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沙巴蜜月之旅

原本六月的蜜月,终于最后在10月份完成了!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在我的蜜月得到了充分体现啊!!接下来的游记中大家就知道为啥我这么说了第一次写游记,希望给去自由行的小伙伴们提供一点参考价值我这应该算半自由行

行程计划(没去之前是这么计划的)

DAY 1. 福州~深圳
DAY 2.深圳~亚庇
DAY 3. 美人鱼岛两天一夜
DAY 4. 美人鱼岛两天一夜
DAY 5. GAYA街周日集市+红树林萤火虫
DAY 6.  沙比岛水上项目
DAY 7.  市区观光+购物买伴手礼
DAY 8.  亚庇返程

一开始打算自由行来着,就想着不要让自己太累,悠哉点就行,所以我计划的行程没有那么紧凑,时间比较宽裕!!

详细行程

1 (2016.10.19)

我是福州出发,上午9点多的动车出发深圳,下午两点多到达,入住深圳福瑞诗酒店,在AGODA上订的,在福虹路上,酒店不大,属于商务酒店那种,但是挺干净的,房间也不大就是了,但是交通很方便的,机场大巴,地铁,公交附近都有。

下午没事做我们出去闲逛了一下,,了解了一下去机场的方法,晚上吃个饭就回去休息了!

2 (2016.10.20)

超强台风"海马"明天登陆,此处省略一万字,反正衰到家了,航班停运,突然滞留,我俩懵逼了!!就只好在深圳逛吃逛吃。。此处应该没人想看了吧,我也没有攻略,就随意来点儿图吧,大家凑合吧

世界之窗

东门逛一逛

这凉茶好苦

3 (2016.10.21)

台风登陆啦!哪儿也不敢去,今年福州台风特别多,朋友都说我们两走就走了,把台风也带走了晚上台风走了去东门逛了逛

这是酒店的早餐,我觉得种类挺多的,挺好的,我吃的比较少,大家不要看我桌子上的

看了场电影,刚好这一天上映!!哈哈哈

回酒店休息了,两天就这么无聊的过去了,本来定的美人鱼岛两天一夜因为六月份改过一次,只好宣告流产了,好可惜!!不过不要紧,后面我定了一日游,给大家看一看!!

3 (2016.10.22)

终于要出发了,嗨森!!我们买的亚航的机票,下午一点四十分的飞机!!

四点多到底亚庇机场,在淘宝"懒猫"家订的接机,我们飞机迟了半小时,出门口司机大哥还在等我们,而且是订的拼车结果变成了专车,途中刚好日落,感觉已经挺美的了

电话卡是淘宝上买的,也是懒猫家的7天800M,3RM话费,本来以为不够用,结果因为台风,变成了3天800M,都用不完,这卡到景区基本没信号了,速度还可以,很神奇的是国内联通的卡到亚庇是有信号的!

五点多到达酒店入住,我住的是Grandis Hotel,交通也很方便,离游记上的各大餐厅,商场都很近,旁边就是码头,去沙比岛,环滩岛什么的很方便。不过亚庇本身也不大,去的几天我们基本都是用走的,没有打车。酒店很干净,房间好大,可能是跟深圳的一比,显得更大了,哈哈哈

稍稍整理了下行李,我们就出门吃晚饭了,第一天比较懵逼,走着走着看到了新记肉骨茶!就选了它

肉骨茶的药味好重,喜欢药膳的盆友们应该会喜欢,我本人不太喜欢这味道,吃起来有点苦,而且那个丸子煮完味道好奇怪,好像假的肉丸了一样,完全吃不出是什么肉了!

还点了猪脚和三色奶茶,奶茶好喝,个人不喜欢港式奶茶太涩了,这个不会!底下加了红糖,挺好喝的!

椰子布丁还可以,不是国内椰奶那种味道,就真的是椰青,淡淡的味道,里面还有一丝一丝的椰肉。好大一个,吃不完直接拎走!

这一餐吃了60马币左右吧,有点忘记了,呵呵呵,不好意思!!吃完,俺们又回去休息了!

4 (2016.10.23)

刚好是周日,赶上了加雅街的集市,从酒店走过去就五分钟左右!先去富源吃了早饭!然后去逛!

我们没有吃富源家很出名的土司,吃的炒面和椰浆饭。椰浆饭里面是有辣椒酱的,,我觉得一大早有点太刺激了!!

集市东西很多,但是重复的东西也很多,也就是去感受一下,买了几个冰箱贴,和手工皂回来当伴手礼,还买了个传说中的沙巴果!

中午去吃的华兴,旁边就是双天海鲜楼,但是双天下午才开门,只有华兴开着就选了它

大家都知道奶油老虎虾

白胡椒螃蟹,味道不错!!我喜欢这个

总体还说还可以的,东西很新鲜,但是所有的海鲜都是味道做的比较重,我感觉压住了海鲜的味道,可能因为我的家乡是沿海,基本是清蒸吃原味的,所以在这里让我惊艳的只是海鲜的个头比较大!!!

下午在淘宝懒猫订的红树林萤火虫半日游!

途中经过水上清真寺,还吃了椰子布丁

到达KAWA 红树林,出发之前还吃了下午茶!

出发看长鼻猴了!

猴子还挺多的,,途中还看到了长尾鼻猴和大蜥蜴,总得来说该看的都看见了,,运气还不错!

导游说天气好带我们看日落,来的路上还下大雨,本想着没戏了,没想到看完猴子居然天气好了!!

去红树林要坐两个小时车,回到酒店已经10点左右了!上午买的沙巴果还没来得及吃!酒店明令禁止带榴莲,山竹和菠萝蜜!可是没有禁止它,我觉得它的味道也挺大的,果肉像山竹,吃起来软软的像菠萝蜜加荔枝,味道不好形容,但是超级甜,甜的有点腻。两个人只能吃掉四分一!这一个买了12RM

5 (2016.10.24)

之前因为台风滞留,美人鱼岛行程泡汤了,所以我们不死心的又在懒猫定了美人鱼岛一日游!!早上7点半酒店大堂等导游来接。车程很久两个小时车,到了码头要坐40分钟快艇!

有两次浮潜机会,第一次的地方鱼很少,第二次去的地方,好多鱼,导游还抓海星,海参给我们拍照

这是我们导游

浮潜回来就在海滩自由活动,吃午饭

其实美人鱼岛就是浮潜和看风景的,没有其他娱乐项目。

回到市区是下午四点多了,,回到酒店洗洗澡注意一下,我们就出发去觅食了!去的是菲律宾市场的夜市!

都是海鲜烧烤为主!

这个很像竹筒饭的还挺好吃的,,这里的海鲜比华兴便宜,但是我感觉不是很新鲜,后来听说这里海鲜都是死三天以上的!所以大家,呃,。,看着办吧!!

回去的路上发现天桥水果市场,就在菲律宾市场附近。。距离很近,但是我是路盲,大家还是下个Google地图吧,,哈哈哈!虽然过季了,但是还是有卖榴莲的,摊位很多,还有卖特产的!今晚吃太饱了,就看了一眼,明天再来吃!!

6 (2016.10.25)

今天准备自由行去沙比岛玩水上项目!码头八点半才开门,所以一早我们出发去怡丰茶餐厅吃了早饭,说实话我比较喜欢怡丰!

招牌叻撒!!汤很浓郁,有香香的椰浆味,好好吃,但是我老公不喜欢,他点了牛杂粉,味道也很好,他一口气吃了两碗

双色奶茶,,感觉比新记的奶茶好喝,反正我就是喜欢这家啦!!哈哈哈,,一餐下来30马币左右!吃好饱!!

吃完饭我们就走到Jesselton码头买船票,我们去的是2号窗口,因为他们家会中文,去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在那里买,船票来回两个人60马币,拿着船票到码头那里领取救生衣,然后坐在位置上等工作人员喊你上船就行,很方便的。

上岛后会有同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召集我们的船票,然后去交上岛费,一人10马币!之后会带着我们去到他们公司指定的休息区域,那里的负责人会告知岛上的注意事项,水上项目也是跟他们买就行了。完全不用担心不会英文什么的,他们都安排的妥妥的,而且都是会说中文的!!之后就自由活动啦!!沙滩是可以自由浮潜的,,记得带上浮潜工具,,稍微下海一两米的地方就能看到成群的鱼了,我们那天没有带浮潜用具,超级后悔!!

我们那家公司的负责人是马来华侨。人很好,也很可爱的,我们买了降落伞(两人150马币)和摩托艇(一艘180马币,一艘能坐两个人),负责人都会安排船送我们去参加项目,我们只要负责玩就行了!!

回到海滩,游游泳,休息下,我们买船票的时候订的下午两点回去,不过如果想提早或者推迟时间,都可以找工作人员改的。免费,不要钱滴

岛上有猴子,吃的东西千万别外露,会被猴子拿走的,比较轻的东西也要小心,,被猴子拿走可就要不回来了,,包包什么的要关好。

回到酒店快三点,洗漱休息以后我们去了美丽华超市买了咖啡和榴莲干什么的,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有名的可以带回国,听说白咖啡比较有名,要买本地的那种,其他貌似国内都能买到,我买的是这种的,听说是本地的牌子!

有三种味道,,一种是这个,还有无糖的,,另一种好像是只加糖的!

买完回酒店放了东西,我们用优步打车到丹绒亚路海滩准备看日落去,,可素去的路上打雷了,下大雨,又无缘sunset了,,哎,,不过后来打听了一下当地人,说是其实哪里的日落都差不多,心里平衡了一下,,还好在红树林有看到日落!!

雾蒙蒙的日落,,也是有点味道的吧,,哈哈哈

这个鱼泥做的,有点像甜不辣,五个1马币,好便宜,吃了十根还挺饱,还有之前电视上看的三色果汁,,很好喝!!

9号店买的,我盆友说8号的好喝,,可素我去的时候没开

看完日落准备回市区,丹绒亚路真心不好打车,加上下大雨,连优步都不好打车,的士都是坑爹的,没有万不得已,千万别坐!不过我们运气很好叫到了车,还是个华人司机,还顺路带上了两个杭州来的妹纸。优步来回20马币,的士回程就要30马币,是不是很坑!!

回到市区已经没有下雨了,我们就约了同住一个酒店的同胞一起去天桥底下吃榴莲,吃的是"肥仔榴莲",老板很有趣,全会中文,应该也是华侨。边吃边跟他们聊天来着,我们去的时候猫山王不当季了,所以比较贵,一小个85马币,不过来了不吃感觉好可惜,所以还是要了一个。

吃完这个,,就回酒店整理行李啦!!

旅行结束了,个人觉得沙比岛是最有趣的,中国人到处都是啊!!哈哈哈

早上九点多的飞机回家啦

关于钱钱

机票 2704.55 +985(亚航官网)行李240
酒店 Grandis 2900    (agoda)
         深圳 福瑞诗 481
动车票434   福州南-深圳北  9:19开
            434   深圳北-福州南  16:43开
美人鱼岛两日游1160
美人鱼岛一日游740
红树林336+接机 40送机40
     (淘宝懒猫)
签证800(旅行社价)+546(淘宝百程)

以上是两项目都是两人份的价格
吃东西的部分我算不过来了

因为我之前是定的六月份去,所以机票加了改签费,亚航行李是要另外买的,我忘记买去的了,所以在机场现买的,好贵啊,网站上比较便宜。具体的亚航攻略网上很多,我这个菜鸟就不说了。深圳的酒店是加了台风滞留的两晚的钱,因为亚庇酒店退了我一晚的房钱,抵扣以后价钱是上面那样的。至于签证,之前过期了,所以又签了一次。我真的是菜鸟,第一次自由行,花了很多冤枉钱,人品也没爆发,哎!!不过整个旅程还是很开心的!!

接下来沙巴要进入雨季了,我是觉得还是不要选这时候去吧,,我去的这几天每天傍晚都下雨,日落这些都看不到,挺可惜的!

分享结束,,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吧!!

攻略很详细啊,第一次自由行的确问题多呀,呵呵

2016-10-29 14:2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7:0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9 17:25

很不错

2016-10-31 00:5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31 10:01

引用 amellia 发表于 2016-10-31 10:01:24 的回复:

回复amellia:结束了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是有点遗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