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十日自由行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27 11:43 448/5

行程计划

很早就计划暑假带着老婆孩子去旅游,一直喜欢无边无际的大草原,呼伦贝尔太过遥远,又带着三岁小女儿,本着省钱省心的原则,目标定在了若尔盖,最主要是它周边还有很多好玩的景点。
       于是问过儿子确切的放假时间,提前一个多月订了7月2号泉州晋江成都、7月12号重庆晋江的来回机票。  把回程起点定在重庆是因为不想走回头路尽量玩更多的地方,但事实证明我错了,一次出门其实玩不了太多的景点。累!特别是带有小童的情况下。
         成都若尔盖四百多公里,从成都租车自驾是最佳的方式,可一路游玩过去。但考虑到小女儿没有坐安全座椅的习惯,再加上陌生的车况路况及可能的高原反应,安全起见我们选择坐飞机。
          若尔盖周边有两个机场,分别是红原机场以及位于川主寺的九黄机场。两个机场与若尔盖的距离非常接近,而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景区和黄龙景区更近。但念念不忘于网上看到的红原的花海,毅然选择了红原机场。这为接下来的悲摧埋下了伏笔,此是后话。上图:

熊猫基地,小朋友的最爱。来到成都自然要游玩的。我们是隔天飞红原的,一是航班衔接不上,也为了游玩一番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女儿登场!

傍晚时分游锦里,这样不会太热。

4号中午到达红原机场。湛蓝的天空犹如水洗,让人心旷神怡。此机场海拔三千五百多米,而成都海拔才五百米左右,走出机舱的第一感觉是:冷。其他的倒没觉得身体上有何不适。

下机后每个人都在机场添加衣物,这里白天气温15-16摄氏度,而晚上则降至2-3摄氏度。

以上照片拍摄于红原机场到县城的路上,机场到县城48公里,出租车一路驰过美不胜收,似乎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下,是辽阔的草原,眼前的经幡、远处的牦牛与帐篷、山峦形成了绝美的画卷。

车行不到一小时,抵达这个酒店。酒店是司机极力推荐的,本身是非常讨厌这种行为的,因为他们往往不是为游客的舒适度和性价比着想,而是有着自己的利益,比如回扣。但他一路上一直游说,且表示到那先看看再确定住下与否,再想到明天还要靠他载我们去花海,可不能与他弄僵了。在这阿坝的偏僻所在,可不像沿海城巿出租车满大街跑。于是答应他一起先看看,大门进去就是很大的院子,房间也还可以,蛮干静的,就是稍显简陋,但有电热毯、棉被,热水。最主要是价格不高,才百多块。来川西之前在住宿上就有思想准备,遂决定住下来。由此有了个"难忘今宵"的不眠之夜。
         傍晚时分,酒店停水。晚上十点多停电。最最重要的电热毯停摆了。半夜里又冷又渴,根本不能入睡。后来渴得受不了,摸黑爬起来喝夜前买来洗潄的矿泉水。高原第一夜,寒冷的夜晚,喝着冷冰冰的矿泉水,那种酸爽⋯⋯。打老板电话沒接,信息没回,这酒店自进来到第二天离去就不见有接待的前台,房钱都是"热心的”司机帮我拿去拿去交的。
        第二天起床,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头痛欲裂,高反来了,后来又拉肚子了。这种状况持续了一整天,在这一天里我几乎就没有进食。大部时间里都是瘫在车里不想动。欣慰的是我老婆孩子的状况比我好一些,没有较大的反应,特别是小女儿还活泼乱跳。

5号早上到达花海景区,花海距离红原县城七十多公里。当天还下着小雨,天气更是趋冷。我从家里出发前只带着一件薄外套,根本不能御寒,到酒店对面专卖游客用品店内买了件冲锋衣。在穿了两件外套下仍稍显寒冷。

这就是我们之前念兹在兹的花海。

冷雨天加上高反以及景色大失所望,背包里的相机都懒得拿出来,手机匆匆拍了几张就出来了。

网上看到的红原花海。

网上看到的红原花海,两相比较,大失所望啊!
         游完花海后,掉头往若尔盖方向进发,按原计划是先去九曲黄河第一湾赏日落的,再回若尔盖歇宿。但因我高反症状不见好转,遂直接驱车来到若尔盖县城。

以上为红原花海至若尔盖途中所拍。是夜入住若尔盖县城一间酒店,酒店名字忘记了,但条件比红原县那坑人酒店强多了,还有空调。当然不会再停水停电了。

7月6号早上抵达位于若尔盖县城约五十公里的花湖。经过一夜的充分休息,我的高反消失了。谢天谢地!在接下来的几天行程中再也没有高原反应了,包括在黄龙景区中海拔最高四千一百多米都无任何不适。所以奉劝初上高原的朋友,一定要休息好,刚到当夜不要洗澡,不要剧烈运动。循序渐进,慢慢就适应了。

当天天气不是很好,云层很厚,拍照效果大打折扣。还好没下雨。

出花湖景区后,继续驱车赶路。下一站是九寨沟

夜宿宋城附近的酒店,但没有去看千古情。

7月7号早上到达景区门口,验票后排队等候景区公交。排队的队伍很长,我们买完票到达景区门口时已近早上10点,想到等排完队坐上公交车又会耗费大量时间,而景区又非常大,各景点路线又不熟。一天下来肯定游不完。大老远跑来不想留下遗憾。又加钱坐上VIP小巴,此小巴免排队,可坐二十多人,配有导游。这样一车一导游专门服务二十多人,比之自己漫无目的的瞎逛好多人。导游会根据每一景点的特点合理安排游玩时间,然后小巴就会在一旁等候,约定的的上车时间到了,众游客上车集合,游下一个景点一一一。

7月8号,前往川主寺的路上。

路边有很多野花,可是格桑花?

七月的油菜花。

路过一片薰衣草花海

一家子合个影

川主寺边上山头上似是个纪念碑,沒上去看

晚上入住嘉利尚雅大酒店,新开的,很干静。

7月9号,上黄龙景区。

途中

海拔越来越高!

路边山坡上不知名的野花,司机师傅特意停车带我去看的

到达黄龙

小家伙还是很乖的,黄龙景区的徒步行程约有6-7公里,近5个小时的时间里,绝大部份都是她自己走的。偶尔看她太累了心疼她才抱她走一小段。

下午4点,出了景区。距晚上7点40分九黄机场飞重庆的飞机还早,决定去司机师傅的家看看。

司机家挖的虫草。
司机名叫泽旺,是个藏族汉子,中等个儿,特帅、不喜多语,有着高原强紫外线下黝黑的脸庞。人挺实诚,不会耍心机宰客。他们主要的经济收入是养牦牛、挖虫草、采野生菌,空闲时间他就载载游客多赚外块。大家如到川主寺有用车可联系他137-9579-6623。
他们家附近有二十多亩旱地;几十公里外分三个地方有一千多亩草场;近百头牦牛。一头牦牛可卖一万块左右。我笑称:“那你有着百万身家的大地主啊”,他笑说有的自己宰杀了吃。从他口中我们还得知:一般游客在市场上看到的所卖的牦牛肉都不是真正牦牛肉,而是外地来的(什么肉我也忘了)。
我问他这么多牦牛要照看好不是很累?他说一个月去看一次就好了,铁丝网围起来的。不会跑的,我惊问那不怕被偷吗?答曰:“不会,我们有信仰。”嗯,有信仰,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7月10号,在重庆市区

晚上到一棵树赏重庆夜景

没带三脚架,手持拍摄的夜景效果很差。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27 21:25

谢谢夸奖!

2016-10-27 22:23

2016-10-28 10:4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31 10:01

引用 fogyan 发表于 2016-10-31 10:01:14 的回复:

回复fogya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