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半岛之旅——青岛、蓬莱、长岛

• 出发时间/2015-07-14
  • 人物/家庭出游

缘起

计划去青岛是在7月初,姐姐幼儿园毕业了,又是暑假,本想着不安排旅行,幼儿园毕业旅行去哪我们就去哪,但偏偏问题在于幼儿园微信群之前说的热闹的毕业旅行,真的暑假了倒没人提起了,有些外地的同学暑假都回去了,也有些同学暑假有不少课外班,确实想要一起出行是困难重重。我们给姐姐也安排了8月的幼小衔接课,这样9月上小学可以适应些。因此,我们只有7月可以外出。

定青岛是因为听说青岛的夏天不太热,适合避暑,想一次把青岛烟台蓬莱威海玩遍。但因为烟台蓬莱威海是两个方向的,来回赶时间上来不及,体力也吃不消,最终放弃了威海

行程

此趟出行是晚上去晚上回,足足6天6晚。

D1:7月14日晚10点飞青岛

D2:7月15日游青岛栈桥、八大关、奥帆中心。

D3:7月16日崂山

D4:7月17日青岛坐大巴去蓬莱,游蓬莱阁,后轮渡去长岛

D5:7月18日长岛烽山林海、望夫礁。

D6:7月19日长岛九丈崖、月亮湾。

D7:7月20日长岛坐轮渡到蓬莱,去机场飞回。

D1青岛栈桥、八大关、奥帆中心

7月14日, 半夜的飞机,到酒店已是1点多了,第2天早上拉开窗帘,看到的风景:

我们住的酒店非常中心,直接就可以看到栈桥。青岛的景点非常集中,沿着栈桥走,可以走到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我们下楼就是栈桥。因此栈桥就是我们的第一站。

虽然知道沿海边大道走可以到八大关,但走到小青岛鲁迅公园那里就已经吃不消了,我们先找了个餐馆吃饭,然后就直接找滴滴快车送我们到八大关了:

我们也在这里休息了好一会儿,玩一玩海水,吃一吃青岛老冰棍:

八大关出来后,叫了优步送我们到奥帆中心,路过五四广场,但我们没有进去。奥帆中心是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地:

晚餐就是在奥帆中心里的餐厅吃的,价格不便宜。。。之后回酒店休息了,早早休息准备第二天上崂山

D2青岛崂山、劈柴院

出发去崂山,我们是定了神州专车,自己开车过去的,大约用时一个小时,如果用手机导航仪的话,这个流量是惊人的:

进崂山一定要从游客接待中心坐大巴进去,如果想办车辆进入的通行证,是会有人上来搭讪的,我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用,所以没有办,但景区里确实有很多开私家车的,估计是办了的。总之,去过那么多景点,崂山的旅游管理算差的,骗子、坑特别多,一定要小心。

太清宫:

我们都知道崂山道士的故事,崂山道士这么有名一定要合影,所幸这位道士态度友善:

此番的遗憾在于,我们未能在八水河停留,那里有“海上名山第一——崂山”的字样,只因景区服务跟不上,我们从太清宫出来等大巴等了一小时才坐上,耽误了我们的行程,只能在大巴里拍了:

之后我们去劈柴院晚餐,本以为劈柴院是类似杭州河坊街这样的小街,却没想到是烧烤一条街,一路的烟熏火燎,价格也是不便宜的:

晚餐过后,我们去了附近浙江路的天主教堂,夜景,不太看的清:

D3蓬莱阁

从青岛蓬莱坐大巴约4个小时,40分钟一班,我们坐的是9点40分的,到蓬莱约2点了。坐大巴的时候在淘宝上找蓬莱阁的门票,是125元一张,如果直接去景点买是140一张,拿票很方便,就在汽车站外的小店,走路到蓬莱阁也不到10分钟。

游完蓬莱阁我们直接去码头赶往长岛,轮渡要1小时。之后的几天都在长岛了。

D4长岛烽山、林海、望夫礁

玩长岛可以买全票,一共6处景点,我们是包车玩的,分了两天。
           冲着去看黄渤海的分界线,第一站去了烽山、林海,两处景点很相近,主要玩的还是林海,台阶很高很抖,姐姐几天来的行程都全程自己走的,真是要给大大的赞;但带妹妹就有点辛苦,这条难走的台阶,是爸爸抱下来的:

黄渤海分界线,来这里的重点:

海面上的分界线,S形:

下一站是望夫礁,似乎北方有很多和“望夫”有关的石头,小时候就有看过琼瑶剧《望夫崖》。

姐姐在那儿捡了好多石头,还带回家说是要给外公种花用的:

基本上这一天下来,晒伤严重,而且因为爬山路较多,腿明显很酸。晚上还是吃那里的特色:海鲜。

D5九丈崖、月牙湾

九丈崖,太阳很晒,但是风大,一点也不觉得热:

巨大的皇冠

基本上景区里都是这样沿着海边石头上走的,也可以找块石头坐下吃点东西:

风很大,但是景很美,有山有崖有海,是和东南亚不一样的海景:

最后一处月牙湾,其实适合玩水上项目,很多大人孩子在游泳、泡水,还有玩摩托艇的。但是风实在大,就怕她俩着凉了,我们都没有下水,妹妹还在这里睡了一觉。

D6长岛

最后一天,没有景点,机票是晚上的,所以上午的时间还可以自由活动。我们在酒店下面的广场上逛一逛、玩一玩。其实这里的项目也不少,都是些孩子玩的充气玩具、健身器材,只是前两天都在景点没有时间过来看看。

中饭过后,就要轮渡回蓬莱了:

我们是从蓬莱烟台机场回的,从蓬莱赶过去要一个小时。结束本次行程。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8 12:2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