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恩施之旅

这是一次不在计划中的旅行,所以时间不长,行程也很自由。秋天的重庆,阴冷多雨,时常大雾笼罩,所以行程上一定要留有余地。本来这次行程里计划了武隆,但是天气原因没有成行,也是给下次来重庆留个理由吧。恩施重庆近,高铁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飞武汉可以乘飞机,机票很亲民,所以捎带着游览了一下

行程安排

第一天10.14:家-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住:重庆
第二天10.15行程:大足石刻                住:灵应寺
第三天10.16行程:磁器口                    住:重庆
第四天10.17行程:解放碑-八一小吃街-长江索道-朝天门 -洪崖洞  住:重庆
第五天10.18行程:重庆北-恩施            住:恩施
第六天10.19行程:恩施大峡谷     晚上飞武汉住:武汉
第七天10.20行程:武汉   下午飞机回家17:00-19:20

荷花山庄

早晨我们8点半在鸳鸯出发,一路堵车到达大足已经是中午了,吴姐带我们到大足的荷花山庄吃午餐。大足荷花山庄位于距大足城区5公里,近邻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宝顶山风景区,占地面积1520亩,其中水域面积1000多亩,是一个以莲荷文化为特色,集游览、休闲和饮食为一体的星级农家乐。在山庄的北面是一条数百米长的仿古民俗文化街,化龙河与其余三面相连相依蜿蜒曲折。在荷花山庄,不但可以欣赏到荷塘美景,还可以品尝到独具特色荷莲美食,包含荷花鱼、荷叶粉蒸排、荷叶粉蒸肉、荷花龙段、荷剑炒排、香荷肉片汤、荷剑炒蛋、蜜汁莲藕、香酥藕夹、软炸荷花、荷叶香粥等菜品。荷花山庄是当地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尤其是夏天坐在凉亭里,吃荷莲大餐,赏荷花美景,何等愉悦
秋季残荷别有一番风味。

大足石刻

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大足石刻中的北山、宝顶山、南山、石篆山、石门山5处摩崖造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我们参观的是宝顶山石刻。大足石刻始建于唐永徽元年(650年),历经五代,盛于两宋,余绪延至明、清,是中国晚期石艺术的代表作品。其中,以宝顶山、北山摩崖造像最具特色。中国人生活中非常喜欢排序,四大石窟普遍的说法是:莫高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麦积山石窟。而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收录中国境内的四大石窟,分别是莫高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大足石刻。大足石刻最杰出的代表是宝顶山石刻,位于大足县城东北15公里处,由宋代高僧赵智凤于南宋淳熙年间,历时70余年,以大佛湾、小佛湾为中心,有总体构思组织开凿而成,是一处造像逾万尊、在石窟中罕见的完备而有特色的大型佛教密宗道场。宝顶山摩崖造像的表现形式在石窟艺术中独树一帜,万余尊造像题材不重复,龛窟间既有教义上的内在联系,又有形式上的相互衔接,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其内容始之以六趣唯心,终之以柳本尊正觉成佛,有教有理,有行有果,系统完备而有特色。宝顶山石刻就像一幅幅石刻的连环画册,将深奥的佛学教义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感谢重庆的吴姐和宏融师傅的一路同行,一路上聆听大师的讲解收获颇多。有幸夜宿灵应寺的经历更是有生难忘。第一次在寺庙里吃饭,第一次住在寺庙,’第一次上早课,第一次近距离和师傅请教--难忘。
灵应寺坐落于西湖镇青泊村鹞子岩山上,听说此山处在华蓥山山脉三个分支之一中梁山脉的尾端,三面环抱,俨然一把太师椅,这座寺庙端座其中,环境绝佳,是修心养道的好地方。
灵应寺位于山顶,下山只有一条很窄的公路,条件很艰苦。宏融师傅说她在山上已经主持十年了,十年前条件更恶劣。对她我由衷敬佩。愿她越来越好

磁器口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
磁器口古镇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

中国众多的小吃街中,我还是更喜欢成都的宽窄巷子。精致,热闹,松弛有度,一切都刚刚好。磁器口显得太拥挤了,人头攒动,没了看风景的心情。

建议想去磁器口的朋友最好早晨去,可以细细品味古镇的风情。

解放碑

解放碑、八一小吃街、长江索道、朝天门 、洪崖洞这些地方距离很近,可以用百度地图或高德导航步行游玩。但一定要穿平底鞋哟,你懂的

在高楼林立的广场上,解放碑显得是那么的不起眼。这里是重庆最古老的商业街,想购物的朋友可以在这里逛上一整天。

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即长江客运索道,位于中国重庆,是中国重庆的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为重庆嘉陵江索道),属于国家AAA级景区。
长江索道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连通重庆的渝中区和南岸区,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轨道交通小什字站)和南岸区的上新街,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日运客量1.05万人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
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期间,可以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长江索道单程成人票价20元,往返30元。可享受各种优惠。

朝天门

重庆天门位于重庆渝中区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是重庆以前的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时期宋朝定都临安,即今天的杭州,那时有圣旨传来是经长江到达朝天门,所以才有了朝天门这个名字。朝天门左侧嘉陵江纳细流汇小川,纵流1119千米,于此注入长江。朝天门是两江枢纽,也是重庆最大的水路客运码头。

天门最大的看点是清澈的嘉陵江与浑黄的长江交汇处,水路客运码头。最近正在修缮,所以没有什么景色可言。

洪崖洞

洪崖洞是重庆历史文化的见证和重庆城市精神的象征。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北临嘉陵江,南接解放碑沧白路,项目沿江全长约600米,商业建筑总面积逾60000平米,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把餐饮、娱乐、休闲、保健、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六大业态有机整合在一起,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成为最具层次与质感的城市景区商业中心。

第二天我们乘高铁去恩施重庆有两个火车站,乘D和G开头的车要去南广场上车,其他的火车在重庆火车站北广场乘车。我们就弄错了,最后打了站前的黑车从北广场花40元去了南广场。大家一定要注意啊!
中午十一点我们到了恩施,到酒店放好行李‘然后到航空大道62号的正宗张关合渣吃了湖北菜。’

味道还可以,只是服务员的态度不太好。点菜的方式很特别,只要点一个主菜,配菜店里给搭配。结账按人头收钱。

土司城

恩施土司城坐落在恩施西北,小地名叫对山湾的地方,距市政府所在地500米。属全国唯一一座规模最大、工程最宏伟、风格最独特、景观最靓丽的土家族地区土司文化标志性工程。
包括门楼、侗族风雨桥、廪君祠、校场、土家族民居、土司王宫--九进堂、城墙、钟楼、鼓楼、百花园、白虎雕像、卧虎铁桥、听涛茶楼、民族艺苑等12个景区30余个景点。经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题写为"恩施土司城"。

本人觉得恩施土司城过于古旧,属于鸡肋景点。但城内的表演还是可以看看的。表演时间如下:

歌舞表演

女儿城

世间男子不二心,天下女儿第一城。相亲之都,恋爱之城,全国土家族文化聚集地,我们希望这里能够配得上如此美好的你!这是女儿城官网的导游词,位于恩施市区七里坪,作为全国第八个人造古镇,体现了土家族的民风民俗。
      女儿城,交通也挺方便,公交车在门口,打车也离市中心不太远。里面游乐场、运动馆、饭店、旅馆、酒吧、咖啡店、购物街、大剧院一应俱全
女儿城是当地人休闲娱乐的地方,本人也觉得女儿城值得一去。

恩施大峡谷

客运站在航空大道,在客运站院内乘车,二十五元一位,客满即发。大概100分钟左右,到达恩施大峡谷停车场。返程车在停车场,最后一班车是五点半发车。大家要计划好时间。景区有行李寄存的地方,当天要赶火车或者飞机的朋友可带上行李,回程时和司机师傅打招呼,方便的地方下车,以免耽误行程。

大峡谷包括两个景点,七星寨和云龙地缝。景区内也非常大,如果要玩最好买观光车票,这个可以和门票一起买,也可单买。观光车停靠景点依次是:地缝、七星寨。
      售票中心,现场买票和网络售票取票处。七星寨+地缝+观光车是200元,网上卖190元。七星寨+地缝+观光车+上行索道票价310元,网上买是272元。
 看了网上一些攻略,一般是先坐索道玩七星寨,下山后再去玩地缝。有一些人为了反高峰,先玩地缝,再去爬山。我们是先游的地缝,我觉得这个选择是明智的。因为七星寨实在太大了,很耗体力。体力耗尽,地缝可能就没有勇气去了。

彩虹瀑布

双子塔

大地山川

母子情深

从早上9点半进景区,边玩边走到了下午三点终于走到了大楼门扶梯。扶梯票价20元,为了让第二天腿少痛些,我还是决定乘扶梯下山

大楼门扶梯

武汉

由于武汉大雨,美满的武汉行程泡汤了。只是走马观花的去了黄鹤楼、户部巷和长江大桥。这三个地方非常近,步行可达。

从机场去黄鹤楼可在8号门乘机场2号线到黄鹤楼旅游集散中心下车,返回机场也可以在此乘车。也可以在傅家坡客运站乘车。半小时一趟非常方便。

特意拍了机场大巴的行程和时间,供参考

武汉首义公园

黄鹤楼公园南门

户部巷

长江大桥

本次行程匆忙,只算是给下次行程做个前站。期待下次的神农架武当山之旅。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31 15:55

2016-10-31 19:09

2016-10-31 19:55

2016-10-31 21:23

欣赏

2016-11-01 01:36

引用 shuanglei 发表于 2016-10-31 15:55:0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shuanglei:謝謝欣賞

2016-11-01 06:45

2016-11-02 07:42

很震撼

2016-11-03 20:26

2016-11-04 17:41

2016-11-20 09:41

好运气,我去是一片雾茫茫,眼前的这根石柱基本上看不见了!

2016-11-20 09:43

引用 自由自在 的图片:

这天傍晚武昌起义就爆发了!

2016-11-20 09:44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11-20 09:44:38 的回复:

回复总是有你:謝謝補充

2016-11-20 09:54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11-20 09:43:23 的回复:

回复总是有你:

2016-11-20 09:54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11-20 09:43:06 的回复:

好运气,我去是一片雾茫茫,眼前的这根石柱基本上看不见了!

回复总是有你:這是此行的經典之処

2016-11-20 09:55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11-20 09:41:50 的回复:

回复总是有你:謝謝支持

2016-11-20 09:56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11-20 09:41:14 的回复:

回复总是有你:謝謝

2016-11-20 09:56

引用 铭记在心 发表于 2016-11-03 20:26:59 的回复:

很震撼

回复铭记在心:現場更狀觀

2016-11-20 09:56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11-02 07:4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