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末清迈不完全游记

cecherry LV.7
2016-10-27 13:24 299/5
  • 出发时间/2016-10-19

提示:这篇文章没有寺庙的照片。也没有寺庙的描述。
古城里面的景点基本没有。主要活动范围在古城外。所以要去古城的经验之谈没有。请去其他游记翻查。
主要还是集中在几个商场 MAYA \BIG C\ CENTRAL FESTIVAL\ WALOLO\ 欧莱雅

出行准备

旅行时间:2016/10/19~10/23
酒店机票订于:发现旅行。第一次订这家的旅行产品,还是有点小忐忑的。不过体验下来非常好,出发的飞机和住宿的酒店没话说,都非常好。而且也非常人性化,出发前一个星期有专属攻略,到了当地还有免费3G上网卡和当地特色小礼物,接机等超值服务。
签证提前在国内搞定,230元/人
换泰铢: 5000元人民币换了26000泰铢.(关于换钱还是在国内换好比较好,或者换好美金出去。当地汇率真心不高。另外刷卡银联比较好,没有手续费,刷好卡直接就人民币提示扣除了)
小费:提前在国内换了40元的5元纸币
这次泰国没有做攻略,属于想去哪里就去哪里。GOOGLE在手说走就走~

DAY 1 MAYA和古城随性兜兜

浦东机场10点钟的飞机,到达清迈当地已经下午两点了。到达酒店差不多要三点钟,太阳还是非常强烈的。换好衣服整理下行李。等到四点半就出发到处走走了。酒店的位置非常好,对面就是大型的商场MAYA,MAYA门口差不多到四点多的时候就开始会有人摆摊。当天尝到了非常好吃的当地串串,由于太好吃,一下子吃了太多,后面几天就么有再吃了。会很想吃汤汤水水的。
MAYA 里面的运动品牌折扣还是蛮大的,运动鞋包包啥的不超过300人民币。但是当地的特产,要带给家人的这种药、水果干啥的就贵了。
题外话:我们后来吃的东西去了BIG C买, 药在瓦洛洛市场搞定。三瓶小的青草膏差不多88泰铢。这个已经是看到最便宜的了,在外面基本是150泰铢三瓶。(在瓦洛洛市场里面,一个会说中文的阿姨那边买的,她说实际上青草膏有好几种,我们游客也分不清,不过最后也没有说到底怎么鉴别,我回来对比了外包装和味道,和之前别人带回来的也都一样。不研究了~)
MAYA逛了圈之后就准备去吃凤飞飞猪脚饭。我们跟着导航一路走了过去,我们有个习惯,到陌生地方的时候,先会走一下,那时候去日本也是这样,从三条走到九条,别提多high了。清迈的马路实际上不适合步行,得当心边上的大车子和摩托车。在路上会经过一个加油站(这个加油站白天10点左右的时候,会有当地警察设岗,特意检查拦下那些看着像游客的人开着摩托车的,这个一抓一准。我们后面一天也被拦下了,罚的价格比之前游记看到的高了,400B) 再往前走会经过一个路口,这个路口的电线上会有很多很多的鸟,叽叽喳喳非常好玩。路上还会经过另外一家商场,“嘎春娇”,这家我们没有逛。小遗憾~凤飞飞的摊头就在不远处了。凤飞飞每天傍晚才开,游客人数肯定比当地的多。实际上边上也有好多卖猪脚饭的,以后大家去了也可以体验下。我们主要是去打卡性质的,就两个人点了一份加了个卤蛋。本来看着菜单像是糖心蛋的,但是最终上来了个卤蛋,也就这样吧。
凤飞飞打卡结束我们就准备去古城晃一圈。去汉清迈订之后的当地项目。不过汉清迈19~21都关门休息,就在另外的旅行社订了。回去双条回去,司机也没有开价,20B一人。

DAY 2 瓦洛洛市场和夜间动物园

这天我们计划买当地特产的。所以去了当地的批发市场瓦洛洛市场,这次双条车的司机也没有开价。我们还是20B一人到达。(个人觉得双条车的司机到了双休日就开始抬价了。我们到达的头几天工作日都是20B,到后面就30B起了)
在瓦洛洛外面我买了双人民币100的BATA风凉鞋,款式就是泰国比较大众的套带式的,有我的尺码非常惊喜。要知道我都买最小码的。非常开心~
瓦洛洛里面我们搞定了青草膏、鼻舒、黑头药水这些。价钱确实比外面便宜很多。在瓦洛洛附近我还去了之前游记中看到卖欧莱雅很便宜的化妆品店。这个店很大,有两层。(大众点评定位到清迈。直接搜索欧莱雅就出来了)店门口有很多生活用品(洗发水、纸巾、洗衣液)里面的化妆品牌有欧莱雅、玉兰油、卡尼尔、碧柔......很多很多。上下两层,可以逛一会了呢。不过这家店不能退税。营业员说已经是批发价了~
我们出动了宜家袋袋,买了好多好多回去。我还买了舒耐的香氛,泰国才人民币10几块,很划算诶~
回去休整了下,就准备出发去之前订的夜间动物园了。晚上去动物园一定要穿长裤,并且带好防蚊水,夜里山里凉飕飕,晚上打开灯虫子都会冲过来。由于这次国王驾崩的期间,不能载歌载舞,所以捆绑在动物园一起的音乐喷泉和人妖舞蹈都取消了。当天晚上去动物园的时候也看到人妖了,不过他们都穿了黑白色的裙子,充当礼仪小姐。晚上来动物园还是头一次,先看了半小时左右的动物表演,很好玩。会有小动物爬过绳索,实际上他们也是要找东西吃,绳索附近都有固定投食点。最精彩的应该就是老虎爬树,实际上也是在树顶有东西吃。
之后就开始做缆车去看动物了,有食草和食肉区。这次的经历非常好玩。泰国的动物园修在山上,缆车都是没有窗户的,直接就可以摸到在路边的小鹿和长颈鹿。非常贴近哦。(清迈还有个白天动物园,在去素帖山的路上)

DAY 3 摩托车去BIG C超市

清迈当地人主要就两种交通方式~摩托车和四轮小汽车。另外的自行车肯定是游客才骑的。当地人骑摩托车的技术都非常好,游走于汽车周边,见缝插针,异常灵活。遇到红灯停下了,肯定要从汽车与汽车见的空隙里面插进去排到前面去的。所以坐摩托车对我开说非常恐怖。
我们从MAYA出发,一开始导航从古城走了,路过了那个设岗的加油站就被罚了400B。之后从古城去BIG C绕了蛮长一段路,开了大概40分钟。等回来的时候,就走了一段类似高速公路一样的道路,大概25分钟左右。在BIG C 附近还有家CENTRAL FESTIVAL,我们回酒店放好BIG C买的东西就再次去了这边。(这家商场有免费接驳车,大家可以网上搜下。不过等接驳车时间就不是很灵活)
BIG C 我们主要是来买零食的。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哈哈,买了人民币600多,买了基础款的内衣啥的。基本也就人民币100元内可以买一套了。另外几个花哨的品牌还要便宜,可以考虑入几个的呢。超市买满2000B可以退税。门口的服务台就可以了。
CENTRAL FESTIVAL 里面也有很多内衣折扣。可以先去前台那边领WIFI,会另外给折扣卡和大象钥匙扣。很不错的呢。我们要买的基本都可以打折扣5%。买满2000B也可以去5楼退税。

DAY 4 清迈大学/蒲平皇宫/双龙寺

周末开始大双条车就贵了。到清迈大学司机开价100B一人,当我们大头菜啊。果断砍价~
到了清迈大学游客的标志太明显,没法混进去,只好坐游客专用的游览车(60B/人)兜一圈大概半小时。会在湖心亭停留15分钟。这个点纯粹就是走过路过看看,拍拍照片。周六学校都没有学生。很安静。
我们在走出清迈大学的时候看到有双条车在揽客,坐满10个人就出发了。我们最后还到300B/2人(蒲平皇宫,双龙寺,宁曼路)
蒲平皇宫和双龙寺都在素帖山上,去山上的时候会路过白天动物园。山路弯路很多,上山大概要20~30分钟,一路上有很多游客骑自行车上去,还真的蛮厉害的。山上的弯路一个接一个。在靠近蒲平皇宫的地方还有皇室的停机坪,他们是坐直升机上来的。
皇宫比较有意思的是在门口可以下载一个三毛讲解(APP下载,到了一个景点会自动触发)不过这个APP没有国内景点讲解,如果有中国的就好了。
蒲平皇宫进门要求蛮高的,男士的裤子要长于膝盖,女士的裙子要到脚踝,而且裙子要求是不透的。我们没有达到要求只好在门口租30B一人的裤子了。
蒲平皇宫里面有很多颜色的玫瑰花,品种非常多,长见识了。有很漂亮的蝴蝶兰,在一个温室里面的蝴蝶兰很漂亮,养的非常好。
双龙寺的平台可以看到俯瞰整个清迈,在那边停留了很久。寺庙里面我们进去转了下,没有拍照,对于寺庙我们心怀敬意,就没有拍照片。很多人会买花和香烛,都很虔诚。双龙寺进寺的要求没有蒲平皇宫那么高,而且租衣服是免费的。
这天是周六拉,晚上有夜市。我们发现本来在MAYA这边的摊子都搬走了,果然到了夜市就发现他们都在那边。夜市非常热闹,一条街走完又有一条街。我们在夜市收货了一个大象的镜子、一个大象摆件。三条裤子和好几个冰箱贴。吃的也是边走边吃,由于之前买太多,周六这天也不敢买很多。如果再给我次机会,肯定周六买买买了。不过周六夜市出来双跳车的价钱都开得很高,我们往外面走了一段。

DAY 5 准备回国~

前面四天大多数时间都在买买买,好担心行李会超重。后来我们就把行李里面比较重的拿出来两个人分摊一下作为手提行李上机了。还好最后托运行李没有超重,两个箱子最后30KG,还有余地呢。
清迈这几天我们也去message了,但是没有去热门的古城内的女子监狱或者let's relax等。就酒店周边的message体验了下。泰式的message按摩,1小时基本200B。还是很超值的。期间做过两次足底按摩,每次都会涂好多的油和乳液,但是结束并不会觉得粘,回来到现在脚上的皮肤还是很柔软,看来效果真的不错的。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28 13:25

hoho.还有半个月我也要出发了

2016-10-31 01:3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31 12:54

我有在别的楼主的攻略里看到去清迈可以选择接机,不知道有没有亲尝试过啊?

2016-11-15 13:40

引用 妈咪爱 发表于 2016-11-15 13:40:23 的回复:

回复妈咪爱:在蚂蜂窝上看了许多攻略,最终敲定了清迈的行程,初次出国游玩内心还是有点小担心的...衣食住行样样都要操心!交通方面为了方便出发前一周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当天接机的妹妹很热情,很主动帮我们拿行李,中英夹杂可以进行简单的沟通,为泰国的行程开了一个好头,之后也给了我许多行程上的建议,算是在清迈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下车前给了师傅一些小费,她开心我也开心,推荐给想要去清迈的人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