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之石头公园铜鼓岭2016.5.18第六天

腊梅 (长沙) LV.19
2016-10-27 11:29 307/17

一早起来就看见年轻人在打理行装,说准备去东郊椰林,我们为了赶最早的一班到石头公园的车,估摸着时间也就出发了。。。。

下楼发现这个,现在诚信在这个社会让人觉得是那样的稀有,价目表按需拿按需给钱,后我问老板,有没有拿了不给钱的,他说那是没有的,开始的时候他也只是试一试,结果效果挺好的!!

对面的航天小学,未来的精英就有可能出自这个学校,航天第一人杨利伟曾经到这里演讲  ,激励着年轻的一代。。。。。。

我们绝对是在有效的时间内站在站牌底下等待第一班车,站牌上也明确的写了发车时间,却始终的没有看见车的影子,期间还打了电话询问,告知是有的,就是等不来,再后来就无人接听了!真是无语透了!1

期间,其实有很多拉客的叫我们,而我们确坚信会有公交车的,一等再等!最后只能是坐上了三轮车。。。。

其实并不是太远,只是三轮车的稳定性太差,得不到保证,是没有办法为之的!这里是没有的士的(至少我们是没有看到),交通主要工具就是三轮车!

文昌石头公园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并告知,回程可以打他电话,来接我们!因这里确实也没看到有其他人在等客的!游人也很少,估计就我们两个人!

石头公园是不需要门票的,没有大门,首先进去眼帘的是一大片椰树林,就看见一个阿姐守着超简易的棚子,卖椰子!很热情的一个阿姐,招呼我们买她的椰子,也难怪她,说一天都卖不了几个椰子出去,多半的时候,是在编织渔网!

问她最美的位置在哪里,她告诉我们一直伴着石头往前行,一直走到不能走。。。也跟她约定我回来的时候再买她的椰子吃。。。。

椰林的对面就有很多很多大块的石头,到只能是远观,因都在海里面,需划船前往的。。。要往左手边开始行走。。。

能看到不远处阿姐的简易棚。。。。。。水非常的清澈。。。。这几天真是要感谢老天爷对我的特别眷顾。天空的颜色直接影响着海面的颜色。。。。。。

水中的植物,清晰可见。。。。

水波粼粼。。。。。

最开心的就是,可以看到很多很多超大的螃蟹,还带色彩的。。。。不过它们离我们很远,总是在大块大块的大石头之间。。。。。。我们是有多想抓它回去吃啊。。。。问题是只能看看!你不可能抓到它们的!

不由自主的脱掉了鞋子。。。。。那个水真是。。。。。仰望天空,远处的椰林,变幻的云彩,蓝蓝的大海。。。。。。唉!我想不出什么词语可以来形容。。。。。。看人家攻略说,这里环境不是很好,因缺乏管理,垃圾到处都是,反正我倒是没有看那样的情况。。。。。

那天的天空真的好蓝好蓝。。。。。。。

如果真是钓鱼岛,估计我早就上头版头条了。。。。哈哈哈。。。。。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够看到有中国人在钓鱼岛上面插上鲜艳的五星红旗。。。。。。。。政府一定会为之不懈努力的。。。。。。

这还是农哥教我拍的方式,感觉还不错哟。。。。。。。

这里应该属于渔船的避风港。。。。。看见很多的小船停在这里的。。。。

这又是在捕捉什么海鲜吧。。。。。

好吧!我们想看到的没有看到,到了石头公园,我们居然看见了文昌航天城的发射塔,农哥说那是发射塔,其实我真不确定是不是?那天天空真的很蓝,海风并不大,能见度非常高。总之感觉我们这个位置离航天城应该是很远很远的。。。。。这是镜头拉近以后的结果。。。。。。。

文昌看发射有三个最近的观赏地:1:石头公园  2:铜鼓岭  3:航天公园

农哥发现发射塔的时候,赶紧的叫我观赏,想我们昨天被远远的拒之门外,而在这里有所发现,那个心情当时,那是相当激动的。有点忘乎所以了。我们是手机,照相机的来回交换的拍摄。总想着我们回去有吹牛逼的资本了(哈哈哈,这两天就跟农哥学会了吹牛逼,这三个字也是他的口头禅)。其实回来后也没有跟人提起过的。

这次也真是奇怪了,碰见的有缘人,总能够再次遇见,那种心情我真的是很开心的(在候机厅认识的女孩,第二天我们居然在海大相遇)这种几率其实真的是很少很少的!这就是我开始说的年轻人,让我佩服不以的人!跟我们同住一个客栈!!他本告诉我们是去东郊椰林的,不知道为何也来到了石头公园。或许我们的意见起了一定的作用吧!如果他能够看到我的游记,那真是不可想象了!!哈哈 ,不过别说!2012年我在西藏雍布拉康挂经幡的时候,同学把别的游客跟我同框了,结果我写完游记没有多久,那个人居然给我留言了。。。。有感网络的强大。。。。。。我不太偷拍别人的,这都是农哥拍摄的!在海南阶段游记中的照片,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农哥,只是也分不清哪些是他拍的,哪些是我拍的了!

这里海浪的声音非常的大,如锣鼓震耳欲聋!!汹涌澎拜。。。。我忍不住的走出了防护范围,只是想更加的接近大海,拥抱大海,唉!山里的孩子是有多么的渴望大海的怀抱。。。。。。。。

总是能看见很多的螃蟹

这个位置是最终点,有个弯弯的港湾,这里没有船只,有的是巨浪,一般这样的地理环境,海面应该是静静的才对啊??

这段距离从开始的椰林到不能够前行的最终点,不远,但是爬坡指数还是比较高的,建议穿摩擦力大的鞋子,天晴没有问题,如果碰上雨什么的就不建议去了!海面从平静到汹涌澎拜,很远就能够听到震耳欲聋的海浪声,都市的人们在这里可以让心灵洗个澡的,没有太多的游客,没有太多的喧哗。只想是静静的听涛。。。。。。我找不到合适的语言表述,只能是用大量的照片解释了,这个地方因开发不是很到位,暂且的保持着最为原始的风貌,这里也是靠大家的口述传递,吸引着到访的游人!

石头公园位于海南文昌铜鼓岭南侧海岸,在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沿岸长达2千米,由中生代的燕山二期黑云母花岗岩经漫长岁月的海浪冲蚀和风化而成。
 公园里的石头,千姿百态、形状奇异、巧夺天工,与苍穹碧海相映成趣,构成一幅雄伟壮观的沧海图有的形似天鹅戏水,皇鸽孵蛋;这自然海滨雕塑世界——被世人誉为“海洋石景动物公园”。石头公园位于海南文昌市龙楼镇,以铜鼓岭为中心,是海南的最东角,公园沿海长2公里---百度文,是数万年前造山运动隆出地表的石头,经漫长岁月潮汐的拍打雕刻和风化而成的海蚀地貌。这里属于基岩海岸,岩石为花岗岩,花岗岩内有变质岩侵入体,许多岩石中有很多漂亮的条纹和图案,地貌类型为海蚀地貌,具体表现为海蚀平台、海蚀崖、海蚀柱、海蚀穴等。                                                                                                                    第一部分气势磅礴,石头重的达数千吨,形状千姿百态,造型有的像海龟,有的像古猿,有的像恐龙。涨潮时,海浪涌进岩洞,发出惊天动地的雷鸣声,海涛拍岸时,满天浪花,星星点点。特别是风动石,高3米多,重约20吨,上圆下尖,风吹能动,摇而不倒,千万年来,历经沧桑,多少个12级台风也不能把它吹倒。
第二部分由墨绿色的花岗岩组成,石头较为平缓,错落有致。石头上海水星罗棋布,蓝天白云倒映,景色旖旎,从铜鼓岭流下的山泉与海水汇合到海沟里,情趣盎然。
第三部分形态统一,由天然鹅蛋石组成。大大小小的鹅蛋石安然地躺满了铜鼓海角,仿佛在向现代人讲述着铁棒磨成针的故事。据当地渔民称,石头公园一带,海胆鲍鱼资源十分丰富。景区周围还有神庙、和尚屋、尼姑庵等古迹,有仙殿、仙洞、风动石、银蛇石、海龟石等奇岩异石。------------这一段是百度复制粘贴的。能够很简单明了的阐述!!

我们过足了瘾,从这里准备返程,这边要比我开始来的地方,热闹很多,当时我们和那个年轻人都在卖椰子那里休息,很多人都表示挺佩服小伙子的勇气,就最记得的是一个大姐,在说来之前涂抹了一管的防晒霜,我也是真佩服的打紧,就不知道那皮肤都呼吸不了吗?就只想着怕晒黑了。。。。整个就刷了一层88一样!!还在说,再过一段时间这里肯定会热闹非凡的,因为即将发射长征七号火箭,让老板娘多准备一些椰子。。。。。这里有一个比较大的停车平,也是一般游客来的入口处,我们准备在这里等车回去。问题是等了一会,任然不见踪影。最后决定走原路回去。。。。。。其实我认为还是从我们来的地方进入石头公园比较的好,因那边有一片椰子林,很不错的!!

因等不到车,我们按原路往回走,在这里发生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喜悦之情。什么叫失而复得,今天的经历就叫!在即将离开石头公园的那一刻,跟农哥说,你再打我的电话试一试,结果我的电话响了,我的天,当时真是开心的蹦起来了,顺着声音找到了离开我几个小时的手机,虽说这个手机破烂不堪,但作用是大大的,在后面还有很多关于手机的小故事!这个时候手机已经是离开我两次了!丢三落四的毛病真是很严重!!话说,当时发现手机丢失,就急匆匆的来回的在我们曾经走过的路上寻找了好几遍,电话也是打了无数,就是啥声音也没有,那个海浪的声音又特别的大,我当时处在的位置几乎就没有游客,也不可能是游客捡到了,农哥就说肯定是掉海里面了,找了几遍无果的情况下,就自我安慰了,那个破手机掉了就掉了,去龙楼镇买新的去。。。结果。。。。。哈哈哈 。。。。。现在想来肯定是当时拍发射塔的时候随手就放在了防护栏的石墩上了,而我们找的时候眼睛就盯着地面了。。。。。当时真是太开心了,跟着捡了一个金元宝一样。。。。。。。。

在编织渔网的阿姐..。。。。。

怡人的椰树林,规模比较的小,有免费的吊床哟!就算它是缩小版的东郊椰林吧!

还好回到了这里,要不我就食言这位阿姐了,她又叫住了我,让我买她的椰子吃,我说我才吃过呢,但是我答应了还是有兑现承诺的。我就问她怎么不搬到那边去,那边的游客要比这里多很多的,原来她们也是有地域范围的,可不能随便插足!她看我们要打电话联系三轮车,就告诉我们他老公也是可以送我们的,只是车不是太好,我说没有关系啊,便宜点算就可以了。。。。。她叫来她老公后,看到那个车,农哥打退堂鼓了,不愿意坐,我倒没有觉得什么不好的,反而觉得挺新鲜,不同体验有啥不好呢,农哥勉为其难的跟我一起坐上了敞篷车,赶往铜鼓岭。。。。。。。

铜鼓岭

其实石头公园离铜鼓岭不远,都属于铜鼓岭景区范围!到但名气就要比石头公园大多了!多半的人只会来到此地,可以全览文昌的风景!特别是月亮湾的景色,在铜鼓岭看,完全是不一样的视觉盛宴!。。。。。没多久就到了铜鼓岭,这里是不允许车辆上山的,跟阿姐老公约定,他来接我们在送回航天小学!当时钱都没有收我们的,说送我们回去在给钱,当时就觉得这里的人好淳朴哟!

这里门票是免费的!可以坐电瓶车上去,!只卖往返票!我现在是怕爬山了的,就想坐车,农哥不愿意,说不能好好的欣赏风景!

好吧我只能勉为其难的跟着他了。。。。。其实山真的不高,正常情况下,来回一个半小时没有问题的!

对于这次爬铜鼓岭的记忆是尤为深刻的!那天烈日焦烤着大地!阳光刺眼,在海边的时候有海风吹着,还没觉得怎么,在这里我简直是举步维艰,跟农哥到底不是很熟悉,跟着另外的人把我给丢了很远很远!一路欣赏美景的心思也没有了!就觉得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真是很难受,我强烈感觉到不对劲,以前在高的山在难爬的山我都没有这样的现象,马上自己就找了一个阴凉处,慢慢的平躺了下来,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感觉好了,才开始继续往上爬,当时都在想,不会在这里给报销了吧!出门在外的一定要量力而行!(可能是刚开始速度太快了,我也已经很久都没有爬过山了,这种突发状态还是挺吓人的!在不敢加快速度了,一路都是很慢很慢,也就没出现这个这个现象了!)后来农哥也是被我臭骂一顿!那天不高的山在我的眼里是那么的难征服,拐一个弯道就想这快到了吧,最讨厌的是地面还有标识,前方还有多少米!我记得当时我怎么越走越远,,现在想来应该是我走了多少米了!也是够笨的了!一路没有行人,始终是我一个走在路上。农哥也早就到了山顶!

修的长城步栈道,山顶有些人为景观,只是我都没太注意。。。。。好像还有一个什么古迹遗留。。。。重点看海去了

爬上山顶的那一刻,觉得一路爬上来是很值得的,最高处看海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可以看的更远范围更大。。。。铜鼓岭处海南最东角,有很显著的地理优势!只不过被海南旅游忽略不计了,都跑三亚去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保持了它的原滋原味!真是很不错的!我发现现在出门大可不必选择著名景点,这样偏冷的真是有意外之美的!!最最主要的是还不要门票哟!想去的可要抓紧了!以后人多了,政府为了抓收入,收费那是分分秒秒的事情哟!现在到哪里都是门票贼贵。。。

文昌境内一共有五条河流,也不这条是哪一条。。。。。。。可以看出他们不太种植水稻的,都是以渔业为主!

这是什么河?能很清楚的看到它注入大海。。。。。。

这个波浪不太一样吧,开始在月亮湾有写!

军事重地,闲人免入!文昌在军事战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就看见军人在修大卡车了!我对军人一直打心眼里的尊重!现在的喷子什么都喷惟有我们的军人是不喷的!

不知名的植物!就觉得很好看。。。

下山我已经生龙活虎了!满血复活!这时候就有很多的人往山上走了!不知道tamen这晚上去看什么呢?看夕阳?看月亮??

又是太阳西下,这在外的日子,不知道一天过的有多快。。。我们又坐上了阿姐老公的敞篷车回程(其实下山后,有很多的三轮车在等候游客的,不用担心回不到镇上),一个见识比较广的大哥,说到过湖南,以后我们去再找他。。。。。我直说那是可以的可以的。。。。。待续!!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27 21:25

引用 腊梅 的图片:

2016-10-28 05:56

2016-10-28 08:12

2016-10-28 08:41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31 10:01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11-05 22:42:35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谢谢关注!

2016-11-09 18:06

引用 huge_treasure_island 发表于 2016-10-31 10:01:12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huge_treasure_island:谢谢关注!我整个的就是流水账了,尽量改进!

2016-11-09 18:0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8 08:41:34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11-09 18:07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0-28 08:12:32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欢迎常来!

2016-11-09 18:08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0-28 08:12:25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谢谢!

2016-11-09 18:08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0-28 08:12:18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请继续关注!

2016-11-09 18:0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28 05:56:41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11-09 18:08

引用 zhulijie 发表于 2016-10-27 21:25:44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zhulijie:谢谢!请继续关注!

2016-11-09 18:09

写的真棒,我无意间点到也真是缘分,第一眼就看到我店的大厅,先是震惊,后是差异,真的挺棒,原谅我的糊涂,有点记不清你是哪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