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游走——记Puerto Rico

2016-10-27 13:51 524/5
  • 出发时间/2015-11-20

背包,在路上

2015的感恩节假期,一个人去这个不用签证的南美小岛上溜达了一圈。现在想想吧这个决定确实有点儿大胆和冒险,毕竟一句西班牙语都不会讲,而且人生地不熟的就上飞机了。不过,走了六天之后发现,这里的确是值得推荐之处。接下来就来说说我六天的行程吧!

Day 1

由于当天要赶到纽约,再到JFK, 为了留足够的时间所以选择了半夜十二点的航班。jetBlue的廉价直飞航班,服务还是挺好的,上飞机就睡觉,到了就早上了。从机场到市区,可以坐公车,大概半个小时一班车,价格是75美分。或者可以打车,大概$15左右。

「一个人的旅行    遇见惊喜」
                                                                                                 —— Old San Juan  2015.11.21

Day 2

前一天的通宵导致到了Airbnb就直接睡倒了,一直睡到下午三点才起床。我是感恩节去的,所以当时美国已经进入到了冬令时,我又在东北部上学,所以每天下午四点到五点左右就天黑了。但波多黎各位于靠近赤道,天黑时间比较正常,一般日落都在六点过左右,大多数人都会比较习惯的。
老城区面积不大也不小吧,里面有公车(电车),但是更推荐步行去感受这座老城。城区里面都是石砖的路面,所以一定要备好一双适合走路的鞋子。整座城是建立在一个斜坡上的,两面临海,有长长的海岸线,还有海滨人行道,城区里面的道路都是横平竖直的,认清几个特殊的地标性小广场,在那里面根本就不会迷路。另外,普通的轿车可以开进去,但是并不会有停车的地方,所以还是建议停在外面,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在老城的入口处。
    在老城的入口处有一个i-Center,进去之前一定要去那里那一张免费的手绘地图!非常有用!也是避免迷路的利器,还可以作为收藏的。

(这是我的当时拿的地图,蓝线便是当天的行程。)

进入老城后游览的线路根据个人喜好不同当然也是不同的。道路两旁都是工艺品小商店和一些小餐馆,都是需要自己慢慢去感受的。接下来推荐一下几家个人比较喜欢的店吧!

1). 雪茄店:波多黎各盛产雪茄,如果去他们的任何的店里面问 “cigarettes”, 他们一定都只会摇一摇头,“We only have cigar.” 就是这么理直气壮的任性。还记得刚下飞机的时候,无论是地勤还是普通的值班警察,无论老少嘴里叼着的都是一根粗粗的雪茄。这家雪茄店是我比较推荐的,里面的品种比较齐全,也不贵,还有一个小小的区域作为雪茄bar。老板是两三个很年轻的帅哥,十分阳光热情,稍微求求情也是能给点儿折扣的。所以,如果是一个会抽烟的人的话,不妨去试一下,也不枉费到中美洲感受感受地道的本土雪茄。

2). 各类首饰店:波多黎各盛产各种宝石,包括著名首饰品牌Pandora都有一部分是出产于波多黎各。个人去老城区Pandora的店里看过(老城区里有很多家),价格确实要比美国本土便宜些,但是造型还是只有那一些,并没有什么新意。所以反而会比较推荐去一些私人的首饰店淘,但去之前可以做做功课,比较想买哪一类的石头,网上查一下如果鉴别真伪之类的。但是其实那样的店里很便宜,挑几个造型独特的,吊坠,戒指,手链,耳环之类的,回来送朋友妥妥的好!个人挺喜欢在广场的一个路口转角处,店里的东西都比较好看,而且石头的品种还比较齐全。做工都比较简单的那种,但我正看重的就是那份忠于自然。

特别推荐:
         Hershey’s巧克力造型的首饰店,一个展柜的各种首饰都是巧事巧克力,各种不同口味的都有,一般都是一套:耳钉、项链、手链。少女心不可缺少啊!!!

3).朗姆酒小店:老城里有大大小小各种专卖朗姆酒的店,并且波多黎各是一个18岁就可以喝酒的地方,怎能放过如此良机。(其实去买酒也并不会查id的。)比较推荐的是一种朗姆酒的蛋糕,名字是“Rum Cake”,一般有三种口味,Pina Colada, Guava, Original,味道各有千秋吧,酒味儿最纯的当然是original的。售价一般在几刀一瓶,可以先一样买一瓶,自己喜欢哪个味道再去多买,送朋友之类的很方便,而且是波多黎各特产,一般都是自己做的,所以其实味道上会有细微的差别,但并不明显的,不用太介意的。

4). 各式手工小店:到了老城,必不可少的当然是用脚来丈量这座城的历史了。城里有各式各样的手工小店,有的小店甚至是免税的,当然这就需要自己慢慢去找了。有的卖的是手工制品,有的卖很精致的小东西,都是波多黎各特色的,或者中美洲特色产品。并且很多店是可以讲价的,所以大可放心去砍价,淘到很多好的小礼物。

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吃晚餐。我选择餐馆的方式比较特别,一般看哪一家餐厅有靠窗的位子便去哪一家。于是在一个僻静的小巷子里发现了这一家餐厅。

老城区吃饭其实并不贵,一个人20刀便可吃一顿挺好的了。一杯调酒的价格大概也就在7-12刀不等吧。总之,一顿饭吃下来,惬意,还吃的饱。

波多黎各是一个让你不忍心用黑白滤镜的地方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栋房子的颜色
                                       就像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辈朗姆酒的味道  下一口雪茄的浓淡」
                                                                                                                  —— Old San Juan  2015.11.22

Day 3

吃完了Brunch后慢悠悠的散步去古堡看看,结果走到半路上累了,便随意的找了一家小酒馆坐下来。其实只是看重了这里的涂鸦,以及吧台上方的各种心愿卡。

坐下来了之后便和调酒师聊天,告诉他我并不喜欢太过于固定的调酒方法,希望他能给我做一些special的东西。由于下午的时候,小酒馆根本就没有其他人,所以他非常热情、认真的做了一杯给我。那个味道,无法形容,或许那就是自由的味道。

城区里面有两个很大的城堡,分别在城区的东南角和西北角。推荐用一天的时间把这两个城堡逛一遍。
    东南角的叫做:Castillo de San Cristóbal,拿到地图就看得到,其实就在城区的边儿上,所以先去这个比较好,门票是$5.
    西北角的叫做:Castillo San Felipe del Morro,大概傍晚6:00pm - 6:30pm左右关门,门票也是$5. 估摸着五点左右到就可以了,因为城堡里面值得慢慢参观的并不多,但一定要去城堡上看日落。对!坐在城堡上,面对大海看日落!

推荐线路:从东南角的Castillo de San Cristóbal,沿着老城区的北面的海岸线,走到西北角的Castillo San Felipe del Morro。这条线路真的绝美,一步一景,只会嫌内存不够的。

(城堡外观)

(沿途海岸线随拍)

(以上两张照片均为“违规”拍摄)

(小提示:小心警卫会来招呼你下来,但好言好语的说几句也就没事了,毕竟那个绝佳的角度拍照怎么能错过!)

「有一座城  有一片海
                                   等风起  等你来」
                                                                                                          —— Old San Juan  2015.11.23

Day 4

关于Bacardí酒厂。(一定要记好这一段,非常重要!)波多黎各是Bacardí酒厂,作为全球众多Bacardí酒的原产地之一,酒厂之豪华不去真的可惜了。
    线路:
    Step1: 到达Old San Juan的2号码头
    Step2: 坐轮渡到对岸。(轮渡大概15-20分钟左右。票价:来回$1。)
    Step3: 坐车到达Bacardí酒厂。(出了渡口往右转,走两步路就有一个很大的三四层的停车场,停车场的入口会有酒厂的工作人员,会引导坐专车到酒厂。一辆车$15,但如果人多一起坐面包车,一个人$3。车程大概10分钟左右,直达酒厂门口。一般轮渡下来的人都是要去酒厂的,所以和人群一起走立马就可以发车到酒厂了。)

接下来说一说酒厂里面的内容:
买票的时候会给你一个Bacardí酒厂的杯子和一个硬币,凭这个硬币可以免费喝一杯调酒,但同时硬币会收走。(因为喜欢收集这类东西,所以并没有去喝。)如果实在想尝试一下,可以花钱去买一杯就好了,还可以留着硬币!

酒厂有三种tour可供选择:

1). History $15  30min  顾名思义,这个tour就是介绍一下Bacardí酒厂的历史,说实话比较的无聊,大家到了酒厂肯定都想感受一些特别的东西。

2). Tasting $30  60min  Bacardí作为鸡尾酒的基酒,有纯度高达七八十度的纯基酒,在引导员介绍完历史和工厂梗概后会给大家几种最高纯度的基酒让大家品尝。但不要想多了,每种都只有一个shot而已,并不是无限量的。

3). Mixology $45  90min  这是Bacardí酒厂的一大特色,个人比较推荐这个。在买票的时候会让你签上自己的名字,因为在tour的结束时会有一个调酒的证书,上面写着你的名字。还是很洋气的。同样会介绍酒厂的基本资料,之后会带领大家到一个房间,桌子上会摆放有一套完整的调酒工具,以及酒。

调酒师站在台上,会教大家调制3种不同的酒,
前两种的名字并不是特别确定,但第三种一定是
大家最感兴趣的,那就是大名鼎鼎的Mojito!!!
调完了之后都要自己喝下去的。(自认为手残的要注意了,这是真的自己作孽自己受罪,不是开玩笑的。)

(图为我自己调的Mojito,说实话,柠檬放多了。杯子便是买门票的时候送的。)

三个tour都是有时间表的,但是在网站上查不到,因为每天的都有变化,最后一个班次的出发时间大概在4:00pm到4:30pm 左右,所以大家去的时候要算好时间。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去了品酒再去调酒(当然是交两次钱,会比较贵咯)。

最后的最后,就是纪念品店!这时要隆重介绍一个东西。纪念品店里面会有一种基酒,可以在酒瓶上刻字,只限英语和数字。这样的一瓶酒加税是$95一瓶,会有点儿微贵,但个人觉得非常有纪念意义,非常推荐!!!!!!

Day 5

来波多黎各,一定不能错过这两个小岛。Culebra 和 Vieques,一般就称作C岛和V岛。由于我是一个人去的,而且并没有驾照,所以没办法租车,但是运气比较好,遇到了好心人顺路带我一同去。去到那里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从San Juan开车前往Fajardo,并且只有开车能去到这个在波多黎各最东边的海边小城。如果没有办法有车的朋友,一是希望能遇到好心人载,二是包车前往。价格是$80单程,来回就是$160。其实如果是几个朋友一同去包个车也挺方便的。到达Fajardo之后就直奔着渡口去,那里会有一个巨大的停车场。

为方便大家,附上渡口的时间表:

由于起床晚了,再加上导航有问题,所以到渡口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去C岛的船了,所以就只好选择V岛了。说实话,确实是比较“一毛不拔”的岛,但是带来的就是没人打扰的美景了。不管上C岛还是V岛都比较建议在岛上住一个晚上,享受一下岛上的安静氛围。如果只有一天的时间,当天来回还是可以的。
    比较推荐的是在岛上的海上项目。刚上岛的时候会有一个地图,会有展示在岛上各个沙滩的项目,哪里比较适合冲浪,哪里比较适合皮划艇之类的,都想很明确的标注。一定要体验的就是“潜水”,因为这里的海滩真的太清澈了,真的太清澈了。但要单独付钱请教练,不过对于本来就会潜水、摩托艇这些项目的人来说会很占便宜,因为付钱后直接拿了装备就可以自己下水了。很多都是波多黎各的本地人自己带着自己的装备来玩儿的,大家都很爱护这里的生态环境,所以污染确实相当的少。如果是不太喜欢太刺激的项目的女孩子们,上岛那就是更好的了,因为人烟罕至,所以请准备好你们美美的衣服和相机吧!
    小岛上的餐厅不算特别多,但是用Yelp也是行得通的。当时也是随便找了一家评星高的,吃起来不贵,味道还挺不错的,点了鸡翅和薯条。

这一盒子的瓶子都是中美洲各种的特色辣椒酱,数字越大越辣。作为一个四川来的人,试了一口15号,一整听雪碧下去才有所缓解。

坐在这么美的地方,感觉不多吃两个鸡翅,不多喝两杯酒都对不起自己的胃和这样的生活。

「岛上的日子  时间过得很慢  原在这里  荒度余生
                                                        敬  生活一杯」
                                                                                          —— Vieques   2015.11.24

Day 6

从哪儿来的,总要回哪儿去。不过,也只是走一遭罢了。
Adiós,Puerto Rico.

其他

1.由于波多黎各是美属领地,所以几乎就等于美国境内游,不需要出关入关。本人也是拿着F-1签证的在美留学生,可以放心的告诉大家,不需要I-20和Travel Signature。记得带好护照就好。
2.电话卡不需要换,就美国电话卡可以直接在那里用,就相当于在美国境内用,也不用开通国际漫游之类的。
3.San Juan有两个城区,一个老城区一个新城区。玩儿的时候都在老城区,新城区也就是建在沙滩上的酒店群。可以坐出租车,从老城区到新城区大概15刀的样子。
4.住宿:有两种选择,Airbnb或者订酒店。
       接下来有几个推荐的Airbnb
       1)OSJ PENTHAUS/ FAB OCEAN VIEW !!
       2)Ocean View One Bedroom apt.!!!
       3)Luxurious Old San Juan Apartment
       4)Cristo Street OSJ Studio with Loft
       5)Cozy Garden Studio by the Lagoon
       6)Beach block studio
       7)Old San Juan Waterfront Condo
        接下来介绍几个酒店:(我个人一般都在Booking上订)
       1)Sheraton Old San Juan Hotel
       2)Caribe Hilton
       3)Holiday Inn Express San Juan Condado
       4)La Concha Renaissance San Juan Resort
       5)The Condado Plaza Hilton
5.在老城区Old San Juan的入口处的i-center可以订各种one-day-trip。落地之后就可以去那里预定了,有各种热带雨林的tour,还有小游艇BBQ上岛的tour。当然,提前在网上预定会更好的。 网址:http://www.puertoricodaytrips.com/
6.波多黎各有世界前三的荧光沙滩,但并不是特别推荐,因为并没有各种广告上说的那么好。就是划着皮划艇进到一个棚子里去看,但是并不是特别明显,手机拍照也完全拍不出来,而且虫子特别多,当时被咬得浑身是包。如果真的要去要先去查一下月亮的圆缺,并且大概要提前两周在网上定好,毕竟还是比较有人气的项目,一次的价格大概在50刀左右,如果要从Old San Juan接送的话,一般要另外加钱的。
7.喝酒。波多黎各18岁便可以喝酒了,所以要去的小伙伴可以放心的点酒喝的!一杯酒的价格大概在7-15刀不等。每个餐厅,每个酒吧也都会有自己的special one。如果不太爱冒险的人,可以选择经典款Mojito或者Pina Colada,而且这两款鸡尾酒的基酒也都是Rum,相当于本地产的酒,喝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不过确实感觉很不一样。
8.租车。持美国驾照租车肯定没有问题,但如果持中国驾照翻译件或者permit的并不是特别确定。一般都是在网上先租好,到了机场直接提车,但或者其实到了机场租车也是可以的。因为Puerto Rico不大,所以有车会方便的多。

最后,祝大家旅行顺利!

引用 Raincy.J 的图片:

2016-10-27 15:4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7 16: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31 12:54

你自己会觉得危险吗

2016-12-02 01:47

引用 牡蛎 发表于 2016-12-02 01:47: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