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5-06-04

缘起

去济州岛是因为宝爸单位组织才去的,但出发的时候正好赶上韩国Mers疫情,很多人劝我们不要去了,因为2个孩子太小,怕抵抗力弱,我也查了很多相关资料,了解到济州岛并没有Mers病例,而且必须是亲密接触患者才会传染,我们是自己单位组织的团都是中国人,没必要太恐慌,只要注意卫生,多洗手,没有什么大问题。我们准备了一次性口罩和酒精棉花,但几乎没怎么用。
      时间:6月4日——7日。我们一家四口带着婆婆一起出行。
      我们在的几天,可以说济州岛天气很不错,不热,很适合游玩。

6月5日:绿茶博物馆、独立岩、迷路公园

第一个去的地方是绿茶博物馆,是了解学习韩国茶文化的地方,从二楼远眺,绿茶满园,风景如画:

第二站独立岩,因为似将军造型也叫将军岩,沿着偶来小道走,这一路风光十分迷人,但因为早上下过雨,此时的天空不蓝:

同时这里也是韩剧《大长今》里长今和韩尚宫流放济州岛的拍摄地。为了来这里,我在出发前一两个月把《大长今》看了一遍 :

下一站迷路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大大迷宫,进去了就别出来了,没人指导根本出不来。迷路公园的迷宫并没什么好玩,但进入公园的小路却是蛮吸引人的:

世界杯足球场、药泉寺、泰迪熊博物馆

午餐后, 参观济州岛西归浦市的足球场,曾经是2002年世界杯的其中一个比赛场地。现在,济州世界杯体育场为韩国K联赛球队济州联的主场:

到达药泉寺,是济州第一大寺,也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寺庙,据说有能治疗百病的神水:

石头爷爷是济州岛的标志,岛上随处可见,这几天里我们也没少和石头爷爷拍照,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据说韩国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

传说中能治百病的神水,一定要喝的:

我们的合影,此次旅行的唯一五人合照,完整版:

来韩国,当然要尝试穿韩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感受,我们要多体验不同的视觉冲击:

姐姐裤装、裙装都穿了:

妹妹小可爱没有全套换,只穿了衣服,但也好配呢:

之后来到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岛就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这里是小孩子的天堂:

参观博物馆后,就来到博物馆不远处的海边出海了。坐快艇,并且驾驶员会各种角度的快速转弯,让各位体验湿身的快感,非常刺激,光听介绍我就放弃了,因为不想弄的全身湿湿的。。。最后,姐姐和爸爸去了,我在岸边负责拍照,发现这里原来也是超美的呢:

韩国人真的都超爱漂亮,不管男女都是如此,非常懂得保养和护肤,所以韩妆才这样有名。看看我们的驾驶员就知道了,防晒做的多好啊:

在岸边等姐姐的时候,我们也没闲着,拍照拍照:

姐姐回来继续拍:

6月6日:龙头岩、自然史博物馆、步行街

龙头岩,因形似龙头,故取名为龙头岩。

这里我们看到了海女,全世界只有韩国济州岛日本北海道还有海女,济州岛的海女最年轻的也有50几岁,最老的有90几岁,仅存5000余人,预计50年后就没有海女这一职业了。图片里每个橙色球下面就代表有一位海女:

两姐妹超拉风:

济州岛盛产桔子,各种各样的桔子,大的小的,很甜。

谁敢和我比富,看我的超大宝石项链:

之后参观自然史博物馆,这是展示原本散落在济州道内的传统民俗遗物、自然史迹等珍贵物品和资料,是了解济州岛当地文化的最佳旅游景点。

这里的石头爷爷也很巨型:

本以为看这些两孩子也是看过就算了,没想到回家后姐姐都能复述出来,关于海女啦、门口放柱子的三种意思啦、摸石头爷爷的不同部位代表的什么意思啦。。。真不错,看来带孩子出去真的是能学到很多知识呢,绝对是开阔了眼界:

下午妹妹午睡后我们走了步行街,旁边就是新罗免税店,这里一带可说是济州岛的商业街,也是最热闹的地方了:

晚饭还是从大众点评上搜的,吃海鲜人气最高的店,这家——满满。帝王蟹是一定要尝的,店主还主动邀请我们和帝王蟹拍照呢,可惜姐姐不敢碰,早跑的远远的了:

看看两姐妹吃的多么过瘾,这顿价格一共26W韩币,相当于人民币1500元:

6月7日: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汉拿山

出发城山日出峰,这里的景色真的是很美很美:

因为带着2个孩子,所以我没有爬到山顶,宝爸上去了。我们在半山腰等爸爸:

姐姐拍照,可是为什么是用左眼看瞄镜头的,我好忧愁啊:

这个景点导游给了我们1个小时20分钟,但事实证明,时间不够啊:

午餐后,来到邑民俗村,这里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还拍摄过《大长今》中的厨房场景。

这个许愿塔是当年海女们出海前扔石头用的,如果石头没掉下来,说明一切顺利平安无事;如果石头掉下来了,说明会有危险,不能出海。到如今,成为来去的游客许愿用了,许好愿望往上扔石头,希望不要掉下来。这个地方,姐妹俩逗留时间很久:

最后一站汉拿山,是韩国大名山之一。我们去的是汉拿山的牧场,看到了很多马,这里很开阔,风也很大:

晚上就搭航班回国咯!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27 16:26

很不错

2016-10-28 00:5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31 10:01

引用 胡儿hqd 发表于 2016-10-31 10:01:16 的回复:

回复胡儿hqd:节假日人会多一些,毕竟近而且免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