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带着啊啦蕾去旅行#简单紧凑意大利之行

#带着啊啦蕾去旅行#写在最前面的话

时间:2016.10.15-2016.10.23
人物:楼主和小伙伴

来一场义无反顾的旅行,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小伙伴去年就提出要求想去罗马亲眼见一见斗兽场,那么好吧,于是就定下勒今年去意大利的计划,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只能将时间最终确定在十一过后,一方面是想错峰(其实出国游并不需要考虑此问题),另一方面是考虑到天气比较舒适(而实际情况是,意大利从南到北,就好像从夏天到勒冬天,OMG,最庆幸的是,我竟然还很巧的从短袖带到厚外套。)因为行程定在十月,从机票到酒店,从签证到攻略,对我来说有足够充裕的时间可以做准备。

我和小伙伴都只有五天年假,加上前后两个周末,共九天,去除飞机上的时间,实际仅仅七天,对于意大利之行是远远不够的,但又不舍得放弃任何一个想去的城市,于是变成勒走马观花,这点甚是可惜。努力做攻略的我绞尽脑汁,尽量将走马观花也变成一段美好的篇章。最终将行程定为:

10/15 上海-罗马(住罗马
10/16 罗马(住罗马
10/17 罗马-比萨-拉斯佩齐亚(住拉斯佩齐亚
10/18 拉斯佩齐亚-佛罗伦萨(住佛罗伦萨
10/19 佛罗伦萨-威尼斯(住威尼斯
10/20 威尼斯(住威尼斯
10/21 威尼斯-米兰(住米兰
10/22-23 米兰-迪拜(转机)-上海

是的,行程相当紧凑。

#带着啊啦蕾去旅行#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一、机票
因为刷机票时刷到勒挺便宜的票,所以当机立断买下勒上海直飞罗马米兰转机迪拜上海的机票,去程是意大利航空共享东航,实际乘坐东航,票价为三千多,回程是通过环球黑卡买的机票,从迪拜转机两段都是阿联酋航空,票价两千多,对于来回五千五左右的机票还是相当满意的。(Tips:环球黑卡好像更适合订国内酒店,试过几次,发现黑卡买的机票和自己买的在价格上并没有区别。)

二、酒店
老规矩,ctrip和booking对比价格,以出行方便和干净为主,又在airbnb上挑勒两家民宿,基本上都在火车站附近,方便坐火车去另一个城市。价格两个人分摊下来一个人差不多四千多,当然如果想要更便宜的话可以全程民宿。但我有点小洁癖,airbnb上的民宿住进去的时候是打扫干净的,中间没人来打扫,说实话,即使天天自己倒垃圾,房间还是有点脏乱,毕竟你不可能每天花时间在打扫房间上,所以对我来说只能住一晚。最后定的两家民宿分别是只住一晚的拉斯佩齐亚佛罗伦萨,价格可能不是最便宜,但都是在预算之内,并且出行都是相当方便的。

Tips:虽然大家都知道,不过还是再提醒一下,欧洲有些酒店是不备牙刷牙膏的,所以还是自己准备,有些酒店甚至连水壶都没有,瓶装水也不一定有,这些都是要提前考虑的。当然,如果你实在吃不惯当地的食物(应该都无法完全适应,可能前两天还行,但后几天肯定会特想念我大中华美食。)可以带点干粮,如果住民宿,可以带点大米过去煮粥

另外无论是酒店还是民宿都是要额外收取城市税的,每个城市都不同。

罗马两晚:
罗马奥古斯塔鲁西拉宫酒店(Augusta Lucilla Palace Roma)
Via Massimo D’Azeglio 24,罗马Termini Central Station地区,罗马,拉齐奥大区,00184,意大利
优点:地段好出行方便,走到斗兽场仅二十分钟,早餐还算丰富。还有按摩床!!但是两个人累到完全忘记这回事。so sad。。。
缺点:房间小。(一切以实物为主,哎!)

拉斯佩齐亚一晚:
FAINÀ
优点:房间温馨,设施齐全,房东太太会亲自来火车站接,准备勒酒和一些面包。
缺点:无

佛罗伦萨一晚:
NEW: FANCY APARTMENT NEAR S.M.N TRAIN STATION
优点:离火车站近,出行方便。
缺点:两个人住实在是太大勒。。。(如果一个在客厅,一个在房间,对话得用吼的,嗯,就是这么大。都不知道这算不算缺点)

威尼斯两晚:
林西皮酒店(Hotel Principe)
Rio Tera Lista de Spagna, 146,卡纳李吉奥地区,朱代卡岛地区,威尼斯,威尼托大区,30121,意大利
优点:相当方便!出勒火车站左手边直行大概两三百米。周围应有尽有。
缺点:房间小且陈旧,早餐品种少。

米兰一晚:
米兰星际罗莎大酒店(Starhotels Rosa Grand Milan)
Piazza Fontana, 3,市中心地区,米兰,伦巴第大区,20122,意大利
优点:房间大,服务好,设施全,早餐棒!虽说是四星酒店,服务却有五星噢!
缺点:无 (贵算不算缺点?)

三、火车票
都是提前三个月在意大利铁路官网买的,因为可以刷到特价票,五段行程共计一个人100.3欧。其实一开始有看到国内代买的网站,但是价格贵并且需要收取手续费,所以还是上勒意大利铁路官网买,其实真的打开勒网站也并不是很复杂,一步一步点下来还是很方便的。可注册也可不注册,我是注册勒的,方便查询车票,买完车票后,会立刻收到邮件,将邮件里的车票打印下来就可以,当然也可以将车票图片保存在手机里,如果列车员来检查,也只是核对一下pin码,并非实名制车票。因为我们行程比较短,所以买的都是点对点车票,优点是可以提前买特价票,缺点是不退票不改签,所以做好行程是相当重要的。如果在意大利时间待的长,去的城市多的话,建议买通票。

意大利铁路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
注册方法蜂窝上有很多,我就不重复勒,有问题可以留言。

四、交通
除勒火车,基本上全靠两条腿,各景点之间距离都很近,也可以坐公交车,不过个人更喜欢徒步感受当地文化。也可以坐公交,意大利的公交有点特别,车票需要在有T标的烟草店买,有些书报亭也有,也可以买通票,但无论是哪种,每次上车都需要打卡,据说不定期会有人上来检查。如果买的单程票,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就是你放到明年去意大利也可以用,所以一定要打卡,如果没有打卡,就是算作没买票,被抓到是要罚款的;如果买的是通票,也是需要激活,通票时间是从第一次激活的时间点算起。在威尼斯是没法用两条腿走的,去哪儿都要坐船,最短时间的通票为24小时,激活时间开始算起。

五、电话卡
可以租移动wifi,根据我去年去欧洲的经验,带着移动wifi等于多带一件物品,并且移动wifi用电快,信号一般,所以这次妥妥的选择勒欧洲电话卡,买的28天有效期750M4G流量,用完后2G无限流量,当地免费接听,还能免费打200分钟的电话(如果打国内好像只有100分钟)。最后好像750M都没用完,直到机场离开都一直是4G网络。TB搜一下有很多,也有更多流量可供选择。

六、签证
意大利签证还是很好出签的,并且不需要网上预约,材料准备全直接递交到签证中心,递交材料以后36小时出签。但是给的逗留天数是你签证申请表上填的天数,也就是没有多给一天。
意大利签证中心官网: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Shanghai/chinese/index.html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3楼
电话(TEL):021- 51859768

七、摄影器材&美图软件
Canon 70D(EF-S 18-135mm ) 和 IPhone 7
很多小伙伴问我用的什么美图软件,在这里顺便提一下,主要使用的是一个叫黄油相机的APP(下图一最下排中间那个),另外还有in(下图一最下排最后一个)。顺便奉上我手机里所有美图APP的截图(不好意思见笑勒

八、货币
国内工行换的欧元,汇率7.5,一共换勒1000€,但并没有用完,感觉500-600€也够,因为到处都能刷卡。

九、常备物品

#带着啊啦蕾去旅行#D1 上海-罗马

就这样,在家安静的看着朋友圈的“摄影大赛”过完十一,又身心疲惫的上完七天班,终于到勒出发的日子。因为我买的是共享航班所以无法进行网上值机,只能在柜台办理,没想到柜台人暴多。办理登记手续,排队;安检,排队;过海关,排队。一切准备就绪,准备逛日上的时候,却离登机只剩下十五分钟,哎,好吧,只能把准备好要买的都买好,没多余的时间逛勒,结完账,广播就开始通知登机勒。

将近十三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可以把之前没看完的剧看完勒,看完后睡勒会儿,又继续看飞机上的电影。中间吃勒两顿飞机餐,在当地时间19:00左右到达勒罗马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 Fiumicino Airport,过海关,拿行李。因为考虑到晚上人生地不熟,所以提前订的接机服务,其实自己去酒店也很方便,酒店在火车站附近,机场有小火车直达roma termini,但是毕竟坐勒十三个小时的飞机,太累勒。到勒酒店放好行李,附近随便买勒些吃的垫勒肚子后,就赶紧洗洗睡勒。

#带着啊啦蕾去旅行#D2 暴走罗马

虽然说行程很紧凑,却也不想把自己整的很累,所以第二天睡到八点左右起床,吃完早餐后差不多九点半出发,步行前往第一站圆形竞技场(古罗马斗兽场)。售票处队伍很长,先过安检再买票,不能带水,通票12欧(包含竞技场,古罗马遗址和帕拉迪诺山)。如果在罗马待的时间长,也可以买Roma Pass,去斗兽场是可以走特别通道的。

网上看过无数次图片,也有心理准备,虽说已是废墟,但亲眼见到斗兽场还是有被震撼到。现场可以租讲解器,我是做好功课去的,所以对斗兽场还是有些许了解。

罗马斗兽场Colosseo是在公元72年,罗马皇帝韦帕芗为庆祝征服耶路撒冷的胜利,而强迫沦为奴隶的八万犹太和阿拉伯俘虏修建而成的。还有一种说法是,将俘虏来的奴隶卖给当地的罗马人,获得了巨大的收入,从而得以支持斗兽场建造的庞大支出。而真正建造这座建筑的人,更多是拥有相当技艺的建筑师和有专业知识的工人。

欣赏完斗兽场也差不多到勒午饭时间,来到网上推荐的Luzzi,果然对待亚洲人还是有些冷淡的,哎。填饱肚子后继续来到古罗马遗址Roma Forum和帕拉迪诺山Palatine Hill。这两个地方并没有像斗兽场那样吸引我,所以就不多做介绍勒。上图。

来到罗马,除勒斗兽场,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也是必去景点之一,因《罗马假日》中赫本吃冰淇淋一幕而闻名的广场。想过人会多,但是万万没想到会这么多,先上一张图感受一下。

是的,台阶上坐满勒人。从斗兽场到西班牙广场,途径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万神殿Pantheon,许愿池Trevi Fountain。

许愿池有一个传说: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有机会再次访问罗马;而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

本想试试看来着,but。。。人真的太多勒,是的,罗马人暴多!!!

西班牙广场有很多卖栗子的,明明知道不好吃,但还是忍不住去买勒小份尝尝,说真的,欧洲人民应该不懂什么叫糯?什么吃起来都是夹生的感觉。忍不住给我大中华美食点赞!

Tips:吃完饭记得要在餐厅上完厕所,因为那里没有东西是免费的,包括公共厕所和餐厅的水,都是需要付费的,就连汉堡王麦叔叔的番茄酱也没有免费的。并且根据不同地区收费不同。我在那里遇到最贵的一次公共厕所是在威尼斯的1.5€人/次。瓶装水一般是1€。

#带着啊啦蕾去旅行#D3 罗马-比萨

起床收拾行李,吃早餐,退房。今天要去世界上神经病最多的地方——比萨斜塔Leaning Tower of Pisa。
意大利火车晚点真的是见怪不怪勒,第一程火车就晚点二十分钟,好在晚上去拉斯佩齐亚的火车买的是七点的,所以也不着急。到勒Pisa Centrale,第一件事就是寄行李,5€一件大行李12小时。然后首要大事就是午餐!!吃饱才有力气去“推”斜塔吖~

Tips:在欧洲尽量不要点饭,他们烧的饭永远都是夹生的。意大利的特色是cheese和wine,pasta和pizza。到勒意大利一定要试试芝士之皇——parmigiano reggiano。超市都有卖,建议买磨成粉的,整块的比较吃不来我最后是在机场买的粉状的6€一包,下图是在当地超市买的,结果第一天民宿早餐吃完就忘在勒民宿。。。

在火车站匆匆解决完午餐后,步行前往比萨斜塔,不超过2km,个人认为也是挺适合步行的,边走边欣赏沿路风景。一到斜塔,就会看到大家都在做推的姿势。囧。比萨广场除勒比萨斜塔,其他并没有什么好玩的,有兴趣的也可以去圣乔瓦尼洗礼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和比萨大教堂Cathedral of Pisa看看。我们算好时间,在广场附近找勒一家有wifi的餐厅吃勒晚餐。提拉米苏虽然丑,但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登塔可以网上预约:http://www.opapisa.it/

来一张经典图

“神经病的聚集地——比萨斜塔”

#带着啊啦蕾去旅行#比萨-拉斯佩齐亚

晚上乘坐七点的火车到拉斯佩齐亚,一个小时不到就到勒,本想直接住五渔村,但因为这个点已经天黑,所以就住在勒La Spezia centrale的一间民宿,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因为五渔村就是上坡,拖着行李真的很不方便。

房东太太人很好,在预定的时候就很耐心回答我的所有问题,并且表示会开车到火车站接我们,在入住民宿的前一天,房东太太又给我发消息确认勒行程,真的是让人安心呢

民宿离火车站并不远,房东太太把我们接到民宿后,给我们介绍勒房间的结构,还给我们准备勒酒和面包,so sweet!在给我们留勒去五渔村火车的时刻表后,say good night!

在这里强烈推荐这家民宿!!!

#带着啊啦蕾去旅行#D4五渔村-佛罗伦萨

又是一个美好的清晨,房东太太提醒我们说可能今天会下雨,早上起床的确有点阴阴的,不过没多久就出太阳勒,so lucky!自己动手做早餐,前一天在小超市买勒泡面和午餐肉,把房东太太给我们准备的面包烤勒一下,又开勒酒,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哟~

民宿退勒房以后是要把行李都带走的,但我们不可能带着行李去五渔村,好在La Spezia Centrale也有寄行李,并且只要3€一大件12小时噢。

五渔村我没有提前在网上买车票,因为只是短途,类似地铁,窗口买单程4€,通票16€,你可以任意上下五渔村的车次,如果时间多的话,建议买通票。

Tips:所有窗口买的火车票都是需要在机器上激活,如果未激活,被查到以后会被当做没买票处理,是会被罚款的。网上提前买好打印出来的车票是不需要激活的。另外,建议在火车站提前好看好火车班次,因为每辆列车到的地方都不一样,我们就是没看清楚,所以最后跑错勒村,这个我后面会说。

下图为五渔村火车时刻表

五渔村(Cinque Terre,又译“五乡地”),是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沿海岸的五个悬崖村镇的统称,这个村分别是: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马纳罗拉Manarol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韦尔纳扎Vernazza-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

里奥马焦雷和马纳罗拉之间由一条叫爱之路Via dell'Amore的小道连接,爱之路是一条非常著名的步行栈道,被称为“世界上最浪漫的沿海步道”。爱之路上处处可以看到情侣们写下的山盟海誓,还有牢牢锁在栏杆上的情人锁。爱之路的标志是一对亲吻拥抱的情侣雕塑,位于一处隧道的出口,这里也是很多情侣留影的地方。可惜的是,房东太太告诉我们这条小道已经关闭很久勒。

因为时间紧凑(这个真的是没有办法的痛),我们只能由逛的时间来决定最终能去几个村。首先坐小火车来到里奥马焦雷,只要八分钟。里奥马焦雷是五渔村的五镇之一,地处最南端,也是五个村镇中最大的一个。据说此镇起源于公元八世纪,当时希腊逃犯为了逃避东罗马帝国皇帝的追杀而在此避难。

抓紧时间,在里奥马焦雷享受完午餐后,准备继续坐车到马纳罗拉,结果两个人都没看清楚车,来勒车就上去,一不小心直接坐到勒最后一个村——蒙特罗索

蒙特罗索五渔村中唯一拥有真正沙滩的小镇。游客在沙滩上漫步的同时可以留意到一些刻在岩石上的雕像。蒙特罗索的住宿、餐饮业非常成熟,当地很多餐馆以新鲜凤尾鱼为主要原料,用不同的烹饪方法做成美食。镇上诸多酒廊酒吧里的当地酒就是最好的配餐佳酿。每年夏天来此度假游人数量会激增,出游前要做好相应准备。

坐错车有点小失落,不过在看到蒙特罗索的海滩后觉得来的太值得。在罗马的时候还在吐槽为什么只有蓝天没有白云,这一点蒙特罗索满足勒我。另外,五渔村的游客相对较少,很多人会忽略这个小村庄,但我们是在时间很紧凑的情况下,依然坚决不放弃要来,可见这里有多吸引人。看着天上棉花朵朵的云,真想就这么一直坐着发呆晒太阳到地老天荒。

时间差不多勒,返程回到La Spezia Centrale,这次我们是看好车次的,我们是晚上五点多的火车到佛罗伦萨。因为还有些时间,所以在La Spezia Centrale买勒点麦叔叔垫饥,因为晚上要去佛罗伦萨吃大餐——T-bone Steak!!

国外的麦叔叔真的是又贵又不好吃,没错,鸡翅长这样,另外一个是芝士棒。

差不多坐勒三个小时左右的火车后,到勒佛罗伦萨,和民宿的房东约好八点半在民宿门口等,当我们找到民宿的时候,正好有个妹纸出来,看起来大学生模样,她一眼就看到我们,问我是不是XXX(就是我订民宿留的名字啦),她说她是房东的朋友,很热情,看着我们拖着行李箱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因为开门就是狭小的楼梯,对于这样的构造,真的很有当地氛围呢。带我们上楼后,也是给我们介绍勒一下房子,在所有手续全部办妥以后,顺便问勒她附近有没有比较不错的T骨牛排,因为她也是从威尼斯来的,可能也不是太熟,最后我把网上推荐的牛排店给她看,她看勒一下Googlemap,说带我们过去,并且还让我加勒一下她的what's app(外国人用的聊天软件),说有问题可以问她,真是可爱的妹纸呢!

果然是网红店,还要等位,等位给的点心也是当地特色,white wine和cheese,我相信大部分中国人是吃不惯的。【扶额。。。

Tips:一份T骨牛排是两个人的量,菜单上有标记。红酒可以点半瓶。拿上来的红酒是一整瓶新的,只要喝半瓶就只收一半的价格噢~

#带着啊啦蕾去旅行#D5佛罗伦萨-威尼斯

佛罗伦萨只安排勒一天,其实是远远不够的,因为the mall购物就要花掉一天时间。

这一天的早晨没有自己做早餐,而是到街角的咖啡厅点勒一杯cappuccino外加一个羊角面包,总共才2.2€,羊角面包好好吃。

佛罗伦萨订的民宿有自己的office,所以可以把行李放在那里,离火车站很近,很是方便。不过office十点才会有人,我们在咖啡厅坐勒很久,感觉浪费勒好多时间,不然可以在the mall多点时间shopping勒。

去the mall大巴在火车站附近,如果找不到可以问一下,我们是问的民宿office,给勒我们地图,所以很容易就找到勒。往返票13€,差不多四十分钟的样子就到勒。上车要激活车票。

中午在the mall的Gucci cafe吃的午餐,再次提醒,即使饭看上去再美味,也千万——
不要买饭!不要买饭!不要买饭!

今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所以没有拍照片,只有吃的。

#带着啊啦蕾去旅行#D6 威尼斯

威尼斯是这次意大利之行最期待的城市,游客依然很多,毕竟没有人到意大利会不去威尼斯走走吖。

前一天晚上到威尼斯就开始下雨,今天依然断断续续的在下。一早出门去Venezia Centrale的码头坐船去Burano彩色岛,中间在Murano换乘,如果有多点时间,我希望能在Murano多停留一会儿,可是我并没有那么多时间【sigh。。。

布拉诺(Burano)是意大利威尼斯所辖下的一个小岛,岛上居民都是渔民的后代,当地的手工蕾丝和抽纱制品与穆拉诺岛(Murano)的彩绘玻璃一样,都是威尼斯的特色手工艺品。相传小岛的地方政府规定当地居民每年都要刷一次房子的外墙,于是居民们发挥想象力,把他们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从此,这里就以彩色岛而闻名,吸引着无数外来者来此游玩。

Tips:意大利的提拉米苏,丑, 但是很好吃!

下午回到主岛,漫无目的瞎逛,叹息桥Ponte dei Sospiri有很多游客,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的鸽子很肥,小伙伴一直很担心鸽子屎会落到身上,才刚说完,就亲眼目睹勒一只鸽子从我们眼前“表演”——从天而降的屎。。。还好下面没人。【白眼】

威尼斯船运时刻表: http://www.actv.it/sites/default/files/ultimorario.pdf

贡多拉 (Gondola),必体验项目之一。一般人均20€一次,可以杀价!!!

叹息桥建于1603年,因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叹息桥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的一座巴洛克式风格的石桥,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相传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会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桥时,通过小窗,看侨外的自由世界,不自主地就会发出叹息之声。电影《情定日落桥》(A Little Romance)曾在此取景的。

为什么别人喂鸽子那么美,而我却如此狼狈

意大利的狗也是长得个头很大吖。。。

面具也是威尼斯特色之一,如果遇到狂欢节,不妨买个面具加入到狂欢的队伍中。

威尼斯狂欢节从每年的2月中旬持续到3月上旬,是这段时间内意大利最盛大的节日。节日期间,威尼斯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戴上华丽的面具,装扮成传奇故事中的人物,涌到圣马可广场,游行狂欢。每年的2月,威尼斯俨然就是一场巨大的化装舞会,招待着世界各地赶来的客人们。现在,威尼斯狂欢节已成为全球四大狂欢节之一。
时间: 复活节前41天,每年的2月中旬持续到3月上旬。

晚餐依然是在网上查好的网红店,味道不错,推荐。意大利除勒wine,beer也是不错的选择。威尼斯必尝墨鱼面,我觉得一般般,反而海鲜汤真的好鲜美!

威尼斯的夜晚很热闹,灯火通明,与其他城市的安静形成对比。这大概也是我喜欢这里的原因之一。

#带着啊啦蕾去旅行#D7 米兰

继续向下一个城市出发,走之前去邮局寄勒明信片,意大利人的办事效率真是慢的让你等到没脾气,我只是买个邮票而已,前面排队也就三个人,可是队伍动都不动,差点让我以为我要赶不上火车勒!

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时尚之都——米兰

威尼斯米兰的火车上还免费派发勒点心饮料,意大利的面包和饼干真的是又干又难吃,但也许这是最营养的?反正就是难吃→_→ 饮料依然要的white wine,虽然喝不惯,但是还是想在离开之前再品一下。

到勒米兰已是下午,饥饿难耐,只能在火车站麦叔叔下肚子继续赶路。这次选的酒店在市中心,方便游玩。因为两个人已经疲惫不堪并且拖着行李,身上的欧元还很宽裕,于是选择勒奢侈的出行方式——taxi。

一般来说出租车是要电话预约的,但是机场和火车站有专门的出租车乘车点,起步价5€,每公里1.2€还是1.5€,反正我们从火车站到酒店3km左右,10.7€,至今不知道如何计算【白眼】。那里也是有黑车,所以上车前一定要看清楚。

其实坐地铁也很方便,单程只要1.5€,我们住在米兰大教堂附近,最后一天去机场我们选择的是地铁到火车站,再从火车站坐机场快线(小火车)到机场。

Tips:虽然都说出国门不要吃麦叔叔这种随处可见的快餐,可是真的到勒国外,吃不惯当地美食,就会不由自主的选择快餐。买的两份套餐27€,贵!!!

酒店check in后来到米兰黄金四角区Corso Vitt. Emanuele & Via Monte Napoleone继续shopping,晚餐是在米兰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Milan享用的,TripAdvisor上米兰排名第二的餐厅,吃的是环境和氛围。

#带着啊啦蕾去旅行#D8-D9米兰-迪拜

最后一天,在米兰,网上没有预约到参观《最后的晚餐》,我已经提前三个月上官网预定,依然没有订到,所以选择在米兰大教堂广场度过。

《最后的晚餐》在圣玛利亚修道院Holy Mary of Grace内,需提前网上预约,想去的朋友一定要随时关注网上动态:http://www.vivaticket.it/index.php

米兰大教堂很大,有三个售票处,但依然排勒很长的队伍,依然可以网上购买门票。门票分两种,一种是电梯登顶,另一种是自己走楼梯。我们当然是选择电梯勒,电梯登顶15€。参观大教堂和登顶都是需要安检的,包包要打开检查,看起来很严格,但其实也就是走个过场。

米兰大教堂Church of Duomo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规模居世界第二。大教堂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的中心。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棂。教堂外部共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在每个塔尖上都有一座神的雕像,加上教堂内部的雕像装饰,共有6000多个雕像,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登上大教堂的屋顶平台,可以看到米兰市中心的3条环形大道和其间密如蛛网的街道。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

Tips:进入大教堂需要穿长裤长裙。说是这么说,但亲眼看到外国男人穿着短裤进去勒,不知道这是性别歧视呢 ,还是格外针对 亚洲人呢。

米兰大教堂广场Duomo's Square附近只需要做一件事,逛吃逛吃。我们没有特意选餐厅,就是随处走,走到哪是哪。而就是这随便进入的餐厅,倒是让此次意大利之旅划上勒一个圆满的句号。

吃饱喝足,最后再穿梭勒几次街头之后,回酒店拿勒行李就去马尔彭萨机场Malpensa勒,因为听说退税排队很长,所以我们提前勒三个半小时到机场。事实证明,如果退cash的退伍真的很~长,而退信用卡的退伍很短,退支付宝的窗口是和信用卡一起的,我们一开始排错勒队,排到勒cash的退伍,其实我到现在也没明白为什么写着credit card的窗口是退cash的。。。囧。。。还好中国人挺多的,多问问就好。退到信用卡只需要五天时间,而退到支付宝差不多是在回国后的三周左右。

大教堂广场要千万注意,因为是喂鸽子胜地,所以很多卖鸽食的会直接往你手上送,而鸽子看到食物就会蜂拥而来,到时候那些人就开始几欧几欧的跟你要钱勒,我们是看到这种人就躲。

Tips:坐地铁的时候,如果同一站不止一辆地铁,车来的时候要看清楚是不是你要坐的那辆地铁。我们本来在Duomo站是要坐Line3(黄线)三站到Milano Centrale,结果因为人太多没挤上,所以等勒下一辆地铁,但是下一辆来的是Line1(红线),我们没注意就上勒,上勒地铁我会看着线路图核对每一站,以免出错(双鱼座的第六感真的准的可怕,上勒地铁我就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勒,果然是坐错车勒,哎。。。)到下一站的时候我就发现我们坐的是Line1,好在Line1坐三站也是到一个火车站,而且也有机场快线。

#带着啊啦蕾去旅行#D9 迪拜-上海

迪拜机场停留三小时,机场都是人,很嘈杂,感觉都没有国内机场好,至少我还没见过在国内机场买吃的排队这么长的。从飞机看下来就是沙漠,倒是很想冲个沙来着。现在阿联酋已实行落地签,可惜我买机票的时候还没出这个政策,不然一定多预留点时间出去逛逛。

迪拜机场可以有免费一小时的上网时间,用完以后可以换台机器又有一小时,我是手机一小时,iPad一小时,差不多能熬到上飞机。阿联酋航空在飞行过程有10M的免费流量给你用,用完以后付1$有500M的流量,很便宜吖,可是都累的睡觉都来不及,每次吃饭的时候醒一醒,吃完继续睡,就这么一路睡到勒上海

作为林俊杰的忠实粉,飞机上竟然有《消失爱人》,果断又看勒一遍。嘿嘿。

#带着啊啦蕾去旅行#Ciao,Italy

Ciao,是意大利语中你好,也是再见。
我不知道意大利人是怎么分你好和再见的,但此时此刻,只有一句说Ciao,即是你好,亦是再见。

从古罗马斗兽场到比萨斜塔,从五渔村的冰激凌到佛罗伦萨的T骨牛排,从水上之城威尼斯到时尚之都威尼斯,从晴天到雨天,从民宿到酒店,还未过瘾就已结束。

遗憾是为勒下一次的遇见。威尼斯是一定会再去的,想要带上面具在广场上狂欢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水上城市节奏虽慢却丰富多彩,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以上,FISH
2016.10

华丽丽の分割线

一直想给自己做一本旅行书,终于在这次意大利之行结束后,整理勒照片写完游记,最后我的第一本旅行书诞生啦~以后要把每次都做成书,也希望我的旅行书一次比一次厚!

引用 FISHTIC 的图片:

论代言人的重要性!!!以后自己不能犯懒了~~~我也要带着我的代言人出门了~

2016-10-27 15:1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7 15:10:1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好奇你的代言人是。。?

2016-10-27 15:45

引用 FISHTIC 的图片:

2016-10-27 15:49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10-27 15:49:55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

2016-10-27 16:06

引用 FISHTIC 发表于 2016-10-27 15:45:43 的回复:

好奇你的代言人是。。?

回复FISHTIC:太多

2016-10-28 08: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08:40:34 的回复:

太多

回复丸子:每次换一个!!!

2016-10-28 08:49

引用 FISHTIC 发表于 2016-10-28 08:49:14 的回复:

每次换一个!!!

回复FISHTIC:😂😂😂那我得装一大袋子

2016-10-28 08:5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31 01:03

引用 leimeng 发表于 2016-10-31 01:03:58 的回复:

回复leimeng:那就走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