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大水游三峡

稻草人 (孝感) LV.3
2016-10-27 11:33 736/3
  • 出发时间/2016-09-03

这几年,关于旅行,伙伴们相约已去过不少地方,就在我们身边三百多公里的宜昌长江三峡却从没想到,不知道是哪位伙伴想到了要去三峡人家看看,于是,我们出发了!
    司机邹同学,第一次上高速驾驶,我们对他的车速实行严格管控,不许超过100码,他的耳边警钟长鸣,四小时的跋涉,顺利到达宜昌市,又经过了一段盘山公路,高山,峡谷,深流的江水,逐渐展现在我们眼前,三峡人家,一副美丽的峡江山水画卷渐渐在我们眼前展开!

下车后,活动下筋骨,伸个懒腰,落脚的地方也找到了,江边的这家农家旅馆条件还不错,宽大的阳台,百分百无敌江景房啊!几个伙伴是笑逐颜开!

江上汽笛声声,一艘满载小汽车的超级大货轮出现在眼前,数了数,至少六百多辆!

夜幕降临,晚霞漫天,江水也染成红色,江边的美景增添了几分神秘幽静!晚餐就在在旅馆的阳台上,吹着徐徐江风,陶醉在美丽的夕阳里,耳边是汽笛声声,这样的晚餐实在感觉美妙极了!江面上隐隐约约传来了缥缈的笛声,让人不免想起古诗里的情景,心里幻想着,这时候要是江面飘过一叶扁舟,那该多美!

清晨,迷蒙中听着窗外的汽笛声,猜想一定有好多大游轮驶过江面。隔壁的邹同学,杨同学好勤快啊!邹同学一个劲地埋怨我俩贪睡,错过了好多豪华大游轮。一开门,发现杨同学正积极晨练着呢!只是这表情一改往日的清秀优雅,有点走样了!

旅馆里的早餐,扁扁的小馒头我和陈同学都觉得好吃,吃的津津有味,不像那两个挑食的,嘴巴刁着呢!
吃饱喝足,向码头出发,游轮上来张自拍。

这位戴墨镜的小伙就是邹同学,此次行程的司机,任重道远啊!

游轮上的宁同学正在挥手,有人点评说,有点第一夫人的风范,可是,哪有这么老土的“第一夫人”

峭壁上的这些古色古香,层层叠叠的小楼就是三峡人家景区,以前看到的小木楼要么在街道两旁,庭院里,或者池塘边,树林里,山坡上等,修建在峭壁上的一群群的山寨木楼,上下错落,感觉视觉效果真是特别呢!好喜欢这些古风十足,原始质朴,亲近自然的山寨木楼!

zhezh

眼前突然出现古装影视作品里才有的帆船,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历史的厚重沧桑,风云变幻,
三国演义里的豪迈情怀涌上心头!

岸边的纤夫开始表演拉纤呢!沉重的脚步,悠扬的船工号子,凝聚着古代峡江纤夫的生活艰辛和苦难!

龙进溪景区入口的码头,山寨大门坐落在山脚下,龙进溪和长江的交汇处

走进景区,一湖绿水映入眼帘,平静的湖面上两叶小舟,俏丽的土家幺妹伫立船头,俊秀的土家阿哥吹着竹笛,恍若世外桃源,好美啊!

这是我们此行的幕后花絮摄影师陈同学,在我们不留意时躲在后面拍下好多真实的旅行记录,赞一个!

三个女人被美景陶醉了!

我们也很想坐在小舟上体会一下,可是做不到啊!

小幺妹在向我们挥手!

水车旁,溪流边,我们美丽的杨同学正在浮想联翩,景美,人更美!

碧绿的溪水上,几只白鹅逍遥自在游来游去!

溪边穿蓝衣的土家妇女,多么质朴,宁静的生活,不想回去上班了,好想就在这里和她一起洗衣服,哈哈!

瞧这打扮,不知道的还以为三峡人家来了一位阿拉伯女人!

这模样活像丐帮老帮主!

沿着山间溪流,我们在木栈道上悠然散步,呼吸着山间纯净的空气,凉风徐徐,沿途生长着翠绿的竹林,凉爽舒适,溪边的一家家土家木制吊脚楼原始淳朴,伴着清澈的溪流,仿佛世外桃源般,让人充满无限向往!

邹同学近年来对奇石异草充满浓厚兴趣,看,沿路都在寻找他喜欢的宝贝,还帮我扯了一把野草,目前生长良好!

看我们开心的模样!

山间的翠竹长得高大茂盛,实在是让人喜爱!

看看,乐成啥样了!

几个人行走时的背影动态,有点搞笑!

这是

溪流间石头上长满很多茂盛的“菖蒲”,头回知道这种植物,邹同学介绍我们认识的!

山间小瀑布,清秀可爱,很清新!

这个造型是她的专用造型!

邹同学又在沿路寻宝,找他心仪的菖蒲龙根!

这栋小楼造型别致,层层叠叠,要是能上楼品一杯茶,在这山青水秀,鸟鸣风清的龙进溪,该多惬意!瞧那木匾上携刻的对联,诗情画意尽在其中,可惜锁住了不开放。

这两口子是想体会下做公公婆婆啥感觉,有点着急了!看着也不像啊!

溪边人家的淳朴清秀让人流连忘返,心被陶醉了!下一站,山上人家,巴王寨。景区里的炸小鱼很好吃!香喷喷,新鲜酥脆,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忘了拍照了。

这张本来是要模仿巴王的霸气,但是怎么看都像是日本鬼子,什么什么“**野”,什么什么“**郞”之类的

巴王寨是古代生活在峡江流域的巴人村寨,修建在山坡上,路面和石阶石头垒砌,原始粗狂,可以想象一下,这里的巴人部落在那远古时代,自给自足,捕鱼打猎,还要发明制造一些古老的原始武器,抵抗外族侵略,古今差距多大!感叹人类文明的进步

怎么看都觉得这栋小楼都比我们小区的那些个别墅要好看!对于透着古风古韵的小木楼,我是情有独钟,再旧都特别美,沉淀了多少年的沧桑岁月,那种古旧的气质久久耐人寻味!

巴王寨是巴王及王后为躲避楚军追杀而栖息之地,展现出巴人粗狂豪放的气息,使人穿越时空隧道来到神秘的巴人王国。传说中,古代的巴人为了躲避战火,藏匿于深山老林,筑起石头城,占山为王,建立了神秘的巴人王国。这些传说历经沧桑变幻,亦真亦幻,成为人们永远的悬念。石磨、石碾、马槽、风车、碓窝……巴王寨内还布置了许多古朴的生产、生活用具,展现出古代巴人浓郁的生活氛围和高超的劳动技艺。巴王寨的主要部分是巴王宫,走进宫殿,肃杀气氛渐浓,你似乎可以听见铁蹄飞踏、战士厮杀、兵器相交的声音。

瞧这架势,找不到心仪的山石誓不罢休!

人物和背景非常般配!

山寨土家妹子妖娆多姿的表演!

充满原始气息的豪放舞蹈,展现出力量之美!

玩累了,互相依偎!

再看看美丽的峡江山寨!

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的地方,  一路上心情是自由自在,最重要的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每次和伙伴们去旅行,都是一次心灵的蜕变。人生就像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 停,,,

2016-10-27 12:4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27 13:2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