌子接我们了,是一个中型商务车,就载我们两个人,客气了,呵呵,对了清迈的机场很小,跟我们国内的机场没得比,清迈也很像个小农村(无贬义)几乎没有很高的建筑,也正是这样,它有一种难以表达的亲切感,象你的老家,也像他的老家,一片的平和安宁,可能也和寺庙多有关系吧,这里的空气感觉圣洁干净,怪不得是邓丽君最爱的小城,那首《小城故事》唱的就是让人难忘的清迈,好像说远了,回到正题,因为我们在国内只换了整钱,再插一句,在国内换多点钱,因为到了泰国,不管哪家exchange换钱,都亏大发了!之前就知道泰国是个小费国家,但是前面说到我们只有一千一千泰珠的整钱,开车小哥车我们到入住的酒店的时候帮我们把行李拿下来,我们灭有零钱给小费,因为在国内也没有这样的习惯,和小哥道谢之后,就推着箱子进旅馆了,我们还在纠结给补了小费怎么办时,望向外面小哥的车还迟迟没有开走,那一刻无法言说的尴尬,柜台那边check in 还在等别的客人办理,我们旅馆是在booking上定的,是到地再给钱的,可是等着等着,小哥自己开车走了,大概是觉得这两个人太不懂事了 那一刻空气中都蔓延着尴尬,好吧,翻篇吧!没来泰国之前我一直以为泰国人见人都会合掌鞠躬sa wa di ka 但事实证明,并没有,也挺随意的,起码对我们没有,不过我们有些他们本地人对本地人倒是会很有礼貌的问好 微笑。

旅馆实在booking上定的little bear‘ home,

我们得旅馆旁边有个幼儿园,早上小朋友们会唱歌,听着她们的歌声起床好舒服😊

我们定了的房间在顶层把行李搬上去实在是累蒙,这间小旅馆评价很好,很多外国人来住,当然我们也是外国人我指的是金发碧眼的那种,我们这个小旅馆进门就要拖鞋,光脚进去的,鞋子放在进门口两边的鞋架上,要自己自觉放好,我们刚推箱子进门的时候,还有个金发的外国人帮我们拉着门,挺友好的,老板应该是一家子人,我们去check in 的时候有个年纪和我差不多大的美女老板帮我们,泰国的人说英语都有口音,所以我经常听不明白他们的英语大部分时候靠悟性领会。老板还很好的帮我们搬了一个箱子上去,也不知道要不要给小费,反正我们也没有每一层都有自己的wifi挺好的,位置非常方便,说清迈十步一寺,小熊之家旁边就有两个寺庙叫一个叫柴迪龙寺,一个叫普拉塔彻迪朗寺,没有拍照,我们的玩法比较随性,没有按照各大攻略上来打卡,而是走到哪逛到哪玩到哪,除了我们非常想玩比较远必须报一日团的项目,其他时间我们基本在闲逛,这趟路程有个遗憾就是没骑摩托车逛清迈古城,我们本来准备租的,因为我一直以为是国内那种电动车,没想到真的是加油的摩托车,我试了一下真的,好恐怖太重了,车倒了我扶起来都费劲,别说载人了,我一开就有点冲出去的感觉吓懵。建议之前在国内没骑过的还是不要租了,真的很危险,摩托旅馆就有的租。老板会打电话叫租车的老板来。那个老板人真的挺好的,看我可能太新手跟我说这个很危险很多事故,就算了。换了别人说要租又不租估计会生气吧。把最好的时间浪费在清迈,我很赞同这句话,这里真的很干净,可能也因为寺庙多,又多了一丝圣洁,我认为在这里心存善意的人会交好运,这是个时刻都会有惊喜的地方,起码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

我们的房间

这里的电视连日本动漫都是泰语的,搞得我老跳戏,看到很多年前的tvb还在这里的台播出

泰珠

因为到地时间比较晚,我们饿了,放了东西就出去觅食了,当时也不是很晚,但是周围的店铺很多都关门了,搞得我们两个女生往外走的时候还有点小担忧,我们问了老板娘路,然后就去找吃的了,我们看到一间店里面有很多人,按照惯例,人多的餐馆一般不错,于是我们就去了,进去后发现不是老外就是中国人,东西换算回人民币后还行,对于清迈来说不算很便宜,因为是第一餐,所以觉得味道还可以,毕竟之前也没吃过正宗的泰国菜。

是的,這就是海鲜炒饭,两只虾

一个椰子十块钱人民币,想我在我国大海南5块一个辣么大的椰子,还帮忙削里面的肉吃

青芒果沙拉

这么多天的旅行后我们总结了有三个条件帮大家筛选出不要进的餐馆,第一:大众点评排名靠前风评很好的 别去(;第二:很多外国人的餐馆别去,我发现很多外国人的餐馆很贵而且不一定好吃  第三:很多中国人去的餐馆别去,因为大家很多都是跟着大众点评去的,什么样的餐馆值得去呢,随便一家看着装修破破烂烂的还有很多说泰文一眼看过去就不起眼的。

第二天的行程:
早上 丛林飞跃
下午:清迈古城闲逛
晚上:周六夜市
       提前在某宝定了丛林飞跃,秉承着人道主义精神我们没有去骑大象,没有去参观大象营,由于记错时间我们5点就起了,吃了前一晚在7-11买的三明治,我发现泰国7-11里的微波炉食品都超级好吃,那个三明治包装袋忘记拍照了,超级赞!去7-11冰柜里有很多口味的我喜欢芝士火腿和咖喱的,你买的时候他们会帮忙热好,完了还给个小纸袋装住方便食用。我们没叫他帮忙加热,一般你不说不要加热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帮你加热好,我们旅馆有微波炉我们就自己买回来自己加热。这个三明治大概6块钱左右,最便宜的是7-11的泡面,我们这里起码6块多吧,泰国的7-11  2快多一盒,我喜欢冬阴功味道的,还有这边十几块钱的雨润的那种肠仔,那里7快多加热了很好吃。

吃完早餐我们就百无聊赖的在附近瞎晃等来接我们一日游的司机,不用着急去景点打卡的旅途总是会有惊喜出现,住的小旅馆旁边就有一个挺大的寺庙,由于泰国无论好佛坏佛都供,我们也不知道供的是什么佛加上我国人民大部分没有这方面的信仰,所以也就没有去烧香拜拜

我们住的旅馆附近的寺庙,真的很近,拐个弯就到了

发现某宝真的很好用,如果是一个人来的怕抱团不安全,也不用担心,你不会一个人去战斗的,他们的中型面包车会陆续接上各大旅馆的我国人民一起组个临时小团去玩,丛林飞跃的教练很多都会说一点中文,基本的沟通可以得,英文也会说一点。

我们去的是十一,说是泰国的雨季,一到中午就下雨,我们9点多到丛林飞跃,这个在淘宝是有的选的 我们选了评论比较好的skyline。到了最后四个最长的飞跃 600m 900的那几个下大雨了,冒雨飞跃,挺爽的!!最后一个最长的飞跃,教练带我飞我被后吊平着飞,刚开始没手抓有点害怕,飞出去就~习惯了!我们那两个教练话不多,没有别的教练那么活泼,不过感觉人挺善都的,有个年纪比较大的那个每次我们飞就问我们怕不怕,我们这组的人胆子都算挺大,除了一对新婚小夫妻,那个女生还没飞就哇哇哭了起来要老公安慰,我在旁边思考了很久,觉得自己单身的原因想必还是太汉子了,最后那个女生实在太害怕她们就不玩打道回府了然后我们这组其他女生都很汉子的飞来飞去,除了两个速降心有点被吊起来的感觉。其他我们都很平静的飞了过去!那感觉超级high,很推荐!

在丛林飞跃吃完中午饭(一日游包的)自助餐,还行,我们玩完丛林飞跃给了两个教练每人一百泰铢小费,想着我们两个人,但我看有些游客也没给,不过他们挺辛苦的,大家看情况给吧,我们都是玩了项目之后才给的小费,也有时候看服务质量给的。觉得服务一半就没给了,想想我们也是傲娇。

丛林飞跃回来差不多两点多了,回旅馆睡个小午觉就出门到处闲逛

这只猫咪老凶了

迎面来了一小列tutu,因为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泰国的tutu很坑所以在泰国完全没做过tutu都是坐双条车,不远基本都是20b记得还价坚定点,一辆不肯换下一辆,反正双条大把

坐双条去了宁曼路,其实就是个小步行街,那里有个连锁的卖精油香薰的店我还蛮喜欢,里面东西也不贵,在里面卖的精油磨砂膏什么都不错,买了一个小瓶说是可以提神感冒通鼻防晕船晕车的,感觉不错。给大家安利一下。晚上打双条车去了传说中的周六夜市,不怎么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给司机坑了几乎都是中国人。建议不去,就不多说了。

第二天也是在某宝定了个一日游,白庙黑庙,看评价挺好,早上先是去一个不要钱的温泉 额,固定项目。我觉得我们导游一般,都是在车上讲了一下就不说了,说的最多的就是什么自己父母是什么什么部队,来到这边,巴拉巴拉金三角有大麻巴拉巴拉进到白庙也没讲解我们自己看的,我看有的旅游团导游一路讲解,不知道是不是价钱不一样白庙外面有洗手间 是要收费的 建议不要去 里面有免费的很大的洗手间

一大早起来就在旅馆旁边的早餐店吃了个海南鸡饭,贵国人民一大早就吃饭吃烧烤的也有。吃完之后才知道我们就这样歪打正着吃了个老字号,还行

白庙象征地狱,是个泰国艺术家为一个国王建的庙,整座庙就是一个张扬的艺术品,看到那些从地狱生出得手有个擦了指甲油竖中指的,张狂不羁,这位艺术家还是很有个性的。

里面很多的佛就是人身龙尾有的有好几个头,眼神不像我们国内的佛那种慈眉善目,一副很严厉有点藐视终生的感觉,进庙要拖鞋,庙里面不让拍照,我也很规矩的没有偷拍,里面还有人在画画,不是艺术家本人,庙内壁画也很现代,有很多我们熟悉的卡通,什么皮卡丘 超人啊等等,感觉艺术家心里还是有童真,里面有很多艺术家自己关于地狱的理解,但我好像没看到救赎。不过我也不是很懂艺术所以我只能浅显的表达我的理解。

这里的许愿符构成整条廊特别的风景,风吹来叮叮当的响听着很舒服

十二星座许愿池丢一枚硬币,丢中池内莲花正中愿望会成真哦,我好像扔中了,但。。有没有成真交给时间吧。

金碧辉煌的洗手间

在白庙逛完导游给我们发餐票,刚好够吃一碗面一杯果汁,点餐的时候那个姐姐一直跟我说kingpuji 我半天没反应过来只是条件反射的nonono 后来才明白跟我说的是泡菜,把我当韩国人了,吃完饭就开车前往黑苗博物馆,是刚才白庙那位艺术家的老师生前住的地方,风格完全不一样。黑色系的神秘稳重,很古朴规矩的样子。

一个艺术品 胃

艺术家走后,听说村民为了纪念他给他捐了很多动物的头骨啊,蛇的皮 鳄鱼的皮之类的收藏品

鳄鱼皮确实很不错,怪不得它做的包包那么贵

黑苗白庙回来车开到我们旅馆附近竟然就遇到夜市,不知道是不是周日夜市,反正东西很多比昨天的周六夜市好太多,不用特意去找就有夜市再住的旁边还有很多本地人来逛,清迈真的给了我们很多惊喜

请芒果真的很难好吃,沾着酸鱼酱吃

这里的画很好看 不过很多大同小异的感觉,画的内容都是大象啊色彩啊,不过风格不一样,而且画上都有作家的签名,看中一幅小的,最终还是没买,还好没买,不然太难拿了

这个鲜榨果汁是每天一两杯的节奏,去到曼谷你会发现,现榨果汁贵!而且没有清迈这么新鲜,在曼谷大皇宫门外也喝过一次鲜榨,太!难!喝!喝了一口就扔了!!!很不新鲜!

这种鲜榨的很好喝

露天马杀鸡 爆棚

说一下清迈的马杀鸡,没去很出名的女子监狱,我们住的旁边也有一家叫lila thai 反正和女子监狱是同一个人开的,据说是一个狱警开的旨在帮助那些犯了轻刑法出狱被歧视找不到工作的女囚犯,给他们一个工作重新改过自新的机会,女子监狱是正服刑的来做马杀鸡,lila thai 那个是服刑结束的来做马杀鸡,这两家最出名,一下就满了。双十一很多人啊 虽然比国内少,但做马杀鸡要提前预约,所以我们没有做成spa 只找到一家做了脚的。挺舒服的

第三天早上去了双龙寺,本想包个双条车,600b来回 呵呵 当然no 我们直接坐车去清迈大学 20b一个人然后在清迈大学就有一堆中国人有专门上素贴山的双条车,我们一堆人一起坐车上去,来回一共150b一个人记得是,不然就是159两个人。在国外遇到中国人其实真的挺开心后面很多问路什么的也是我国人民帮忙的。

双龙寺加缆车是50b一个人 所谓的缆车就是个斜着向上开的电梯,其实还不如走路快 而且距离很短很闷很多人排队没啥意思 还以为是我们平时坐的那种上山看风景的缆车。不要缆车门票貌30b一个人

泰国人民很尊重他们的国王和王后,哪里都有,王后很多学校会挂上她的画像

据说很灵,里面供奉的是释迦摩尼的舍利子,泰国好多庙都说供奉的是舍利子,但至于有没有舍利子,有待考究

花20b一只蜡烛一只花从入口进去顺时针走三圈,心里默念南无阿弥陀佛都可以,然后从进去的入口出来外面给佛献花上蜡烛,我们上香,他们是蜡烛

上山的双条车,下山的时候还很好的在半山腰停下给我们拍照俯瞰清迈的景色

路过清迈大学没进去参观,进去只能坐车参观还要买票,忘了多少钱,我们没什么兴趣就算了。我们没去夜间动物园 想我国大长隆动物园还没去呢 !就懒的去个以夜间开园为营销手段的动物园了。如果好玩欢迎去过的亲告诉我一声,我以后还可以去。

清迈大学附近一个餐馆吃了中午饭,事实证明都是我国人民得餐馆还是不要去,贵而且不好吃!真的不太好吃。吃完饭我们就回旅馆睡午觉了 哈哈哈哈 就是玩的太随性,一觉睡醒我们准备去找很多攻略推荐的咖啡馆

走着走着,看到路过的学生让我想起我看的第一部泰国电影 初恋这件小事

拍了一波有的没的的伪小清新照片

偶遇塔佩门,在塔佩门还偶遇唱诗班,有个金发美女还来跟我们聊天宣传耶稣的真谛

泰国有个遗憾,没去看一场酣畅淋漓的泰拳

我们一路搜寻心心念念得咖啡馆 就在塔佩门那里

这里的咖啡很不错,喝过之后觉得星巴巴是什么鬼

告别清迈,我们买了机票从清迈曼谷 好不舍 毕竟清迈给我太多惊喜 给大家感受一下大请迈的小型略显简陋的机场,去到曼谷你会发现,其实曼谷机场也不咋地,我再也不嫌弃大珠海的小机场了

到了机场我们犯了个很大的错误 就是决定去芭提雅,不,这是规划旅程前的错误,我们到曼谷最大的错误是没有上某宝买接送车,于是,我跟着万能度娘上的大攻略,说是让我们直接做免费大巴从曼谷廊曼机场直接到素万那普机场,说是跟保安说去那边买去普吉的机票就可以蒙混过去,然而并没有用,保安大哥完全不理我们我觉得他们安排也不合理,花钱也不给买票坐那个大巴,我觉得完全可以买票的方式让大家来往两个机场嘛 搞得我们要搭车去芭提雅贼麻烦。先坐公交车到一个叫蒙奇的车站,因为公交车太烂也没有报站的 我听到售票员报站的语调是mengqi  是的就是这么古朴还有售票员 怀念大珠海那么壮观干净整洁的大公交,于是我们就跟着人群乌央央下车了,事实证明开着谷歌地图就要相信它跟着它走。结果刚下车就有个会说中文和英文的泰国靓女跟我们说我们做错站了,还想帮我门拦住公交,可惜公交一下就开走了,泰国当地人民真的很友好,做生意的就。。。。。。我们在车站一个(其实我现在也不知道他是做什么工作的,我只知道他带着工牌好像在整理车站的垃圾,又好像只是在捡瓶子)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帮我们找了个的士还了下价格,100b车我们到车站,出门在外很多时候不是太多钱都算了,毕竟我们的箱子很重,在清迈买了一堆东西,其实在曼谷买的东西不多整箱几乎都是在清迈淘的东西。到了车站他还帮我们拿行李,没给小费然后就招呼车站外的一个人带我们去买票,第一反映当然是不信任觉得是黄牛,我还特意跑去问车站安检人员结果也是那个人带我门去的窗口 去到窗口,那个人还用泰语告诉卖票的靓女我们要去哪,说完就又去门口指引其他旅客来买票,现在想想我们有时候出门在外确实戒心太重,毕竟被忽悠的多了基本的信任感也越来越低了,买了票快到上车时间我们也没带干粮也没空买吃的上车就急匆匆去找车,实在是找不到真心看不懂车票上的停车口在哪里后来遇到卖票的靓女带我们去找到我们的车。真的很感谢。就这样我们踏上了三小时去芭提雅的车,但是!堵车啊!我们就这样饿了一个下午。到了芭提雅车站就有芭提雅得双条带我们去我们的酒店,几乎都是我国人民,还和一对夫妻定在了同一个酒店,我们的酒店其实不错,只是建在了希尔顿旁边,一下就显得渺小了

酒店还可以离海边很近我们定的山景房打开窗帘就看到希尔顿,在酒店休息的时候还看到窗外树上有小松鼠,资金充足的可以定海景房,山景房300多RMB
一晚,比国内很多连锁酒店还便宜吧

刚到我们酒店就给我们喝茶吃小饼干 确实比青旅服务条件好,但,我还是喜欢清迈的小旅馆。泰国的茶都是冻的,不喝热茶吗

芭提雅之前以为只是海滩,因为之前国华的旅程没有海而我们想看海,离曼谷最近的海岛就是芭提雅了,这才突然增加了行程改了酒店去芭提雅,来了才知道这是干嘛的,不过芭提雅白天还好,到了晚上。呵呵海边的树下全是化浓妆穿着暴露的女郎,才发现来芭提雅的很多组团来的单身老外(当然 也不一定就是单身)

由于朋友感冒之前一直没定格兰岛的水上项目,等到我们想订的时候已经订不到了,哎 只好自己做双条车去买渡轮票自己上岛,去到买轮渡票的地方会有人拉你去做快艇,我们没坐还是选择轮渡

我们坐去格兰岛的轮渡

岛上也很多小旅馆民俗,船到格兰岛码头去海滩还需要坐摩托车去,我们很傲娇的想边走边看看格兰岛

这个是一个装桶装水的地方 岛上只有这样的方式有纯净水吗?我也不是很懂

很多学校都会挂王后的照片

因为没有玩水上项目有点小遗憾吧 不过格兰岛的水质还不至于来这里一定要浮浅什么的,巴厘岛应该水质更好些 不过比珠海‘’翻版黄河‘’好太多。

白天的芭提雅还是很美的 油画一样

芭提雅得步行街两边都是吃饭的.酒吧,一些卖东西的小店

大实话

很多亮红灯的酒吧,里面坐满了艳丽的女人们~没去看成人秀 毕竟怕污力太强 看了怕被震撼到地上~也没去看人妖秀~是的就是玩的这么斋~之前听导游说芭提雅是个政府给了太多优惠的地方,因为外国人太多,这里有x服务还有大麻 大麻在泰国是违法的,然而这里有钱就行。哎,还是喜欢我清新干净大请迈

灯红酒绿芭提雅,一定要说下我看到的真实感受的话,那我就说了。这里很多单身老外,第一天晚上在芭提雅外面找吃的就看到有个老外开摩托载了一个明显是泰国人的女生走。开始我以为是情侣。是的,就是有时候对世界幻想贼美丽。后来去格兰岛的时候又看到她们。女生穿比基尼。后来才反应过来。应该是租来的~朋友 。我们第一天晚上出去芭提雅找东西吃的时候想着在海边嘛~就穿的比较短的裤子~各种不怀好意的眼神打量,貌似还路过一个半掩着门的gay 吧 海边树下都是站街girl 有很多单身老外去问价格,我看到有两个问了一个 完又跑去问下一个 额 还货比三家吗?所以人们说不管是什么人都能在芭提雅找到他想要的,我想了想,我也算是找到了我的碧海蓝天和晒了个小疤的脸庞

一个老外很霸气的车 我不知道是什么车

在酒店泳池边吃7-11

由于第一天到芭提雅晚上在一个商场随便吃了点东西,不仅服务烂 上个菜半小时上不上来,给了钱忘记给我们找钱提醒她们核实了半天,东西不好吃而且很贵,当然相比我们这么多天的消费算是最贵的一顿。于是我们果断选择了我最爱的7-11.那里的青芒果配甜酸鱼酱和我们在夜市吃的味道一样,我们买了一堆吃的在酒店游泳池旁的桌子上吃,看到有一对老外夫妻也在游泳池旁吃饭 不过她们点的应该是酒店餐厅的食物还铺了桌布,这才是享受啊,我们开始还担心没有点酒店的食物会不会不给我们在那里吃还很小心的找了张很偏的桌子,毕竟我国国内有些不消费就不让坐吃东西,但后来发现担心完全多余,我们就这样在游泳池旁就着泳池旁的灯光吃着我个人觉得在芭提雅最好吃的一顿饭!其实酒店的鸡尾酒并不贵比我们国内便宜多了。如果还有一天时间我们就点杯鸡尾酒在泳池旁听听歌了,可惜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要去曼谷了,然后就发生了泰国之旅最头疼的事情,曼谷对我们还是不够友好啊~简述一下这趟旅程第一个也算是唯一一个不快的事就是我把我的相机丢在了我们定的借送我们去曼谷的车上,(插个话我们在泰国很多时候坐车都会开着谷歌地图,比较语言不通两个女生在外还是谨慎些好点)我们到了曼谷的旅馆睡了个小午觉醒来我才发现,感觉联系某宝的旅行社找到司机,司机说送过来要500b我跟他还价说400b,后来我们去大皇宫 可发现没带相机 就准备去大众点评上热捧的饭店吃个饭,事实证明大众点评也不可信吃完饭时间还很早就决定我们自己去找那个司机拿相机 主要也是现金不多了,大皇宫的门票都要买不起了,想省点钱,于是就打电话给司机,happy卡很有用!但那个司机的英文也很局限,这时候我们在车站就碰到一个当地人和人在聊天我们就拜托他跟司机沟通,那个人非常好人告诉我们怎么坐公交去,然后还到处找笔和纸要写地址给我门还说他帮忙跟公交上的售票员说让售票员到站提醒我,就想我前面说的,泰国当地人真的很好!然而我们太低估曼谷的堵车了,约定的时间到了我们还没到和司机碰头的地方,我打给司机,司机有点生气跟我说no camera 后来我们又赶紧下车去搭bts 又买错站得票,售票员也挺好的把钱退给我们,好不容易到了,我也不太好意思给了司机100b,司机依然没什么表情把相机给我挥挥手叫我们走吧。我们去找司机地方就是素坤逸,那里几乎都是购物商场很多日本人,还有个商场得广播除了泰文英文就是日文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得连锁商场,其实我觉得没什么逛的,毕竟比较贵,所以我们决定去王权,再去王权的路上看到一家类似国内大家乐的餐厅,因为太饿就进去吃了,都是泰国人,我们是里面唯一的中国人,事实证明泰国本地人较多的餐厅一定要进!很便宜 很好吃 还可以刷卡!

奶油蘑菇汤 国内起码二十多块人民币,这里好像几块钱

这个很好吃,就是有点辣

鸡扒牛扒 我们点了一堆 300多b里面的饮料很一般,有个好像叫柠檬冰红茶还是柠乐,忘了,可以续杯。哈哈,国内可没这待遇

买happy卡会寄给你一张这个,去到王权免税店记得进门往左边走,或者去到那里问人也可以,去办一张会员卡,有折扣的,一楼商品需要退税,二楼商品不用退税,包包那些我觉得还好,没有很便宜,推荐可以买只祖玛龙,360多RMB
 比香港便宜很多,那里的店员都会说些中文,柜姐服务态度都很差,我看到有些国人 对了去那里购物的几乎都是我国人民旅游团  逛了五圈除了中文没听到其他语言。我国人民的消费能力真的是,一种要把商场打包回去的气势,清迈店里的导购态度都很好,这里的导购态度都很差,我问那个柜姐这个是做什么用的,她不耐烦的告诉我你要买什么告诉我我帮你找,不要一个个问,是的,用中文告诉我的,就是这么diao  呵呵。人家不缺顾客,看到那些推个车都装满的她们就满脸堆笑了。所以我对曼谷印象非常一般。下次应该就不来曼谷了。清迈还是愿意去多次。

我买的是木香和海盐

空姐,泰国自己的航空公司的空姐空少其实还真的长得不错!虽然感觉对我们的态度还好!泰国很多那种长得很像70 80年代台湾偶像剧里面帅气男主样子的。

公交车

机场的安检有条队有个神奇的很像科幻片里的检测的机器,里面还有个人站进去会旋转的门一样的东东,好酷

在机场吃的早餐。照片其实放错了顺序,但,我懒得调了

曼谷住的酒店,日卡酒店,被顶楼的小泳池骗来了,在考山路,考山路晚上是喧闹的酒吧一条街,酒吧音响声大到,你住哪间房都能听到,但我们太累了,本以为会被吵得睡不着,可我们一下就睡着了如果是一堆人来玩我建议来考山路住 毕竟在酒吧玩闹完就可以上楼休息了,如果是两个人特别是女生当然如果想找乐子,反正整条街几乎都是老外,老外都超级自来熟,加入就好了,人少还是建议住在素坤逸。那里周围都是购物商场,晚上相对来说安静很多,

就是这间大众点评上好评如潮的店,巨难找 跟着谷歌地图都找不到,问人才知道,我们那个指路的阿姨也很有意思,我们刚开口,他就指给我们,看来很多人来问过了。很贵,还不能刷卡 就是吃了它我们现金才不够的!其实很一般份量很少。个人不推荐去。味道并没有评论说的那么夸张那么好。还不如我们在清迈随便一家装潢很一般的小店里的吃食。评论写的那么好是在搞事情啊

无敌了这份量

呵呵

清迈20b鲜榨果汁没啥区别

打卡凤飞飞猪脚饭 还好

整顿好心情  第二天的行程就只有大皇宫,怎么说呢个人觉得不值那个票价 毕竟本国人免费外国人收钱100RMB一张,来曼谷无困如何也要来看看大皇宫,但看了一次就好了,金大皇宫不能穿短裙 短裤 我穿个7分运动裤 在外面就有那种卖围巾的小贩说我不合规矩,要我买她的围巾,但我没理他 运动裤有弹性,我就把运动裤往下拉了一下,进门的时候保安大哥还是让我进去了。不过保险起见建议自己带条围巾,大皇宫外面也有和清迈一样的瓶装果汁,一样价格20b 和清迈没得比,很不新鲜我喝一口就扔了 不建议买建议买普通的水就好了

不知道是什么学校的还是我国那种军校的学生,之前听到导游说在泰国男生必须服兵役和出家选一个,出家可以选择一周一个月或者更长,就是我国俗称的俗家弟子的感觉,回来可以结婚生子。出家貌似是为了家人祈福

本地来参观的学生,说实话曼谷的女孩子比清迈的还是颜值高很多

大皇宫里大部分还是我国人民得旅游团,一进去就听一个中文贼溜的泰国导游再告诉我国游客如何拍照才能拍到各个庙的顶,不知道是不是受她影响 我后来发现我拍的照片几乎都在拍顶

大皇宫里的佛还有四套不同的衣服,每一季度给佛换一套衣服,泰国真的每个家里都有佛像,出租车上也有 有的车上还花了经文,泰国的佛几乎都是给佛献花,有些出租车师傅还会定期给车上得佛像换那种路边小贩售卖的小花环

他们的寺庙很多都是金灿灿 装饰着色彩缤纷的琉璃和马赛克,我觉得她们配色挺欧式的,但金色的鎏金小尖顶又很泰国

参观完大皇宫吃个午饭我们就坐车去机场了,机场也有王权免税店,很多东西换算回来都不贵,来泰国前就听说要来吃DQ,真的要吃 真心便宜 这个才8块钱还是五块钱 记得是没超过十块

回国 在这里想吐槽一下澳门机场,因为回去是走奥门,回珠海比较进,澳门机场安检真的速度太慢了差不多十点到的飞机在澳门机场差不多耽误了一个半小时,打车去的关闸,澳门打车好贵啊 起步价15感觉没走多远,毕竟地方小,到关闸的时候已经80多块葡币了,还加了几块行李费。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7 13:26

引用 choir 发表于 2016-10-27 13:26:30 的回复:

回复choir:我朋友也不会拍照,我拍照技术还没入门,不过没关系呀 可以一边旅游一边练

2016-10-27 14:2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31 10:01

引用 yanyufu 发表于 2016-10-31 10:01:11 的回复:

回复yanyufu:我也觉得清迈不错

2016-10-31 12:51

亲们,我们是一行人出门,不知怎么去酒店比较方便啊?

2016-11-17 13:00

引用 穿越黑暗 发表于 2016-11-17 13:00: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