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没有寺庙,没有人妖,只有吃吃逛逛的曼谷之旅。

iamLya (汕头) LV.11
2016-10-27 11:54 1077/16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前篇《泰国游记|芭提雅,一个纯洁的我在“性情天堂”的游记。》链接在此:http://www.mafengwo.cn/i/6264488.html

看很多人去曼谷都会参观寺庙呀,佛像呀,因为我这个人比较肤浅对这些不是很感兴趣啦,就没特意去啦。
人妖也全程没看过,朋友吐槽没看人妖好意思说你去过泰国吗,笑。可是我就是没兴趣呀,干嘛花钱看自己没兴趣的东西呢,哇哈哈!

由于去曼谷的时候我忘记了每天的具体行程,所有这一篇就以地点来分隔啦!

芭堤雅—曼谷

前篇我介绍了芭提雅如何去曼谷,这里不再多说。

我们在芭堤雅大概坐了2个半小时的大巴到达曼谷东站,离BTS Ekkamai站大概几十米的距离。 我们坐了BTS去酒店。

Happy 3 hotel

坐了大概10+分钟BTS,我们在national stadium站下车,再走8分钟左右到达酒店。那么热的天气拉着行李箱走这8分钟真的不容易,如果想住暹罗区域又想离national stadium站近的亲,可以住ibis或Mercure(两家在同一栋楼),亦或者是holidayinn,都是在BTS站出来就到达了。

我订这个酒店的时候是非常期待的。在agoda上看酒店评论的时候,每个酒店肯定或多或少都会有负面的评论。但当我看到这个酒店时,无论哪国的评论,清一色都是赞美的话语,我当时就马上跟小伙伴说订这个了。当时订的是双人大床房,353RMB/晚。

酒店的位置不太好找,下了BTS我们想坐突突车过来,但司机都不认识。我们就看着Google map找到了。它在siam@siam酒店这条巷子直走一百米左右就能到达。

刚找到酒店停车场的保安大叔就对着我们笑,还帮我们拿行李。前台的人员也非常nice,这里入住是需要叫5000泰铢或1000人民币作为押金的。check in完毕后我们就上了房间,大堂服务生帮我们拿了行李上来,给了他20泰铢小费。

房间不大不小,是我喜欢的简约风格,装修都很新,我在预定的时候看到图片就非常期待了。

上面两张是酒店的官网图,现实和图片也是一样的。

酒店的VI也做的很好看,我喜欢的风格。

床真的好大,目测是2m*2.5m,每天晚上逛到累死的时候回来趟在这个床上,真的好治愈。晚上睡两人完全还很宽敞。

酒店有游泳池,我们游了一次,水质还可以。

这家酒店的工作人员给我的感觉真的非常好,无论是大堂的,还是打扫的阿姨,还是服务生,还是停车场的保安叔叔,见到人都是带着笑容的,而且不是皮笑肉不笑的那种,是那种让人看了非常亲切的笑容。

酒店走10-20分钟能到MBK、siam商圈(siam center、siam paragon、Siam Discovery)、CentralWorld、ZEN、BigC等多个商场,这些商场距离都很近,暹罗区域是剁手的好地方。四面佛也在siam商圈附近。当然,暹罗的酒店也是数不胜数。附上两张网上找的暹罗区域商圈分布图。

这酒店我觉得唯一缺点就是离BTS站不够近,要走8分钟左右。如果排除掉这个因素的话,我还是很推荐,第一次住一个酒店给我的感觉这么亲切。

关于交通

在网上看到一句话,说泰国人民都很亲切,除了交通司机。完全同感。无论是突突车还是的士司机,一看是外国人他们就会开高价,而且还很团结,价格都跟商量好的一样。很多时候即使把价格对半砍,也还是很贵的,好吧或许是我太弱了。如果你和我一样不是砍价能手,那能坐BTS就BTS吧(或者地铁),一方面曼谷真的很塞车,另一方面价格真心黑。另外突突车真的好凶猛,只要不塞车就是飙车,有够刺激的。

好纯的路边果汁

曼谷路边很有多卖新鲜果汁的小摊。都是真的果汁哦,现炸的,很好喝。我们在曼谷喝了好多瓶,价格都一样。我只记得石榴汁40铢,青桔汁20铢。

好厉害的麦当劳

有一天晚餐约了老爸的泰国华侨朋友(以下简称李叔叔)吃饭。在网上看到曼谷塞车很严重,果然百闻不如一见。李叔叔来载我们的过程中堵得很严重,我们又饿又热,就到holiday inn楼下的麦当劳点了只甜筒,还有一个薯泥派。甜筒外面浇了一层巧克力,再凝固成脆皮,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觉得好新奇。薯泥派也很好吃哦。

我们在最后一天要回国的时候,身上花剩500泰铢,穷得最后一餐也在这个麦当劳解决,笑。我叫了牛肉汉堡套餐和一个派,好像是50人民币左右吧。服务生拿给我的时候吓了一跳,为什么呢,看下图:

太有逼格了吧!

小伙伴叫了个鸡块,居然是放在圆盘上用刀叉吃的,OMG!

番茄酱是自助的,我拍了视频给朋友们看,大家都深深感叹,人家的M记太高逼格了!
视频地址:http://v.qq.com/x/page/j0305fnmfws.html

唐人街

李叔叔带我们到唐人街的一家大排档吃饭,点了虾肉枣、芦笋鱼、石斑鱼、清蒸螃蟹和青菜等。跟大人在一起吃饭不太好意思拍照,我只拍了螃蟹。这个螃蟹上的肉碎很有特色,是猪肉加上黑橄榄制成的,味道很特别。螃蟹好大一只,这一大盘是一只螃蟹,图片看不出来有多大,但它的蟹钳就跟我的手一样大了,要知道我的手在女生中可是算大的了。

吃完饭我们逛了唐人街,有很多小吃和大排档,水果和手信店也有很多。

我买了生芒果片,它配着一袋酱料很特别,有洋葱、虾皮、辣椒、油等。虽然看起来红通通的,但一点都不辣。有点甜甜的,配着酸酸的生芒果吃蛮特别的,挺好吃。一袋100铢。

这次在泰国吃到一种不知名的水果,看起来像枇杷,吃着的时候皮是可以一起吃的,脆脆的皮,里面有点像芒果的感觉,但又不完全是芒果的味道,好好吃。有点搞笑的时候我们在水果摊问老板这个是什么,她用中文说是“枇杷”,李叔叔就用泰文和她在那争论这个不是枇杷,笑。这种水果不便宜,大概一斤要几十RMB。

李叔叔给我们介绍了一家专门吃血蚌的,他说这家人已经延续了三代人,代代都只卖血蚌。我问他是有什么特别的做法吗,他说就是普通的沸水滚血蚌。我又说那为什么这么多人,他说你吃吃看就知道了。我们去的时候排了好多人,肚子又很饱,就没有在那等。隔天我和小伙伴去考山路逛的时候发现没什么东西吃,就跑来唐人街找这家人吃了。

我们排了一会队后终于有位置坐了,叫了一盘,100泰铢,李叔叔说这一盘100泰铢在泰国算不便宜了。一盘也就十几颗,配有两碟酱料,很辣,我吃不了就没蘸。它真的只是普通的沸水滚血蚌而已,但它真的很好吃,我们也说不出为什么,比我在汕头吃到的更酥,更咸。它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就是吃完之后就是还想吃,我们后面又叫了一盘。

我和小伙伴随便找了一家手信店,买了榴莲干、芒果干、榴莲糖等。来泰国后觉得他们的物价都控制得很好,同样的东西无论在哪里买,价格都不会相差很大。

建兴酒家

芭提雅的时候听驴友说了这家酒家,于是我到微博搜索一下了,一大片好评声音,还被称为是来泰国一定要吃的网红餐厅。满怀期待了来到一家(有好几家分店),点了招牌咖喱炒蟹,一盘空心菜,一盘腰果炒鸡肉。这里的蟹是按S、M、L的尺寸计费的,我们两人点的是S的,份量倒是挺足。但,不好吃。甜,好甜!我第一次吃甜的螃蟹,欲哭无泪,很失望。螃蟹本身倒是很鲜的,肉质也不错,就是真的好甜,接受不了。空心菜和腰果鸡肉也是甜的。餐厅的服务人员态度很不好,这一餐吃得很失望,花了180RMB左右。

Mango Tango

某天睡醒后我们就去MBK找吃的,因为离酒店近。到了商场后很失望,都是些小摊档组成的,楼上的美食广场也很没食欲,我们看了一圈后就走了。

之后我想起攻略上看到一家号称泰国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的店,叫“mango tango”,在siam center附近。我们在MBK叫了辆突突车过去,150泰铢,Google map显示就1km多而已,但砍价不成功,天气又实在热,明知被砍我们还是上了车了。11:55分我们找到了这家店,但它12:00才开始营业,我们等了5分钟。店内以芒果为主要元素装修得很好看,我们点了两份芒果糯米饭和一杯芒果冰。糯米饭大概是30RMB左右,芒果冰大概20RMB。吃了后觉得一般般,芒果不是特别甜,糯米饭也没有我在芭提雅路边吃的好吃,攻略上说的太夸张了,个人觉得没必要专门找过来吃。

逛商场

(MBK、siam center、Siam Paragon、Siam Discovery、CentralWorld、ZEN、BigC)

之后我们就逛了siam center、Siam Paragon、Siam Discovery,这几个商场都是能连着走的,BTS siam站出来可以直达,CentralWorld也在这附近。siam center偏向年轻化(中低端),Siam Paragon偏中高端,暹罗海洋世界也在Paragon里,还有个泰国最大的美食楼面(真的好大)。Siam Discovery我没什么印象了,走的商场太多.. CentralWorld相对人比较少,和ZEN连在一起。

商场买的东西就没什么好说啦,也不太记得了,很多牌子比国内便宜。当时帮朋友买了MAC的CHILI色唇膏,这个颜色当时在国内包括港澳都因为卖得热而很难买,但在泰国倒是很多。在siam center买850铢,到了Siam Paragon又买了一条,这边打完折才790铢。对了,在某个专柜买护肤品的时候,一柜姐长得超正的,结果开口是男声..本宝宝陷入了恐慌..

Siam Paragon的美食广场(Pargon FoodHall)真的好大一个,小吃、正餐、饮料各种食品都有,东西也都很好吃哦。我吃了一些小吃,上图这个香肠好特别,是冬阴功味的,好辣,但是又很香,我边哭边吃完了它,之后打嗝还是冬阴功味的,厉害了!

有天中午我们在paragon美食广场一家叫“Peppery”的泰式餐厅用午餐。点了冬阴功汤、泰式炸鸡肉(好像是鸡肉吧..)、咖喱鸡、一个椰子汁、一杯招牌果汁,全部都很好吃!冬阴功汤有点辣,可是真的好好喝,里面的香料味道是我在国内没吃过的,真的是喝下去后还有会香味在你嘴里,喝了一口又想喝第二口,我们两个都喝得好鸡冻。咖喱鸡也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泰国的咖喱都是辣的,我买回国的黄咖喱和绿咖喱也都好辣。这一餐大概是200RMB左右,吃的超开心!

CentralWorld三楼有家店叫“B2S”,是泰国最大的书城及礼品店连锁,我很喜欢逛这些小东西,有些挺别致的,不过价格不是很亲民。我买了一个钥匙包(30+RMB)和一个IPAD包(60+RMB)。

这个钥匙扣的布料好特别,像红酒塞那样的质感,听说是环保材料,但我用了两三个月就烂了。

CentralWorld和ZEN貌似是互通的,我也不太确定,因为我们从CentralWorld大门进去,走着走着买了衣服,手提袋却是ZEN的。

ZEN出来后过条马路就到是BigC,貌似是泰国最大的连锁超市。我原本想去超市买一些香料回国,但没买到。如果你要买榴莲干芒果干这些手信的话,到手信店买就好了,没必要专门来超市哦,这里的价格比手信店还高一点。

考山路

这个传说中的背包客天堂,在我眼里就是脏乱差。一开始司机放下我们,我们还以为是是来错地方了,看了下Google,没错啊。路挺短的,走快的话5分钟能走完,挺多bar,部分有LIVE。路边来来去去都是烧烤、炒河粉、水果,没啥好吃的。肚子实在饿,叫了盘海鲜炒米粉,60泰铢。李叔叔说泰国的酱油有两种,一种是甜的,一种是咸的,一般泰国人用的都是甜的。这个炒米粉就是用甜酱油炒的,那个感觉就跟汕头人在广州吃肠粉一样,吃了一点我就吃不下了。还买了几根烤肉,10铢/串,全部是甜的,天了噜!这边路上卖的东西档次偏低,给我的感觉很像小时候逛安平路小公园夜市。走没两步就完了,肚子还是饿,就花了120铢坐突突车去唐人街吃东西。

(换了点钱)

Asiatique Sky

我们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2号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码头,有免费去Asiatique的船,15分钟一趟。船只是开在湄南河上的,风吹得很舒服。

说到湄南河,我们在各大旅游平台上都有看到有套餐是坐轮船夜游湄南河,包自助餐,两三个钟头左右,每人150RMB左右。一开始被那些文案和图片吸引到,原本是想要订的,后来想要自由些就放弃了。从Asiatique坐船回来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一艘那种轮船,哇,破破的,根本没图片上那么豪华那么大只,庆幸自己没去报名。后来听报团的朋友说,自助餐没什么好吃的,在上面看两三个钟头夜景也是无聊。

曼谷有好几个夜市,Asiatique Sky是夜市里比较干净和有秩序的,年轻人偏多,挺大的,有餐厅、bar、小吃、衣服、纪念品、手信、小玩意等,感觉啥都有。很喜欢这里的风格,拍了不少照片。

泰国很多这种香皂,芒果样的就是芒果味,橘子样就是橘子味,满可爱的,这边卖200元3块,Asiatique Sky的这家人是我在泰国看到卖香皂的店里款式最多的,普遍都是卖芒果、椰子。原以为这东西不实用买了当手信怪怪的,没想到回国给朋友们看照片大家都好喜欢,额,尴尬了。

这家伙长得好喜气,我喜欢。

大哥糕,好吃哦。50铢/个。

生日杯,买了自己的和男朋友的。100铢/个。要不是太重真想给好朋友们一人来一个

摩天轮一次300铢。

(小吃摊)

(默剧表演)

曼谷—深圳(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免税店)

我们回国的飞机是下午4点,退完房就坐了BTS去机场。我们在机场快捷BTS上遇到两个同胞,她们说她们是晚上12点的飞机。我问为什么要这么早去,她们说退了房也没事干,听说免税店很大可以逛一天,就准备去那逛。

(南航免费行李重量是23KG,称的时候吓死宝宝了。)

办理完登机手续后,入了关就能看到免税店。在这里跟大家说一点,这个免税店大是真的很大,但,它都是重复的。比如五百米内卖的化妆品、食品、奢侈店等等,你走多个五百米,它们又会出现了。一直这样重复,所以没必要花个一天在这里逛。

上面那句“快来淘吧,不要过错了!”戳到我笑点。

关于退税,退税单是要在拿护照给海关人员盖章的时候,一块拿给它们盖章的。我懒买东西都没有办理退税,我的小伙伴一路上花不少时间去办理退税单,结果不知道要把退税单拿给他们盖章,入关后去到退税窗口才知道白忙活了。

我拿到机票后没去注意登机口方向,一进去就往左边一直逛着免税店去了。快到登机时间的时候我看了下才知道我在E登机口,入关时左边登机口是ABCD,右边才是E,我直径往左边走到底了,汗。免税店真心大阿,我推着推车连跑带颠地从A登机口跑到E登机口(相当于走遍了免税店了),跑了大概15分钟才到,累死宝宝阿。

关于免税店的价格,我这次在泰国买的东西不多,也不太知道免税店和非免税店的价格相差多少。说几种自己在用的给大家小小参考一下吧:
①香奈儿口红:rouge coco,220RMB,比香港便宜。
②兰蔻的化妆水:300RMB,我在香港是买360RMB。
③兰芝:紫色隔离,两瓶装的,300RMB。
④卡西欧BABY-G:我看的那只是2K+RMB,柜员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说是,她说凭中国护照可以减1000泰铢,我第一次知道还有这福利的。

总体来说泰国的免税店应该还是比香港便宜的。

在瞎逛的时候,一对国内的中年夫妇拿了一张king power的提货单很紧张地问我在哪里提货。大概了解了一下就是在曼谷king power买的东西,是可以凭着一张单到机场免税店来提货的。但免税店很大,提货点也有多个,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大家还是不要到机场提货了。这对夫妇就是快到登记时间了,还找不到提货窗口才很紧张。

身为吃货的我,最后在免税店买了盒芒果糯米饭,我真的好喜欢泰国的糯米啊,太好吃了,好像是180泰铢,在飞机上被我干掉了 (也不能带下飞机),好好吃呐。如果水果可以带入境我一定买个几盒回家吃,哈。

泰国带了七天,飞机上和隔壁的山西同胞聊天的时候说到,虽然出来玩很开心,但还是会想家。大家都表示很赞同呢。回国咯~

我们飞到深圳机场的时候是晚上9点多,本来想直接坐大巴回汕头,结果几个车站都说十点后就没车,说是现在不能开夜车。无奈在深圳住了一个晚上的酒店再回来了。

2016-10-27 22:05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27 22:05:02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2016-10-28 10:2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28 12:26

引用 八爪蟹 发表于 2016-10-28 12:26:26 的回复:

回复八爪蟹:好哒好哒!玩的开心!

2016-10-28 14:4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31 10:01

引用 小思饭 发表于 2016-10-31 10:01:15 的回复:

回复小思饭:看来我的游记还是有作用的哈哈

2016-10-31 10:15

感谢您的分享~总计曼谷待了多少天?都是在Happy 3?

2016-11-06 02:1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6 02:16:26 的回复:

回复邵恩:在曼谷呆了4天哈,不过第四天就是准备回国了,没去哪里玩

2016-11-07 09:13

感谢您的分享~总计曼谷待了多少天?都是在Happy 3?

回复邵恩:是的,都住HAPPY 3。

引用 iamLya 发表于 2016-11-07 09:13:25 的回复:

是的,都住HAPPY 3。

回复iamLya:住在Siam区,靠近National Stadium 还是挺赞的,晚上去Siam Night Market也容易~
期待您下一个游记!

2016-11-07 12:4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7 12:41:25 的回复:

期待您下一个游记!

回复邵恩:嗯嗯,以后有去也是打算直接住SIAM区了

2016-11-07 13:59

引用 iamLya 发表于 2016-11-07 13:59:46 的回复:

嗯嗯,以后有去也是打算直接住SIAM区了

回复iamLya:是的,Siam区是女人天堂啊,Platinum Fashion, Platunam Market, Siam Night Market, CW, SD, SP, SC, MBK, 一天不够逛,干脆搬到那里住呗。

2016-11-07 14:08

2016-11-09 17:31

逛吃逛吃的第一站竟然是。。。麦当劳。。。

2017-03-29 16:3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7-03-29 16:32:19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在等人啊 - -

2017-04-11 10:27

你写的真棒!图文并茂的  赞!
我刚刚玩蜂窝,能帮我的游记点个赞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