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北极圈之格陵兰

Chloe (上海) LV.5
2016-10-27 13:54 1283/6
  • 出发时间/2016-09-28

距从格陵兰回来已经快半年了,这篇游记还未开始写。本来当初传了几张照片就是和朋友打赌我会不会写完,结果还是没动笔。
既然决定写了,就写点干货吧!
上海--芬兰--瑞典--冰岛--格陵兰(Nuuk、Illulissat)--丹麦--上海
本篇重点是格陵兰,其他地方就不写了。
格陵兰的机票都是提前定好的,因为航班少,飞机小,没想到还能有空位,看来去格陵兰的人真的太少了。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飞格陵兰首府努克Nuuk ,飞机比我想象中还要小,一共只有30几个座位,没有头等商务,飞机上的曲奇真的太好吃了,甩趣多多十条街,糖真的太难吃了,哈哈。

登机,记不得飞了多久了,反正没多久。

快到格陵兰的时候才感觉,去冰岛干啥,就应该直接来格陵兰

飞呀飞,到了。由于我高估了nuuk的机场WiFi服务,没有提前订酒店,想着到了去市区随便找个酒店,没想到,人家酒店满房了,跟着别的酒店的接机蹭车去了”市中心“,其实跟村里没啥区别,因为太小了。到了蹭车的酒店,傻眼了,人家没有免费WiFi呀,WiFi都是要钱的呀,于是再次跟好心人蹭了WiFi订了酒店,然后打车走了。

nuuk有啥吃的玩的呢?没有!但是竟然有一家泰国餐厅,还有鲸鱼皮和鲸鱼肉吃,好吃。名字我忘了,就在超市的对面,别问我哪个超市,那就一个。第二天就在nuuk思考人生了,人真的很少。

nuuk没啥好说的,然后就去了ILLULISSAT,也是飞去的,那里的交通工具就能飞,唉,太贵。

要强调一下在illulissat的accommodation,一家民宿,观景极好,WiFi收费,50块一小时,超强暖气,有厨房,厨房用品也超级齐全,我都是去超市买菜买米自己做饭吃,总之很舒服。最后一天住了久负盛名的hotel Arctic,岛上唯二有免费WiFi的酒店!网速也很快,还有免费下午茶!我先是住了那个igloo,没有热水,洗了个冷水澡后实在受不了,美女前台免费帮我换了一个最好的房间,感谢!

在illulissat可以参加一些项目,破冰船,飞机观景,狗拉雪橇等等,价格都不便宜,找哪家都差不了太多,因为一共就那几家,我当时好像是world of Greenland,其他家也都一样。我十月去还没有狗拉雪橇,就做了破冰船,飞机观景在来的时候已经看得很爽了,小飞机飞的低,景观一览无遗,所以飞机观景也没必要参加,实在太贵了。

在某个店拿的宣传册上有trail可以走,于是乎选了蓝线去试试看,果然很难,跋山涉水,陷于危机,最终安全抵达。原本只要四五个小时的路程,因为半路下雪走了6个小时才走出来,摔了无数个跟头。但是景色真的很美很美。

离开格陵兰

好期待。

2016-10-27 18:45

引用 凌世龙 发表于 2016-10-27 18:45:41 的回复:

回复凌世龙:别期待,太懒,写不出什么的

2016-10-28 16:46

引用 Chloe 发表于 2016-10-28 16:46:29 的回复:

别期待,太懒,写不出什么的

回复Chloe:

2016-11-02 17:43

好期待!

2016-12-07 12:04

哈哈哈哈,我已经弃楼啦