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上帝遗落人间的珍珠链

2016-10-27 12:13 294/9
  • 出发时间/2016-05-11

序曲

想象中,我的蜜月应该是在悠闲的海岛度假中度过,不需要去赶大巴、赶行程、赶景点,只需要懒洋洋的躺着,吹着海风让阳光洒满全身,亦或者荡漾在碧波海水中,如此这般,才不枉此行。

为此,唯有马尔代夫能满足我对海岛的一切幻想。这里美丽、安静,没有太多人会闯入我的镜头。而我,与我最爱的人在此度过了此生最浪漫的一周。

启程

我们经过比对,综合价格、环境与服务等,最终选择了鲁滨逊岛,整体的行程7天5晚。
晚上出发,坐斯航到斯里兰卡科伦坡转机再到马累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想感受下马尔代夫当地的生活及文化,便选择在马累停留了一天。
酒店方安排了小黑在马累机场接我们,商量了第二天接我们登岛的时间,我们便开始了在马累的旅程。

马累的街,没什么人,天气很好,这是个悠闲的城市。

马累路边随意拍的一个沙滩,就是白沙碧海,这里真的很美。所以说越是原始的区域,没有工业化的发展就越是美丽。

登岛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跟随着酒店的小黑启程登岛。一路上都有人帮忙提行李。
遇到一家疑似阿拉伯人,带着个婴儿去度假,关键还有个随身伺候的女佣,只想说,富人家的女佣真幸福。
路上风景很赞,小飞机飞了近1个小时,到达中转站(也是一个岛),然后换成快艇,又经历了一个小时,终于到达鲁滨逊岛。有意思的是快艇上竟然都是中国夫妻或情侣。

准备去坐快艇,全是中国人。

度假

登岛后,我便进入了懒人模式,不得不说,入眼所及的如画一般,我们四晚,两天沙屋两天水屋,可以说各有各的特色。
沙屋潜水方便,出了自家的小院子就是沙滩,从早潜到晚,只要你体力更好。
水屋的话,看日出日落特别赞,房间的地板还有透明的玻璃,偶尔有鱼游过,也是非常特别的体验。
由于我家呆毛哥太胖了,实在受不了闷热的天气,所以大部分时间他都只愿意待在空调间。

从房间看出去的沙滩,亭子、躺椅,画面很美,可惜躺了5分钟就不想继续了~实在太热=。=

热带地区就是枝繁树茂,很享受这种与自然亲近的感觉。

国人喜欢来马代度假,我想最大的原因还是这边“人少、干净”!
一岛一酒店就限制了登岛人数,岛上的酒店工作人员基本和游客差不多数量。无论是在沙滩漫步、还是潜水哪怕是吃饭的时候,都不会出现拥挤的感觉。这样的生活,真的从心灵上得到了升华。
对于海洋资源的保护也是尽心尽力,不允许拿走哪怕是一个贝壳,罚款也是很重的。但基本上大家的素质都很好,不会去踩警戒线。

我喜欢罗宾逊岛的另一大原因,是他们家三餐自助,都已包含在酒店住宿费中了,登岛后,除非你买些纪念品,或者玩一些项目,除此之外不需要额外消费。

自助餐总体而言还是挺不错的,这从我早饭吃完等中饭、中饭吃完等晚饭可以看出,我还是比较喜欢他们家的食物的。(P.S.马代当地的东西真的没啥吃头,全是面包汉堡类的,所以在马累的时候,我竟然已经想不起来吃的什么了……=。=)当然,我们在吃的方面,还是自费吃了顿龙虾大餐。加上服务费,一人110美金差不多。

吃龙虾大餐的那个晚上,风雨大作。我一度怀疑岛要被刮跑了。我觉得雨季去马代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可以体验热带风暴的威力,当然这种体验只适合喜欢刺激的童鞋,比如我。

风雨大作的时刻,真是好兴奋。

罗宾逊岛是浮潜的好地方,可惜的是我没有带好可以水下拍照的相机。
对于浮潜这种事,我觉得我真心胆大,其实我压根不会游泳,但是穿上救身衣带齐装备,同样也玩得很开心。

住了两天沙屋,换水屋去了。

水屋的露台,特别适合看日出日落,那种水天一线间,光芒微露的时刻,特别梦幻与美妙。

离岛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离岛是在凌晨4点,真是月黑风高,尤其坐着快艇在黑漆漆的大海上,感觉被人干掉也是神不知鬼不知的!好吧,原谅我童言无忌。

回来的旅程,凌晨3点半点起来,1小时的快艇,1小时的小飞机,然后马累科伦坡,再飞回国,到家已经是晚上11点,飞机做得真的是够了!

看着这边大地越来越远,我心里默默想着,我一定还会回来的,到时候带着我们的娃一起~

贴士

1、选择合适的岛。从价格、环境等整体考虑,鲁滨逊岛比较适合我们,总体消费中等,岛上开销不大,浮潜环境A级。

2、选择靠谱的代理,定机票和酒店。马代没必要跟团,定好酒店就行,想在马累停一天也是种选择,但我真的待过后,觉得其实没必要,因为真没啥好逛的,可以直接登岛。

3、准备好旅行的用品。基本的就不说了,主要的说下:
浮潜设备一定要带,比基尼只适合在岸上秀,下水泳衣一定要连体的,防晒一定要做,不然会晒伤,我基本没变黑,但我老公明显晒伤了,防晒这事,不仅是晒不晒黑的问题,男人也需要防晒。防水相机,别忘了。
姑娘们多带点好看的衣服吧,不然怎么拍照。
防蚊虫的东西带好,毕竟是热带,虫子什么的还是比较多的,尤其是花园房。
多准备些1美金,马代是个需要付小费的国家。

本篇游记共含1924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位女主有点美丽啊

2016-10-27 15:36

用心!

2016-10-27 16:5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29 12:24

很不错

2016-10-30 03:2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31 09:54

引用 fengjing 发表于 2016-10-31 09:54:10 的回复:

回复fengjing:谢谢,第一次写,还有待改进

2016-10-31 14:08

离岛时间太早了  少玩了半天 少顿午饭  我选择晚上23点的飞机 下午才离岛~~

2016-11-16 08:53

引用 田品吕口 发表于 2016-11-16 08:53:40 的回复:

回复田品吕口:我主要考虑到假期时间和到家时间,所以就亏了半天

2016-11-16 10:27

嗯 房价差不多合两人4000 一天  提前半天 就是损失2000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